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蛋白質低脂肪的貓糧,換糧時貓咪不怎麼愛吃怎麼辦?

2023-03-04 12:15:02 字數 2746 閱讀 2280

1樓:沅水彎彎流

給貓咪換貓糧要慢慢換,換貓糧每天先放幾顆新貓糧,每天多加幾顆,乙個月之內換完。有貓咪的腸胃很脆弱的,貓糧換快了以後他乙個是容易鬧肚子,另外他也不習慣不愛吃。而且貓咪和人一樣,每只貓都有自己的口味,如果你給他換貓糧,可以先買一點小包裝,多買幾種讓他試試,看他喜歡吃什麼。

我家喵喵就是,朋友從加拿大帶了now牌貓糧,說是世界上最好的貓糧,他根本就不吃,我們也沒有辦法,只好給買了幾種普通的讓他嚐嚐,後來他就吃喜悅和皇家貓糧。現在已經15歲了,我們給他換了銀勺老年貓糧,他挺愛吃的。

2樓:貓咪愛聽風

給貓咪換糧要少量多次慢慢過渡,不能一下子全部換了,這樣貓咪不適應新糧口味,可能會絕食的,而且如果新舊糧成分不一樣貓咪的腸胃也會受影響的,要換糧可以先在舊糧裡面摻幾粒新糧,慢慢可以適應了,再一點點加量。

3樓:周琴

給貓咪換糧的時候,貓咪肯定是不肯吃的,這個時候應該把貓糧跟平時吃的貓糧混在一起給他吃,慢慢的貓就接受了新的貓糧,以後就會吃新的貓糧了。只要他吃習慣了,以後就會很愛吃的。

4樓:低熵體

拌點肉進去吧,把肉剁細點,拌均勻,慢慢讓貓適應,餓了都會吃的。

5樓:嘉兒

高蛋白質低脂肪的貓糧,換糧時貓咪不愛吃,需要一點一點的增加,不能直接更換。

6樓:小輝先生

嘗試參在貓咪愛吃的食物裡,慢慢就接受了,或者狠下心來餓一頓,貓咪也會吃。

7樓:你123答的

建議 循序漸進的給貓咪換新的主糧,原味九分家的貓糧就不錯,可以長期飼餵。

8樓:於龍勢出勢沖天

如果是高蛋白低脂肪的貓糧還是更好一些的。因為低脂肪的貓糧的話。貓吃起來不會有那麼多的脂肪和肥肉。

這對貓的身體也是有好處的。耳高蛋白又對他進行了蛋白補充所以說有意義貓的健康成長。

9樓:太陽島之月亮灣

1、慢慢適應。

寵物主人給貓咪更換貓糧的時候,也是有講究的,貓咪不像人類適應能力強。貓咪會因為更換了貓糧而不願意吃,給貓咪換貓糧之前,先在貓咪之前吃的貓糧裡加入新貓糧,讓貓咪慢慢適應,每次換的時候就把舊的去除一點,加入一點新的,貓咪就可以慢慢適應了,不用擔心貓咪被餓著啦。貓咪適應新的東西還得需要乙個過程,寵物主人要有耐心哦。

2、調理腸胃。

貓咪不願意吃貓糧除了因為更換貓糧外,還有可能和腸胃有很大關係。平時沒有科學合理餵食貓咪,時間一長很容易使貓咪的腸胃出現問題,最常見的就是消化不良了,寵物主人可別小看貓咪消化不良的問題,如果長期消化不良會慢慢病變成腸胃炎,不僅**麻煩,而且貓咪更難受。寵物主人可以給貓咪吃益生菌助消化,增強食慾和改善厭食挑食的壞毛病,調理保護腸胃,防止腸道有益菌紊亂。

3、餵食習慣。

寵物主人給貓咪更換貓糧不要過於頻繁,太頻繁的話對貓咪的腸胃也不好,建議一般是三個月更換一次,有些新手寵物主人不懂,看到貓咪過來討食就給貓咪吃些人類的食物,食物裡面含有大量調味品,貓咪吃進去很容易使腸胃出現問題,還有不要無限制的**零食給貓咪。為了保證貓咪長得更好還要注意是種營養搭配。

貓咪不愛吃貓糧咋辦

10樓:動植物世界的聆聽者

讓貓咪吃貓糧的方法有飢餓法、零食盡量少給或是不給、加大貓咪的運動量:、將貓咪愛吃的食物拌進貓糧。

1、飢餓法。

貓咪對食物挑三揀四,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它還不是很餓,而且往往貓咪不吃貓糧時,很多寵主都會妥協,會換別的貓咪愛吃的東西給它吃,這樣只會讓貓咪變得越來越挑食。其實如果貓咪不吃貓糧,寵主可以餓貓咪一兩頓,期間不給它吃任何的東西,等貓咪有飢餓感的時候,再把貓糧遞給它,貓咪自然就會吃了。

2、零食盡量少給或是不給。

其實很多時候,貓咪不吃貓糧,都是因為寵主給貓咪喂太多零食了。想要貓咪好好吃貓糧,寵主可以停止給貓咪提供零食,貓咪沒有別的東西吃,正餐自然就會好好吃,不然就會餓肚子。所以如果貓咪挑食,不吃貓糧,貓咪的零食要盡量少給或是不給,這樣也能讓貓咪好好吃貓糧。

3、加大貓咪的運動量。

現在家養的貓咪一般都是關在室內,整天懶洋洋地躺在地上,有些貓咪甚至一整天都不會挪動一下,消耗少,自然也不怎麼吃東西。但其實這樣是非常不健康的,寵主平時可以加大貓咪的運動量,陪它做些適合的遊戲,讓貓咪動起來。

運動可以促進貓咪的新陳代謝,提高貓咪的食慾,而且消耗了體力,會增加貓咪的飢餓感,貓咪自然就會好好吃貓糧了。

4、將貓咪愛吃的食物拌進貓糧。

如果貓咪挑食,不愛吃貓糧,可以把它愛吃的東西,比如說鮮肉拌進貓糧裡,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把肉剁碎再拌進去,防止貓咪只挑它愛吃的。然後要每天減少鮮肉的分量,循序漸進,直到全部換成貓糧。

這些辦法得慢慢來,不能心急。

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有哪些,高蛋白 低脂肪 低糖的食物有哪些

高蛋白是指食物蛋白質含量的高低,而低脂肪是指甘油三酯 膽固醇比例較少的食物。高蛋白低脂肪食物,就是指可以多吃點的食物 本人吃貨,多擔待!現在很多人晚餐怕胖不敢多吃,而這些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可以放心地吃。蔬菜類蔬菜類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 蘆筍 茄子 點此檢視茄子的治痛經原理 鮮扁豆 萵苣 豌豆 土豆 ...

脂肪的元素組成是什麼蛋白質,醣類,脂肪各由什麼元素組成,有何

脂類是油 脂肪 類脂的總稱。食物中的油脂主要是油和脂肪,一般把常溫下是液體的稱作油,而把常溫下是固體的稱作脂肪。脂肪所含的化學元素主要是c h o。脂肪是由甘油和脂肪酸組成的三醯甘油酯,其中甘油的分子比較簡單,而脂肪酸的種類和長短卻不相同。因此脂肪的性質和特點主要取決於脂肪酸,不同食物中的脂肪所含有...

哪種膳食搭配結構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的比例能滿足青少年對能量及各種營養成

多吃青菜和肉能滿足啊青少年的生長要求。公尺飯是碳水化合物。肉提起蛋白質,脂肪。營養元素主要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哪種膳食搭配結構能滿足青少年對能量及各種營養成分的需求 5 這個比例表 弄來的呀,並不太合適,d還接近一點。因為青少年也是乙個比較長的發育階段,他有乙個身體評價指標,那才是作為營養調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