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吃什麼食物能降血壓

2022-01-14 09:51:49 字數 6027 閱讀 2950

1樓:四川耘豐農業

高血壓患者飲食應該注意限制鹽的攝入,少吃甜食,少吃動物脂肪,戒菸戒酒,多吃一些富含鉀的食物。 高血壓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限制鈉鹽的攝入,飲食應該以清淡為主,少吃鹹的東西,吃鹽過多會使血管和血壓公升高。

如果有喝茶習慣的朋友每天還可以泡製三至四包藍菊茶,在很短的時間內也是能降下來的。因為藍菊茶中的藍菊酸是當今人類發現的最重要的免疫活性物質。藍菊酸直接作用於人體的「粒細胞」,啟用體內的中性粒細胞和巨噬細胞;它使啟用的中性粒細胞穿透血管壁進入細胞組織發揮作用——降低內皮素、血栓素含量。

其中,花生四烯酸為前提合成的 pg-12(前列環素)是最好的抗血栓對抗劑,具有強大的擴張血管作用和抗血小板聚積能力。前列環素的公升高,明顯表現為改變前列環素/血栓烷的比值,有效的降低總膽固醇、三醯甘油含量,使紅細胞沉降率及血沉方程 k值優化,最終降低全血和血漿粘稠度。

藍菊血液流變性和纖溶系統活性改善後,高脂、高糖降低,而當主動脈平滑肌損傷硬化減少,由多脂、多醣等因素造成的血管壁硬化堵塞將得以改善,不正常高血壓會逐步下降。

2樓:養生早班車

高血壓患者,這類「高鉀食物」,不妨常吃,對抗高鹽帶來

3樓:義雍

高血壓跟飲食有很大的關係,健康的飲食習慣可以緩解高血壓和預防高血壓病的形成並且有助於控制血壓,但是僅僅靠食物來控制血壓是不太理想的。如果真的得了高血壓病,要調整飲食合理的飲食。包括低鹽,低脂,低油,並且要適當運動,最主要的還是要規律吃藥,定期監測血壓。

高血壓吃什麼食物能降血壓

4樓:談卉裘玲

軟化血管或降血壓的食物

葡萄乾、土豆、紅棗、山楂、桃、橘等控制血壓。

多吃富含礦物質的食物,少吃油脂,玉公尺油、葵花子或葵花子油、海帶、紫菜等均有降膽固醇作用。麥片有助**,降低血壓及膽固醇。

黑木耳加冰糖能降血壓和防止血管硬化。和蒜、蔥一起食用,可緩解冠狀動肪粥樣硬化。

香菇\紅棗含有相當豐富的維c和維p。核桃。

蜂蜜含豐富維生素,可防止血管硬化。

芹菜葉降血壓效果相當明顯,用水燙一下,剁碎,拌上蒜泥,幾乎相當於服一片降壓藥。每百克芹菜中含鈣160毫克,一半可為人體吸收。

茄子:含維p,增強毛細血管彈性,防治高血壓,動脈硬化及腦卒有較好作用,可明顯減少老年斑,降低腦血管栓塞的發生率。

南瓜:潤肺益氣、化痰、排膿、驅蟲解毒、止喘利尿、美容等功能。可預防和**前列腺肥大、動脈硬化、胃粘膜潰瘍等作用。

生薑:抗腫瘤、防止血小板聚合,(血小板聚合導致血竣、導致心臟病發作或中風)。減輕偏頭痛、有消炎效用

羅布麻:

每日3錢,

用開水沖泡飲用,持續半月,可治高血壓。

芹菜常吃芹菜炒肉絲,可保護血管和降低血壓,

幹茶葉渣:

將廢茶葉渣曬乾裝入小布袋,

作枕頭墊,

不但柔松舒適,

墊靠久了,

還有平肝降壓作用,

對偏頭痛等症,

亦有輔助療效。

花生:用花生仁(帶紅衣)浸醋1周,

酌加紅糖、大蒜和醬油,早、晚適量服

用,一兩周後,

可使高血壓下降.

若用花生殼50~100個

,洗淨泡水飲用,

對治高血壓療效顯著。

醋患高血壓和血管硬化的人,

每天喝適量的醋,

可減少血液流通的阻塞

.如用醋**,

平均每週可減500克。

.洋蔥:

常吃洋蔥,

可降血脂、預防血栓形成,亦能使高血壓下降.

蔥:蔥能減少膽固醇在血管壁上的積累,

常食蔥煮豆腐,

有降低血壓之效

.海帶:

能防止脂肪在動脈壁沉積,

常吃海帶燉豆腐有利降壓。

豆腐:常吃豆腐能降低人體內的膽固醇.

常用豆腐煮芹菜葉吃,

有輔助降低

血壓的作用。

5樓:千金墨鵬煊

吃什麼能降血壓

1、大蒜:

在大蒜中含有一種叫「大蒜素」的物質,它屬於活性成分,它能幫助高血壓患者很好的控制血壓。因此如果出現血壓不平穩的狀態,不妨在平時適當的吃一些大蒜,以此來控制。

2、芹菜:

芹菜可謂是降壓的一寶,其中所含有的維生素p可降低毛細血管的通透性,增加血管彈性,除了能降血壓以外,同時還能防止動脈硬化和毛細血管破裂。但是在吃芹菜的時候,最好是採取生吃或者是涼拌的方式,這樣才能充分發揮其降血壓的功效。

3、土豆:

在土豆中含有這豐富的鉀和鈣,這兩種物質對於平衡心肌收縮有顯著作用,並且還能有效的防治高血壓並保持心肌健康。並且在土豆中還含有著豐富的粘液蛋白,這是一種特殊的保護液,它可預防心血管內壁脂肪沉積,保持血管的彈性,並且還能有效的預防動脈粥樣硬化。

4、海帶:

對於高血壓患者來說,一些高脂肪的食物是最應該禁忌的,而在還帶中所含有的脂肪是健康的不飽和脂肪,完全可以放心食用。而且在還帶中所含有的食物纖維,還能幫助人體調順腸胃,從而達到促進膽固醇的排洩的作用。

平時的時候可以喝些養生茶品,比如芝元堂塔羅茶,葛根、山藥、決明子、菊花、山楂等十八種純天然藥食兩用植物精製而成,有一定的調節血壓的作用,因為不是藥,沒有***,適合長期喝!

總之高血壓患者應該飲食清淡。多吃些有利於自療的食物:豆類、胡蘿蔔、芹菜、海帶、紫菜、冬瓜、絲瓜、白木耳、食用菌、花生、葵花子、芝麻、核桃、香蕉、柚子、蘋果等。

少食一些高脂肪、高膽固醇的食品,如蛋黃、奶油、豬肝、豬腦等。

6樓:孟令暎時玉

有益於降壓的食物

大致概括起來,有這麼幾類:

①葉菜類:芹菜、茼蒿、莧萊、汕菜、韭菜、黃花菜、薺萊、菠菜等;

②根莖類:茭白、蘆筍、蘿蔔、胡蘿蔔、荸薺、馬蹄;

③瓜果、水果類:西瓜、冬瓜、西紅柿、山楂、檸檬、香蕉、水果、紅棗、桑椹、茄子;

④花、種子、堅果類:菊花、羅布麻、芝麻、豌豆、蠶豆、綠豆、玉公尺、蕎麥、花生、西瓜子、核桃、向日葵子、蓮子心;

⑤水產類:海帶、紫菜、海蜇、海參、青菜、海藻、牡蠣、鮑魚、蝦皮、銀魚;

⑥動物類及其他:牛奶(脫脂)、豬膽、牛黃、蜂蜜、食醋、豆製品、黑木耳、白木耳、香菇。

高血壓患者的飲食宜忌

1、碳水化合物食品

適宜的食品——公尺飯、粥、面、麵類、葛粉湯、芋類、軟豆類。

應忌的食品——番薯(產生腹氣的食品)、幹豆類、味濃的餅乾類。

2、蛋白質性食品

適宜的食品——脂肪少的食品(嫩肉肉、牛、豬的瘦肉、白肉魚)、蛋、牛奶和牛奶製品(鮮奶油、酵母乳、冰淇淋、乳酪)、大豆製品(豆腐、納豆、黃豆粉、油豆腐、青菜絲豆腐)。

應忌的食品——脂肪多的食品(牛、豬的五花肉、排骨肉、鯨魚肉、鯡魚、鰻魚、金槍魚等)、加工品(香腸等)。

3、脂肪類食品

適宜的食品——植物油、少量奶油、沙拉醬。

應忌的食品——動物油、生豬油、燻肉、油漬沙丁魚。

4、維生素、礦物質食品

適宜的食品——蔬菜類(菠菜、白菜、胡蘿蔔、番茄、百合根、南瓜、茄子、黃瓜等纖維少的),水果類(蘋果、桃、橘子、梨、葡萄、西瓜等),海藻類、菌類、水果類、蔬菜類生吃會產生腹氣,必須軟煮或做成醬。

應忌的食品——纖維硬的蔬菜(牛旁、竹筍、玉公尺)、刺激性強的蔬菜(香辛蔬菜、如芥菜、蔥、芹菜類)。

5、其他食品

適宜的食品——淡紅茶、酵母乳飲料。

應忌的食品——香辛料(辣椒、芥末、咖哩粉、酒類飲料、咖啡、濃紅茶等)、碳酸飲料、鹽漬食品(鹹菜類、鹹鮭魚、鹹魚子、腥魚子、糖醬油煮的菜、醬菜類)。

7樓:神奇轉基因可惡

高血壓患者飲食應該注意限制鹽的攝入,少吃甜食,少吃動物脂肪,戒菸戒酒,多吃一些富含鉀的食物。

高血壓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限制鈉鹽的攝入,飲食應該以清淡為主,少吃鹹的東西,吃鹽過多會使血管和血壓公升高,每天吃鹽量應該在五克以下為好。

還應該少吃甜食,甜食含糖量高,可在體內轉化成脂肪,促進動脈硬化。

少吃動物脂肪,因為動物含的膽固醇比較高,可加速動脈硬化,比如動物的肝,腦,心應該少吃。

有抽菸喝酒習慣的朋友還應該戒菸戒酒,有菸酒嗜好會因為菸酒的刺激而引起心肌梗塞。

另外還多應該吃一些食用菌類,像信和安堂蟲草花,其含有的甘露醇等物質,能夠幫助清除自由基、擴張血管,從而達到穩定血壓的作用。

應該多吃一些優質蛋白和維生素的食物,比如魚,牛肉,瘦肉,雞類和豆類及豆製品。

8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患者的飲食宜忌:

①碳水化合物食品:

適宜的食品---公尺飯、粥、面、麵類、葛粉、湯、芋類、軟豆類。

應忌的食品---蕃薯(產生腹氣的食物)、幹豆類、味濃的餅乾類。

②蛋白質食品---牛肉、豬瘦肉、白肉魚、蛋、牛奶、奶製品(鮮奶油、酵母乳、冰淇淋、乳酪)、大豆製品(豆腐、納豆、黃豆粉、油豆腐)

應忌的食物---脂肪多的食品(牛、豬的五花肉、排骨肉、鯨魚、鯡魚、金槍魚等、加工品(香腸)

③脂肪類食品

適宜的食品---植物油、少量奶油、沙拉醬

應忌的食品---動物油、生豬油、燻肉、油浸沙丁魚

④維生素、礦物質食品

適宜的食品---蔬菜類(菠菜、白菜、胡蘿蔔、番茄、百合根、南瓜、茄子、黃瓜)水果類(蘋果、桔子、梨、葡萄、西瓜)

海藻類、菌類宜煮熟才吃。

應忌的食物---纖維硬的蔬菜(牛蒡、竹筍、豆類)

刺激性強的蔬菜(香辛蔬菜、芒荽、芥菜、蔥、芥菜)

⑤其他食物

適宜的食品---淡香茶、酵母乳飲料

應忌的食物---香辛料(辣椒、咖哩粉)

酒類飲料、鹽浸食物(成菜類、成魚子)

醬菜類、咖啡

3 高血壓病人應注意的飲食習慣

① 首先要控制能量的攝入,提倡吃復合醣類、如澱粉、玉公尺、少吃葡萄糖、果糖及蔗糖,這類糖屬於單醣,易引起血脂公升高。

② 限制脂肪的攝入。烹調時,選用植物油,可多吃海魚,海魚含有不飽和脂肪酸,能使膽固醇氧化,從而降低血漿膽固醇,還可延長血小板的凝聚,抑制血栓形成,防止中風,還含有較多的亞油酸,對增加微血管的彈性,防止血管破裂,防止高血壓併發症有一定的作用。

③ 適量攝入蛋白質。高血壓病人每日蛋白質的量為每公斤體重1g為宜。每週吃2-3次魚類蛋白質,可改善血管彈性和通透性,增加尿鈉排出,從而降低血壓。

如高血壓合併腎功能不全時,應限制蛋白質的攝入。

④ 多吃含鉀、鈣豐富而含鈉低的食品,如土豆、茄子、海帶、萵筍。含鈣高的食品:牛奶、酸牛奶、蝦皮。

少吃肉湯類,因為肉湯中含氮浸出物增加,能夠促進體內尿酸增加,加重心、肝、腎臟的負擔。

⑤ 限制鹽的攝入量:每日應逐漸減至6g以下,即普通啤酒蓋去掉膠墊後,一平蓋食鹽約為6g。這量指的是食鹽量包括烹調用鹽及其他食物中所含鈉折合成食鹽的總量。

適當的減少鈉鹽的攝入有助於降低血壓,減少體內的鈉水瀦留。

⑥ 多汔新鮮蔬菜,水果。每天吃新鮮蔬菜不少於8兩,水果2至4兩。

⑦ 適當增加海產品攝入:如海帶,紫菜,海產魚等。

降壓的食物如下:

黑木耳用清水將黑木耳浸泡一夜後,上屜蒸1~2小時,再加入適量冰糖,每天服一碗,可治高血壓、血管硬化等。

荸薺取荸薺、海蜇頭(洗去鹽分)各30~60克,煮湯,每日分2~3次服用,可**高血壓。

芹菜因高血壓引起頭痛、頭脹的病人,常吃鮮芹菜可緩解症狀。

葫蘆將鮮葫蘆搗爛取汁,以蜂蜜調服,每日兩次,每次半杯至一杯,有降血壓的作用。

綠豆綠豆對高血壓患者有很好的食療作用,不僅有助於降壓,減輕症狀,而且常吃綠豆還有防止血脂公升高的功效。

蠶豆花鮮蠶豆花60克或乾花15克加水煎服,可**高血壓、鼻出血。

西瓜皮取西瓜翠衣、草決明各9克,水煎服,可治高血壓。

蓮子心蓮子心有降壓、強心作用,適用於高血壓、心悸、失眠等症,用法是取蓮子心1~2克,開水沖泡代茶飲。

哪些食物能降血壓

所謂「能降血壓的食物」,是指它們能降低高血壓患者的血壓,但不會降低正常人的血壓,正如阿斯匹靈只能降低發燒病人的體溫,而不會影響正常人的體溫一樣。

芹菜:有良好的降血壓作用,尤以芹菜根煎服為佳。

荸薺、海蜇頭:各一至二兩,洗去鹽份,煮湯飲,名「雪羹湯」,有良好的降血壓作用。

菠菜:含有蛋白質、纖維素、蔗糖、葡萄糖、果糖和維生素b、c、d、k、p,可作為**高血壓和糖尿病的藥用食物。

綠豆:適量裝入豬的苦膽內,陰乾研粉,每次一錢半至二錢,一日2次,有降血壓的作用,適用於頭暈,頭痛、高血壓。

能降血壓的蔬菜有哪些,吃什麼蔬菜能降血壓

芹菜芹菜中飽含的丁基苯酞類物質。芹菜中的丁基苯酞 類物質具有鎮靜安神的作用,所以也叫芹菜鎮靜素。高血壓病雖然發病的原因很多,但血管平滑肌緊張造成腎上腺素分泌過旺,幾乎是高血壓患者的共性。芹菜鎮靜素能抑制血管平滑肌緊張,減少腎上腺素的分泌,從而降低和平穩血壓。茼蒿茼蒿等深綠色的蔬菜有平補肝腎的作用,再...

吃什麼東西可以降血壓?吃什麼東西能降血壓

血壓病人的飲食 是以減少鈉鹽 減少膳食脂肪並補充適量優質蛋白,注意補充鈣和鉀,多吃蔬菜和水果 戒菸戒酒 科學飲水為原則。飲食宜清淡 提倡素食為主,素食方式可使高血壓患者血壓降低。因此高血壓患者飲食宜清淡,宜高維生素 高纖維素 高鈣 低脂肪 低膽固醇飲食。總脂肪小於總熱量的30 蛋白質佔總熱量15 左...

怎麼做才能降血壓,如何才能降血壓?

一旦得了高血壓在生活上就要多加注意了,1,勿勞累。2,保證充足的睡眠。3,情緒要樂觀。勿生氣。4,飲食要清淡。低鹽。低脂。5,每個月至少檢查一次血壓。6,降壓藥要堅持長期按時服用,7,經濟條件也許可以吃長效緩釋降壓藥。以上幾條看似簡單。但是只要堅持做到了就可以安度晚年了。下面給你介紹乙個降壓的小偏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