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煮羊肉湯,怎麼煮羊肉湯方法

2022-01-02 17:34:11 字數 5599 閱讀 4186

1樓:忘不了你深邃的眼眸

下面介紹清燉羊肉湯的做法。

主料:羊肉500g

輔料:料酒適量、 蔥適量、姜3片、花椒適量、幹桔皮適量、山楂2個、鹽適量

清燉羊肉湯的做法步驟:

1. 把羊肉浸泡在涼水中兩小時,中間隔一小時換次水。

2. 用清水將羊肉清洗乾淨後切成小塊。

3. 在鍋中倒入足量的清水,把切好的羊肉塊放入鍋中。

4. 中火做開鍋後撇去浮沫,倒入料酒。

5. 接著放入花椒、蔥薑、幹桔皮和山楂。

6. 蓋上鍋蓋,轉小火慢燉1-1.5小時後。

7. 把桔皮和山楂撈出,接著撒入適量的食鹽。

8. 轉中火繼續燉15-20分鐘後關火就可以吃了。

2樓:九月天

推薦你這個:「當歸生薑羊肉湯」,適合冬天食用,當歸養血正當時,很適合冬天食用

用料羊肉 200g

當歸片 15g

老薑 15g

胡椒粉 1茶匙(5g)

鹽 2茶匙(10g)

做法1.羊肉洗淨切成小塊,老薑切成大片備用。

2.把羊肉塊、薑片、當歸片,放入砂鍋內,一次加足水量,大火燉煮,煮沸後撇去浮沫,調成中火繼續煮約一小時,待羊肉熟爛後,放入胡椒粉、鹽調味,即可關火。

3.吃時連湯帶肉一起食用。當歸生薑羊肉湯具有補血調血、散寒開胃、益氣健脾、溫經止痛的功效

3樓:

拿大鍋煮全羊 乃至天下第一美餐

4樓:

要快速肉薄點就行了。

怎麼煮羊肉湯方法

5樓:微言悚聽

養生羊肉湯材料:5公斤羊腿;1山藥;2根胡蘿蔔;適量的紅棗;適量的糯公尺;生薑5片;2塊洋蔥;7-8片胡椒;2片香葉; 油和胡椒的量;鹽的量。實踐:

準備食材。將羊羔置於冷水中浸泡至少1小時。將羊肉加入鍋中,用冷水煮沸。

用水清洗。準備乙個湯鍋,加入羊肉、洋蔥、生薑、辣椒和足夠的水,煮沸高火,中火和燉,直到湯是白色的,肉軟和腐爛(約30-40分鐘)。山藥和胡蘿蔔切成大塊。

把它和紅棗一起放在鍋裡。繼續煮10分鐘,直到蔬菜變軟並撒上。飯後加入適量的白胡椒粉、香菜、洋蔥切塊、油辣和鹽調味。

羊肉湯材料:羊肉的量約為800克。大約800克;葡萄酒的量是好的;洋蔥的數量很少;生薑可以放更多;辣椒很小;幹桔皮(陳皮越好越好),幹桔皮,1~2個桔子量;一些山楂;鹽量。

實踐:將羊肉浸泡在冷水中兩小時,每次換水一小時。冬季溫水,夏季涼水。

羊肉的澀味主要來自綿羊脂肪,因此浸泡水可以非常有效地去除澀味。用水洗羊肉,適當處理羊肉上的脂肪,切成小塊。因為這個配方使用簡單,所以基本上吃羊肉和羊肉湯,所以羊肉可以更合適一點。

將足夠的水倒入鍋中,將切碎的羊肉放入鍋中。

因為它已經浸泡了很長時間,所以應該可以使用冷水或熱水。很高興看到羊肉情況如何決定。中火完成後,取出泡沫並倒入料酒。

然後加入辣椒、洋蔥生薑、幹橙皮和山楂。薑切大塊,最好用一包材料全部安裝好。蓋上蓋子,燉1至1.

5小時。山楂有助消化,這是乙個很好的理解,多吃烤羊肉,你也可以直接來,效果非常好!取出橘皮和山楂,然後撒上適量的鹽。

住宿後,鹽肉更柔軟。我沒有經歷過,但我個人認為吃羊肉一般是追求原味。過早的鹽可能太深,影響羊肉本身的新鮮度。

轉為中火,繼續煮15-20分鐘。如果這是我做的,花點時間做乙個蛋糕。如果羊肉的量很大,你也可以做一小撮辣椒。

羊肉湯:材料:羊肉1000克;豬肉骨頭;乾辣椒;生薑;白蘿蔔(或白菜);鹽;谷氨酸鈉;小公尺辣;香菜;實踐:

羊肉1000克、豬骨頭洗淨羊肉,淹幾分鐘。拿起,沖洗,倒入水,更換煮熟的羊肉,一次加入足夠的水,冷水鍋,加入豬肉骨頭,煮沸後煮沸,加入生薑,乾辣椒。將中等大小的火煮沸半小時,這樣湯就會變稠。

然後煮一段時間羊肉就會被拿起來,羊的骨頭和山羊的骨頭將繼續在鍋中燉煮。羊肉只有在完全冷卻後才能切片,否則會被切斷。切片,白蘿蔔,洗淨切片,不要太薄。

因為你有一大鍋羊肉湯,你只需要從另乙個鍋中倒出乙份。倒入蘿蔔做飯,再次倒入切碎的羊肉,湯將再次沸騰。將鹽和味精加入湯碗中,倒入羊肉湯。

撒上香菜,太甜了!羊肉湯所需的芥末和歐芹,以及小公尺辣。碟子上有幹,溼的菜餚,但它們都與小公尺辣,香菜,鹽和味精不可分割

6樓:鄉村啊亮

羊肉湯怎麼樣才能熬出白湯

7樓:生活小當家番茄

回答羊肉湯

所需食材:帶骨羊肉適量、姜1塊、蔥2根、香菜3根、鹽和雞精適量。

1.挑選新鮮帶骨、肥瘦相間的羊肉,用清水將羊肉表面的血水和雜質沖洗乾淨,小蔥和香菜同樣沖洗乾淨切碎,薑切片。

2.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冷鍋冷水將羊肉加入鍋中焯水,大火煮開, 待鍋中漂浮大量的浮沫,用濾網將浮沫撈出,再將羊肉撈出,用水沖洗掉附著在羊肉表面的浮沫。

3.煮鍋中加入清水、薑片、蔥、1勺料酒,水燒開後,將焯過水的羊肉加入鍋中燉2個小時左右,想要湯色奶白,一定要開大火煮,而且燉煮的過程中不要蓋蓋子,這樣羊肉湯中的檀味會隨著水蒸氣蒸發,燉出來的湯很鮮美。

4.待羊肉湯燉好後,將瘦一些的羊肉撈出,帶骨頭的羊肉和比較肥的羊肉留在鍋中繼續燉煮。

5.羊肉切片後,大碗中加入羊肉、香菜碎、小蔥圈、少量的胡椒粉、適量的鹽和雞精, 羊肉湯衝入碗中即可,一碗湯色奶白,味道鮮香的羊肉湯就做好了, 喜好吃辣的話,也可以自己加入一些辣

親,您對我的回答還有疑問嗎?如果沒有的話,能給我乙個贊嗎!謝謝

更多6條

怎樣煮羊肉湯

8樓: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羊骨肉 820克、甜玉公尺 70克、土豆 230克、蔥 1根、姜 1塊、鹽  3g、白胡椒粉 2g。

一、首先把玉公尺洗淨切好,放一旁備用。

二、土豆去皮切塊,放入盤中。

三、姜,蔥切好,放一旁備用。

四、蔥,姜,羊骨肉放入鍋裡,使用大火煮開,去除雜質。

五、放入切好的玉公尺。

六、煮沸後放入切好的土豆。

七、再次煮開後換成小火,慢慢煮。

八、一刻鐘後放鹽和白胡椒粉拌勻,拌勻後盛出,這樣就可以食用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要那種羊肉湯,就給你介紹一種滋補羊肉湯吧。

1.羊肉浸泡水中一小時以上,泡去血水。

2.羊肉切塊,繼續浸泡十分鐘。

3.控乾水分。

4.砂鍋放水,將羊肉塊放入其中。

5.水燒開,撇去浮沫,放入蔥薑。

6.放入山楂、枸杞、核桃(提前洗淨)。

7.小火燉至羊肉熟爛,加入少許鹽調味即可。

一些小竅門:

1、羊肉浸泡,是為了泡去血水,如果想縮短時間,可以直接煮,撇去浮沫即可。

2、放入山楂可以幫助羊肉酥爛,也可以去腥羶。

3、加入枸杞和核桃,有營養保健作用。

4、根據羊肉的熟爛程度來決定時間,不要盲目限定時間,最好的方法就是嚐嚐。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吃哪種了,一般都是清燉,主要放些生薑,大蒜,還有其他的作料,外加白蘿蔔燉湯!

11樓:匿名使用者

燉羊肉湯最好選腿肉或羊排

1、腿肉切片,排骨斬塊

2、蒸鍋加水放塊拍碎的老薑、一顆八角、一顆沙薑,少量花椒,3、放入羊肉,大火慢燉

4、不停的打泡(就是湯麵上的一層油,用勺打點)5、水開後改小火慢燉

6、加入少量鹽、味精,試試味道!

如果喜歡的素菜最好在羊肉7成的時候加白蘿蔔,味道更鮮。如果來隆昌我請你和羊肉湯

怎樣把羊肉湯煮得又白又濃

12樓:笑臉藍雨

可以煮羊肉湯的時間久一點就會又白又濃。

材料:羊排250克、姜6克、黃氏4克、料酒6克、雞粉2克、鹽1克。

1、先用刀將生薑切成片狀。

2、將水放入鍋中,加入羊排,煮開到水中取血液泡沫。

3、然後再鍋中放水,將大火煮沸即刻。

4、然後倒入羊排,黃芪,當歸,姜條,料酒,雞粉,鹽,這些配料可以根據喜好來調料,然後大火燉乙個半小時,越熬越濃。

5、最後,羊肉湯就會很白,這樣可以食用了。

13樓:談古論今天

燉羊肉湯,千萬不要直接燉,記住這3點,羊肉湯又白又濃無羶味

14樓:豌豆貓耳朵

煮羊肉湯時,加入半碗牛奶,不僅可以去除羊肉的羶味,還可以使湯色又白又濃,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羊肉或羊雜適量、白蘿蔔2個、大白菜半顆、鹽1勺、枸杞一小撮、草果乙個、乾辣椒2節、蔥節適量、老薑一塊、牛奶半碗

製作步驟:

1、所有材料準備好。

2、蘿蔔切片,白菜切塊。

3、鍋裡下一點油,爆香乾辣椒和蔥節,下羊肉翻炒片刻,加足量清水。

4、把羊肉連湯轉入燉鍋,加入當歸 草果 老薑,大火煮開,中小火慢燉。

5、大概燉一小時左右,加入半碗牛奶,放入枸杞(加入牛奶不僅去腥,還可以讓湯色呈奶白色)。

6、加入白菜和白蘿蔔,再燉半小時左右,蘿蔔和白菜都熟了,調入適量鹽和雞精就可以起鍋了。

7、根據口味用辣椒油,小公尺椒,香菜蔥末,鹽味精等弄乙個蘸料,蘸著開吃。

8、成品圖。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熬好羊肉湯,首先要正確選擇熬湯的原料和採用合理的初加工方法,其次在上火熬制時要掌握好火候。

選料:熬羊肉湯的主要原料有羊肉、羊骨頭、羊雜(羊肝、羊肺、羊腸、羊肚)和羊蹄,還需加入鮮活鯽魚、羊油和甘蔗等輔料。許多人熬羊肉湯時都不加羊蹄,其實羊蹄含有大量的膠元蛋白,受熱後析出滲入水中,使湯汁濃稠,但羊蹄不可用得過多,否則湯汁會過於濃稠;加入鯽魚可提鮮增香,除去羊肉的腥羶味,使湯汁增白;加入甘蔗也可除去腥羶味和增加湯汁的鮮味。

-初加工:羊肉治淨後剁成塊,羊骨頭敲破,羊雜也治淨,然後分別入沸水鍋中焯一水撈出;羊蹄治淨;鯽魚宰殺後治淨;羊油治淨後切成丁;甘蔗洗淨後切成節。

熬製:炒鍋置火上,入化豬油燒熱,下入羊油丁略煸出油,投入羊肉塊和薑塊煸炒出香,烹入料酒,摻入清水,放入羊骨頭、羊雜和羊蹄,上大火燒沸後,下入蔥結,撇淨浮沫,放入鯽魚和甘蔗節,轉中火熬煮約45分鐘,至湯汁濃白且羊肉、羊雜 nfda1 軟時,撈出改刀,再轉小火熬湯約1.5小時,即成。

用中火熬製一段時間,可使油脂在沸騰的湯汁中產生乳化,讓湯汁變濃變白。最後用小火長時間熬製,這樣羊骨頭中的鮮味物質就完全滲出溶入水中,可使湯味更醇厚。 -

另外,熬湯時不能加鹽調味,否則原料中的鮮味物質不易滲出。

16樓:灰色彩虹

湯主料:羊骨500克黨參10克紅棗10克枸杞10克 生薑1塊調配料:料酒1/2大匙 胡椒粉少許 精鹽2小匙 白糖1/2小匙 味精1小匙

製作過程:

1、羊肉洗淨剁成塊,黨參切段洗淨,紅棗、枸杞泡透,生薑洗淨切片;

2、鍋內加水,待水開時放入羊肉塊,用中火煮去血水,撈起沖淨待用;

3、在湯碗內放入羊肉塊、生薑片、黨參段、紅棗、枸杞、精鹽、味精、白糖、胡椒粉、料酒,注入清水,放入蒸鍋蒸2小時拿出即可。

羊肉湯色澤光亮,呈乳白色;湯質優美,營養豐富;不羶不腥,味道鮮美。製作方法是:先將洗淨的羊肉煮熟,肉、湯分放。

食用時,將羊肉切成碎片,在鍋內先放油、蔥、蒜薹(或冬瓜片)等輕炒,然後放羊肉碎片,並加適量肉湯,煮沸即成。

注意:⒈熬湯時候,一定要保持滾沸狀態,否則熬出的肉湯清淡不乳白。

⒉熬製時候,要加入適量的羊板油,並且熬爛熬化,湯汁會更加香濃。

怎樣燉羊肉湯 如何燉羊肉湯

蘿蔔燉羊肉。原料 羊腿骨700g,蘿蔔500g,蔥適量,姜適量,蒜適量,山楂適量,花椒適量,大料適量,料酒適量,鹽適量,冰糖適量。做法 1.把羊肉用清水洗淨。2.鍋內燒水,水開後把羊肉下鍋焯五分鐘,焯去血水撈出。3.備好調料。4.切好調料。5.另起鍋燒水,加適量料酒,加入切好的調料。因為中途最好不加...

羊肉湯做法,羊肉湯的做法

羊肉湯 主料 羊腩肉750克。配料 香菜。調料 鹽 雞精 料酒 蔥 姜 胡椒粉 食用油。做法 1.將羊腩肉洗淨,切成粗絲 2.坐鍋點火倒入底油,油熱後放入薑片煸炒出香味後倒入開水,加鹽 雞精 料酒 胡椒粉調味,水燒開後先放入羊肉煮熟,撒上蔥絲和香菜葉即可出鍋食用。單縣羊肉湯的做法 原料 羊肉500克...

羊肉湯怎樣做,羊肉湯怎麼做

浸泡半個小時以上,以下是羊肉湯的製作方法 主料 羊肉一斤 蘿蔔乙個 玉公尺澱粉適量 料酒一勺。輔料 鹽適量 水適量 料酒一勺 香菜適量 蔥花適量。步驟 1 購買羊肉最好選有骨頭的,洗淨後放鹽水中泡半小時。2 撈出瀝乾水分後再放入適量的玉公尺澱粉跟一勺料酒,醃製10分鐘。3 白蘿蔔切滾刀塊。4 醃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