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地西洋菜有什麼功效

2022-01-04 03:00:30 字數 1966 閱讀 5018

1樓:九道佩恩天神道

旱地西洋菜能清熱止咳、清燥潤肺、化痰止咳、利尿;對肺癆,肺燥肺熱所致的咳嗽、咯血、鼻子出血、月經不調都有較好療效。可作為避孕、通經及流產的輔助食物使用。性寒,能清熱止咳。

西洋菜概況: 1.豆瓣菜味甘微苦,性寒,入肺、膀胱經;具有能清熱止咳、清燥潤肺、化痰止咳、利尿等功效;對肺癆,肺燥肺熱所致的咳嗽、咯血、鼻子出血、月經不調都有較好療效。 豆瓣菜脆嫩爽口,清香誘人,作湯或炒食均宜。

豆瓣菜十分鮮嫩,不宜烹得過爛,既影響口感,又造成營養損失。國外有報道說,豆瓣菜能干擾卵子著床阻止妊娠,可作為避孕、通經及流產的輔助食物使用。豆瓣菜性寒,能清熱止咳,故寒性咳嗽者不要食用。

西洋菜:多年生水生草本植物。原產歐洲,我國、印度和東南亞很多地區都有·。

中國以廣州、汕頭一帶和廣西栽培較多,北方地區又從歐洲引進大葉優質品種,利用旱地種植或無土栽培,已較大面積開發利用。

2樓:阿光

食療作用 西洋菜 1.豆瓣菜味甘微苦,性寒,入肺、膀胱經;具有能清熱止咳、清燥潤肺、化痰止咳、利尿等功效;對肺癆,肺燥肺熱所致的咳嗽、咯血、鼻子出血、月經不調都有較好療效。 豆瓣菜脆嫩爽口,清香誘人,作湯或炒食均宜。 豆瓣菜十分鮮嫩,不宜烹得過爛,既影響口感,又造成營養損失。

國外有報道說,豆瓣菜能干擾卵子著床阻止妊娠,可作為避孕、通經及流產的輔助食物使用。豆瓣菜性寒,能清熱止咳,故寒性咳嗽者不要食用。1.

國外的研究資料報道,豆瓣菜有通經的作用,並能干擾卵子著床,阻止妊娠,可作為避孕、通經及流產的輔助食物使用。 2.中國醫學認為,豆瓣菜味甘微苦,性寒,入肺、膀胱。具有清燥潤肺、化痰止咳、利尿等功效,是**肺癆的理想食物, 3.西方國家和中國廣東人民認為,豆瓣菜是一種能潤肺止咳、益腦健身的保健蔬菜。

4.羅馬人用豆瓣菜**脫髮和壞血病。在伊朗,人們認為豆瓣菜是一種極好的兒童食品。 5.秋天常吃些豆瓣菜,對呼吸系統十分有益。

故豆瓣菜有「天然清燥救肺湯」的美譽。 6.豆瓣菜還有通經的作用,女性在月經前食用一些,就能對痛經、月經過少等症狀起到防治作用。

中醫藥健康諮詢活動有哪些? 10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亞健康現在還沒有明確的醫學指標來診斷,因此易被人們所忽視。

一般來說,如果你沒有什麼明顯的病症,但又長時間處於以下的一種或幾種狀態中,注意亞健康已向你發出警報了:失眠、乏力、無食慾、易疲勞、心悸,抵抗力差、易激怒、經常**冒或口腔潰瘍、便秘等等。處在高度緊張工作、學習狀態的人應當特別注意這些症狀

中醫健康諮詢師發展前景

4樓:漂泊的賊

個人舉得這是乙個很有前景的工作,現在人們對中醫越來越信賴了

江蘇華懿堂中醫健康諮詢****怎麼樣?

5樓:愛企查

江蘇華懿堂中醫健康諮詢****是2018-01-08在江蘇省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註冊位址位於無錫市梁溪區廣瑞路555-1703。

江蘇華懿堂中醫健康諮詢****的統一社會信用**/註冊號是91320213ma1uux181p,企業法人鄭志平,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

江蘇華懿堂中醫健康諮詢****的經營範圍是:營養健康諮詢(不含醫療性質);醫療資訊科技、生物技術、醫療器械的技術開發、技術諮詢、技術服務、技術轉讓。(依法須經批准的專案,經相關部門批准後方可開展經營活動)。

本省範圍內,當前企業的註冊資本屬於一般。

湖南漁父健康諮詢管理****天心區瀟湘漁父中醫門診部怎麼樣?

6樓:愛企查

湖南漁父健康諮詢管理****天心區瀟湘漁父中醫門診部是2016-10-31在湖南省長沙市天心區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分公司(自然人投資或控股),註冊位址位於湖南省長沙市天心區天心區金線街30號。

湖南漁父健康諮詢管理****天心區瀟湘漁父中醫門診部的統一社會信用**/註冊號是91430103ma4l74fp21,企業法人吳文剛,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

孕婦可以吃西洋菜湯嘛 西洋菜煮湯能下什麼

有的人認為,西洋菜是寒涼性食物,有研究報告指出,由於西洋菜有通經的作用,並能干擾卵子著床,阻止妊娠的作用,所以懷孕後不可以喝西洋菜湯,以防發生流產或早產。注意 虛寒者還是慎服。但是也有人認為西洋菜屬於綠葉蔬菜類,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 c等營養物質,所以孕婦是適宜吃的,而且孕婦每日推薦攝入400 500...

玄參西洋參氨基酸膠囊有什麼功效?

功效同豆漿,沒有太大區別。玄參和西洋參的區別是什麼?玄參是西洋參嗎?不是,西洋參是補的 西洋參是偏涼的,適合既有體虛又有虛火的 玄參是瀉火的,實火虛火都可以用的。玄參xuanshen 1 中藥材學名 radix scrophulariae。英 figwort root 別名 元參 浙玄參 黑參 烏元...

西洋參的功效?有高血壓的人可以吃西洋參嗎

常服西洋參可以抗心律失常 抗心肌缺血 抗心肌氧化 強化心肌收縮能力。西洋參的功效還在於可以調節血壓,可有效降低暫時性和永續性血壓,有助於高血壓 心律失常 冠心病 急性心肌梗塞 腦血栓等疾病的恢復。長服西洋參可以降低血液凝固性 抑制血小板凝聚 抗動脈粥樣硬化並促進紅血球生長,增加血色素。西洋參雖然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