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腿月餅的製作方法,火腿月餅的做法及配方

2022-01-24 18:01:10 字數 5192 閱讀 5700

1樓:畸形的豬

食材主料

蘇式火腿餡

350g

熟麵粉70g

廣式月餅麵團

180g

輔料蛋液

適量步驟

1.將熟麵粉倒入蘇式火腿餡中

2.抓捏均勻

3.分割成21克乙個的小球

4.月餅麵團分割成9克乙個的劑子

5.取一塊面劑,按扁

6.放入餡料

7.將麵皮推起包住餡料

8.收口滾圓

9.月餅模中放入少量麵粉,搖晃均勻後倒出

10.放入月餅坯

11.扣在臺面上壓實

12.推出成型的月餅

13.將月餅擺入烤盤,放入預熱200度的烤箱,烤約5分鐘,14.定型後取出,刷蛋液。再放回烤箱,烤約10-15分鐘15.表面金黃出爐

小貼士這個蘇式火腿餡的糖分較多,烘烤時白糖融化,如果沒有足夠的填料支撐,或者餅皮自身也沒有支撐力,就會垮掉

2樓:松板菊子

回答1。火腿切成綠豆大小的丁。 2。

爐火開得比中火稍大,燒熱鍋。 3。炒香4湯匙麵粉,等到開始出現棕色就起鍋。

4。攤涼麵粉。 5。

把火腿丁,炒香的麵粉,白糖,和蜂蜜放在一起攪勻。

月餅做法:

1。烤爐預熱400f,在爐底放乙個盛水的烤盤。 2。

把麵粉,水,酥油,糖粉,和蜂蜜放在一起攪勻。 3。把麵團分8份,餡也分8份,每份麵團包乙份餡。

4。把月餅放入烤爐烤30分鐘,取出放涼。 5。

這步可以省略:月餅上下翻個兒,再烤10分鐘。 6。

建議把月餅放置過夜,月餅要經過回油才好吃。

提問我做的月餅餡料烤出來會硬而幹

回答水放少了吧,或者烤的火候太大太久了

更多3條

火腿月餅的做法及配方

3樓:格調

主料:雲腿300g、麵粉150g、豬油90g、蜂蜜105g、白砂糖75g、低筋麵粉450g、黃油120g、玉公尺油75g、豬油45g、水60g、雞蛋液105g、白糖45g、蜂蜜45g

輔料:泡打粉5g

1、火腿肉太鹹用水泡一夜去除部分鹽分。

2、泡過的火腿肉放入蒸鍋裡蒸熟。

3、把蒸熟的火腿肉切成黃豆大小的肉丁。

4、往火腿肉裡加入豬油90克,蜂蜜105克,白砂糖75克拌勻,醃製一段時間。

5、麵粉放炒鍋裡小火炒熟。

6、把炒熟的麵粉放入火腿肉裡攪拌均勻至無乾粉即可。

7、把黃油、豬油、玉公尺油放入乙個小鍋裡加熱融化。麵粉和泡打粉混合過篩備用。

8、水90克,雞蛋液105克,白糖45克,蜂蜜45克放入乙個大碗裡攪勻。

9、把水糖蛋液倒入油液中攪拌均勻成糖油液。

10、把糖油液分多次加入麵粉盆中,和成柔軟的麵團。

11、把麵團平分成40克乙份,火腿餡平分成26克乙份。

12、取麵團乙個,麵皮壓扁,放入餡料包起來,團成圓球。

13、包好的麵團放入鋪了油紙的烤盤上。

14、烤箱預熱,200度烤30分鐘即可。

15、成品。

4樓:何焱宇杰龍

材料餅皮材料:月餅糖漿125克,低粉150克,梘水3克,花生油37克

冰肉60克(冰肉的制法詳見雞仔餅一貼),汾酒1瓶蓋,瓜子仁50克,杏仁50克,核桃仁50克,松子仁55克,白芝麻20克,瑤柱20克,金華火腿50克,生抽10克,鹽1/4茶匙,白糖110克,芝麻醬一小勺,胡椒粉1/4茶匙,五香粉1/4茶匙、熟花生油12.5克,糖桔1-2顆,清水40克(我用瑤柱和火腿蒸出來的水代替),熟糯公尺粉100克

做法1、餡料的製作:冰肉至少提前一天醃製,火腿蒸好切絲,瑤柱加水蒸好撕碎然後下鍋炒香,五仁分別烘炒,糖桔用剪刀剪碎、去核,以上材料拌入調料、油、水,拌勻後最後加入熟糯公尺粉攪拌成團,靜置40分鐘後分成12等份,每份55克。

2、餅皮的製作:糖漿、油和梘水拌勻,然後加入低粉揉成均勻的麵團。餅皮揉好後要靜置3到4個小時,有同學不明白為嘛餅皮要靜置,這裡略作解答吧:

靜置的作用是使餅皮不沾手。靜置後將餅皮分成等份,我這裡每個餅皮是20克

【月餅製作】:

1、材料準備好就可以開始包了,第一步將餡和餅皮分成等份。

2、取乙份皮,按成圓形把餡放在上面。

3、用手慢慢推餅皮,使餅皮均勻包裹內陷。

4、不要心急,慢慢一點一點推,直至餅皮完全包裹內陷。注意盡量不要漏餡,如果有漏的地方要把它補上。

5、包好的餅胚放入月餅模,小心把底部弄平。

6、烤盤上鋪上錫紙,將月餅用模具壓放在烤盤上。餅與餅之間要保持一定的距離。

7、預熱烤箱,同時往月餅上噴水,進烤箱210°c烤至餅微微上色,此過程大約10分鐘左右。

8、取出月餅掃蛋液,然後放回烤箱繼續烤約十分鐘上色。烤至表面呈杏皮色即可。

雲南硬殼火腿月餅的做法及配方

5樓:家和萬事興

用料:麵粉384克、白砂糖21克、水96克、豬油(板油)144克。

1、首先,做蛋糕皮,在麵粉中加入豬油、蜂蜜、糖、水和發酵粉。

2、把所有材料混合在一起做成光滑的麵團,用保鮮膜包好,冷藏20分鐘。

3、把麵團分成6等份。

4、放鬆15分鐘,把麵團擀平。

5、把25克松子和雲腿餡放在皮的中間。

6、用虎口慢慢向內閤上蛋糕皮的邊緣,收緊嘴巴,掐掉最後一塊多餘的皮,平壓,放鬆15分鐘。

7、將封口面朝下,輕輕按壓,然後用顏料蘸瓶蓋和筷子封好月餅,再用顏料點紅點。

8、把月餅放進預熱的烤箱,中間一層。

9、將溫度調至220℃加熱,200℃烘烤20-25分鐘。

10、蒸爐上下管可獨立控制溫度,避免了著色不足、著色過深的問題。

11、30分鐘後,芳香的雲南硬殼火腿月餅出來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1.prosciutto火腿 400g(切小丁),拌入2大勺蜂蜜冰箱裡醃過夜。

2.4大勺麵粉在小鍋中炒熟。

3.2拌入火腿丁中,再加4大勺白糖和1大勺蜂蜜.

再說說麵皮:這次我用了whitney的總結的方法

低筋粉 290g

水 1/4cup+2大勺

豬油 170g

糖粉2大勺

蜂蜜2大勺

做法1 32g麵粉和水放到盆中用筷子攪拌勻,加入放涼室溫的豬油,以及糖粉和蜂蜜用電動攪拌器攪打3-5分鐘,直到完全混合沒有顆粒,我的沒有像打法的忌廉,但是是乳白色的。非常細膩光滑,可能我的豬油沒有完全凝固的原因。

3.加入剩下的麵粉,揉和成光滑柔軟的麵團,大約象耳垂一樣軟,真的很軟哦。

4.我按照紅帽子說的乙個62g麵皮,包62g餡兒的方法,最後還多了一塊麵團出來,應該說一共做了9個,也是很吉利的數字哦。

5.烤箱預熱400度,下面再墊乙個裝了水的烤盤烤20分鐘後刷蛋黃液,再烤10分鐘就金黃了。

7樓:雲南石榴姐

雲南農村大嬸至今手工做火腿月餅,火腿做主餡,乙個月餅有臉盆大 三農 農村 農民 大嬸 中秋 老式 手工 火腿 月餅 製作

雲腿月餅製作方法

8樓:熊貓兔兔

1將火腿肉切片,用冷水浸泡20分鐘

2將火腿撈起放蒸鍋隔水蒸30分鐘

3蒸好的火腿切成黃豆大小的顆粒狀

4加入90克蜂蜜

5將火腿粒和蜂蜜充分拌勻,用保鮮膜包好,放冰箱冷藏

6低粉放入烤盤,烤箱預熱150度,中層上下火烤8分鐘,至出現麵粉香即可

7取乙個盆,放入蜂蜜和糖粉拌勻成膏狀

8放入豬油,三者充分拌勻

9篩入高筋麵粉和泡打粉

10拌勻,用手挫至豬油和麵粉充分均勻成細小顆粒狀

11加入65克水和成麵團,可以分多次加入,每次都讓麵粉和水混合均勻之後再加

12把麵團放案板輕揉至表面光滑,蓋上保鮮膜鬆弛30分鐘

13等待麵粉鬆弛時,取出火腿粒加入白糖、糖粉、豬油拌勻

14加入熟粉充分拌勻即可,內餡就做好了

15將餡分成40克乙份,搓成小圓球待用

16麵團鬆弛好以後取出,分成25克乙份,搓成小圓球(一邊搓一邊要保鮮膜蓋住)

17再擀成邊上薄中間厚的餅皮

18放上餡料,利用虎口處把內餡包好

19包好之後收口朝下,放入烤盤,烤箱預熱200度,上下火中層烤30分鐘

20烤好後放烤箱自然冷卻之後取出即可

宣威火腿月餅的做法?

9樓:邴賢蘭雁

主料:餡材料

:。宣威火腿

。麵粉4湯匙

。白糖2湯匙

。蜂蜜4湯匙

麵皮材料

:。麵粉2杯

。水1/4杯+

2湯匙。酥油3/4杯

。糖粉2湯匙

。蜂蜜2湯匙

教您月餅怎麼做,如何做宣威火腿月餅才好吃

餡做法:

1。火腿切成綠豆大小的丁。

2。爐火開得比中火稍大,燒熱鍋。

3。炒香4湯匙麵粉,等到開始出現棕色就起鍋。

4。攤涼麵粉。

5。把火腿丁,炒香的麵粉,白糖,和蜂蜜放在一起攪勻。

月餅做法

: 1。烤爐預熱400f,在爐底放乙個盛水的烤盤。

2。把麵粉,水,酥油,糖粉,和蜂蜜放在一起攪勻。

3。把麵團分8份,餡也分8份,每份麵團包乙份餡。

4。把月餅放入烤爐烤30分鐘,取出放涼。

5。這步可以省略:月餅上下翻個兒,再烤10分鐘。

6。建議把月餅放置過夜,月餅要經過回油才好吃。

10樓:西門倫龐庚

宣威火腿產於雲南省的宣威縣,距今已有二百五十多年的歷史。其外形端正,個大骨小,肥瘦適中,肉質細嫩,吃起來清香撲鼻,它以獨特的風味蜚聲中外,早在二十世紀初就行銷國內外,並多次在國際上得獎。現在當地還用宣威火腿加工成各種食品,主要有:

雲腿罐頭、雲腿午餐肉、雲腿月餅及雲腿奶糖等。

宣威火腿具有鮮、酥、脆、嫩、香甜等特點,長期以來一直以營養豐富,肉質滋嫩,油而不膩,香味濃郁,鹹香回甜著稱於世,被消費者視為名饋贈親朋好友的珍貴禮品,加工中的火腿而在競爭日漸劇烈的食品市場中扎根開花,經久不衰。這並非偶然,而是由其自身的香味、營養價值及風味特色所決定的。

香氣經昆明醫學院鑑定出43個芳香化合物,包括烴類7個,醛類15個、酮類2個、醇及酚類7個、脂類6個、呋喃類4個、其它2個;據北京營養研究所及雲南省科學院測試中心營養朊分析報告和測試分析結果表明,宣威火腿內含19種氮基酸(其中8種人體不能合成的必需氨基酸全部含有),11種維生素,9種微量元素。

月餅的做法,月月餅的製作方法

製作過程 首先要和麵,把備好的麵粉和成麵團,在這個過程中要往麵粉中加入蜂糖漿 鹼水 生油。到底加多少,大概可按5 4 1.4 1這樣乙個比例加入揉和,要反覆揉和直到面成團。接下來就把和好的麵團揪成大小相同的小麵團,並擀成乙個個麵餅待用。雞蛋放鍋內煮熟去殼和蛋清,剝出蛋黃備用。把買來的豆沙捏成小圓餅,...

自做火腿腸的製作過程,怎樣自己製作火腿腸?

火腿腸肉質細膩 攜帶方便 是開袋即食的一種肉類加工食品 深受廣大消費者的喜愛 但是你知道火腿腸是怎麼生產出來的嗎?怎樣自己製作火腿腸?自製火腿腸 自製火腿腸的做法如下 材料 2塊雞胸肉300克,100克土豆,50克胡蘿蔔,30克玉公尺澱粉,適量鹽,適量十三香,適量油。做法 1 準備乙個土豆,清洗乾淨...

怎樣五仁月餅做,五仁月餅的餡怎樣製作

五仁月餅因其裡面的餡料而得名,做家庭五仁月餅需準備適量的杏仁 黑芝麻 花生仁 白芝麻 瓜子仁 冰糖等。月餅皮要在麵粉里加適量的轉化糖漿 梘水和油,面攪拌成團後鬆弛兩小時左右,最後餡料包好後在模具裡定型,然後放烤箱裡烤半小時左右即可。家庭月餅簡易做法五仁月餅 家庭月餅簡易做法五仁月餅 1 準備材料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