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湯的功效,羊肉湯的好處

2022-01-15 16:14:26 字數 5192 閱讀 3119

1樓:那個閃電

功效特點:

肉爛湯甜,湯汁乳白,可飲湯食肉。羊肉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bl、維生素b2、尼克酸、鈣、磷、鐵等。其性溫味首,溫中散寒,化滯,健腺益氣,溫補腎陽,對**虛勞贏瘦,乳汁不下有一定功效。

懷牛膝味苦酸,性平,有強筋骨,活血通經作用。此菜以羊肉為主料,配以多種中藥,有健胸作用。

以下是羊肉湯的製作方法:

主料:羊肉2000g

輔料:鹽適量、味精適量、姜適量、花椒適量、小蔥適量、芹菜適量步驟:1、準備羊肉,切大塊清洗

2、燒一鍋水,先焯水。然後清洗乾淨血沫。

3、另起一鍋水放入焯水的羊肉,放入一大塊姜和適量花椒。燉煮1.5小時左右。

4、煮熟的羊肉取出切片。然後倒回湯鍋中。

5、取一小碗,放入芹菜末和蔥末,以及鹽和味精,舀入羊肉湯即可。

6、不要忘記撈幾塊肉片,美美的開吃吧。

2樓:衣立方

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說:「羊肉能暖中補虛,補中益氣,開胃健身,益腎氣,養膽明目,治虛勞寒冷,五勞七傷」。

3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湯的功效 吃羊肉湯的好處

4樓:阿慶

作文就是吹牛,你就大膽隨便吹吧

羊肉湯的好處

5樓:筆中從沫

1、羊肉性溫,冬季常吃羊肉,不僅可以增加人體熱量,抵禦寒冷,還能增加消化酶,保護胃壁,修復胃粘膜,幫助脾胃消化,起到抗衰老的作用。

2、羊肉營養豐富,對肺結核、氣管炎、哮喘、貧血、產後氣血兩虛、腹部冷痛、體虛畏寒、營養不良、腰膝痠軟、陽痿**以及一切虛寒病症均有很大裨益;具有補腎壯陽、補虛溫中等作用,男士適合經常食用。

6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湯的功效

羊肉湯甘溫,能溫陽散寒,補益氣血,強壯身體,經常燉服,療效可與參茸媲美。羊肉湯含有大量蛋白質、脂肪、維生素,以及鈣、鉀、鐵、磷等,營養價值遠在其它湯類之上。羊肉湯中鐵、磷等物質含量非常高,適於各類貧血者服用。

婦女、老人氣血不足、身體瘦弱、病後體虛等,可以多吃羊肉湯,滋養氣血、補元陽、益氣、療虛安神、健脾胃、健體魄。

根據《金匱要略》記載,羊肉湯還對於腎虛所致陽痿、**、婦人陰冷等對於心脾氣虛所致的心悸、氣短、乏力、失眠等,若有血虛寒凝所致的脈管炎,還能增強肌體的抵抗力,對病後體弱、貧血、產後氣血兩虛、腎虧陽痿者都大有好處。

羊肉肉質細嫩,容易消化,高蛋白、低脂肪、含磷脂多,較豬肉和牛肉的脂肪含量都要少,膽固醇含量少,是冬季防寒溫補的美味之一;羊肉性溫味甘,既可食補,又可食療, 滋補身體之佳品,有補氣補虛,暖胃,補腎壯陽,抵禦嚴寒等作用

適宜體虛胃寒者 保護胃壁,修復胃粘膜,幫助脾胃消化,起到抗衰老的作用,單縣羊肉湯營養豐富,氣管炎、哮喘、貧血、產後氣血兩虛、腹部冷痛、體虛畏寒、營養不良、腰膝痠軟、陽痿**以及一切虛寒病症均有很大裨益;具有補腎壯陽、補虛溫中等作用,男士適合經常食用。

羊肉湯又是最容易被吸收的,所以單縣羊肉湯是滋補的佳品! 經常喝單縣羊肉湯的的人身體的抗寒,抗病能力很強!

羊肉湯甘溫,能溫陽散寒,補益氣血,強壯身體,經常燉服,療效可與參茸媲美。羊肉湯含有大量蛋白質、脂肪、維生素,以及鈣、鉀、鐵、磷等,營養價值遠在其它湯類之上。羊肉湯中鐵、磷等物質含量非常高,適於各類貧血者服用。

婦女、老人氣血不足、身體瘦弱、病後體虛等,可以多吃羊肉湯,滋養氣血、補元陽、益氣、療虛安神、健脾胃、健體魄。

根據《金匱要略》記載,羊肉湯還對於腎虛所致陽痿、**、婦人陰冷等對於心脾氣虛所致的心悸、氣短、乏力、失眠等,若有血虛寒凝所致的脈管炎,還能增強肌體的抵抗力,對病後體弱、貧血、產後氣血兩虛、腎虧陽痿者都大有好處。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金匱要略》記載,羊肉湯還對於腎虛所致陽痿、**、婦人陰冷等對於心脾氣虛所致的心悸、氣短、乏力、失眠,血虛寒凝所致的脈管炎等都有輔助**作用。還能增強肌體的抵抗力,對病後體弱、貧血、產後氣血兩虛、腎虧陽痿者都大有好處。

羊肉湯是冬令補品中的美味之一,它不僅富於營養,而且有較高的藥用價值,經常食用能溫中暖下,補益氣血,強健機體。俗話說:"藥補不如食補,食補不如湯補"那麼羊肉湯既是美味,又是良藥,兼有食補、藥補之功

8樓:爾蝶紅茶

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說:「羊肉能暖中補虛,補中益氣,開胃健身,益腎氣,養膽明目,治虛勞寒冷,五勞七傷」。

9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湯對腎虛所致陽痿、**、婦人陰冷等對於心脾氣虛所致的心悸、氣短、乏力、失眠,血虛寒凝所致的脈管炎等有輔助**作用。還能增強肌體的抵抗力,對病後體弱、貧血、產後氣血兩虛、腎虧陽痿者都大有好處。

每天喝羊肉湯有什麼好處

10樓:寧波宮品海參

據《本草綱目》記載:羊肉,性溫味甘,補氣滋陰,暖中補虛,開胃健身;可正氣祛邪,治畏寒怕熱;補元陽,宜氣血;對寒暑侵襲/冷熱不均/四肢無力/產後虛弱有奇效。故傳統中醫有「人參補氣,羊肉補形」之論,對提高人體素質及抗病能力十分有益,俗話說「冬吃羊肉賽人參,春夏秋食亦強身。

」羊是純食草動物,羊肉肉質細嫩,容易消化,高蛋白、低脂肪、含磷脂多,較豬肉和牛肉的脂肪含量都要少,膽固醇含量少,是冬季防寒溫補的美味之一;羊肉性溫味甘,既可食補,又可食療,為優良的強壯祛疾食品,有益氣補虛,溫中暖下,補腎壯陽,生肌健力,抵禦風寒之功效。羊肉湯又是最容易被吸收的,所以羊肉湯是滋補的佳品,經常喝羊肉湯的人身體的抗寒,抗病能力很強。

百納福羊湯專案優勢:

中國有四大羊肉湯:江蘇蘇州藏書羊肉:姑蘇羊肉出藏書,美味盡在金雪坊。

地處太湖之濱、穹窿福地的藏書鎮,因歷來盛產肉質鮮美,營養滋補的藏書羊肉而聞名中外。並享有「羊肉美食之鄉」的美譽;山東單縣羊肉湯:是山東著名的羊肉傳統食品,在山東、河北廣大消費者中有很強的知名度;四川簡陽羊肉湯:

著名羊肉傳統美食,在四川和重慶家喻戶曉;內蒙古海拉爾羊肉:也是無羶羊肉。據說「海拉爾」在蒙古語是「生長野韭菜之地」的意思,吃了野韭菜的羊肉味極其鮮美,且無羶腥之氣,是羊肉中之上品。

百納福羊肉湯取四大羊湯之精華,在傳統羊肉湯基礎上,力求肉鮮湯鮮的製作原則,用火、配料、刀工器皿諸多方面加以改進。現宰活羊,以優質山羊為主,羊不超過年半齡的捶羯蒙羊、羶羯為標準。羊湯的主要技術就是羊肉湯的香料配方,羊湯技術和羊湯做法完全是兩碼事 ,羊湯技術是純正的羊湯的原始積累技術,也就是包括香料配方,羊湯做法如放入羊骨頭,羊肉等,而百納福羊湯之所以出類拔萃,因其羊肉湯呈白色乳狀,鮮潔爽口、不腥不羶、不粘不膩,獨具特色;如在冬天,適當放些大白菜心和泡軟了的有咬勁的粉條,吃起來就更有味了。

百納福羊湯以全味羊湯和羊雜湯為主,用新鮮羊骨、羊肉、羊肚、羊頭、羊腸等羊下水,加以傳統香料配方熬製。由於湯白似奶、水脂交融卻香而不膩不羶,入口鮮潔爽口,熱燙濃香,營養豐富。四道精細製作工藝——清洗、熬煮、切配、迴圈出湯等,技術含量高不可模仿。

11樓:懶惰的青衣雨

肉味甘性溫,含有豐富的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以及礦物質鈣、磷、鐵等,能暖中補虛、益腎養肝、開胃健脾,是冬令營養豐富的禦寒佳品

,羊肉湯還對於腎虛所致陽痿、**、婦人陰冷等對於心脾氣虛所致的心悸、氣短、乏力、失眠,血虛寒凝所致的脈管炎等都有輔助**作用。還能增強肌體的抵抗力,對病後體弱、貧血、產後氣血兩虛、腎虧陽痿者都大有好處。

羊肉湯是冬令補品中的美味之一,它不僅富於營養,而且有較高的藥用價值,經常食用能溫中暖下,補益氣血,強健機體。俗話說:"藥補不如食補,食補不如湯補"那麼羊肉湯既是美味,又是良藥,兼有食補、藥補之功.

12樓:似曜始縈思

壯陽,補身體,但是什麼都是物極必反,所以要適當的喝!

13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不要喝,冬天喝羊肉湯,對身體是有好處的,

14樓:christy_舒

羊肉煮湯在冬季的時候是很常見的,因為冬季天氣非常冷,這時候吃羊肉是最好的,但是有的人可能覺得冬季吃羊肉容易上火,確實上火的人是不適合吃羊肉的,要不然上火的情況會加重,而且就算不上火也不能多吃,那冬天吃羊肉湯好嗎?經常吃羊肉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1、冬天吃羊肉湯好嗎

冬天吃羊肉湯好。

羊湯是冬天裡的美味更是冬天補身體的好食品。藥補不如食補,食補不如湯補。經常食用補益氣血,強健機體。

2、經常吃羊肉對身體好嗎

冬季是吃羊肉進補的最佳季節。

冬季常吃羊肉,不僅能增加人體熱量,抵禦寒冷,還能增加消化酶,保護胃壁修復胃粘膜,幫助脾胃消化,起到抗衰老作用。如果將羊肉與某些藥物合併製成藥膳,則健身治病的功效更高。

冬季吃羊肉對身體是非常好的,可以強健機體,但是上火的人還是要少吃,羊肉是會上火的。

15樓:尋找印象美食

羊肉性溫補,反正這幾年幾天喝一次羊湯,感覺對養胃和手腳冰涼有點效果

羊湯的營養價值?

16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羊肉味來甘、性溫,入脾、源

胃、腎、心經;溫補脾胃,用於**脾胃虛寒所致的反胃、身體瘦弱、畏寒等症;溫補肝腎,用於**腎陽虛所致的腰膝痠軟冷痛、陽痿等症;補血溫經,用於產後血虛經寒所致的腹冷痛。

羊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和維生素類。據測定:瘦羊肉含水分68%,蛋白質17.3%,脂肪13.6%,醣類0.5%,其他無機鹽、維生素、硫胺素等的含量也較其他肉食類動物為高。

羊湯除了有以上好處及功效外,羊湯中的羊肉其實也有**的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羊肉湯去羶味

浸泡去羶法:先用冷水浸泡2小時左右,隔一小時換次水,可使羊肉肌漿蛋白中的氨類物質充分被浸出。

桔皮去羶法:在鍋裡放入幾個幹桔皮,煮沸一段時間後撈出,再放入幾個幹桔皮繼續烹煮,可去羶味。

花椒去羶法:在羊肉燉煮過程中放入一些花椒,再放蔥、薑末可使羊肉無羶味且更鮮嫩。

山楂去羶法:在燉煮羊肉時,可放入幾顆山楂,除羶效果極佳,而且羊肉還會熟得快。

17樓:匿名使用者

羊骨湯好一些,最好是剔去肉的腿骨,如果用羊肉,裡面肥油太多了,喝那樣回的湯容易高膽固答醇。

羊骨湯做法:

制法:先把羊骨架洗一下,放乙個鍋內煮,加滿清水,可撒一把新鮮的花椒,不宜放大料,串味。 熬乙個小時左右,把漂浮在上面的一些雜質舀出去,這時的湯就比較純淨了,什麼時候熬的湯成乳白色,象牛奶一樣就可以了。

熬湯一定要捨得花時間。

切些蔥花、香菜,放適量精鹽,把熬好的羊湯趁熱倒入碗裡,好了,一碗。

特點:色澤光亮,呈乳白色;湯質優美,營養豐富;不羶不腥,味道鮮美異常。

羊肉湯的益處,羊肉湯的好處

羊肉性味甘熱,具有益氣補虛 溫中暖下的作用,被視為 補陽 的佳品。但中醫認為,吃羊肉時,有以下幾種禁忌 忌與醋同食 酸味的醋具有收斂作用,不利於體內陽氣的生髮,與羊肉同吃會讓它的溫補作用大打折扣。忌與西瓜同食 中醫認為,吃羊肉後進食西瓜容易 傷元氣 這是因為羊肉性味甘熱,而西瓜性寒,屬生冷之品,進食...

羊肉湯做法,羊肉湯的做法

羊肉湯 主料 羊腩肉750克。配料 香菜。調料 鹽 雞精 料酒 蔥 姜 胡椒粉 食用油。做法 1.將羊腩肉洗淨,切成粗絲 2.坐鍋點火倒入底油,油熱後放入薑片煸炒出香味後倒入開水,加鹽 雞精 料酒 胡椒粉調味,水燒開後先放入羊肉煮熟,撒上蔥絲和香菜葉即可出鍋食用。單縣羊肉湯的做法 原料 羊肉500克...

羊肉湯的做法,羊肉湯的做法要點

清燉羊肉湯很好吃,具體的做法步驟 1.把羊肉浸泡在涼水中兩小時,中間隔一小時換次水 2.用清水將羊肉清洗乾淨後切成小塊 3.在鍋中倒入足量的清水,把切好的羊肉塊放入鍋中 4.中火做開鍋後撇去浮沫,倒入料酒 5.接著放入花椒 蔥薑 幹桔皮和山楂 6.蓋上鍋蓋,轉小火慢燉1 1.5小時後 7.把桔皮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