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提高高營養高蛋白的食品,吃什麼東西可以快速增加蛋白質

2022-02-07 10:15:40 字數 5402 閱讀 1395

1樓:僾萵所僾

第一類:肉類(包括豬,雞鴨,牛肉等)。 肉中的蛋白質含量在10%至20%之間,俗稱的瘦肉是脂肪含量較少的肉,而肥肉是脂肪含量較多的肉,瘦肉的蛋白質含量比肥肉多。

肉中的脂肪含量,與動物的種類、年齡、身體的部位、育肥狀況均有關係。構成蛋白質的胺基酸,共有20多種,其中有8種(必需胺基酸)是人體不能自身合成的,必須靠攝取含有這8種胺基酸的食物來獲得;而肉類食物的蛋白質是完全蛋白質,可以提供人體所需的全部種類的胺基酸。當肉類蛋白質在人體內被消化時,分解出來的胺基酸即可被吸收。

小貼士:如瘦牛肉,每100克中含蛋白質20.1克;醬牛肉,每100克中含蛋白質32克,紅燒牛肉,每100克中含蛋白質25克。

第二類:蛋類。蛋由蛋清和蛋黃組成。

蛋清和蛋黃分別約佔總可食部的2/3和1/3。蛋清中營養素主要是蛋白質,含有人體所需要的必需氨基酸,全蛋蛋白質幾乎能被人體完全吸收利用,是食物中最理想的優質蛋白質。

小貼士:如雞蛋,雞蛋是人類最好的營養**之一,雞蛋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及有高生物價值的蛋白質。對人而言,雞蛋的蛋白質品質最佳,僅次於母乳。

據分析,每百克雞蛋含蛋白質12. 8克,含脂肪11~15克。吃雞蛋也有些注意事項,如忌吃未熟雞蛋 ,吃完雞蛋後不要立即飲茶等。

第三類:魚類。魚類食品肉質細嫩,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容易消化,是人們喜愛的食物。

尤其適宜老人、幼兒和病人食用。魚類脂肪含量低,含量在1~10%,並且蛋白質的含量在15~20%,屬優質蛋白質,魚肉肌纖維較短,蛋白質組織結構鬆軟,水分含量多,肉質鮮嫩,容易消化吸收,消化率達87——98%。

小貼士:孕婦和寶寶吃魚時要謹慎一些。

第四類:豆類。豆類的品種很多,主要有大豆、蠶豆、綠豆、豌豆、赤豆等。

根據豆類的營養素種類和數量可將它們分為兩大類。一類以黃豆為代表的高蛋白質、高脂肪豆類。另一種豆類則以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為特徵,如綠豆、赤豆。

豆類的營養價值非常高,每天堅持食用豆類食品,人體就可以減少脂肪含量,增加免疫力,降低患病的機率,豆類所含蛋白質含量高、***,其營養價值接近於動物性蛋白質,是最好的植物蛋白。

小貼士:豆類中的大豆的脂肪含量有16%左右35%以上的都是蛋白質,可以加工成豆腐、幹豆腐、豆腐皮,而且像紅豆,綠豆還可以熬湯喝,口感不錯還可以預防疾病哦。

5第四類:穀物類。穀類主要是指禾本科植物的種子。它包括稻公尺、小麥、玉公尺等及其他雜糧,比如小公尺、黑公尺、蕎麥、燕麥、薏仁公尺、高粱等。

2樓:藺濟

每天的飲食中蛋白質主要存在於瘦肉、蛋類、豆類及魚類中。但補充蛋白質要注意不要過量。尤其是動物性蛋白攝入過多,對人體同樣有害。

首先過多的動物蛋白質的攝入,就必然攝入較多的動物脂肪和膽固醇。其次蛋白質過多本身也會產生有害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兔肉,魚,深海魚

吃什麼東西可以快速增加蛋白質

4樓:時尚白日夢

快速增加蛋白質需要吃高蛋白食物。包括動物蛋白和植物蛋白,動物蛋白相各種的肉類,比如豬肉,雞鴨牛肉等,都是屬於高蛋白的食物。此外,像蛋青以及魚類,也都含蛋白量非常高,植物蛋白主要在豆類和穀類中,像大豆,蠶豆,以及小公尺,這些都是屬於含植物蛋白高的食物。

快速增加蛋白質要選擇更易消化的蛋白質蛋白質被人體消化、吸收得越徹底,其營養價值就越高。同樣的食物經過不同的加工後消化率會產生很大變化。例如整粒大豆的消化率為60%,做成豆腐、豆漿後可提高到90%。

其他蛋白質在煮熟後吸收率也能提高,如乳類為98%,肉類為93%,蛋類為98%,公尺飯為82%。

總體來說,動物蛋白質的生理價值一般比植物蛋白質高補充蛋白質的最佳時間運動後蛋白質合成速率增加,如果能在此刻及時由食物提供充足的蛋白質,就能使肌纖維增粗,肌肉增大,得到最好的肌肉塑形效果,同時也能最有效地利用食物中的蛋白質。一般運動後 90分鐘內是補充蛋白質的最佳時間。

5樓:暨涵涵

絕招一:盡量補充完全蛋白完全蛋白就是包含有人體所需的22種氨基酸(13種非必須氨基酸可由體內製造,9種必須氨基酸只能由食物中獲得),且比例適當的蛋白質,例如動物蛋白和豆類蛋白。這類蛋白是對人體最有益的,其中大豆是最好的蛋白質**。

種類齊全,但比例不適當的叫半完全蛋白,在穀物中含量較多,例如公尺飯、燒餅等。種類不全的叫不完全蛋白,例如肉皮中的膠質蛋白等。將這兩類蛋白搭配食用,使所含氨基酸相互補充,才能更適合人體需求。

絕招二:選擇更易消化的蛋白質蛋白質被人體消化、吸收得越徹底,其營養價值就越高。同樣的食物經過不同的加工後消化率會產生很大變化。

例如整粒大豆的消化率為60%,做成豆腐、豆漿後可提高到90%;其他蛋白質在煮熟後吸收率也能提高,如乳類為98%,肉類為93%,蛋類為98%,公尺飯為82%。 絕招三:選擇生理價值更高的蛋白質被人體吸收後的蛋白質的利用程度高低,醫學上稱為蛋白質的生理價值。

常用食物蛋白質的生理價值是:雞蛋 94%,牛奶85%,魚肉83%,蝦77%,牛肉76%,大公尺77%,白菜76%,小麥 67%。總體來說,動物蛋白質的生理價值一般比植物蛋白質高。

絕招四:補充蛋白質的最佳時間運動後蛋白質合成速率增加,如果能在此刻及時由食物提供充足的蛋白質,就能使肌纖維增粗,肌肉增大,得到最好的肌肉塑形效果,同時也能最有效地利用食物中的蛋白質。一般運動後 90分鐘內是補充蛋白質的最佳時間。

當然在每一次的正餐當中補充足量的蛋白質也是必不可少的。 絕招五:食慾不佳就補充蛋白粉很多男性在運動後完全沒有食慾,或是沒辦法立刻吃飯,這時補充比較容易消化吸收的蛋白粉,是個不錯的選擇,因為它能夠迅速提供氨基酸作為原料。

如果你的日常飲食以素食為主,也應該補充蛋白粉,最好選擇新增有各種維生素的完全蛋白粉。 絕招六:計算出需要補充的蛋白量乙個健康男性,每公斤體重每日需要1.

2~1.4克蛋白質;如果是長期堅持鍛鍊者可以適當地增加至每公斤體重每日1.7~1.

8克左右蛋白質。以乙個正在進行健美訓練的70公斤的男性為例,每日需要補充的蛋白量為120克左右。

記得採納啊

6樓:橋本氏甲狀腺炎營養源

以下一些食物富含膠原蛋 白,包括豬皮、豬蹄、牛筋,皮凍等食物,一般動物的皮、筋部分都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可多吃這些食物。

7樓:趣味生活新天地

蛋白質多了不行,少了也不行,這種吃法可以健康補充蛋白質

8樓:中草大全

很多人都知道肉類食物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但是經常吃肉卻會攝入大量的脂肪,容易導致肥胖和高血脂,那麼吃什麼食物補蛋白質最快,還不發胖呢?

9樓:秒懂百科精選

吃什麼補蛋白質最快?

10樓:手機使用者

喝蛋白質粉,安利的就不錯

11樓:r春雨剛剛來過

1.多吃動物蛋白的食物在動物蛋白中,牛奶、蛋類的蛋白質是所有蛋白質食物中品質最好的,其原因是最容易消化,氨基酸齊全,也不易引起痛風發作。蛋黃蛋白質含量略高於蛋白,但乙個蛋黃可含高達300毫克的膽固醇,即使是心臟沒有病的人,也不宜多吃蛋黃,而蛋白的膽固醇含量是0;蛋黃含大量油脂,平時的蛋黃我們看不出有油脂,但你把蛋黃放在微波爐

中一烤你就會發現能流出大量的油,在鹹蛋的蛋黃中也可看得到蛋黃的油脂,蛋黃的熱量是蛋白的6倍,所以蛋黃也是高熱量食物,是**的人需要節食的食物。牛奶除**蛋白質外,更重要的是它還可提供豐富的鈣質,可預防缺鈣。脫脂奶粉的含鈣量最高,油脂含量

幾乎沒有,故脫脂奶粉泡成的牛奶,是成年人保持苗條身材的最佳蛋白質和鈣的**。

吃什麼可以補充蛋白質?

12樓:吃桃蘸大醬

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

1.堅果和種子

堅果和種子是植物的精華部分,一般都營養豐富,含蛋白質、油脂、礦物質,維生素較高,對人體生長發育、增強體質,預防疾病有極好的功效。

2.酸奶、牛奶和豆漿

牛奶是最古老的天然飲料之一,被譽為「白色血液」,對人體的重要性可想而知,主要成份有水、脂肪、磷脂,蛋白質、乳糖、無機鹽等。

3. 雞蛋白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雞蛋白不但可以使**變白,而且能使**細嫩,還具有清熱解毒和,增強**免疫功能的作用。

4.各種豆類

豆類的品種很多,主要有大豆、蠶豆、綠豆,豌豆, 赤豆、黑豆等。

4. 豆腐

豆腐一般用黃豆,黑豆和花生豆等,含蛋白質較高的的豆類,都可用來製作。豆腐營養極高,含鐵、鎂、鉀、煙酸、銅,鈣、鋅、磷、葉酸、維生素b1,蛋黃素和維生素b6,每100克結實的豆腐中水分佔69.8%,含蛋白質15.

7克、6.豬腰肉(豬里脊)

含有人體生長的發育所需的豐富的優質蛋白,脂肪、維生素等,而且肉質較嫩,易消化。

7.瘦牛肉和嫩牛肉

牛肉蛋白質含量高,而脂肪含量低,味道鮮美,受人喜愛,享有「肉中驕子」的美稱,牛腿肉脂肪的含量極少,如果將其周圍的脂肪削除掉,脂肪的含量便比腓力肉還少。

13樓:蘋果綠養生網

蛋白質是我們人體生命活動所必須的一種營養物質,尤其是正在發育的孩子們,更是需要適當的補充一些蛋白質哦,但是很多的朋友們對於補充蛋白質的方法還不是非常的了解了,那麼如何補充蛋白質呢?下面我們就來一起看看把。

2、我們一天要攝取多少份量的蛋質呢?大約是體重的2倍數,如70公斤重的男士要攝取140克的蛋白質。好的白蛋白質**有:雞胸肉、牛腱子肉、魚蝦貝類、蛋奶豆類。

4、一般食物或正餐都可以提供足夠的蛋白質,但是要注意選用完全蛋白質,最佳的蛋白質**是蛋清,根據每個人的體質不同,一天可以吃6~8個雞蛋,每天進食5~6次。

6、除了食物,力量訓練者可以補充一些容易吸收的蛋白質粉。力量訓練後補充蛋白質的時機也很重要,在進行力量訓練後的30~90分鐘裡,是我們人體對於蛋白質的需求的高峰期,所以這個時候補充蛋白質的效果最好哦,但是運動後人體內酸性大於鹼性,如果此時馬上補充肉類蛋白可能會加重身體痠痛。

其實生活中補充蛋白質也是很有講究的,只有我們掌握了正確的補充蛋白質的方法,青少年才能夠健康成長哦,另外,在運動過後,適當的補充蛋白質也是非常有必要的,當然了,我們也是可以選擇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經常食用哦。

14樓:閩秀英端乙

食物中以豆類、花生、肉類、乳類、蛋類、魚蝦類含蛋白質較高,而穀類含量較少,蔬菜水果中更少。人體對蛋白質的需要不僅取決於蛋白質的含量,而且還取決於蛋白質中所含必需氨基酸的種類及比例。由於動物蛋白質所含氨基酸的種類和比例較符合人體需要,所以動物性蛋白質比植物性蛋白質營養價值高。

在植物性食物中,公尺、麵粉所含蛋白質缺少賴氨酸,豆類蛋白質則缺少蛋氨酸和胱氨酸,故食混合性食物可互相取長補短,大大提高混合蛋白質的利用率,若再適量補充動物性蛋白質,可大大提高膳食中蛋白質的營養價值。常見蛋白質的含量(每100克食物)如下:大公尺7克、麵粉9克、黃豆36克、綠豆24克、豆腐7.

4克、白菜2克、茄子2.3克、蘋果0.4克、花生27克、豬肉9.

5克、牛肉20克、人乳1.5克、牛乳3.3克、雞蛋15克、鯉魚17克、對蝦21克。

雖然人乳、牛乳、雞蛋中的蛋白質含量較低,但它們所含的必需氨基酸量基本上與人體相符,所以營養價值較高,是膳食中最好的食品。動物性蛋白質食品如魚、肉、肝、腎、以及貝類食品,有效鋅的含量均較豐富,缺鋅者可在膳食中合理搭配。

吃什麼可以快速降糖?吃什麼東西可以快速降血糖

3種常見蔬菜,是天然 胰島素 沒事煮著吃,降糖控糖!天然胰島素 找到了,經常吃,分泌胰島素,血糖慢慢降下!可以降低血糖的食物很多,比如黑木耳,蕎麥,小公尺,苦瓜等,可以根據個人喜好選擇。快速降血糖重要的是不要吃能量大的食物,要清淡飲食,有的食物比如南瓜玉公尺是健康飲食,對降血糖也有好處。沒有什麼是可...

吃什麼東西可以促進營養的吸收,吃什麼可以促進營養吸收?

促進營養吸收,補充多種維生素是必不可少的。在飲食方面,應改掉這些不良習慣,增加維生素和礦物質的攝入,避免挑食厭食的現象。多吃碳水化合物,麵食最管用,此外,高蛋白食品 蔬菜和水果一樣都不能少。另外,平衡飲食外,還應保持充足而良好的睡眠。人的睡眠若比較充足,胃口就比較好,而且也有利於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吃什麼東西可以補鈣,吃什麼能快速補鈣

1鈣是人體內含量最多的元素,約有1200克,也是最容易缺乏的元素之一。其中99 形成骨骼,1 存在於血液軟組織裡。人體是否缺鈣與兩方面原因有關。一是峰值骨量,即在35歲左右時,人體骨量達到人生中最高骨量時的鈣含量,主要由遺傳因素 補鈣因素和鍛鍊因素決定 二是鈣流失情況,由鈣的補充 流失量及生活習慣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