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功補償裝置怎麼節電,用電度表怎麼測試能直觀的看出它的節電效果

2022-01-05 21:40:03 字數 3427 閱讀 4464

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對. 由於說起來太麻煩,我簡單說明.

無功補償(簡稱補償)是否能節電:答案是肯定的.

但是一般的在低壓側的配電室進行的相對於小用電系統的集中補償,相對於低壓這一用系統來說,幾乎是沒有節電效果的.

但對於高壓側計量就可以見到節電效果:主要是變壓器的有功損耗降低了.

對於供電局的線路出口計量來說,也能見到節電效果:因為你的變壓器有功損耗下來了,並且供電局的供電線路的線路損耗也下來.

所以能見到節電效果.

這樣說的原因是:補償不是直接節能,而是由於無功在補償處直接進行供給,不需要供電網路線路來提供,所以減少了供電線路的總電流,而減少了線路的有功損耗,當然也降低了與你補償處相關變壓器的有功損耗.

其時最重要的是:由於你在用電處進行了有效的補償,與你用電相關的上級網路:包括10v、110v等等的送配電線路(當然包括開關裝置的發熱形式的有功損耗)和與之相關的公升、降壓變壓器的有功損耗都降低了,這個節電效果就十分明顯了。

如果說在負載處進行就地無功補償,這時觀察計量電度表:有補償時和沒有補償時的有功電度表的數值差就是節電的效果:當然,做這樣的比較也只能是乙個大概比較,因為負載用電是不可能總是一樣的,並且你的用電狀態也不可能一樣,但是做為乙個定性的結論或者說是做為乙個數值的比較,至少可以節電多少,還是可以的.

2樓:各種新人類

你說的這個沒用過,估計是有些用吧,不過我們小區裝的都是節之冠節電器加妙管家節電器的組合用的,比起單用乙個能提高5-10個百分dian。達到月省百分芝30-50。

要測試節電很簡單,有兩種辦法:

a.普通的測試方法:您可以對比一下使用後1-2個月的用電量, 只要每個月用電器差不多,就可以對比到節電量(迴路短,電器少的見效期更短)。

此為粗略型測試,因為每個月用量可能不盡完全一樣。

b. 快速測試方法: 另接乙個計費電度表,電度表後接乙個插座,空調插上去開10個小時,記錄下用電度數是多少。

再把節電器插上去。同樣的條件下空調開10小時,記錄下用電多少。一對比就知省多少了,這個是最準的辦法,實打實地看電表度數。

我原來單用節之冠節電器乙個,剛開始第乙個月不明顯,從第二個月開始能對比到省電度數大輻降低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先明確乙個概念,節電的意義是什麼?是節省電能的簡稱,那麼電能的單位是什麼千萬時。而無功補償的作用是什麼補償系統的無功電流,單位是千乏。

所以無功補償的目的並不是節電,但是可以明顯的降低系統執行電流。無功補償的主要作用體現在減少系統的損耗,改善系統的電能質量。

系統執行電流也叫視在電流:其中包含有功電流和無功電流,而目前的儀表顯示的都是視在電流。所以當無功補償裝置投入後補償的是系統無功電流,對於有功電流時沒有辦法補償的。

由於無功電流減少,所以總的視在電流是有所下降的。視在電流下降反映到功率中就是視在功率下降,而視在功率的外在表現是變壓器的容量,降低了系統的視在功率就等於減少變壓器的佔用比即增加了變壓器的使用裕度,這就是所謂的節電。所以其節電是通過降低系統執行電流、提高變壓器使用裕度、提公升系統電壓、減少系統損耗等幾項體現出來的,有些引數是沒有發現的,所起無功補償的節電基本都是隱性的。

具個簡單的例子吧:比如你的變壓器室1000kva,系統功率因數為0.8,這時候你所能帶的負載為1000*0.

8=800kw 但是當你把功率因數補償到1.0後,所帶的負載為1000*1=1000kw 就是這個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若是不牽扯到供電局收取無功電費的問題,上述測試方法作為單純的「節電」的測試方法是合理的,也是唯一的方法。

其實無功補償裝置目的不是為了單純的「節電」,無功補償裝置通過補償無功容量來實現:降低電流、提高網壓、降低電網電壓波動、提高功率因數、提高變壓器帶負載能力、避免電業局無功罰款、濾除諧波等。

5樓:cool小兜

補償裝置不能節電,只能提高用電效率,補償一般只針對3相電機,3相電源是交流的,有時用電負荷過大導致相位不對,用電機的時候會導致扭距力過低效率降低,加補償電容就能很好的解決問題

方法合理,但用在測補償沒用!實際你看出並不能節電會耗電!補償電容也會消耗電能!

反駁就用回答1

就地無功補償會節電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就地補償主要是能夠最大限度的減少電路系統的損耗。

因為補償後大部分甚至全部無功電流由電容器輸出,系統只輸出有功,這樣能降低線路中的電流,提高系統電網電壓。

如果是單純節電的話,集中補償就行,因為就地補償相對集中補償成本肯定更高,

節電主要是根據功率因數來對付供電局的力調政策,節電率具體多少得根據你目前的功率因數和補償後的功因決定。

一般來說補償到0.95為最佳。

具體計算公式可根據供電局釋出標準算出。

以0.90為標準值的功率因數調整電費表

減收電費(獎勵比例) 增收電費(罰款比例)

實際功率因數 月電費減少% 實際功率因數 月電費增加% 實際功率因數 月電費增加%

0.90 0.00 0.89 0.5 0.75 7.5

0.91 0.15 0.88 1.0 0.74 8.0

0.92 0.30 0.87 1.5 0.73 8.5

0.93 0.45 0.86 2.0 0.72 9.0

0.94 0.60 0.85 2.5 0.71 9.5

0.95~1.00 0.75 0.84 3.0 0.70 10.0

0.83 3.5 0.69 11.0

0.82 4.0 0.68 12.0

0.81 4.5 0.67 13.0

0.80 5.0 0.66 14.0

0.79 5.5 0.65 15.0

0.78 6.0 功率因數自0.64及以下,每降低0.01電費增加2%

0.77 6.5

0.76 7.0

表二 以0.85為標準值的功率因數電費調整表

減收電費(獎勵比例) 增收電費(罰款比例)

實際功率因數 月電費減少% 實際功率因數 月電費增加% 實際功率因數 月電費增加%

0.85 0.0 0.84 0.5 0.70 7.5

0.86 0.1 0.83 1.0 0.69 8.0

0.87 0.2 0.82 1.5 0.68 8.5

0.88 0.3 0.81 2.0 0.67 9.0

0.89 0.4 0.80 2.5 0.66 9.5

0.90 0.5 0.79 3.0 0.65 10.0

0.91 0.65 0.78 3.5 0.64 11.0

0.92 0.80 0.77 4.0 0.63 12.0

0.93 0.95 0.76 4.5 0.62 13.0

0.94~1.00 1.10 0.75 5.0 0.61 14.0

7樓:國立中聯電氣

具體問題具體分析!是跟電機配電線路長短粗細材質也有關係的,還和電機容量執行狀況及其補償器容量質量等有關!

無功補償的裝置的容量等級有哪些,無功補償裝置的補償容量是如何計算的?舉個例子說明下最好!謝謝!

低壓補償,10的倍數即可。高壓補償,50的倍數即可。目前用於無功補償和諧波治理的裝置如 無源電力濾波器,該裝置兼有無功補償和調壓功能,一般要根據諧波源的引數和安裝點的電氣特性以及使用者要求專門設計 靜止無功補償裝置 svc 裝置是一種綜合治理電壓波動和閃變 諧波以及電壓不平衡的重要裝置。有源電力濾波...

10kV無功補償裝置質量比較可靠的品牌有哪些

ducati energia electronicon cap ag 電容器 frako等等 平高集團智慧型電氣 平頂山市康立電氣有限責任公司,河南平康電氣 北京平開智慧型電氣 杭州銀狐,榮信股份,哈爾濱威瀚,重慶西威,迪生電子,河南新月,指月電氣,合肥華威 多如牛毛 瀋陽中科機械電子工程公司生產的...

四川無功補償櫃,諧波治理裝置,哪家公司做得好

四川鑫華民電氣科技 公司在成都,汶川很多水電站 下面的電石 中頻爐使用者就讓他們做的諧波治理,還不錯,主要是產品質量和濾波效果還不錯,售後也近也很方便嘛.乙個 就來了.反正據我所知,成都瑞傑科能電氣 不說是全國,也不說西南,在四川那肯定要數一數二的。在無功補償以及諧波治理成套裝置方面,那是出了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