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母親趙姬,究竟是怎樣的人,秦始皇母親趙姬,究竟是怎樣的乙個人?

2022-01-05 03:01:55 字數 6025 閱讀 2880

1樓:故事小黃花呢

趙姬原本只是一名歌妓,雖然追求愛情沒有錯,可是把感情看得太重,甚至沉迷男色,卻是為人所不齒的。

2樓:手機數碼達人

我覺得秦始皇的母親是乙個挺勇敢,挺讓人敬佩的乙個女性,畢竟如果不是她孤注一擲地把秦始皇生下來,也就沒有後面的一統六國了。

3樓:o姐林語菡

她非常美,但是因為出身歌姬的緣故,即使是嫁給了秦始皇,也還跟很多人有不光彩的關係,導致秦始皇很痛恨她。

4樓:雲貓君

秦始皇的母親,在秦朝這個時代,不過是乙個任由他人擺弄命運的犧牲品罷了,只是機緣際會,成了皇帝的母親,也是運氣很好,後來趙姬淫亂後宮,還生了兩個別人的孩子,有權之後也是個淫亂的人。

5樓:關譯麟

趙姬貪圖榮華富貴,又渴望愛情。在遭遇愛情背叛後,又荒淫無度,沉迷於男色,連自己的親兒子也看不起她。後來因為遇人不淑,受嫪毐牽連,最終落得乙個很悲慘的下場。

被秦始皇痛恨一生的母親趙姬,究竟是怎樣乙個人?

6樓:

被秦始皇痛恨一生的母親趙姬,到底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7樓:資深錦衣衛

趙姬是乙個生性淫亂的人。趙姬作為王后的趙姬本是呂不韋的姬妾,嫁給了異人之後,異人沒即位幾天就一命嗚呼,她本是個淫蕩的女子,不甘於後宮的寂寞,仍舊與呂不韋藕斷撕爛;

呂不韋作亂後宮,因為怕頻繁出入王后寢宮招人口舌,又在民間選了乙個叫做嫪毐的,送進宮中假閹後送與太后趙姬,太后趙姬34歲正好淫亂,遂召之日夜寵愛。

秦始皇、呂不韋、嫪毐,三個男人圍繞著乙個女人,發生了一系列的故事和糾葛,最後鑄造了乙個可憐的女人,悽悽慘慘的晚年生活。不可不說,是乙個時代的悲劇剪影和王朝裡的無聲寂寞。

8樓:小蘭說的那些事

秦始皇是我國歷史上非常重要的一位君王,因為他完成了中國的統一大業。秦始皇的一生都比較痛恨自己的母親,這主要是和趙姬淫亂後宮有關。我們縱觀歷史,趙姬其實是乙個非常悲慘的女人,她其實並不想擁有什麼權利,不過,歷史硬是逼著她走向了歷史前台。

趙姬的出生並不尊貴,早年的時候在呂不韋門下做歌姬,後來是呂不韋的乙個妾室。可是呂不韋對趙姬也只是當乙個棋子來看待的,當異人喜歡趙姬之後,呂不韋就毫不猶豫地將趙姬送給了異人。

趙姬跟異人開始了新的生活,陪著異人在趙國做人質,當時秦國和趙國發生了戰爭,趙國的人就想殺掉異人一家,呂不韋出手也只幫助了異人逃回到了秦國,而趙姬和嬴政就留在了趙國,過著提心吊膽的生活。一直到異人成為了秦王之後,秦國和趙國的關係才有所緩和,趙姬和嬴政才能夠回到秦國。本來事情是朝著好的方面發展,可是異人僅僅在位三年就去世了。

留下了年幼的嬴政,還有正值大好年華的趙姬。

趙姬作為嬴政的監護人得到了非常多的權力,但是她本人對權力的慾望並不高,而對情感的需求卻比較高,所以的話一開始她是和呂不韋有染,後來呂不韋認識到嬴政有一天會長大,為了自保,呂不韋就斷了和趙姬的關係。後來,趙姬又和嫪毐有染,並生下了兩個孩子。

嬴政長大之後知道了母親的事情,就殺害了趙姬生的兩個兒子,對趙姬也實行了軟禁。趙姬只是乙個沒有什麼大抱負的平凡女人罷了,只是在當時的社會,她也沒有辦法主宰自己的命運,只能被別人推著走。

9樓:框框嚕啦啦

趙姬是乙個命運很悲慘的女人。他並不想擁有權利。

10樓:咪咪是個懶貓

趙姬的一生其實也是很悲慘的,有的時候她也是迫不得已的。

11樓:準大薛森

這個女人是乙個非常命途坎坷的人,他被秦始皇導致自己活得並不是非常的快樂。

12樓:職場路鹿路

他是乙個很美麗的人,但是他的命運是非常悲慘的,出生時代。

13樓:言云諾

趙姬跟很多的男人都有染過,然後給秦始皇的童年留下不好印象。

14樓:子衿悅史

她原來是呂不韋的小妾,後來被送給了秦始皇的爸爸子楚。

15樓:重新再來

趙姬是呂不韋的乙個妃妾,一生被別人當棋子來利用

秦始皇母親趙姬,究竟是怎樣的乙個人呢?

16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她是乙個命運非常悲慘的女人。她的命運掌握在別人的手裡,甚至被她的丈夫當作籌碼送給了別人。

17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她是乙個一輩子都是別人棋子的可憐女人,從她跟著秦異人的那天起,她的命運就被呂不韋掌握了。

18樓:大雨

趙姬原是一名歌妓,因呂不韋的原因,進宮做妃,後來還成了太后。根據歷史記載,趙姬當上太后後,荒淫無道,後又與「太監」生兒子,但不可否認的是他的兒子秦始皇對中國統一做出了重大貢獻,總得來說功大於弊。

19樓:德銀文化匯

秦始皇的生母是個淫蕩的女性,她的行為也影響了秦始皇,秦始皇沒有立皇后是因為她。

秦始皇的母親趙姬,究竟是怎樣的乙個人?

20樓:雨霽視角

趙姬作為秦始皇的母親,可說是秦始皇一生的最愛,也是他一生的最恨。愛是因為母親為了自己付出了一生,將自己作為籌碼,去換回自己的前程、維護自己的王權,恨是因為母親最後卻調轉槍口要將自己至於死地。

提到趙姬就不得不提到中國歷史上第乙個風投鼻祖--呂不韋,他開啟了風險投資的先河。

呂不韋不知使用了何種手段說服了趙姬嫁給贏異人,可以說為只支破淨股注入了第一筆資金,讓他解決了周轉問題,有了周轉資金的贏異人獲得了活下去的勇氣,但是困境卻並沒有走出去,以至於贏政都是在趙國出生的。

呂不韋不愧是乙個偉大的商人,他利用自己長袖善舞的技能,說服當時的秦國太子安國君的寵妃華陽夫人收異人為義子,這就等於為異人這只破淨股找到了乙個有身份的外殼,異人搖身一變成為了秦國世子的世子。

此時的呂不韋為秦國相國,權力極大,贏政弱小,臣壯而主弱,孤兒寡母勢必會受到欺負。為了贏政的王位趙姬不得不委身於呂不韋,這樣的情境在歷史上又何只出現一次呢?

如果只有前面的事情,趙姬無論如何失德,都不至於讓贏政恨自己的母親,但是嫪毐這個猛男的出現卻讓這一切都走向了另乙個極端,如果說越姬和嫪毐在一起,是因為乙個女人的空虛寂寞,和嫪毐生孩子只是沒有防範措施,也許贏政都還能忍受。

但是嫪毐睡了當朝太后,並且還讓太后生下了2個孩子,嫪毐自己也知道自己逃不過,於是選擇了先下手為強。趙姬卻在這個時候選擇了站在嫪毐一邊,共同對付自己的親生兒子。

21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是乙個非常有心機的女人,自己曾是歌姬出身,因為長相漂亮,能歌善舞,還被呂不韋納為姬妾。

22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她就是乙個被別人利用的人,一生都是呂不韋手中的棋子,最後的死也是呂不韋禍害的。

被秦始皇痛恨一生的母親趙姬,到底是怎樣乙個人?

23樓:

可憐的祖龍

情況是這樣的,有部電視劇集拍了秦始皇的母親,然後很多人攻擊說拍的太淫。

實在有失水準…...

然而,我們換個角度看一看,趙姬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

司馬遷說「太后淫不止」,過不過分?

一家之言,大家記得辯證的看。

各個版本的趙姬

01

對於秦始皇的母親趙姬來說,私生活恰恰是她在歷史上最輕的過錯。

我來仔細扒扒趙姬到底做了什麼讓秦始皇對她恨之入骨。

西元前247年,年僅十三歲的嬴政即位為秦王,趙姬為太后。

此時宮裡還有兩位太后嬴政的親祖母夏太后,還有他的養祖母華陽太后。

目前我們不知道嫪毐是什麼時候進宮的。

但秦王政八年,嫪毐被封為長信候。

《史記.秦始皇本紀》裡描述了嫪毐的封賞:

嫪毐封為長信侯。予之山陽地,令毐居之。宮室車馬衣服苑囿馳獵恣毐。事無大小皆決於毐。又以河西、太原郡更為毐國。

嫪毐入宮不過是一名舍人,身無軍功,也沒有像呂不韋「奇貨可居」的投資,除了服侍太后,他啥也沒做。

如果不是太后,哪來的封賞。

趙姬不僅是給嫪毐生兩個孩子,還把兒子的國土割給情人做封國。

呵呵,這母親當得可真「好」,這太后當得真「妙」!

古來以戰立國,以農立國。

在趙姬的幫助下,嫪毐開創以「身體」立國。

呂不韋恐覺禍及己,乃私求大陰人嫪毐以為舍人,時縱倡樂,使毐以其陰關桐輪而行,令太后聞之,以啗太后。太后聞,果欲私得之。呂不韋乃進嫪毐,詐令人以腐罪告之。

不韋又陰謂太后曰:「可事詐腐,則得給事中。」太后乃陰厚賜主腐者吏,詐論之,拔其鬚眉為宦者,遂得侍太后。

太后私與通,絕愛之。

這段翻譯出來,要打碼,自己看吧。

看到沒?

是趙姬自己聽說了嫪毐的特長,心癢癢,偷進宮的。

02

太后有男寵,這不是什麼稀奇事。

宣太后也有魏丑夫。

不止如此,義渠王朝秦,遂與昭王母宣太后通,生二子。

這都是公開的秘密。

也沒人說什麼。

而嫪毐進宮的方式是扮成太監進宮的,還因此被拔光了眉毛和鬍子。

既然太后有男寵很正常,為什麼嫪毐進宮那麼麻煩?

他為什麼不能像魏丑夫他們一樣陪伴趙姬,這樣就不用藏著掖著,也不用活受罪。

請注意,呂不韋一開始找嫪毐就是讓他做舍人,就放棄了正常男寵形式,就是要他假裝太監入宮。

就拿魏丑夫為例。

他雖然是宣太后的男寵,可他也是秦國的大臣,所以他有官邸!

義渠王來朝秦,也是有自己的住所。

即便武則天當了皇帝,沒什麼好忌諱的,她也是讓張昌宗做了春部侍郎,而不是讓他直接進宮做侍官。

因為她不需要,宣太后也不需要。

養男寵養到要對方假扮太監的,數千年青史只有趙姬乙個人。

各個版本的趙姬

03

大臣是臣,太監也是臣。

他們的不同就在於,乙個可以下班回家,乙個是二十四小時貼身服務。

就是宣太后和武則天再怎麼廝混男寵,還是會讓他回家。

一則因為這事再怎麼爽,正常人也會累,也會乏。

二則既然大家給你臉裝作不知道,那麼你和男寵也請自覺假裝不在一起。

這是默契。

宣太后和義渠王也生了兩個孩子,可義渠王敢說自己是秦王的假父嗎?

他敢直接就搬進秦王宮住嗎?!

宣太后也不會答應,這是原則問題。

而嫪毐一進宮陪伴趙姬,無論是呂不韋還是(尤其是)趙姬都沒打算讓他離開一時一刻。

因為趙姬需要他二十四小時貼身服務,所以才讓他扮成太監。

04

這也是呂不韋為什麼害怕的原因。如果只是魏丑夫那個程度,他也不用怕。

可是太后淫不止,他就得和嫪毐一樣一直呆在宮裡。

他身為丞相的工作,還有身為臣子的忌諱,都可能被打破,提前game over。

這才是呂不韋急迫找乙個大陰人代替自己的根本原因,也是他和趙姬會採取讓嫪毐假扮太監入宮這麼詭異方式的原因。

太后淫不止,司馬遷並沒有冤枉趙姬。

話說回來,不愧是老情人,呂不韋真的投其所好。

太后絕愛之!

不僅僅如此,她還扶持嫪毐的勢力,甚至一度超過了呂不韋。

《戰國策.魏策》記載了一件事:

秦國攻打魏國時,魏國智者子順就分析過秦國的局勢。

故畢曰:『與嫪氏乎?與呂氏乎?

』雖至於門閭之下,廊廟之上,欲之如是也。今王割地以賂秦,以為嫪毐功;卑體以尊秦,以因嫪毐。王以國贊嫪毐,以嫪毐勝矣。

王以國贊嫪氏,太后之德王也,深於骨髓,王之交最為天下上矣。

我給大家翻譯一下,就是子順給魏王提建議,現在兵臨城下,我們應該討好誰呢?

呂不韋,還是嫪毐(祖龍直接被跳過)。

子順的建議是投靠嫪毐,把所有的功勞都給嫪毐。

這樣太后就會感激魏王,並且從骨子裡感念魏王這份恩情,將魏王封為上賓,就會把魏國和秦國的關係奉為天下先。

就是說,太后對嫪毐的支援已經影響到了國政,直接牽扯到了國家利益。

這是當時天下的人都知道的。

情況有多嚴重!

藝術經濟究竟是怎樣的專業,藝術經濟究竟是乙個怎樣的專業

畫廊,藝術品拍賣,藝術類教育活動,藝術類用品專營店,畫展,會,舞蹈表演。所有圍繞藝術而來的,可以贏利 發展的商業活動,都是藝術經濟。就業前景個人認為不能太樂觀。提醒您要選自己了解的專業噢!文化管理專業是怎樣的乙個專業 文化抄藝術管理專業是我國為了適應襲 社會發展需求,進一步加速文化產 業發展,解決文...

清末民初的生活究竟是怎樣的

當時封建社會已經發展到最繁榮階段,在向前發展必然會走向衰落 腐朽,而當時中國資本主義已經開始萌芽,他們與封建主義的矛盾產生,社會必然發生變化 社會的發展本質上就是領導,統治階級,社會主要階級的變換 雷尼諾恩,約1850年出生於美國華盛頓的斯波肯。據香港報紙記載,1902年他在香港開設照相館,經營從紐...

直銷究竟是怎樣執行的,直銷是怎樣執行的

情感上講,起碼在中國,直銷是一種 殺雞取卵 的短視行為。你要不斷的利用身邊的親朋好友,發展他們來買這些產品,直到對方躲著你為止。從邏輯上講,你不能控制大眾對你的產品的總體看法。你作為個人無論再怎麼努力,當這個企業,這個產品,這種直銷的機制,在大眾眼中全是負面口碑時,可以想一下保險公司的名聲 憑你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