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羊肉湯,羊肉湯如何做好吃

2022-03-06 07:40:02 字數 5446 閱讀 6623

1樓:月亮圓

燉湯。需要:骨頭,八角,老薑,羊肉羊雜。

過程:將骨頭,八角,老薑,羊肉羊雜一起燉湯,八角可以去羊肉腥味,羊肉煮好了撈起來。然後大火繼續熬放了八角和生薑的骨頭湯。

非常重要的一點,用大火熬,大火才能將湯熬白。大概熬了3個小時。

然後,將煮熟了的羊肉和羊雜撈起來備用。

2。炒羊肉。

需要:煮好的羊肉羊雜,老薑切成片,菜籽油,煎過的鯽魚。

過程:先少倒一點油(不是為了炒),加熱後將整個鍋轉一下,專業術語好像叫製鍋,是為了待會兒炒羊肉的時候鍋已經受熱均勻,不會粘鍋。

大概製鍋倒油需要這麼多。

燒一會兒油,待冒了一點菸後,將整個鍋抹勻油。

然後再倒入多一點的油,準備炒羊肉了。等油燒辣了,先倒老薑進去炒一下。

再倒入羊肉羊雜進行翻炒。

炒的時候一直用大火,火越大越好。

炒一會兒,大概1,2分鐘吧,倒入一點剛才熬的骨頭湯。

大概倒這麼多,然後放入用油煎了的魚,一起煮大概3分鐘左右。

然後將剛才燉骨頭湯中的骨頭,八角,生薑撈出來。

將炒的羊肉羊雜,魚,連油一起倒入燉的骨頭湯裡煮。

放入胡椒粉,雞精,鹽。

自己嚐下鹹淡。再煮大概5分鐘左右。

3。血旺

血旺先用燒開了的白水煮一下,而不是直接丟湯裡煮哦。

將變了色的血旺再倒進羊肉羊雜魚的骨頭湯裡,血旺幾乎是簡陽羊肉湯最後乙個步驟的了,因為血旺特別嬌氣,不能攪動,也熟的快。一般還喜歡加白蘿蔔來綜合一點羊肉的燥。

將煮好的血旺倒入一起煮,再煮個3分鐘左右。

鐺鐺鐺~

好啦,一碗正宗鮮濃美味的羊肉湯就好啦~

加不加蔥已然是個宗教問題,為了照顧不吃蔥的觀眾,以下是不加蔥花的版本。

吃的時候還可以根據自己喜好放點香菜。

喝起來就是一股奶味,胡椒味,很鮮。味道不錯,買的羊肉20一斤,外面賣70一斤,一道很簡單的羊肉湯,聚會的時候端上去很鎮得住場子,寒冷的冬天裡也顯得應景暖心,有時間在家自己嘗試做一次吧。

2樓:廉崖欣

【羊肉湯】

準備新鮮羊大骨1斤,新鮮羊肉1斤,大蔥、生薑、食鹽、胡椒粉、食鹽、香菜。

【做法】

第一步、把羊大骨、羊肉用清水反覆沖洗2遍,洗去表面的血水和雜質,然後放入清水中浸泡1天時間,泡出骨頭和肉裡面的血水,這樣能有效去除腥羶味。夏天氣溫高,最好放進冰箱裡浸泡,2個小時換一次水。

第二步、泡好之後,把羊大骨和羊肉撈出沖洗乾淨,瀝乾水備用。

第三步、鍋裡倒入半鍋清水,加入適量蔥段、薑片、料酒,把羊骨頭和羊肉冷水下鍋,開大火焯水。肉類焯水要冷水下鍋,能更好地除去血水。要是熱水下鍋,肉縮緊會把血水鎖在肉裡,這樣煮好的羊湯就會腥味重。

第四步、煮開後,用勺子撇掉煮出的浮沫,這些浮沫就是肉裡的血水,一定要撇乾淨,羊湯也沒有腥味。焯水10分鐘,沒有浮沫後將羊肉和羊骨頭撈出,用清水沖洗乾淨。

第五步、湯鍋裡加入適量清水,想喝湯就多加一點,中途不能再加水了,放入羊骨頭和羊肉,加適量蔥段、薑片、花椒,開大火燒開。燒開後蓋好蓋子用中火繼續煮1個小時,鮮美的羊肉湯就做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湯很好做,清淡的放上佐料

羊肉湯如何做好吃

4樓:諮詢師欣欣子

回答您好,羊肉湯具體步驟是

1準備原料。

2蔥一半切蔥花半,一半切成蔥段。薑切片,香菜切小段備用。

3鍋內加入清水燒開後放入羊肉沸水至表面泛白,撈出清水沖洗。

4另起鍋加入適量清水,放入蔥段薑片燒開,加入羊肉大火再次燒開,轉中火煮制熟透軟爛適口,撈出放涼。

5羊肉切成大片備用。

6鍋內加入煮羊肉的湯,放入羊肉片,枸杞8個轉中火保持湯體翻滾燉至湯體濃白,鹽1g雞精2g胡椒粉2g調味,出鍋裝入碗中撒入香菜,蔥花即可。

更多11條

5樓:日久生情

想要製作出美味的羊肉湯,需要掌握技巧才行,首先要把羊肉用清水白煮,然後在其中加辣椒油,羶味是可以大大減少的。在鍋中需要加入橘皮,煮沸之後,我們把橘皮撈起來之後丟掉,然後再在其中放入幾個橘皮,繼續開始煮,重複進行3—5次,這樣就可以幫助我們去除掉羊肉中存在的羶味。然後把核桃打破,之後直接用紗布袋子包住,然後選擇和羊肉一起放入鍋中開始煮,就可以去掉羶味了。

我們在煮羊肉的時候,需要在其中放入山楂,是可以幫助去羊肉羶味的。我們把羊肉炒到半熟的時候,就可以選再在其中加入公尺醋焙乾,然後再在其中加入蔥、姜、料酒等食物,在起鍋的時候再加蒜泥,羊肉的羶味就可以去除,這樣羊肉湯吃起來味道好。

想要把羊肉湯烹飪的變白,這時候主要是因為羊肉在慢慢熬煮的過程中,脂肪在湯水中被加熱,然後出現了乳化的情況導致的,這時候很自然的就會出現羊肉湯變白的情況產生了,所以說羊肉湯就會呈現出白色了。而這時候的關鍵,主要是煮的時間需要足夠長,也可以在熬湯之前,選擇把羊肉稍微炒或者煎一下,然後再加熱水,這時候我們用大火燒10分鐘,再轉成中小火繼續煮,這樣就可以讓羊肉湯變成乳白色。

如果羊肉湯沒有製作好,這時候是容易有羊羶味和騷味存在的,這時候我們是可以通過加入其它的食材來幫助祛除味道,首先推薦加入蘿蔔,綠豆,山楂,也可以在其中加入公尺醋和料酒,都是可以幫助我們給羊肉湯去騷味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羊肉料酒蔥薑花椒幹桔皮山楂鹽清燉羊肉湯的做法

把羊肉浸泡在涼水中兩小時,中間隔一小時換次水

用清水將羊肉清洗乾淨後切成小塊

在鍋中倒入足量的清水,把切好的羊肉塊放入鍋中

中火做開鍋後撇去浮沫,倒入料酒

接著放入花椒、蔥薑、幹桔皮和山楂

蓋上鍋蓋,轉小火慢燉1-1.5小時後

把桔皮和山楂撈出,接著撒入適量的食鹽

轉中火繼續燉15-20分鐘後關火就可以吃了

小貼士★浸泡去羶法:先用冷水浸泡2小時左右,隔一小時換次水,可使羊肉肌漿蛋白中的氨類物質充分被浸出

★桔皮去羶法:在鍋裡放入幾個幹桔皮,煮沸一段時間後撈出,再放入幾個幹桔皮繼續烹煮,可去羶味

★花椒去羶法:在羊肉燉煮過程中放入一些花椒,再放蔥、薑末可使羊肉無羶味且更鮮嫩

★山楂去羶法:在燉煮羊肉時,可放入幾顆山楂,除羶效果極佳,而且羊肉還會熟得快

★核桃去羶法:選上幾個質好的核桃,將其打破,放入鍋中與羊肉同煮,也可去羶味

★蘿蔔去羶法:將白蘿蔔戳上幾個洞,放入冷水中和羊肉同煮,即可去除羶味

7樓:情感專家明天

回答1.一碗鮮濃羊肉湯,滋養身心溫暖寒冬,下面就讓我們在羊肉湯做法集錦中學習它的做法吧!

2.處理羊肉、配料;煮羊肉,水開再煮5分鐘,清洗;配料、羊肉炒香,放入砂鍋加香料、調料、水;小火慢燉40分鐘,加蘿蔔燉20分鐘。

3.處理羊肉、紅棗、白蘿蔔、蔥薑;羊肉去腥去浮沫,洗淨放入砂鍋加熱水、蔥薑;小火慢煨1小時,放入蘿蔔和棗,最後加鹽和胡椒粉。

更多3條

8樓:

羊肉湯各地都有很多種做法比如:1.蘿蔔去皮切滾刀大塊,蔥切大段,在鍋中倒入清水,放入羊小排,倒入料酒,撒些蔥段薑片並攪拌,去除血抹。

2.撈出羊小排,將清水倒入砂鍋,放進蔥薑和羊小排,最後撒上料酒。

3.放入蘿蔔塊調入鹽,加入泡軟的粉條,起鍋後加入香菜即可。

如何做美味羊肉湯?

9樓:可愛的若陽

羊肉湯做的美味的關鍵在於先把羊肉過水去血沫,然後放入調料包和配菜一起煮,具體的做法如下:

主料:帶骨羊肉2000克

輔料:肉扣1個、丁香3粒、涼姜適量、白芷適量、桂皮少許、花椒數粒、八角2個、小茴少許、粉條適量、白菜適量、蔥適量、香菜適量

1、將肉扣,涼姜,丁香等食材用一塊乾淨的紗布將其包裹起來,做成料理包。

2、鍋裡加入適量的清水,放入羊肉,開鍋後開始打血沫,用勺子小心地把表面的血沫弄出去。

3、然後將材料包放入鍋裡,和羊肉湯一起煮。

4、粉條提前用溫水泡軟。

5、白菜用手撒成小塊。

6、開鍋後把粉條和白菜一起放進去,煮至粉條軟硬適中,白菜軟爛。

7、蔥花、香菜撒上,就完成了。

注意事項:

1、羊肉要涼水下鍋,燒開後要打血沫,這樣煮出來的羊湯才乾淨,味道也香。

2、判斷羊肉是不是煮熟了,可以用筷子扎一下羊肉,如果很容易就扎透了,那麼羊肉就是熟了,否則需要再繼續煮。

在家怎樣做羊肉湯好喝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羊排150克

輔料:姜5克、黃氏5克、料酒5克、雞粉1克、鹽2克1、薑切條。

2、鍋中放水,加入羊排,焯水去腥去血沫。

3、鍋中放水,大火煮沸。

4、倒入羊排,黃芪,當歸,姜條,料酒,雞粉,鹽,大火燉1.5小時。

5、當歸生薑羊肉湯成品圖。

11樓:明天也一樣

回答1.一碗鮮濃羊肉湯,滋養身心溫暖寒冬,下面就讓我們在羊肉湯做法集錦中學習它的做法吧!

2.處理羊肉、配料;煮羊肉,水開再煮5分鐘,清洗;配料、羊肉炒香,放入砂鍋加香料、調料、水;小火慢燉40分鐘,加蘿蔔燉20分鐘。

3.處理羊肉、紅棗、白蘿蔔、蔥薑;羊肉去腥去浮沫,洗淨放入砂鍋加熱水、蔥薑;小火慢煨1小時,放入蘿蔔和棗,最後加鹽和胡椒粉。

更多3條

12樓:搞怪一樂

清燉羊肉湯的做法:

用料羊肉適量,羊骨頭適量,花椒適量,八角兩個,料酒五勺,香菜,蔥段適量,帶皮薑片四片。

1、羊肉切成三釐公尺左右的厚片,羊骨清水浸泡兩三個小時,中間換一次水!

2、將羊肉,羊骨放入清水裡,加適量花椒,八角兩個,料酒三勺大火煮開中火煮五分鐘撈出。用笊籬撈的過程就鍋裡的水一邊撈一邊輕輕蕩洗下羊肉和羊骨!

3、煮好的羊肉和羊骨分開放置!

4、鍋內放入比平時炒菜多一半的油,熱油放入薑片炸軟後中火放入羊骨頭翻炒三五分鐘!(如果不加菜的親,油要少放用不沾鍋慢慢的煎,要不然容易膩)

5、加入適量熱水蓋鍋蓋大火煮沸直到湯變白(一定要大火蓋鍋蓋燜湯才會變白),用菜勺去除浮末!

6、加入一把綠豆!

7、將羊骨連湯倒入砂鍋蓋鍋蓋,大火燒開五分鐘後開蓋去除浮末,加入兩勺料酒,改小火燉半個小時!

8、加入羊肉,大火燒開改小火煮至少半個小時!

10、加入白蘿蔔後再燉20分鐘,加鹽在燉五分鐘入味,盛出放入蔥段,香菜即可食用!我家寶娃見不得生蔥所以我沒加!

11、我最愛用羊肉湯泡餅泡饃了。寒冷的日子裡來一碗熱氣騰騰,香味四溢的羊肉湯整個人都暖暖的,被陽光曬過的感覺!

13樓:弦音夜月

可以選擇做蘿蔔羊肉湯,這道菜的配料和做法都很簡單。

原料:白蘿蔔、羊腿肉、姜、香蔥、香菜、青蒜。

調味料:鹽、料酒。

做法:1、將羊肉切塊,並焯水洗淨。

2、將白蘿蔔分兩份,乙份切大塊,乙份切和羊肉同等大小的滾刀塊;薑拍松,蔥挽結,香菜與青蒜洗淨切碎。

3、然後取岀砂鍋,放入羊肉、姜、蔥,和足量的水以及蘿蔔。

4、將開大火燒開後,去浮沫,調入料酒,改小火燉一小時後。

5、調入鹽,再燉30-40分鐘,至蘿蔔酥爛,起鍋時撒入香菜與青蒜碎即可。

羊肉湯怎麼做好吃 羊肉湯怎麼做好吃的做法

做法一。羊肉500克 香菜50克。紅油25克 芝麻油25克。良姜10克 蔥10克。精鹽15克 花椒水15克。花椒5克 桂皮5克。陳皮5克 草果5克。白芷5克 丁香面5克。桂子面5克 醬油5克。1 將羊肉洗淨切成長10釐公尺 寬釐公尺 厚釐公尺的塊,羊骨砸斷鋪在鍋底,上面放上羊肉,加水至沒過肉,旺火燒...

怎樣燉羊肉湯 如何燉羊肉湯

蘿蔔燉羊肉。原料 羊腿骨700g,蘿蔔500g,蔥適量,姜適量,蒜適量,山楂適量,花椒適量,大料適量,料酒適量,鹽適量,冰糖適量。做法 1.把羊肉用清水洗淨。2.鍋內燒水,水開後把羊肉下鍋焯五分鐘,焯去血水撈出。3.備好調料。4.切好調料。5.另起鍋燒水,加適量料酒,加入切好的調料。因為中途最好不加...

如何快速煮羊肉湯,怎麼煮羊肉湯方法

下面介紹清燉羊肉湯的做法。主料 羊肉500g 輔料 料酒適量 蔥適量 姜3片 花椒適量 幹桔皮適量 山楂2個 鹽適量 清燉羊肉湯的做法步驟 1.把羊肉浸泡在涼水中兩小時,中間隔一小時換次水。2.用清水將羊肉清洗乾淨後切成小塊。3.在鍋中倒入足量的清水,把切好的羊肉塊放入鍋中。4.中火做開鍋後撇去浮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