想要過得快樂從容,女人後半生應該怎麼對待自己

2022-01-05 23:03:21 字數 6605 閱讀 6060

1樓:匿名使用者

人就像一顆種子一樣,從幼苗到成熟,從柔弱到強壯,再從強壯到衰老,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終究有一天我們會離開這個世界。

很多人都渴望擁有乙個沒煩惱,沒壓力,遠離世俗,安靜祥和的地方,過上無憂無慮的生活,不再過問世事。

但女人婚後只能把所謂的這種想法埋藏在心裡,因為她還要面對家庭和孩子,所以這樣的想法只能想想。

人這一輩子說快也不快,說慢也不慢,不管怎樣我們都要好好愛生活,愛自己,讓自己的一生過得多姿多彩,才不辜負自己的一生。

容顏對女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她們會花大量的金錢和時間在容顏上,為的就是不那麼快老去,但人總是會有老去的一天,美好的青春年華也就那麼幾年。

隨著時間的推移,隨著年齡的增長,皺紋慢慢爬滿女人的臉,**也沒有從前那麼嬌嫩,美貌也一點一點消退。

年齡會老,容顏會老,但是氣質和優雅不會老,它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讓其更有韻味。

形形色色的女人很多,有人生下來家庭就富裕,有人生下來家境貧寒,而有的人一生悽苦,所有的青春和精力都耗在了生活和家庭。

人這一生需要做的事情很多,並不侷限於生活和家庭,女人應該多讀書,多豐富自己的頭腦,多花時間在自己身上,不要浪費時間在無用的事上。

對待感情也是一樣,不懂得珍惜你的人,你就沒必要再去祈求他留下,不要卑微的愛乙個人,這樣只會讓你越來越掉價。

很多女人為了愛情可以犧牲所有,但最後結局都不好,同樣也有男人為了乙個女人深夜裡買醉。

有時候愛情只不過是過眼雲煙,說散就散;有時候愛情也像一朵嬌豔的鮮花,開始走向凋落衰老。

女人總是容易陷入感情的漩渦,明明知道這個男人不是真心愛自己,卻還是願意為他傾盡所有,掏心掏肺的對這個男人好,就算這個男人對她冷漠無情。

這樣的女人真的很讓人憐憫,丟了所謂的愛情,也讓自己迷失了方向,變得面目全非。

女人你不應該一味地討好不懂得珍惜你的人,因為不管你付出再多都是無用功,他不愛你就是不愛你,所以下半生,你應該好好愛自己,別虧待自己。

女人的一生就像一朵花,剛開始嬌豔無比,過後就失去色彩,變得枯萎暗淡。女人年輕的時候都是嬌豔的鮮花人見人愛,但到了中年後就變得黯然失色,沒人再去欣賞,已經被歲月抹去了年輕的模樣,只剩下滿臉的皺紋和滄桑。

每天都忙碌在家庭和工作中,**有時間好好愛自己,每天都在為老公和孩子擔憂,擔心他們有沒有吃飽穿暖,卻忘了自己也需要人關心和疼愛。

因此,女人要學會多愛自己一點,多花時間在自己身上,活成自己想要的生活和模樣。

只有善待自己的女人,才能過得更加幸福美滿,女人就算皺紋爬滿了你的臉頰,你也要好好愛自己,同樣可以綻放你的魅力和芳香,精緻的女人到老都不忘美麗,這才是女人該有的模樣。

從現在起做你想做的事,不用在意別人的眼光,只要自己過得開心快樂就夠了。生活本來就很苦,為什麼不加點糖,讓生活更加幸福甜蜜呢?

女人拋掉所有的煩惱和憂傷,勇敢的做自己,怎麼開心怎麼來,怎麼自在怎麼來。不用擔心容顏會老,愛情會跑,只有好好愛自己才是最正確的選擇。

2樓:一顆欣

很簡單呀,不要管太多事像個保姆一樣包攬家務,學會保養自己投資自己,多去旅遊。

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女人後半生一定要為自己而活,不要給自己過多的壓力,也不要太在乎其他人的看法,只有這樣才能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更加幸福,輕鬆快樂。

4樓:最愛彩虹糖

自己要對家庭和愛人負責,對生活感到滿足,盡量不要攀比,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情。

乙個女人後半生最好的狀態,究竟是怎樣的呢?

5樓:以情佐酒

周國平先生曾經說:女人不應該學哲學,這句話深深琢磨確有深意,女人學了哲學以後,就會把世界看得抽象化。

但其實,女人應該學一些心理學,因為明白心理學的女人,再配上自己所獨有的感性與直覺,會讓人感覺到很舒服,相處起來毫不費力,這就是所謂的高情商。

太多離婚的女人。

她們這些人大概可以分為兩類,其中一類是樂觀派,認為離婚只是意味著可以開始一種新的生活,她們以積極的心態去面對生活中的磨難和挫折,從而越活越美;而另一種則剛好相反,她們自怨自艾,不肯放過自己,不再相信感情和婚姻,甚至不願相信自己,就一直這麼悲觀下去,生活中除了抱怨還是抱怨,日子過得一天不如一天。

日子過得怎麼樣,其實更多的時候是看你如何選擇,人的心態不同,就會過著兩種完全不同的生活。

有時候,不是生活負了你,不是生活對你不公平,而是你自己辜負了自己。你如果沒有自暴自棄,遇到困難迎刃而上,你的生活或許就會另一番景象了。

03.乙個女人的後半生,最好的狀態是什麼?無非就三點,那就是:賺錢、變美和讀書以及讀書。

不放棄提公升自己,無論是外在還是內在,這本身就已經是乙個女人,最美的樣子了。新時代的女人,應該有獨立的思想以及獨立的人格,還有獨立支配自己生存的能力,而不是離開男人以後,沒有辦法生活。

乙個內心足夠強大的女人,會在遇到挫折的時候,從容面對,始終堅守住自己內心的那份堅定。

願你無論是結婚還是單身,無論是三十歲,四十歲,還是五十歲,都能不放棄賺錢,變美,以及讀書。因為只有這樣,才能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成就更優秀的自己。

女人後半生最美的樣子,也無非就這三點。

6樓:瘋狂的綠帽子

乙個女人後半生最好的狀態相夫教子一輩子,不用去打工,就主持家裡事物就可以了。

7樓:夢雲老師說育兒

聰明女人,後半生最好的狀態,其實是這樣的

無論婚姻幸不幸福,乙個女人應該怎樣活好自己的後半生?

8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似乎一直都在男人身上,尋找所謂的安全感。其實,最好的安全感是**於自己,**於生活,你自己的生活過好了,何愁沒有安全感呢?

很多人害怕談情,因為怕受傷;也有人懼怕婚姻,因為怕背叛。到最後,最靠譜的人除了父母,就是自己了。

有句話說的好,靠山山會倒,靠人人會跑。除了自己不會拋棄自己,似乎沒有誰能夠做到真正的不拋棄,不放棄了。

聰明的女人,從來不會去別人身上尋找安全感。她的安全感**於自己的生活,也**於自己的內心。

特別是到了中年,越是懂得生活的女人,越是安全感十足的女人。

所以,無論婚姻幸福與否,女人的後半生,你要這樣活。

真正的安全感,要學會自己給自己

有很多女人都是這樣,總是看到別人家的老公對自己媳婦多好,看到別人的房子多大,看到別人家的孩子多優秀,似乎所有能看到的好,都屬於別人家的。

小琪就是這樣的乙個女人,似乎所有的好都不屬於自己,看著自己的生活,除了嘆氣就是嘆氣,除了羨慕別人,都不知道自己能幹什麼了。

可是生活就是這樣,你要是看不到生活中的亮點,那麼生活就會拋棄你。不知從哪一天起,小琪突然開竅了。

平時週末的時候,也不再窩在家裡,開始去徒步,去欣賞大自然,去尋找不一樣的生活,即使自己的體力並不是那麼好。

在自己難過的時候,也不再乙個人在半夜哭泣,她學會了傾訴,找自己最好的閨蜜,約著一起聊聊天,訴說心中的煩惱。

生活因為她的改變而改變,從決定改變的那天,她變得不再焦躁,也越發的精緻,她不再去和別人的婚姻比較了,因為自己的狀態,就是最好的狀態。

她把生活過好了,雖然有的時候家裡還是會有爭吵,可是她的內心,不像以前那麼懼怕了,自己的心態也在生活改變的同時發生了變化。

女人從來都不是一無是處的,也從來都不是軟弱的,只是因為自己的重心發生變化了,才會有諸多的焦慮。

在自己焦慮的時候,不妨多看看自己的生活,不要去比較,也不要總是想著別人,多想想怎麼把自己的生活過好,這將是你安全感的**之一。

要學會在意自己的健康,在意自己的生活

都說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那麼,乙個女人無論你本身醜或者美,都要學會讓自己變得精緻,那麼最重要的前提就是健康了。

健康的生活一定是要動起來的生活,淘淘在生完孩子第二年去體檢時,發現了自己身體出了問題,於是開始**,在**之後她決定改變。

每天中午,大家都在睡午覺的時候,她會去旁邊的公園散步,當大家下班都回家的時候,她會選擇去做做瑜伽。

飲食上她也一樣,放棄了那些油炸的垃圾食品,開始在家種菜、種花,自己烹飪各種美食,她還把家裡的所有事情,都打理的很好。

在生活中,淘淘能把地面弄的一塵不染,也可以做到把家裡的陽台收拾的井井有條,甚至家裡的餐具都擺放的整整齊齊的。

她能把自己的生活過的精緻無比,無論家裡的大事還是家裡的小事她都能做好,這麼優秀的自己,根本就不在乎男人給自己了多少愛。

也不會去在意,男人是不是會背叛自己,更沒有時間去埋怨,男人是不是對自己不好,她能保持自己身體健康,心中有陽光,腦中有智慧型。

這樣的女人是知道怎麼保護自己的,她對生活積極向上,那麼生活自然也會對她陽光普照,所以乙個女人要懂得生活,不但要懂得自律,還要懂得心中有美。

很多人以為,捨得為自己花錢的男人,一定是愛自己的,但是生活會變,男人也會變,也許曾經的他會捨得給你花錢,要他一生不變,談何容易?

所以,人到中年的女人,後半生要想活得痛快,做到一點就可以,那就是為自己而活。

女人心裡要裝著自己,把自己當做生活的重心,懂得過自己的生活,這樣的生活才不會失望,才不會怕生活中會出現意外。

只有從自己身上找安全感,才是最靠譜的,從現在開始,為自己而活,對自己投資,把自己的生活打理好。

那麼,也就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去多愁善感了,更不會成為別人口中的怨婦。

女人一生的幸福,其實全在於自己。首先你要明白,你想要的幸福究竟是怎樣的。其次你要懂得,沒有誰能真正依靠,幸福要靠自己去努力。

女人的一生幸福,這些忠告,希望你牢記在心。

過精緻的生活,懂得自己要的生活是什麼樣的,學會對自己有要求,學會改變自己,學會提公升自己的生活,生活一定會給你回報。

人到中年後,懂得在婚姻裡怎樣折騰的女人後半生才有底氣?

9樓:

生活中,弱者比較相信命運,認為自己過得不好是命運使然。強者則是相信奮鬥,覺得命運就掌握到自己手裡。

弱者心態在中年女人身上比較常見,尤其是在婚姻中不幸的女人,大多數都認為自己沒有享福的命,才會嫁了乙個給不了自己幸福的男人,跟著他受罪。

有這種想法的女人在婚姻中有託付心理,認為男人就是自己後半生的依靠,卻不知靠誰都不如靠自己來得可靠。

張霞,今年42歲,有乙個女兒在上高中,她和老公的日子過得一地雞毛。婆婆早前拼命催她生兒子,打滾撒潑的手段層出不窮。後來見她年齡大了,就天天刁難她,想讓他們夫妻兩個人離婚。

好在張霞在十年前做了乙個正確的選擇,孩子上小學後她去找了份工作,沒有在家裡做受氣包。當初的選擇也成就了今天的她,她無懼離婚,直言離婚會分走一半家財,婆婆鬧了幾次之後就安靜了。

女人在婚姻中,無論生活幸福與否,都要有居安思危的意識,得為以後做打算。俗話說人無遠慮必有近憂,如果能做到未雨綢繆,就算在生活中遇到點挫折,也有從容的底氣。

張霞很漂亮,老公一直都寶貝她,但在她生下女兒之後,等著抱孫子的婆婆就開始各種作,讓她沒少在深夜裡痛哭,夫妻之間的矛盾也越來越多。

當她對這段婚姻快要絕望時,她想拼搏一下,不想那麼快認慫,想證明自己的價值。後來,她非常慶幸當時的自己,能做出正確的選擇,否則沒有今天的她。

所以,人到中年,懂得在婚姻中「折騰」的女人,後半生才有從容的底氣。

第一:生活不幸時少抱怨,要改變自己看問題的視角

婚姻中,很多女人總是抱怨老公的各種不好,給不了自己想要的生活。要麼抱怨婆媳矛盾,說婆婆不給帶孩子等等,整天活在怨氣中,生活也受到影響,就連老公的態度也跟著發生了變化。

張霞在婆婆催她生兒子的那幾年,日子真苦死人。老公最初還維護她,懂得哄她開心,可聽她抱怨的次數多了,就明顯不耐煩,還斥責她為什麼就不能聽婆婆的話。

從老公態度的轉變,她看到了自己以後的下場,才急著去改變眼前的處境。

既然抱怨改變不了眼前的生活狀態,那就從自己身上找到問題的所在,並努力去解決掉。

乙個女人如果在婚姻中過得不幸,你的抱怨只會讓愛你的人難過,不愛你的人幸災樂禍。當你一直怨天尤人時,生活也隨著你的心態而發生變化,最終會讓痛苦吞沒你,你會越來越糟糕。

事情都有兩面性,別只盯著壞的一面看,轉個方向就能看到好的一面。當你的心態變得陽光積極,生活就會還你明媚的陽光。

第二:不依附男人而活,得為自己、孩子而活。

婚後的女人,多數為了孩子而選擇做家庭主婦,沒有了明顯的收入,在生活中難免會向男人要錢做生活費用,容易對男人形成依賴關係。

很多女人在婚姻中不幸,又無力去改變眼前的處境,很大程度上的問題就是太過依附男人而活,完全沒有了自我,也無法去找到自己的人生價值。

在這些女人眼中,男人就是自己的天,整天害怕男人變心離婚,在患得患失中惶惶不可終日。隨著年齡的增大,越是擔心男人離開自己,生活如履薄冰,早就沒有了雄心壯志,更別提去改變眼前的處境了。

張霞在上班之後,不想被婆婆催生二胎而影響心情,就決定要多愛自己、孩子一些,想讓婆婆看看女兒培養的好不比兒子差。心中憋著一口氣,她做起事來非常拼,很快在兩年後又做了兼職,雙份收入,一年收入幾十萬,生活徹底發生改變。

女人如果一直依附男人而活,就活成了乙個「影子」,沒有存在的價值。男人想讓你什麼時候離開做下堂婦,你只有接受而完全沒有選擇的餘地。

女人要學會為自己而活,明白婚姻不過是利益結合,只有你足夠愛自己,有為孩子而活,至少知道了責任後就有了面對生活的勇氣,就不會依附男人,而是合作共贏。

第三:女人一生最大的底氣,是自己跟錢給的

女人如果在不幸的婚姻委曲求全,用忍讓和委屈換來會是男人變本加厲的傷害。因為好的婚姻不應該只靠女人的忍讓,而是雙方的共同付出和努力。

女人是需要安全感的物種,聰明的女人知道安全感最可靠的方式是自足自給,別人給的終究有可能會收回去。但是,很多女人則認為最大的安全感是來自男人,卻不知靠男人不如靠自己。

張霞在有了錢之後,有養活自己和女兒的能力,也無懼離婚了。老公見她變得更優秀,對她更是尊重,經常維護她而讓婆婆吃啞巴虧。婆婆又不傻,她不會和錢過不去,也不會和兒子過不去。

想讓自己過得更快樂,想讓自己過得更快樂

1全部你好,我覺得你做的並沒有錯,乙個女生當自己男友去和另外女生那幫忙 去聯絡 去玩 總免不了男女關係方面那種吃醋,這個是難免的。我個人覺得交男友還是得踏實點的,太油腔滑調的男生結婚後說實話蠻難摸透的。這個男生我不好說的,首先年齡差5歲,我覺得談男女朋友都比較不合適,你太天真了,年齡差距大。第二點這...

人怎樣才過得快樂呢

我曾經也無數次想追求這種永遠的快樂。但殊不知永遠的快樂就不叫真正的 快樂 因為沒有痛苦和他比較,那就是一杯白開水,恰恰是你感覺不到的。快樂就像我們的尾巴,我們總想去抓他,卻抓不到,當你不管他,腳踏實地向前走時,他卻如影隨形。祝你真正能感悟到什麼是真正的快樂!少一點慾望,多一點知足 少一點抱怨,多一點...

如何讓自己過得更快樂,怎樣才可以讓自己過得快樂

愛是無償的付出,是心甘情願的幫助,是彼此心靈的感應,既然選擇了愛,就要真誠的對待它,珍惜它,在他 她 困難時予以支援,失敗時與以鼓勵,在他 她 開心時,一起快樂,悲傷時給他 她 安慰。而不是在擁有時無視它的存在,而在失去後才知道後悔莫及。愛乙個人就要他 她 永遠幸福,做他 她 永遠的避風港,保護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