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有哪些

2023-05-26 00:20:03 字數 1026 閱讀 6343

1樓:匿名使用者

含蛋白質多的食物包括:牲畜的奶,如牛奶、羊奶、馬奶等;畜肉,如牛、羊、豬、狗肉等;禽肉,如雞、鴨、鵝、鵪鶉、駝鳥等;蛋類,如雞蛋、鴨蛋、鵪鶉 蛋等及魚、蝦、蟹等;還有大豆類,包括黃豆、大青豆和黑豆等,其中以黃豆的營養價值最高,它是嬰幼兒食品中優質的蛋白質**;此外像芝麻、瓜子、核桃、 杏仁、松子等乾果類的蛋白質的含量均較高。

2樓:匿名使用者

豆類,瘦肉類,乳製品都含的比較多。

3樓:驕學相長

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如下:

1、蝦,每100克含24克蛋白質。

2、黑豆,每半匙含8克蛋白質。

3、罐頭鮪魚,每100克含28克蛋白質。

4、豬里肌肉,每100克含20克蛋白質。

5、豆腐,每半匙含10克蛋白質。

6、野生鮭魚,每100克含28克蛋白質。

7、菲力牛排,每100克含30克蛋白質。

8、比目魚,每100克含28克蛋白質。

1、損害腸胃。

蛋白質的原料是牛奶、大豆、雞蛋等。而有些人對這些東西過敏,自然不能食用。有些人喝牛奶拉肚子,攝取蛋白質也同樣會拉肚子。

另外,人體在攝入蛋白質時會同時深入一定量的水分,比如說喝了一些冷的飲品後,腸胃突然涼下來一時間就會難以適應,容易出現腸胃不適的情況。

2、骨質變脆。

一旦蛋白質在體內轉化為脂肪,血液的酸性就會提高,這樣就會消耗大量的鈣質,結果儲存在骨骼當中的鈣質就被消耗了,使骨質變脆。

3、增加腎臟的負擔。

腎臟要排洩進食的蛋白質,當分解蛋白質時會產生大量的氮素這樣會增加腎臟的負擔。本來身體攝取蛋白質不應該是一件壞事,但是一定要注意攝取量,如果攝取量過多的話就會損傷內臟,所以在攝入蛋白質時一定要遵循適量的原則。

4、脂肪堆積。

雖然攝入的是蛋白質,但是如果攝取過量的話也會在體內轉化成脂肪,造成脂肪堆積。

以上內容參考:人民網-9種高蛋白食物 讓你越吃越精瘦!

以上內容參考:人民網-警惕蛋白質過剩有四大危害。

植物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有哪些?植物蛋白含量高的食物?

植物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有大豆 豆腐 豆腐皮 腐竹 糧食 葵花籽 杏仁 金針菜 紫菜 木耳 花生 核桃 松子等。植物蛋白是蛋白質的一種,於植物,許多植物中含有蛋白質,包括豆類及其製品 穀類 堅果 蔬菜 水果等。而植物性蛋白質中以大豆及其製品中富含優質蛋白質,人體利用較好。膳食供給中應注意蛋白質互補,植...

什麼食物中蛋白質高,什麼食物含蛋白質高?

螺旋藻蛋白質含量為60 左右,使所有食物中蛋白質含量最高的。大公尺飯,比牛奶的還高,中國人絕對不缺蛋白質 其實我們不可能看什麼東西含營養成分高就去吃它,也不會特意去挑看哪個的含量高,有些東西也不是天天可以吃到,而且正常人也不需要去補,會造成營養過剩的,要保持營養均衡,吃每樣東西要有度,不管幹什麼都要...

哪些屬於蛋白質,蛋白質食物包括哪些?

營養學上根據食物蛋白質所含氨基酸的種類和數量將食物蛋白質分三類 1 完全蛋白質這是一類優質蛋白質。它們所含的必需氨基酸種類齊全,數量充足,彼此比例適當。這一類蛋白質不但可以維持人體健康,還可以促進生長發育。奶 蛋 魚 肉中的蛋白質都屬於完全蛋白質。2 半完全蛋白質這類蛋白質所含氨基酸雖然種類齊全,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