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湯加什麼致癌,羊肉湯裡加什麼蔬菜是絕配?

2021-03-04 02:00:06 字數 5492 閱讀 7012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少羊肉湯店使用羊肉香精,專家稱過多攝入傷腎。

昨日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小雪」,成都降溫,這樣的日子裡,喝一碗熱乎乎、香噴噴的羊肉湯,成為一件非常愜意的事。但千萬不要被市面上許多奶白、濃香的羊肉湯所迷惑。這些看似鮮美的湯中,可能會有些不為人知的秘密。

簡陽小伙小張本來想在成都開羊肉湯店,但從「前輩」那裡得知羊肉湯要想濃香湯白,需要新增羊肉香精和增白劑後,他放棄了這個想法。一週多前,小張向華西***記者報料,隨後記者調查,發現羊肉湯店使用羊肉香精的情況並不少見。

爆料羊肉湯裡含增白劑

20多歲的小張是簡陽人,幾個月前跟朋友在成都找了一處門面,然後裝修好,本來打算在冬至前開一家羊肉湯店。上個月,小張開始先自行摸索著熬湯。然而,他熬了很多次湯都熬不白。

小張轉而向一位曾經開過羊肉湯店的前輩請教,這位前輩帶來「秘方」,很快就將羊肉湯熬得又香又白。

小張仔細研究了這些「秘方」,發現其中包括羊肉香精、增白劑、大骨高湯新增劑等,其中一種增白劑還含有二氧化鈦。他查詢得知,這些新增劑長期食用可能會對人體的腎臟和胃產生傷害。這讓他很猶豫,「即便不出人命,但是良心過不去。

」糾結一陣後,最近小張決定放棄開羊肉湯店的想法。

針對小張講述的情況,記者對成都市部分食品新增劑市場進行了走訪調查。

調查羊肉香精1月賣幾件

11月14日,記者來到成都的二環路北二段府河橋市場,這裡不少店面都在經營食品新增劑。

「羊肉香精賣得很好,我們乙個月要賣好幾件,不少羊肉湯館子都在我們這裡拿貨。」一食品新增劑銷售員在推薦羊肉香精的同時,她還拿出另外一瓶「大骨高湯」的熬湯新增劑,「羊肉香精搭配著這個用,香得很」。記者注意到,這種羊肉香精,產自石家莊,每瓶兩斤重,一件有12瓶。

在另外一家新增劑店裡,記者稱熬製的羊肉湯沒賣相,缺乏色澤。店面老闆拿出了兩種含二氧化鈦的增白劑供選,一種為液態,一種為粉末狀。店面老闆說,粉末狀增白劑可以散裝賣。

隨後,店面老闆以15元錢的**賣了一斤增白劑給記者。

廚師骨頭熬的湯泛黃色

11月20日上午,記者又來到小關廟後街,此時還未到飯點,大部分店員正在準備菜品。

「我們的羊肉湯泛黃色,正宗得很,不是外面那些白生生的湯。」在一家自稱開店10年以上的羊肉湯店裡,一位老人家說出了自家店的特色。這位熬湯師傅說,部分羊肉湯店會在湯裡勾兌增白劑,讓湯更有賣相,實際上正宗骨頭熬製的羊肉湯是泛黃的。

但在這家店的廚房,有10餘種佐料用碗盛放在鍋邊,其中一種佐料的顏色、外形和味道都與記者在新增劑市場看到的羊肉香精相似。

在另一家羊肉湯店裡,4名工人正在清洗羊雜等肉品。在壁櫥的乙個角落裡,有一瓶標有「大骨」字樣的新增劑。老闆說這是通過正規途徑買來的,對人體沒有傷害。

記者實驗

冒牌羊肉湯以假亂真

小張告訴記者,甚至用豬肉代替羊肉,再加上羊肉香精一樣能熬出羊肉香味。昨日上午,記者按照小張傳授的方法熬製了一鍋「羊肉」湯。

先將少量豬肉切片煮熟待用。然後將油倒進鍋內翻炒,放入姜、蔥、蒜等佐料,再放入少量羊肉香精。此時,炒出的豬肉已經有了很濃的羊肉味。

隨後,向鍋中倒水煮沸,再放入少量增白劑。增白劑一入鍋,原本較清澈的肉湯,瞬間變白,一鍋「羊肉湯」就這樣出爐了。

「羊肉湯」香味四溢,放入少許蔥和芹菜,看上去和市面上的羊肉湯非常相似。

專家說法

可以食用過量傷腎

業內人士說,羊肉湯其實不是越白越好,正規的熬製羊肉湯的方法是,用豬骨、羊骨熬湯,其間加入羊雜、羊肉等。要想湯白,最好多加羊肚。

羊肉香精和增白劑對人體是否有害?川大華西公共衛生學院營養與食品衛生學博士李雲說,按照相關法律,羊肉香精作為食品新增劑是可以食用的,只是過多攝入會對人體造成傷害。中國食品飲料網資料顯示,羊肉香精少量食用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過多攝入會損害腎臟。

而根據食品資料庫資料顯示,以二氧化鈦為主要成分的增白劑,不能新增進與肉相關的食品。

羊肉湯裡加什麼蔬菜是絕配?

2樓:

羊肉可促進消化,保護胃壁,修補胃黏膜,是冬季大補的佳品,但羊肉性溫熱,常吃容易上火。  因此,吃羊肉時,可以搭配一些涼性蔬菜,如冬瓜、絲瓜、油菜、菠菜、白菜、金針菇、蓮藕、茭白、筍、菜心等,能起到清涼、解毒、去火的作用,既能利用羊肉的補益功效,又能消除羊肉的燥熱之性。如果有條件,還可以放點蓮子心,有清心瀉火的作用。

  很多喜歡吃辣的人在做羊肉時習慣放些辣椒、胡椒、小茴香等,這樣調料味道重一些,可去除羊肉的羶味,但這些溫辛燥熱的調味品會加重羊肉「上火」的程度,還可能刺激胃腸道。  其實,防羶味可放點不去皮的生薑、孜然等調料。薑皮辛涼,有散火除熱、止痛祛風的作用,與羊肉同煮不僅能去掉羶味,而且還能克制羊肉的燥熱之性。

孜然又叫安息茴香,它的氣味芳香而濃烈,適合與羊肉一起烹調,不僅能幫助去掉羊肉中的羶味,而且能起到理氣開胃、祛風止痛的作用。  如果有條件,還可將1000克羊肉加甘草10克,料酒、生薑適量,一起燒滾,其羶味即可消除。  健  涮肉調料有妙用,白胡椒補肺、黑胡椒暖腸,在清湯裡加一點,對體虛洩瀉的人很有幫助。

  在涮肉時,下一些海產品,如海帶、海參等也有溫補脾腎的功效;  加入豆腐,能增添更多的蛋白質;  加入少刺或去刺的新鮮魚片,營養價值更高,也適合脾胃稍嫌虛弱的老人、兒童食用。

3樓:drh極地綠洲

羊肉湯裡加什麼蔬菜是絕配?這個因人而異,我覺得放香菜不錯

4樓:如果冰雹知道

吃羊肉時要搭配性涼或甘平的蔬菜 性涼或甘平的蔬菜能起到清涼、解毒、去火的作用。涼性蔬菜一般有冬瓜、絲瓜、油菜、菠菜、白菜、金針菇、蘑菇、蓮藕、茭白、筍、菜心等。

吃羊肉時搭配豆腐和蘿蔔 豆腐、蘿蔔不僅能補充多種微量元素,其中的石膏還能起到清熱瀉火、除煩、止渴的作用。而羊肉和蘿蔔同做菜,則能發揮蘿蔔性涼,可消積滯、化痰熱的作用

5樓:寶貝豬瑤兒

不談功效,只談味道,加了蔥花香菜之後,更好喝

6樓:尋找印象美食

山藥,自己在家燉羊湯都是放山藥

羊肉湯加什麼料更鮮

7樓:人生如夕陽

食材食譜熱

量:bai1590(大卡du)

主料羊骨 適量 羊肉 適量

方法zhi/步驟

取足量的羊骨,把

8樓:吳若曦

如果是正宗的剛剛宰殺的羊,那麼只要在羊肉湯裡放些花椒、姜、鹽就可以了,湯味就會很香了。如果是冷凍過的肉,那就放些花椒、鹽、姜、味精、料酒、辣椒等

羊肉湯加小白菜對人體有害嗎?

9樓:健康管理師璐璐

羊肉湯加小白菜對人體有害嗎?你好親,這個問題我來幫您回答 肉爛湯甜,可飲湯食肉。羊肉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bl、維生素b2、尼克酸、鈣、磷、鐵等。

其性溫味首,溫中散寒,化滯,健腺益氣,溫補腎陽,對**虛勞贏瘦,乳汁不下有一定功效。懷牛膝味苦酸,性平,有強筋骨,活血通經作用。此菜以羊肉為主料,配以多種中藥,有健胸作用。

女性胸部平坦、乳房凹乾者多食此菜有益。 小白菜1.小白菜為含維生素和礦物質最豐富的蔬菜之一,為保證身體的生理需要提供物質條件,有助於增強機體免疫能力。

2.小白菜中含有大量胡蘿蔔素比豆類、番茄、瓜類都多,並且還有豐富的維生素c。進入人體後,可促進**細胞代謝,防止**粗糙及色素沉著,使**亮潔,延緩衰老。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好的湯菜會有什麼害呀?再加點粉絲豆腐在裡面,老闆,,,來兩碗。

羊肉湯加什麼増白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羊腦可以增白增稠

製作方法:選新鮮羊骨,通常脊椎骨、腿骨各一半,羊骨均洗淨,砸開版腿骨,露出骨髓即權可。羊骨須用清水浸泡,以除去血汙。春秋季泡12小時,冬季泡24小時,夏天泡6小時。

將泡好的羊骨投入沸水鍋中,用大火氽約15分鐘,撈出瀝乾水分。用大鍋放入100千克的清水,燒沸後放入氽好的羊骨,用大火熬約3小時後,湯汁熬到近50千克時,骨湯已經比較濃稠。

將新鮮羊腦1千克(羊腦一般佔羊骨1/10的比例)用熱水化開,再用手捋碎攪勻,倒入熬好的羊骨湯中,不加蓋,煮約10分鐘。

也有用牛奶加麵粉的方法使羊肉湯增白增稠,不過味道要比用羊腦熬的湯遜色許多。

12樓:優素福

什麼都不加,煮熟的羊肉切碎,鐵鍋燒熱不加油,一定是鐵鍋,放羊肉,煸炒20秒,迅速加如熱水,大火燒開,轉小火,燉15分鐘,一鍋奶白的羊肉湯就ok了

13樓:李振明

用三花植物淡奶就行!我們酒店都用這個

喝羊肉湯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14樓:笨貓多隻

羊肉性溫熱,補氣滋陰、暖中補虛、開胃健力,在《本草綱目》 中被稱為補元陽益血氣的溫熱補品。冬季人們適時地多吃羊肉可以去濕氣,避寒冷,暖心胃。

羊肉含有很高的蛋白質和豐富的維生素。羊的脂肪熔點為47度,因人的體溫為37度,就是吃了也不會被身體吸 收,所以不容易發胖。羊肉肉質細嫩,容易被消化,多吃羊肉可以提高身體素質,提高抗疾病的能力。

所以現在人 們常說:「想要長壽,常吃羊肉」。

我國傳統中醫理論中,記載了很多吃羊肉的好處,如益腎氣、開胃健力等。在寒冷的冬季,多吃羊肉對人體健康具有一定的促進作用。

15樓:倩兒

1、溫中養胃

羊肉性溫,所以羊肉湯具有一定的養胃功效,對脾胃有一定的調節作用,可用於脾胃虛寒、體弱、身體發涼等症狀。

2、補肝明目

羊肉湯有很好的利肝明目的作用,幫助改善視力不清晰、眼花等問題,同時羊膽還有一定的解毒作用。

3、強身補腎

很多中老年人的腰腿痠痛多與腎臟虧虛有關,偶爾喝一些羊肉湯,可以活血養氣,調理腎臟功能。

4、美容補血

羊肉湯的脂肪含量較低,不宜發胖,同時羊肉湯中大量的優質蛋白質以及鐵元素對預防女性缺鐵性貧血大有裨益。羊肉湯中含有比較豐富的鐵元素和蛋白質,可促進血液迴圈,加快新陳代謝,具有一定的通氣、補血的功效。

5、增強免疫力

羊肉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鐵等礦物質以及有機磷類物質,營養價值比較高,可補充人體營養,增強身體的免疫力和抗病治病的能力。

16樓:baby鞋子特大號

中醫裡記載羊肉是壯陽的。

吃羊肉的好處:它既能御風寒,又可補身體,對一般風寒咳嗽、慢性氣管炎、虛寒哮喘、腎虧陽痿、腹部冷痛、體虛怕冷、腰膝痠軟、面黃肌瘦、氣血兩虧、病後或產後身體虛虧等一切虛狀均有**和補益效果,最適宜於冬季食用,故被稱為冬令補品。

拓展資料:

羊肉的氣味較重,對胃腸的消化負擔也較重,並不適合胃脾功能不好的人食用。和豬肉牛肉一樣,過多食用這類動物性脂肪,對心血管系統可能造成壓力,因此羊肉雖然好吃,不應貪嘴。

中醫藥特色:

【性味】甘、溫、無毒。

【歸經】入脾、腎。

【功效】補體虛,祛寒冷,溫補氣血;益腎氣,補形衰,開胃健力;補益產婦,通乳治帶,助元陽,益精血。

【主治】腎虛腰疼,陽痿精衰,形瘦怕冷,病後虛寒,產婦產後大虛或腹痛,產後出血,產後無乳或帶下。

【禁忌】暑熱天或發熱病人慎食之;水腫、骨蒸、瘧疾、外感、牙痛及一切熱性病症者禁食。 紅酒和羊肉是禁忌,一起食用後會產生化學反應。羊肉與西瓜也不能混合食用,食用後會發生腹瀉等反應。

羊肉湯加什麼菜,做羊肉湯放什麼青菜最好吃

香菜,蔥花 還有白菜 粉絲,白菜,豆腐,蘿蔔 菌類都可以放.可以加海帶絲 白菜葉 紅薯粉條 香菇 香蔥 香菜。做羊肉湯放什麼青菜最好吃 大白菜 芥菜 油麻菜 小油菜。因為羊肉屬溫熱食物,所以配涼性的大白菜最佳。大白菜味甘耐煮,再加上吸收了羊肉湯的鮮香,甚至比羊肉還好吃。羊肉湯裡加什麼蔬菜是絕配?羊肉...

做羊肉湯放什麼青菜最好吃,羊肉湯裡加什麼蔬菜是絕配?

羊肉湯適合放大白菜 芥菜 油麻菜 小油菜。因為羊肉屬溫熱食物,所以配涼性的大白菜最佳。大白菜味甘耐煮,再加上吸收了羊肉湯的鮮香,甚至比羊肉還好吃。羊肉湯主要將羊骨頭 筒子骨 一起投入大鍋裡熬湯,再將切成砣的新鮮羊肉與清洗乾淨的羊雜一起投入湯鍋中煮。煮熟後撈起來瀝乾,然後切成薄片放入滾開水裡一氽,再倒...

羊肉湯做法,羊肉湯的做法

羊肉湯 主料 羊腩肉750克。配料 香菜。調料 鹽 雞精 料酒 蔥 姜 胡椒粉 食用油。做法 1.將羊腩肉洗淨,切成粗絲 2.坐鍋點火倒入底油,油熱後放入薑片煸炒出香味後倒入開水,加鹽 雞精 料酒 胡椒粉調味,水燒開後先放入羊肉煮熟,撒上蔥絲和香菜葉即可出鍋食用。單縣羊肉湯的做法 原料 羊肉500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