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停止打嗝

2022-01-02 18:49:49 字數 3304 閱讀 1129

1樓:橙子果醬

在公共場合一直打嗝是不是很尷尬,現在讓我告訴你如何快速停止打嗝

2樓:格調

1、深呼吸法進食時發生呃逆可以暫停進食,做幾次深呼吸,往往短時間內就能止住打嗝。

2、喝水彎腰法將身體彎腰至90度時,大口喝下幾口溫水,因胃部離膈肌較近,可從內部溫暖膈肌,在彎腰時,內臟還會對膈肌起到按摩作用,緩解膈肌痙攣,瞬間達到止嗝的目的。

3、屏氣法屏住呼吸30~45秒,或取一根乾淨的筷子放入口中,輕輕刺激上顎後1/3處,打嗝症狀會立即停止。但心肺功能不好的人慎用此法。

4、驚嚇法趁打嗝者不注意猛拍一下他的後背,也能止嗝。因為驚嚇作為一種強烈的情緒刺激,可通過皮層傳至皮下中樞,抑制膈肌痙攣。但該方法可致人精神突然緊張,有高血壓、心臟病人應慎用,不建議常規使用。

5、紙袋呼氣法用乙個小塑膠袋,罩住自己的口鼻,進行3—5次的深呼吸。把撥出的二氧化碳重複吸入,增加血液中二氧化碳的濃度,可抑制打嗝。

6、伸拉舌頭法打嗝不止時,用乾淨紗布墊在舌頭上,用手指捏住舌頭向外抻拉。此時,會感到腹部有氣體上公升,打嗝自然消除。

7、噴嚏止嗝法打嗝時,如果想辦法打個噴嚏,就能抑制打嗝。用鼻子聞一下胡椒粉即可打噴嚏。

擴充套件資料:

呃逆是乙個生理上常見的現象。打嗝是因為膈肌不由自主地收縮(痙攣),空氣被迅速吸進肺內,兩條聲帶之中的裂隙驟然收窄,因而引起奇怪的聲響。按病變部位其**分為:

1、中樞性

呃逆反射弧抑制功能喪失,器質性病變部位以延腦最重要,包括腦腫瘤、腦血管意外、腦炎、腦膜炎,代謝性病變有尿毒症、酒精中毒,其他如多發性硬化症等。

2、外周性

呃逆反射弧向心路徑受刺激。膈神經的刺激包括縱隔腫瘤、食管炎、食管癌、胸主動脈瘤等。膈肌周圍病變如肺炎、胸膜炎、心包炎、心肌梗死、膈下膿腫、食管裂孔疝等,迷走神經刺激有胃擴張、胃炎、胃癌、胰腺炎等。

3、其他

藥物、全身麻痺、手術後、精神因素等,內耳及前列腺病變亦可引起呃逆。

3樓:妙招姐

教你停止打嗝的小妙招

人為什麼會打嗝?要怎麼停止?

4樓:大野瘦子

因為膈肌在不適宜的時候發生急劇收縮(即下降),突然吸進空氣,就會發出奇怪的聲音,這就是打嗝。一般,健康人由於情緒改變、飲食過急、過飽、吸入冷空氣等都會打嗝。

阻止方法如下:

1、分散注意力,消除緊張情緒及不良刺激。

2、先深吸一口氣,然後憋住,盡量憋長一些時間,然後呼出,反覆進行幾次。

3、喝開水,特別是喝稍熱的開水,喝一大口,分次嚥下。

5樓:橙子果醬

在公共場合一直打嗝是不是很尷尬,現在讓我告訴你如何快速停止打嗝

6樓:啦啦啦小甜甜

打嗝是因為膈肌不由自主地收縮(痙攣),空氣被迅速吸進肺內,兩條聲帶之中的裂隙驟然收窄,因而引起奇怪的聲響。腹部受涼,飲食習慣不良,胃裡空氣過多,吃得過快過飽都會導致打嗝。

打嗝時可以採用以下方法緩解:

1.深呼吸

進食時發生呃逆可以暫停進食,做幾次深呼吸,往往在短時內能止住。

2.穴位按壓

呃逆頻繁時,可自己或請旁人用手指壓迫兩側的「少商」穴。「少商」穴位於大拇指甲根部橈側面,距指甲緣約0.6cm,在黑白肉際交界處。

壓迫時要用一定的力量,使患者有明顯痠痛感。患者自行壓迫可兩手交替進行。

3.按摩

取一根細棒,一端裹上棉花(如手邊無棒,可用竹筷的細端包上棉花代替),放入患者口中,用其軟端按摩前軟顎正中線一點,此點的位置正好在硬、軟顎交界處稍後面。一般按摩1分鐘就能有效地控制呃逆。

4.喝水彎腰法

將身體彎腰至90度時,大口喝下幾口溫水,因胃部離膈肌較近,可從內部溫暖膈肌,在彎腰時,內臟還會對膈肌起到按摩作用,緩解膈肌痙攣,瞬間達到止嗝的目的。

5.屏氣法

直接屏住呼吸30~45秒,或取一根乾淨的筷子放入口中,輕輕刺激上顎後1/3處,打嗝症狀會立即停止。但心肺功能不好的人慎用此法。

6.驚嚇法

趁不注意猛拍一下打嗝者的後背,也能止嗝。因為驚嚇作為一種強烈的情緒刺激,可通過皮層傳至皮下中樞,抑止膈肌痙攣。但有高血壓、心臟病人應慎用。

7.紙袋呼氣法

用乙個小塑膠袋,罩住自己的口鼻,進行3~5次的深呼吸。用撥出的二氧化碳重複吸入,增加血液中二氧化碳的濃度,抑制打嗝。

8.伸拉舌頭法

打嗝不止時,用一塊乾淨紗布墊在舌頭上,用手指捏住舌頭向外伸拉。此時,會感到腹部有氣體上公升,打嗝自然消除。

9.噴嚏止嗝法

打嗝時,如果想辦法打個噴嚏,就可以止嗝,可以用鼻子聞一下胡椒粉即可打噴嚏。

10.嬰兒打嗝時,可將嬰兒抱起,用指尖在嬰兒的嘴邊或耳邊輕輕瘙癢,一般至嬰兒發出笑聲,打嗝即可停止。

7樓:青袂清

打嗝是由於膈肌痙攣引起的,頑固性呃逆可應用一些藥物進行對症**。受到突然間的刺激會停止。

8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專家認為,吃太快,以致於嚥下過多空氣是主因。大部分的打嗝會在數分鐘後,自動停止。

9樓:黑道皇后血軍

憋氣喝水,我剛才試了,好了

10樓:申新華

一天打好幾個嗝怎麼才能停下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吸入冷空氣造成呼吸道痙攣。可以喝水,喝的時候放慢吞嚥速度,保持一直吞嚥一分鐘左右不要停止,馬上就會好。不過要注意在當天不要再吸入冷空氣,當天很容易反覆,過一天就沒事了。

喝水最好是熱水,沒有的話冷水也不妨,只要保持吞嚥的狀態不要讓它打嗝就可以了。

12樓:白雪

打嗝是當橫膈膜受到刺激後快速推動空氣而發出的異常響聲。引起橫膈膜受刺激並讓人開始打嗝的原因有:胃部在進食、飲酒或吸進空氣後膨脹,胃部溫度驟然變化或過量飲酒及吸菸等。

打嗝的時候可以彎著腰喝水(很管用);憋氣;吐氣,不要喝碳酸飲料。

13樓:匿名使用者

打嗝是怎麼引起的沒研究過,但每次我打嗝時就先深吸一口氣憋住,然後喝一大口水嚥下,冷熱水均可,每次都馬上止住,這位朋友不妨試試!

14樓:我是張毯子

要喝水的,或者讓別人嚇你一下就好了》我試過的

15樓:葉子萌

喝點比較熱的水,會沒事的

16樓:鉖

憋氣 喝一大口水 或者被嚇 都可以地.

17樓:匿名使用者

喝一大口水,分六次嚥下

18樓:匿名使用者

喝點比較燙的水就好了

怎麼停止打隔,如何停止打嗝

打隔打5天,要是一直這樣的話,那就得去醫院看看了。偶爾打隔的話,喝一口水,分三次嚥下去。不要太快,就可以了。這算是小偏方 呵呵 如果看到朋友有打隔的,嚇唬一下,讓他緊張,也就不打了。不信試試 教你停止打嗝的小妙招 我沒試過打個連打五天 我有乙個小方法蠻簡單的你可以試試 深吸一口吸記得要吸的滿滿的直到...

如何停止心裡的壓抑和心痛,如何停止心裡的壓抑和痛苦?

忘記最好的辦法就是不要刻意想起,就算想起也要把嘴角揚起,告訴自己 大家都會好好的,好好的,加油!找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把精力放在這些事情上,一天也就是二十四個小時,如果用心去做這些事情也不會有時間去想這些讓人心痛的事了。還有就是你累的心力憔悴,或許那個人並不知情,亦或許ta現在過得很快樂呢,如果實在心...

如何讓狗狗停止吠叫,狗狗訓練 怎麼讓狗狗停止吠叫

不少幼犬在剛到新家的第一天夜裡,經常會不停吠叫。有人逗它玩或守在旁邊時還好,但如果讓它獨自待著,或主人一睡覺關燈,幼犬馬上就開始吠叫起來。主人一走過去,它就會停止吠叫。反反覆覆,吵得你整夜無法入睡,還驚擾了鄰里人家。幼犬吠叫的原因主要是剛離開原來的群體,剛到乙個陌生的環境而產生恐懼感,或者是感到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