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有哪些?植物蛋白含量高的食物?

2022-11-28 17:45:03 字數 5594 閱讀 5959

1樓:韋爵的休閒娛樂

植物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有大豆、豆腐、豆腐皮、腐竹、糧食、葵花籽、杏仁、金針菜、紫菜、木耳、花生、核桃、松子等。

植物蛋白是蛋白質的一種,**於植物,許多植物中含有蛋白質,包括豆類及其製品、穀類、堅果、蔬菜、水果等。

而植物性蛋白質中以大豆及其製品中富含優質蛋白質,人體利用較好。膳食供給中應注意蛋白質互補,植物性蛋白質和動物性蛋白混合食用,可提高營養價值。

動物蛋白比植物蛋白好的原因:

動物蛋白的氨基酸組成更能滿足人體需求,並且動物蛋白的消化吸收率更高。

人體內的各種蛋白質都是由20種氨基酸按照不同種類、不同數量構成的,其中有12種可以由我們人體自身合成,其餘的八種氨基酸不能由人體合成,必須從外界攝入。

而植物蛋白相對缺少這幾種氨基酸:賴氨酸、蛋氨酸、蘇氨酸和色氨酸。因此我們在日常飲食中,可以將植物蛋白、動物蛋白進行搭配,以獲得更好的營養。

同時,衡量蛋白質價值的另乙個重要指標是蛋白質在人體的消化吸收率。

當我們吃整顆的大豆或者是堅果時,植物蛋白外圍有纖維薄膜的包裹,這層膜使得我們人體中的消化酶不能與植物蛋白直接接觸,難以消化,因此植物蛋白的消化率不如動物蛋白高。

而當我們把這些植物加工成豆腐或漿液,消化率會提高很多。不僅如此,植物蛋白還常常與澱粉、膳食纖維、多醣,還有植酸等共存,其中一些因子也會影響蛋白質消化,並且會影響人體對鈣、鎂等礦物質的吸收。

2樓:小學姐

植物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有大豆食品。大豆產品被譽為植物蛋白含量之最,是素食主義者補充蛋白質的主要食物**。並且大豆內所含豐富的植物蛋白能滿足人體功能性需求,除此外還有異黃酮、氨基酸等多種對人體健康有益的物質。

**

豆類、小麥(麵粉)和大公尺中一般都含有較多的植物蛋白(大豆種子所含蛋白比例高達40%)。但是公尺麵類和豆類的蛋白質營養價值不同。

穀類一般含蛋白質6%-10%,蛋白質含量不算高,但由於是人們的主食,所以仍然是蛋白質的主要**。豆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特別是大豆含蛋白質高達36%-40%,氨基酸組成也比較合理,在體內的利用率較高,是植物蛋白質中非常好的蛋白質。某些堅果類如花生、核桃、杏仁和蓮子等則含有較高的蛋白質(15%-30%)。

3樓:山石談數碼

植物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如下:

1、西蘭花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k、纖維和鉀等,還富含多種生物活性營養素,被認為有助於預防癌症,每96克西蘭花中含有3克蛋白質,31卡路里,是非常健康的蔬菜,是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之一。

2、豆奶是植物蛋白食物,其中的大豆磷脂可以啟用腦細胞,增強記憶力,一杯豆奶含有8克蛋白質,是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之一。

3、麵筋非常適用於素食者,可作為主要攝取蛋白質的食物,是最常用的肉類替代品,是植物性蛋白質,於高蛋白、低脂肪、低糖、低熱量食物,每100克油麵筋,蛋白質克,是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之一。

4、花生醬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兩湯匙花生醬有8克蛋白質,卡路里含量也很低,不過脂肪含量很高,是頗具營養價值的佐餐食品,是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之一。

5、幹乳酪是一種脂肪和熱量都很低的乳酪,蛋白質含量豐富的食物並非只有肉類,白乾酪是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之一,半杯白乾酪有13克蛋白質,而且含有鈣、磷、維生素b12、核黃素(維生素b2)等。

植物蛋白含量高的食物?

4樓:clara說故事

3.花生:富含蛋白質、健康脂肪,可以改善心臟健康。它們每杯含有約克蛋白質,花生醬也富含蛋白質,每湯匙8克。

4.杏仁:杏仁每杯提供克蛋白質。還能提供了大量的維生素e,對**和眼睛很好。

5.螺旋藻:螺旋藻是藍色或綠色的藻類,每2湯匙含有約8克蛋白質。

它還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如鐵,維生素b和錳。螺旋藻可以作為粉末或補充劑,新增到水,冰沙或果汁中。也可以撒在沙拉或零食上,增加其蛋白質含量。

6.藜麥:藜麥是一種高蛋白質的穀物,含有完整的蛋白質。熟藜含有每杯含8克蛋白質。還富含其他營養素,包括鎂,鐵,纖維和錳。

7.土豆:乙個大的烤土豆每份提供8克蛋白質。土豆還含有其他營養素,如鉀和維生素c。

5樓:云云最可愛

植物蛋白含量高的食物有豆類如大豆、小麥(麵粉)、豆漿、豆腐、大公尺、堅果類如花生、核桃、杏仁、蓮子等。

植物蛋白是蛋白質的一種,**是從植物裡提取的,營養與動物蛋白相仿,但是更易於消化。含植物蛋白最豐富的是大豆。但在飲食中,植物蛋白和動物蛋白要搭配食用。

6樓:健十**官方客服

1、奶類食物以及奶製品。

像牛奶、羊奶、馬奶等這些都屬於牲畜的奶,這些奶中都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其中以牛奶中所含有的蛋白質含量最為豐富。

2、大豆類食物以及豆製品。

植物蛋白同樣是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比如像黃豆、大青豆和黑豆等,但其中以黃豆的營養價值最高。在植物蛋白中最好的是大豆蛋白,並且還非常容易人體的消化以及吸收,因此大豆蛋白一直是素食主義者的最主要的蛋白質**。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7樓:中草大全

蛋白質是一種非常重要的營養物質,現代很多人都注重補充蛋白質,那麼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有哪些呢?哪些高蛋白的食物更好呢。

8樓:匿名使用者

豆類植物蛋白無出其右。

植物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有哪些?是不是可以代替肉?

9樓:王秀珍典媚

植物蛋白高的食物包括豆類(豆腐)、小麥。植物蛋白不可以代替肉,但是可以互補。

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有哪些

植物蛋白有哪些食物?

10樓:解惑大師

含植物蛋白的食物有:

1、小扁豆:只需要半杯,就含有9克蛋白質和近15克膳食纖維。

2、豆腐:每杯切碎的豆腐,含有高達10克的優質蛋白質。

3、黑豆:深色的表皮,具有很強的抗氧化能力,而且澱粉含量比很多豆類都要少,每半杯含有蛋白質8克。5、豆奶:

每杯含有8克蛋白質和4克有益心臟健康的脂肪。

6、青豌豆:富含蛋白質(每杯8克)和膳食纖維,而且很好吃。

7、麻仁:只需要3湯匙,就含有13克蛋白質。

10、奇亞籽:這種超級種子含有完全蛋白質,每2湯匙含有蛋白質5克。

11、天貝:這是一種發酵型大豆,高蛋白(每杯12克),易消化,並且富含益生菌。

11樓:情感諮詢槐樹老師

含植物蛋白的食物有很多,比如大豆,含有較高水平的鈣和鐵,扁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鐵和鉀,花生含有健康的脂肪,可以改善心臟健康,肉類還可以補充蛋白質、和能量。

12樓:一葉小船

植物蛋白其實就是蛋白質的一種,**於植物。植物的蛋白的**較廣,包括穀類、豆類、堅果類等,尤其是豆類食物,可以說是植物蛋白含量最高的食物類,富含植物蛋白的食物主要有:大公尺、大豆極其製品、花生、核桃、杏仁、蓮子。

13樓:抄白楣

穀類的食物,比如小麥當中含有蛋白質的量大概是在12%左右,而燕麥當中的蛋白質的含量大概可以達到15%-22%,大公尺當中的蛋白質含量在7%-10%左右,所以穀類食物當中含有一定量的植物性蛋白。

14樓:我愛嬋丫頭

植物蛋白的主要來有穀類、豆類、堅果類,大公尺、大豆及其製品、花生、核桃、杏仁、蓮子的富含植物蛋白最為豐富。

15樓:學姐婉安

穀類的食物比如植物蛋白的量大概有百分之十二左右,大公尺中的蛋白含量在百分之八左右。

16樓:家有開昕果

有大豆、豆腐、豆腐皮、腐竹、葵花籽、杏仁、金針菜、紫菜、花生、核桃、松子等。

17樓:網友

大豆中含有很好的植物蛋白,花生核桃等植物蛋白人體健康更有利。

在植物性食物中蛋白質含量最高的是什麼食物

18樓:小小小魚生活

在植物性食物中蛋白質含量最高的是土豆,黃豆。

蛋白質長期攝入不足,首先出現負氮平衡,組織蛋白損傷、破壞。常見的臨床表現為疲倦、體重減輕、貧血、免疫和應激能力下降,血漿蛋白質含量下降,尤其是白蛋白降低,並出現營養性水腫;也表現為酶活性下降、傷口癒合不良、生殖功能障礙等。

婦女可出現月經障礙、乳汁分泌減少。嬰幼兒、青少年對蛋白質不足的反應更敏感,表現為生長發育遲緩、消瘦、體重過輕、甚至智力發育障礙,此病主要發生於兒童,尤其是在發展中國家的兒童。

在植物性食物中蛋白質含量較高的是幹豆類,其蛋白質含量為20%~40%;穀類蛋白質含量為7%~14%;堅果類蛋白質含量為15%~30%;薯類蛋白質含量為2%~3%。

雖然穀類的蛋白質含量不高,質量也較低,但是它作為我們的主食,攝入量較大,每天通過穀類獲得的蛋白質佔所需蛋白質總量的一半,因此,有特別的意義。

為了改善膳食蛋白質的質量,膳食中應保證有一定比例的優質蛋白質。根據我國的實際情況,可選擇較經濟的植物性蛋白質食品和動物性蛋白質食品混合食用,以滿足機體的需要。

19樓:一挽清修

食物蛋白質含量大比拼,最後只有這種食物蛋白質最高,是誰呢?

20樓:公考路上的人

在植物性食物中蛋白質含量最高的是什麼食物?()a、土豆。

b、大豆。c、玉公尺。

21樓:匿名使用者

黃豆產於我國,已有四五千年的種植歷史,蛋白質含量高達40%左右,最優質的可達50%左右,相當於瘦豬肉的2倍多,雞蛋的3倍。黃豆蛋白質中的氨基酸的組成比較接近人體需要的氨基酸,屬於完全蛋白,其中賴氨酸含量較多,每一百克黃豆中約含鐵質毫克,含磷465毫克,還含有維生素a、b1、b2、d、e等,被人們稱為「綠色牛乳」、「豆中之王」。

蛋白質含量高的有哪些食物?

22樓:秘霞樸雁

蘑菇為高蛋白低脂肪食品,有降血糖、降血脂作用。

五種高蛋白低脂肪的肉類。

兔肉兔肉與一般畜肉的成分有所不同,其特點是:含蛋白質較多,每百克兔肉中含蛋白質克;含脂肪少,每百克僅含脂肪0.

4克;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含膽固醇較少,每百克含膽固醇只有83毫克。由於兔肉含蛋白質較多,營養價值較高,含脂肪較少,是胖人比較理想的肉食。

牛肉牛肉的營養價值僅次於兔肉,也是適合於胖人食用的肉類。每百克牛肉含蛋白質20克以上,牛肉蛋白質所含的必需氨基酸較多,而且含脂肪和膽固醇較低,因此,特別適合胖人和高血壓、血管硬化、冠心病和糖尿病病人適量食用。

魚肉一般畜肉的脂肪多為飽和脂肪酸,而魚的脂肪卻含有多種不飽和脂肪酸,具有很好的降膽固醇作用。所以,胖人吃魚肉較好,既能避免肥胖,又能防止動脈硬化和冠心病的發生。

雞肉每百克雞肉含蛋白質高達克,脂肪含量只有克,比各種畜肉低得多。所以,適當吃些雞肉,不但有益於人體健康,也不會引起肥胖。

瘦豬肉瘦豬肉含蛋白質較高,每百克可高達29克,每百克脂肪含量為6克,但經煮燉後,脂肪含量還會降低,因此,也較適合胖人食用。

低碳水化合物飲食包括魚、家禽肉、豆類、堅果、蔬果、全麥和植物油等。

含高植物蛋白有哪些食物,植物蛋白含量高的食物?

含高植物蛋白有豆類 小麥 麵粉 花生 核桃 杏仁和蓮子等食物。1 大豆 大豆營養全面,含量豐富,其中蛋白質的含量比豬肉高2倍,是雞蛋含量的2.5倍。蛋白質的含量不僅高,而且 大豆蛋白質的氨基酸組成和動物蛋白質近似,其中氨基酸比較接近人體需要的比值,所以容易被消化吸收。2 小麥 小麥富含澱粉 蛋白質 ...

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有哪些

含蛋白質多的食物包括 牲畜的奶,如牛奶 羊奶 馬奶等 畜肉,如牛 羊 豬 狗肉等 禽肉,如雞 鴨 鵝 鵪鶉 駝鳥等 蛋類,如雞蛋 鴨蛋 鵪鶉 蛋等及魚 蝦 蟹等 還有大豆類,包括黃豆 大青豆和黑豆等,其中以黃豆的營養價值最高,它是嬰幼兒食品中優質的蛋白質 此外像芝麻 瓜子 核桃 杏仁 松子等乾果類的...

哪些食物含蛋白質比較多,含蛋白質的食物有哪些

在常用的每100克食物中,肉類含蛋白質10 20克,魚類含15 20克,全蛋含13 15克,豆類含20 30克,穀類含8 12克,蔬菜 水果含1 2克 動物性食物比植物性食物含量多,豆類含量很多,質上比動物性食物也不差。判斷蛋白質質的優劣有三點 1 蛋白質被人體消化 吸收得越徹底,其營養價值就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