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時期,有那麼多勤勉的帝王,為何沒能造就好的朝代

2022-01-05 21:56:27 字數 4104 閱讀 3050

1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的皇帝都非常勤勉,為什麼最後清朝還是被滅了?清朝為了能保證國家運轉還做了很多事情,在古代很多帝王都因為不理會朝政導致國家被滅掉了。像是梁武帝,他剛開始的時候非常勤奮,但是到來他晚年的時候他開始信佛,不理會朝政,讓朝廷的實力大大降低,在他死後沒多久他建立的勢力就被滅了。

另外,秦二世也是這樣,在他即位以後,就沒關心過朝廷的時期,因此在他即位僅僅幾年,秦朝就丟了大部分領土,而他自己也被趙高給除掉了,緊接著秦朝就被滅了。這樣的帝王讓王朝被滅,那是他們自己的過錯,可是清朝的每一任帝王都很勤奮卻依然讓敵人給擊敗了,清朝皇帝每天都會拿出大量的時間去處理國家事務。像是康熙,他每天早上5點就要起床準備上朝,在跟大臣商討事務之後,他還要繼續看奏摺,去處理事務,要一直工作到很晚。

為了讓皇上能專心處理政務,清朝還不會讓皇上擁有興趣愛好,在以前的時候很多帝王都有一些興趣愛好,而很多皇上都太沉迷於自己愛好了,這樣也就會減少處理事務的時間,從而導致國家變得衰弱。像是宋徽宗,就熱愛書法、繪畫,從來不關係大事,最後宋朝被金國輕易擊敗;明熹宗也是這樣,他非常喜歡做木工並且他將全部的精力都用來做木工,如果他是平常人的話,他將是乙個出色的木匠,但是他是皇上,他從來不關心政務,讓權力被太監掌握,很多大臣都被殺了,朝廷也亂糟糟的,最後明朝也被滅了。

為了避免這一點,清朝從最源頭的地方抓起,那就是讓每乙個皇子都用心學習,讓他們沒有興趣愛好。清朝的皇子很辛苦,每天4點就要起來溫習,接著去上課,一直要學到6點才有自己的時間,而且他們機會沒有休息的日子,除了生日、過年以外,他們每天都要上課,並且老師對他們也非常的嚴厲。有一次有一位皇子犯錯了,老師就讓他跪下,這個時候乾隆正好來了,他就跟這位老師說:

「他要是學好了,那就能成為帝王,而他就算學不好也是皇子,你讓他跪下是不是不符合君臣的規範。」

而老師卻說:「如果他學習我的知識,那將來就是一位明君像堯舜一樣,而他如果不學的話,就算是皇上那也是昏君,那就跟桀紂沒區別了。」皇上聽了以後覺得很對,就讓皇子繼續跪著。

還有一點,就是清朝的會挑選最出色的皇子做皇上,也就是學的最好的。在之前的朝代都是讓大兒子做皇上,就算是傻子也能做,比如晉惠帝。而清朝卻不一樣,他們從來都是選擇最優秀的乙個,也就是學習最好的那位皇子做皇上。

清朝的皇帝都非常勤勉,為什麼最後清朝還是被滅了?可是清朝做了這麼多依然打不過外敵,這是因為到了清朝的時候局勢已經不一樣了。清朝的皇上雖然也是很辛勤的處理事務,但是他們依然是延續之前的方法,而他們並沒有意識到,世界已經發生變化了,這些皇上認為清朝物資豐富,不需要跟外面的實力交流依然能生活得很好,可是這一次世界的變革卻不一樣了,當康熙正常處理事情的時候,西方正在進行革命,而這次革命讓整個西方的實力大大提公升,並且完全碾壓了清朝。

清朝不想跟外面做生意,而外面卻想要清朝的市場,因此雙發爆發了戰爭,結果就是清朝慘敗,當清朝想要變革的時候已經太晚了。在這個時候,光勤勞已經不夠了,還必須要看清局勢,不然只能被別人超越。

2樓:我說周周知道

因為當時他們沒有順應時代的潮流進行工業改革。所以相比於西方的其他國家,他們是落後的,落後就要被人打。

3樓:溫暖陽光

勤勞與合格不劃等號

勤勞這個緯度考核體力工作者合適,考核一般白領合適,但用他考核研究人員,考核高層管理者不合適。

很多崗位需要戰略判斷力,需要創新思維,需要個人威信。勤勞反倒是最不重要的。

4樓:娛樂百事曉

因為清朝本來就不是乙個可以創造歷史的朝代,也可以說他們沒有這個運氣,所以那些帝王們也只是看似勤勉而已,並沒有什麼真材實料

5樓:

俗話說 守業更比創業難 皇二代更像如今的富二代 沒有經歷那種辛苦艱難的創業 唾手可得的江山 若非過人得才智與人品 別說國運昌隆 能守住家業不凋零就不錯了,俗話說 守業更比創業難 皇二代更像如今的富二代 沒有經歷那種辛苦艱難的創業 唾手可得的江山 若非過人得才智與人品 別說國運昌隆 能守住家業不凋零就不錯了。

6樓:冷雪的夏

因為閉關鎖國,許多東西已經落後於時代了,西方在進行工業革命,而我們仍然盲目自大,仍然是小農經濟,自給自足,不吸取別人的長處,只會導致越來越落後。

7樓:吾非語

簡單來說,垃圾場垃圾很多,但畢竟是垃圾場。

8樓:我愛你愛我偉巖

咦,呵,這個也不看看當時比起之前的朝代有多少混人,說白了是末法時代要收拾你們的一種表現啊,你們不會以為彌勒佛是個傳說吧。

9樓:說文解析

清朝的前期那幾個皇帝都是非常勤勉的,所以才建立了強大的大清王朝,他們剛進入中原,還有明朝很多的事例,他們,勵精圖治才讓局面穩定收復台灣,然後征服葛爾丹,很不容易的,但是他們敗在後期不思進取閉關鎖國,技術沒有跟上世界的潮流

10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叫好的朝代?這個標準誰說的算呢?

如果說勤勉,確實雍正等帝王做到了,但是清朝算是封建**集權的巔峰,人口的大爆發和高度集權讓勤勉打了折扣,清朝的宰輔制度落到宰相手裡的權力其實並不大,佔人口大多數的漢人及其精英其實權力和地位都不高,所以皇帝就事事躬親咯。

開放、強大、包容、國富民強,這些標籤受時代限制總不能強加到清朝時期去。

一般來看 唐,宋,漢的全盛時期可能算的上是好的朝代,至於所謂的康乾盛世還是得推敲推敲。

11樓:李建軍

雍正等帝王做到了,但是清朝算是封建**集權的巔峰,人口的大爆發和高度集權讓勤勉打了折扣,清朝的宰輔制度落到宰相手裡的權力其實並不大,佔人口大多數的漢人及其精英其實權力和地位都不高,所以皇帝就事事躬親咯。

開放、強大、包容、國富民強,這些標籤受時代限制總不能強加到清朝時期去。

一般來看 唐,宋,漢的全盛時期可能算的上是好的朝代,至於所謂的康乾盛世還是得推敲推敲。

嘉慶可謂是一生勤勉,為何大清卻愈發走向了衰落?

12樓:

大家有沒有發現,大家在電視中看到的很多宮廷劇都是發生在乾隆年間的,都是講述的一些乾隆宮裡的妃子的故事,下面就來講一講乾隆的身後事。乾隆之後嘉慶,大家都知道乾隆統治期間,清朝達到了鼎盛的時期。嘉慶皇帝繼位之後也一直勤勤懇懇,但是新王朝卻在這個時候走向了衰敗,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嘉慶是乾隆的第15個孩子,卻被秘密地封為皇太子,之後,乾隆就把這個事公之於眾。嘉慶成功的繼位之後,乾隆並沒有把手裡的權力全部交給他,而是一直握在了自己的手中。一直到乾隆去世之後,嘉慶才成為了真正的皇帝。

一天的事情絕不會拖到第2天。儘管如此,嘉慶皇帝在位期間出現了一件醜事。嘉慶皇帝正在避暑山莊休假,大臣們告訴他,自己的皇宮被匪徒攻打了。

這乙個事情真的是令人吃驚,嘉慶皇帝向世人公布了自己的罪過,這個事情雖然解決了,但是紫禁城的變動,也是清朝由強盛轉為衰敗的開端。雖然他很勤勞,但是沒有做出什麼貢獻。

13樓:活在瓜里的籽

在那段時間左右,西方殖民者將眼光投向東方市場,開始以種種方式侵略中國,所以相比之下就顯得衰敗。並且,到辛亥革命,清朝一直是封建制度,越來越跟不上時代,所以一直走下坡路。

14樓:匿名使用者

他在位的這幾十年,並沒有做出什麼貢獻,也許是他的祖先太過的聰慧,使得他並沒有什麼自己的想法,他一直做的事情都是在沿襲祖制。

15樓:情感核彈

嘉慶雖然一生勤勉,但是歷史發展是沒有辦法阻止的,還有當時的政策也是非常大問題。

16樓:丸子閒談文化

到嘉慶的時候豪門貴族都以根深蒂固,這樣下層和上層人的矛盾就會日漸突出,所以腐敗就會更加嚴重,每個朝代都是有強就有衰,誰也改變不了,這歷史發展的必然。

17樓:泡泡小果奶

嘉慶雖然在位時努力維持好清廷的秩序,但是在他上位時清朝的發展就已經趨向滅亡了,所以努力也沒有用。

18樓:

因為嘉慶皇帝不懂得善用人才治理國家,使社會貧富兩極分化嚴重,矛盾日益尖銳。

19樓:flyking萍

雖然嘉慶一生勤勉但是歷史發展潮流是阻擋不了的,因為漸漸走向了衰落。

20樓:

因為他在位的這幾十年,並沒有做出什麼貢獻,也沒有自己的想法,他一直做的事情都是在沿襲祖制。

為何那麼多學生都喜歡校園戀愛有那麼純真嗎

畢竟在校園中社會汙染總歸是少一些的,兩人年齡也小,會憧憬浪漫甜蜜的愛情。校園戀愛大部分是初戀,會十分認真,自然更純粹美好。你好,因為都是懵懂的年紀,再加上現在那麼多電視劇集,其實對小孩子沒有任何的好處,看多了自然的就會跟風,因為校園生活是每個人最青澀的時候吧,留給人大多是美好的回憶,是很有意義的,那...

有那麼多煤炭為何還要進口有什麼影響,中國每年進口

我國抄煤炭的需求較大,但是進口不像 那bai樣佔很 du高的比例。中國進口zhi的煤炭主要是高品質的動力煤 焦煤,高dao品質的煤炭中國的 還是有限,尤其是考慮到運輸環節,因為像廣州這個煤炭大港。自我國內蒙或者山西運輸過去的 和進口來的澳洲或者印尼煤 大概是持平的。所以從成本上也是能接受進口煤的。中...

荷蘭為什麼那麼多姓范的,為什麼荷蘭有那麼多姓Van或Vander的人

荷蘭沒人姓范,範,封,馮等單字都是中文的音譯,他們是過去歐洲為了表示貴族身份而夾在名字中間的。這個字後面才是他們的姓。姓范?樓主以為是中國麼?那是國人自己給翻譯過來的,不準確 只能說是以f開頭的人多 大體說來,荷蘭 來的姓氏可歸納為 源職業 居住地 本人bai特徵 父du名及其他共五類.這個範荷蘭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