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殘疾證需要多久,辦理殘疾證需要多長時間?

2022-01-03 01:03:17 字數 1257 閱讀 2044

1樓:魚要糧

2-3個月。

辦理流程:

1、患者持居委會介紹信,按專家出診時間就診,開具診斷證明,並到門診客服中心蓋章。

2、患者持蓋章診斷證明到社群居委會領取《北京市殘疾人證申領審批登記表》。

3、完成基本資訊填寫,加蓋街道辦事處公章、街道殘聯公章(如公章不齊全,醫院將不予受理)。

4、患者持《北京市殘疾人證申領審批登記表》及一年就診病歷,再次到醫院就診、評級。

5、等待街道殘聯通知、領證(週期大約為2-3個月)。

2樓:哈語斯

我們這邊辦殘疾證從你到殘聯體檢開始,大約要一到三個月的時間可以拿證。具體看你什麼時候去的,這邊一般是三個月集體發一次。

還有辦殘疾證時需要你帶上身份證、戶口本、三張2寸**和醫院檢查的病歷去你所在區殘聯去辦理。也許各地的程式不一樣。具體的要去當地殘聯部門去諮詢一下。

3樓:開本藏慕蕊

如果是通過鄉級民政部門或者殘聯辦理,那麼時間會長點,一般乙個月也夠了。具體你最好直接到縣級殘聯去諮詢下。

辦殘疾證需要多久才能拿到證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代《殘疾人證》採用全國統一編碼,由18位身份證號加1位殘疾類別**和1位殘疾人等級**組成,並採用防偽水印,持證者的相關資訊將被錄入殘疾人人口基礎資料庫,並實現全國聯網。

殘疾證經過審核合格後一般1-3月可領到證書。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難說,不同地方不同手續和規矩,雖說統一七個工作日可以辦好,但是遵守的又有幾個。只能慢慢等待和跟進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殘疾人證在資料手續齊全的情況通常在三個月內辦理完成,如果需要重新變更檔級,新證將於乙個月內辦理完成。

殘疾證辦理的具體過程一般是:到鄉鎮或縣級殘聯提交殘疾證辦理的申請。然後一般會要求到指定醫院進行殘疾程度分級,開具相應證明。最後就是這些材料會被提交審核通過之後就辦理殘疾證了。

辦乙個殘疾證需要多長時間可以拿得到嗎?

7樓:

辦理殘疾證需到殘聯辦理到醫院查體殘疾上報審核時間四十天左右

8樓:hle公羊

理論上所以材料上交和的七個工作日,但是實際情況就不一定了。

9樓:

挺慢的,你得到醫院體檢一下,還得上社保,乙個月能下來,那就算快的了

辦殘疾證需要什麼手續,申請辦理殘疾證要什麼手續?

回答您好,我是問一問社會領域答主王老師,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五分鐘內會回覆,請稍等一會兒哦 辦殘疾證需要提供的相關材料和手續如下 1 申領人身份證影印件 2 申領人2寸免冠近照3張 3 個人醫院病歷。無原始病歷,且殘疾狀況不明的,由申領人先行到區級以上醫院檢查,並根據不同殘疾類別提供...

辦殘疾證都需要什麼證明,辦殘疾證都需要什麼證明

辦殘疾證需要什麼手續 辦理 殘疾人證 必須具有本地常住戶口,符合國家務院制定的 中國實用殘疾人評定標準 的視力殘疾 聽力殘疾 言語殘疾 智力殘疾 肢體殘疾和精神殘疾的人員。各地區縣級殘聯都規定每年的統一 時間。一般情況下,辦理 殘疾人證 需要下列手續 1 農村籍和城鎮無業人員申請評殘,按 屬地原則 ...

殘疾證有什麼用處呢,殘疾證有哪些作用

殘疾證用途 免除國家的一部分稅收。高考招生加分作用。在一些遊覽地區,憑殘疾人證可以減免景點門票。殘疾證還有乙個用處 安置就業。條件 具有本縣常住戶口,符合國家務院制定的 中國實用殘疾人評定標準 的視力殘疾 聽力殘疾 言語殘疾 智力殘疾 肢體殘疾和精神殘疾的人員。殘疾證有哪些作用 殘疾證作用如下 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