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有哪些因素,會影響孩子的身高呢

2022-01-03 01:03:14 字數 6200 閱讀 3996

1樓:一青冒撒

說起孩子的身高,真的是每個家長都很注意的「大事」。現在的孩子,想要有顏值,有氣質,又有自信,和身高都有密不可分的關係。為了讓孩子能長得高點,家長們可是操碎了心。

以前的同學和我吐槽他的身高,他說:小時候父母完全不管身高這些,統一口徑都是『還會再長的,沒到長的時』」我16歲時向父母提出過帶我去醫院檢查身高是否正常,他們根本不聽。現在身高162,找女朋友基本上看一眼就會覺得我太矮,我都已經打算一輩子單身了,我要是個女孩該多好啊,就不用擔心身高問題了。

''

鑫鑫媽媽也是完全不擔心自己的孩子長不高,她說:「孩子的身高我不是特別擔心,聰明健康就好,我們一家都高」。原因是家族的身高普遍都很高,爺爺188,父親191,自己171,家裡的姑姑也都不矮,老公178,弟弟、哥哥身高都是180以上,乙個小表妹183身高。

在這樣的乙個家族出生的孩子,相信很多人都覺得不會矮,可是,鑫鑫5歲的時候只有一公尺而已,然後家長也不擔心,奶奶說:「沒事,到變聲期還可以長呢。」

其實孩子一變聲就已經進入發育的中晚期,就算長也只有5-8釐公尺,很多人都會誤解孩子變聲是剛發育,其實已經進入中晚期。如果到8-11歲身高還不正常的話,那有必要進行醫學干預。

孩子的身高和這些因素有關

其實也有父母身高一般,孩子卻很高的例子:磊磊媽和我說:我150多點,我老公174,天天害怕孩子身高隨我,就擔心女兒長不高,現在孩子6歲,126釐公尺,平時喝牛奶多,最喜歡的就是運動。

①、遺傳。孩子的父母決定了孩子75%的身高幾率,但並不是絕對的父母多高,孩子就多高。

②、營養的攝入。合理的飲食結構,孩子什麼都愛吃,不挑食不偏食。

③、合理的生活習慣。首先是保證睡眠,1-2歲的孩子每天保證12-14的小時,3-5歲10-13個小時,6-13歲也要保證9-11個小時的睡眠。

④、適當的運動。比如:游泳、跳遠、跑步、打籃球、羽毛球等運動,都會有助於骨骼的生長。

孩子的身高增長,在青春期之前是關鍵期,等進入青春期已經到了末尾,這時候再努力,其實效果很一般了。所以,家長還是要趁早重視起來,抓住''**長高期'',孩子的身高還能再竄一竄。

家長做好兩件小事,妥妥長一公尺八第一就是營養的攝入:很多人理解為,多做孩子愛吃的,青菜和肉搭配就可以了,其實並不是完全這樣,有些可以讓孩子長高的食物,家長們要牢記。

牛奶。牛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如果孩子能夠每天一杯牛奶,相信對孩子的智力,身高的發育都是非常有好處的。

胡蘿蔔。眾所周知,胡蘿蔔有豐富的維生素,對孩子的骨骼生長有很大的幫助。胡蘿蔔在中醫來說俗稱為「小人參」,可見對人身體的好處,經常吃胡蘿蔔,對於人體的氣血有很好的補充作用,還對肺氣、脾氣有很好的激發作用,對視力和**也有好處。

雞蛋。雞蛋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質可以促進寶寶發育和生長,而蛋黃中的膽固醇也是每日需要補充的。但是吃雞蛋要適量,一天不超過兩個為宜。

大寶和二寶都喜歡吃雞蛋,每天早上我會煮兩個白水雞蛋給他們吃。

第二個就是有氧的運動,運動對孩子的身高有著更大的幫助。有研究發現,經常參加體育運動和不參加體育運動的孩子,一年身高差距在3~5cm。

1、單槓懸垂

顧名思義,就是雙手把住單槓,身體自然向上用力,每次10到20秒,也可以根據個人情況適量做,如果可以的話做倒掛懸垂效果更好。

2、摸高

跳起時用雙手去摸預先設定的物體,在北方中有過年晚上摸門框的習俗,就是預示著來年能長高,其實這個摸高有異曲同工之妙,摸高可以是樹上的樹杈、籃球的籃筐或門框。要雙腳跳躍,每次摸30下。

3、踢毽子

這項運動會調動身體的各個部位進行運動,加速全身血液迴圈、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從而去影響孩子長高。

踢毽子運動是80後小時候最愛玩的,現在的孩子每天窩在家裡,很少去大自然中。週末或放學後,可以帶著孩子在廣場上踢毽子,鍛鍊身體的同時還能長高,真是一舉兩得。

所以說,孩子的身高是可以在後天慢慢增加的,就看父母怎麼去做了。如果放任不管,將來孩子長大了,可能就會像我的同學一樣,埋怨父母一輩子,卻於事無補。

2樓:壓韻d2漂亮

營養缺失、缺乏鍛鍊。如果孩子在成長過程中,缺乏營養,會導致長不高,缺乏鍛鍊,也會讓孩子長不高。

3樓:餘大姐黃大爺

營養不良,還有就是睡覺的時間太晚,經常熬夜也會影響孩子的身高,再有就是不愛運動的孩子,身高都沒有愛運動的孩子,那麼高,還有在睡前吃太多也會影響到孩子的身高。

4樓:幻月汝兒

1,目前科學研究表明,影響孩子的身高大部分有幾個方面,一是幼時的營養跟得上嗎?

2,在少年期要多運動,多吃水果,補充充足的維生素。

3,養成十分規律的作息習慣也非常重要,一定要記住,不能熬夜,這也是影響身高的一重大因素。

有人說孩子的心理因素也會影響孩子身高,是這樣嗎?都有哪些因素呢?

5樓:小鹿叮叮紙尿褲

1)因夫妻bai情感不和而產生du家庭壓抑氣氛;zhi2)夫妻吵鬧而引起分居或離dao婚;專

3)家長失業或下崗出現低落的情緒屬;

4)對孩子期望過高而產生的壓力;

5)孩子管教太嚴而失去自信;

6)家長在吃飯時數落孩子產生逆反心理。

影響寶寶身高有哪些因素?

6樓:國際媽咪孫小九

現在大家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和很多年前相比,孩子們的平均身高提專高了不少,孩屬子能長成乙個高個子,也是很多家長非常關注的事情。

其實,要想孩子長高,除了營養要跟上以外,充足的睡眠、體重不要太重都是很重要的事情。

先天性基因因素

跟父母親的身高有著直接關係,也不排除隔代遺傳。

後天因素

除了營養,充足的睡眠和適當運動也是很重要的,後天因素也是相當重要的。

注重小孩營養固然是好,要是孩子吃得太多長得過胖就不好了,胖小孩在和小夥伴玩耍時和在學校都易被他人取笑,小孩太矮瘦的也更容易被人欺負。

7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8樓:科學普及交流

有:遺傳

營養睡眠等。

9樓:匿名使用者

遺傳,營養,睡眠,運動,情緒,護理。 遺傳是先天性的,是父母無法改變的。 營養:對於寶寶來講,奶是寶寶的主要的營養**

10樓:匿名使用者

遺傳佔一半,後天營養和運動佔一半

11樓:apple4s林

先天:遺傳

後天:營養,鍛鍊

影響身高的因素有哪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能長高。

還有就是家傳的基因了。

13樓:困惑迷茫陷阱

影響公升高的主要原因。基因遺傳有關。加上後期的營養。體育鍛煉。

14樓:小y聽**

遺傳因素:父母的基因決定了你身高的絕對值。

後天因素:主要包括鈣等元素的攝入、體育鍛煉(特別是打籃球的身高會高一點)

15樓:走財運啦

遺傳、飲食、運動、作息(千萬別熬夜)

16樓:卷枋茵

主要的影響來自於父母的遺傳

這是主要的,後天的主要飲食合理

另外多注意鍛鍊身體

影響身高有多種原因,除了先天遺傳因素,還有就是後天的發展了,這個包括在飲食、運動兩方面,運動:不要學舞蹈,可以打籃球、最好買一些書學增高體操,這個很管用的;飲食方面:多吃些含鈣量高的東西。

17樓:我了個去

基因遺傳,後天缺營養,飲食不健康,環境水土等都會影響

18樓:遺墨戚戚

最主要的是基因,你的父母親較矮的話,一般你也不會太高,還有就是後天的運動、飲食,多運動、多喝牛奶、吃肉有助於身高提公升,條件允許必要的情況下可以去醫院打生長激素

19樓:教育迅報

先天因素:遺傳,孩子的身高會有父母基因影響,當然後天自身發育也很重要。後天因素:飲食、運動、工作強度都會影響。孩子發育時期,不但需要營養,而且還需要運動。

20樓:正潘若水仙

據統計,男女身高分別有79%和92%屬於遺傳因素的作用。國外學者將子女與父母之間的關係列出兩個公式:兒子的身高=(父身高+母身高)×1.

08÷2,女兒身高=(父身高×0.923+母身高)÷2。

影響孩子身高的因素是什麼?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家長過分擔心孩子的身高,有一些方法可以改善這種情況。

比如運動能促進血液迴圈,改善骨骼的營養,使骨骼生長加速,骨質緻密,促進身長的增長。3-4個月前的孩子,每天應俯臥數次,以促進全身活動,並應隨著月齡的增長,及時培養翻身、爬、站、走等基本能力。孩子不應過久地抱著或坐著,孩子抱著不便於活動全身,久坐會影響下肢發育。

同時,孩子學會坐後,常常不願學翻身和爬。

還有有些孩子晚睡,有些孩子習慣早睡。睡眠的時間早晚會直接影響生長激素的分泌。晚上10點左右生長激素分泌的比較多。

而習慣晚睡的孩子卻無法分泌出那麼多的生長激素,這樣自然導致孩子們個子比早睡的孩子要低。所以要想孩子個子高,晚睡可要不得。另外孩子們如果過於疲勞也會影響生長。

除了睡眠,營養對孩子的成長起著重要的作用。所以從小別讓孩子養成挑食的習慣。一定要讓孩子均衡飲食,五穀雜糧和美味佳餚都必須要讓孩子吃。

只有各種營養需求達標,孩子才能夠順利成長。鋅元素和鈣元素也會影響孩子的身高。如果孩子缺鋅和卻鈣,那麼孩子生長就會緩慢。

所以如果孩子個子老不長,那麼爸媽記得帶孩子到醫院檢查,或許是缺鋅和缺鈣的關係。

22樓:殭屍大戰寶寶

影響孩子身高的因素有哪些?好的習慣也要注意適度,別忽視

影響身高的因素有哪些?

23樓:小某的作業本

影響身高的因素有:營養不良、遺傳因素、長期不運動、睡眠不充足、精神壓力大、營養不足、微元素缺乏。

經常運動的比不運動的肯定長得要高,長期不運動會導致脂肪堆積,新城代謝緩慢,導致生長緩慢,就會影響身高。許多運動專案都能增高。其中籃球運動、跳繩運動、跳高運動以及跳遠運動等比較有效。

籃球中蘊含了很多跑跳的動作,有助於伸展四肢,促進骨骼在生長期盡可能的生長。達到增高目的。跳繩對骨骼生長有一定的刺激作用。

使骨骼的迴圈得以改善,刺激生長激素分泌。立定跳遠是十分鍛練下肢的,能夠促進下班身骨骼的生長。跳高運動和原理和跳遠運動有異曲同工之妙,都是鍛鍊了下肢肌肉還有手臂肌肉,能夠起到拉伸作用。

一定要保證充足的睡眠和健康的心理。如果長期睡眠不足,不能按時睡覺聚會抑制生長激素無法分泌,影響身高。有些小孩受過嚴重的精神創傷,會影響大腦和內分泌失調,導致生長發育緩慢,嚴重的還會患各種疾病。

營養要跟足,蛋白質粉、肉、蛋、菜、奶、豆製品要保持平衡,不得少食、節食、偏食。

24樓:招搖過市

營養不良,遺傳因素,長期不運動,營養不足,維生素缺少,工作壓力太大。

影響身高發育的因素有哪些?

25樓:殭屍大戰寶寶

影響孩子身高的因素有哪些?好的習慣也要注意適度,別忽視

哪些因素會影響身高?

26樓:芥穗兒

濫用人工合成抗菌藥物中的喹諾酮類(環丙沙星,氧氟沙星,左氧氟沙星)會影響幼年軟骨發育影響身高,所以14歲以下禁用!

27樓:最美的花

吃冬瓜會影響身高,,,,,,,,,

哪些因素會影響你的運勢,哪些因素會影響人生運勢?

每個人都希望有乙個好運勢,這個運勢是怎麼來的?我們平時所說的 人生運勢 其實就是 運程 是與生辰八字配套的影子。它是從生辰八字中衍生出來的,與八字相互依託,密不可分的一對孿生兄弟。如果說八字是車,那運程就是路。八字主管格局高低,而運程決定應事好壞 故一般合稱為 八字運程 這個運程,由於是從八字中衍生...

有哪些因素會影響孩子的學習成績呢

教育專家認為,除智力因素外,對孩子的學習成績產生影響的還有環境 學習動機 興趣 情緒 意志行為活動等因素,涉及心理衛生和健全人格的培養問題。具體表現在 1 學習環境 孩子生活的環境對他們的學習成績有著直接的影響。如果孩子生活在乙個經常吵架鬥氣,以至鬧分家 鬧離婚的家庭,他 她 就會產生焦慮 厭煩 缺...

哪些因素會影響你的情緒

影響情緒的因素是生理因素 環境因素 自然因素 飲食因素。認識因素,認識在情緒體驗中是乙個非常重要的因素。相同的情境,如果作出的認識評價不同,就會產生不同的情緒體驗。生理因素 人體的一切生理活動都不是恆定不變的,而是起落有常。環境因素 如青山綠水會使人感到輕鬆愉快 擁擠的人群常會使人感到緊張 煩躁。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