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湯怎樣做,羊肉湯怎麼做

2023-07-03 06:05:02 字數 4105 閱讀 8784

1樓:那個閃電

浸泡半個小時以上,以下是羊肉湯的製作方法:

主料:羊肉一斤、蘿蔔乙個、玉公尺澱粉適量、料酒一勺。

輔料:鹽適量、水適量、料酒一勺、香菜適量、蔥花適量。

步驟:1、購買羊肉最好選有骨頭的,洗淨後放鹽水中泡半小時。

2、撈出瀝乾水分後再放入適量的玉公尺澱粉跟一勺料酒,醃製10分鐘。

3、白蘿蔔切滾刀塊。

4、醃製好的羊肉跟蘿蔔放入電飯煲中,加入清水(水可根據情況酌情新增,有枸杞也可加入適量枸杞)

5、蓋上蓋子後選著煲湯功能,煲煮2小時。

6、出鍋前放適量鹽調味,再放些蔥花,也可以放些香菜。

2樓:微湖情

吃羊肉湯的時候方法是比較多的,首先推薦的就是蘿蔔羊肉湯。首先需要我們準備好羊肉、白蘿蔔、薑蔥、鹽、味精、料酒,首先我們要把羊肉洗淨,然後選擇瀝乾血水,切成塊備用。蔥薑需要洗淨,分別切段和片備用。

羊肉中需要放入料酒和薑片,抓勻之後淹漬上半小時。白蘿蔔洗淨之後去掉根鬚,切成塊備用。

大家要在鍋中倒油,燒到六成熱的時候就可以放入蔥段,煸香之後就可以選擇放入醃漬好的羊排肉,然後把大火翻炒過油,在湯鍋中需要倒上適量的清水,我們把大火燒開折合後就可以放入羊肉,等到開鍋之後再撇去浮沫,放上十幾顆花椒去腥,然後用小火燜煮2小時就可以了,在其中放入蘿蔔,繼續燜煮上1小時,加鹽和味精,撒點蔥花就能吃了。

吃羊肉湯的時候還可以有其他搭配方法,需要我們準備好山藥、當歸、黃精、羊肉、食鹽。首先我們要把羊肉洗淨、氽燙以去血水以及腥味,把藥材放到鍋中,加上適量的水,煮到沸騰的時候就可以放入羊肉,煮熟之後選擇加鹽調味就可以了。

羊肉湯怎麼做

3樓:當代生活體驗迷

用料:羊蠍子2斤、蔥薑蒜適量、蠔油少許、鹽少許、雞精少許、花椒粉少許。

1、羊蠍子涼水下鍋開始焯水。具體方法如下圖所示:

2、把焯好水的羊蠍子撈出,重新起鍋,這時鍋中倒入適量的開水把羊蠍子放入鍋中開始燉製,加入少許的薑片,燉製1個小時左右即可。具體方法如下圖所示:

3、看見湯汁變白就基本燉好了。具體方法如下圖所示:

4、把滾燙的羊湯倒入準備好的香菜碗中,用羊湯的熱把蔥蒜和香菜的香味,還有蠔油的鮮味一同激發出來,鮮香可口。完成。具體方法如下圖所示:

4樓:帳號已登出

羊肉湯的做法如下:

主料:羊肉500克。

輔料:蔥三棵、食鹽2勺、黑胡椒粉2勺、姜2塊、花椒適量、桂皮1個、八角4個。

1、羊肉洗乾淨後,加鹽,姜,除水,去掉白沫。

2、除水後的羊肉用清水洗一下,備用。

3、薑切片。羊肉和薑片一起放入鍋裡。

4、準備後好佐料。

5、把佐料放入紗布裡包好。一起放入鍋裡。加水加鹽開始燉。我用的是高壓鍋。上氣後壓20分鐘關火。

6、燉羊肉時,開始切蔥。

7、在碗裡放入胡椒粉,然後盛入羊肉湯。在上面撒上蔥花即可!美味的羊肉湯就做好了。

5樓:帶檔滑行

當歸山藥羊肉湯。

食材。羊肉500克、山藥半根、紅棗六七個、當歸2克、姜適量、蔥一根、料酒一勺、鹽適量。

做法。1、將羊肉切塊,薑切片。

2、將羊肉冷水下鍋,水燒開後撈出。

3、將焯過水的羊肉用溫水洗去浮沫後控乾水分。

4、山藥去皮切滾刀塊。

5、將羊肉、山藥、蔥、姜放入陶罐中。

6、在陶罐中加入一勺料酒和適量清水,加入紅棗和當歸,大火燒開。

7、水開後,用漏勺撇去表面浮沫。

8、調小火,蓋好蓋子,繼續煲乙個小時,煲至剩餘10分鐘的時候,在湯中加入適量鹽調味。

羊肉湯怎麼做

6樓:匿名使用者

羊架煮完留濃湯。

羊肉片成薄薄的片(最好是煮熟的羊肉,煮羊肉時放些白蘿蔔)

放水,濃湯,然後加羊肉和粉條。

羊肉湯 怎麼做

7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羊腿1個。青蘿蔔1個相剋食物。

白菜半棵相剋食物。

紅薯粉條200克。

姜適量相剋食物。

蔥1根相剋食物。

香菜適量相剋食物。

鹽適量料酒適量。

菜譜做法:1.羊腿肉洗淨,用刀小心剔掉,切塊。

2.肉和骨頭一起焯水洗淨。

3.蘿蔔去皮切滾刀大塊,薑切片,蔥切大段。

4.粉條洗淨用溫水泡軟,白菜葉撕大片洗淨備用。

5.取砂鍋,放入羊骨和羊肉,姜,蔥,和足量的水。

6.大火燒開後,調入料酒,改小火燉乙個半小時至湯汁呈乳白色。

7.放入蘿蔔塊,再燉30分鐘,至蘿蔔爛,調入鹽。

8.加入白菜。

9.加入泡軟的粉條,大火燉5分鐘。

10.起鍋後加入香菜即可。

8樓:白牙齒婆婆

清燉羊肉湯很好吃,具體的做法步驟:

1. 把羊肉浸泡在涼水中兩小時,中間隔一小時換次水。

2. 用清水將羊肉清洗乾淨後切成小塊。

3. 在鍋中倒入足量的清水,把切好的羊肉塊放入鍋中。

4. 中火做開鍋後撇去浮沫,倒入料酒。

5. 接著放入花椒、蔥薑、幹桔皮和山楂。

6. 蓋上鍋蓋,轉小火慢燉小時後。

7. 把桔皮和山楂撈出,接著撒入適量的食鹽。

8. 轉中火繼續燉15-20分鐘後關火就可以吃了。

羊肉去羶法:

浸泡去羶法:先用冷水浸泡2小時左右,隔一小時換次水,可使羊肉肌漿蛋白中的氨類物質充分被浸出。

桔皮去羶法:在鍋裡放入幾個幹桔皮,煮沸一段時間後撈出,再放入幾個幹桔皮繼續烹煮,可去羶味。

花椒去羶法:在羊肉燉煮過程中放入一些花椒,再放蔥、薑末可使羊肉無羶味且更鮮嫩。

山楂去羶法:在燉煮羊肉時,可放入幾顆山楂,除羶效果極佳,而且羊肉還會熟得快。

核桃去羶法:選上幾個質好的核桃,將其打破,放入鍋中與羊肉同煮,也可去羶味。

蘿蔔去羶法:將白蘿蔔戳上幾個洞,放入冷水中和羊肉同煮,即可去除羶味。

9樓:毛毛是我

羊腿肉 ,羊排。

生薑 陳皮。

良姜 三奈。

八角 胡椒粒。

花椒粒 香葉。

草果 做法。

1.羊腿肉用冷水泡去血水,羊骨敲破(中途要換幾次水)2.香料備好,除姜以外,全部裝入香料包。

3.羊肉和羊骨放入冷水鍋中,大火燒開後繼續煮兩分鐘將羊肉、羊骨撈出(此湯倒掉不用),用流水洗淨羊肉上的血沫。

4.將羊肉放入燉鍋中,摻入適量的水,放入薑塊和裝有香料的香料包,燉至羊肉熟軟,將羊肉撈出(也可繼續燉羊骨)

5.將燉好的羊肉切成片、白蘿蔔切片,放入鍋中煮熟,撒少許鹽,即可上桌了;也可將羊肉湯裝進小一點兒的湯鍋,用電磁爐在桌上邊燙邊吃,更暖和。

小貼士1、細長的青椒和小公尺椒切碎。

2、香菜碎、蔥花。

3、白味腐乳。

4、以上所有材料根據自己口味放入碗中。

5、最後再舀上一小勺羊肉湯、搗碎腐乳混合即可蘸食。

10樓:桑桖瑤

哎呀,我剛剛好會做。首先,你需要把羊肉焯水,洗淨,多洗幾遍,去味道,然後把辣椒和生薑下油鍋爆香,接著放入羊肉,翻炒,炒差不多之後,放水,悶一會兒,讓他小火慢燉,快起鍋時,放入大蒜葉,再稍微悶一會兒起鍋。

11樓:邱茗蔣和豫

真正的羊肉湯用的不是羊肉,而是羊骨,大火燜煮羊骨,熬湯,最後上點羊肉~!!

羊肉湯怎麼做,羊肉湯怎麼做才最好喝

羊肉湯都是選擇清燉,飯店做羊肉湯燉的肉比較多,有特別的配料,用的是大炊具,做出來肯定比在家裡面香了,再說在家吃飯和在飯店吃飯氣氛也不同,人的心理作用很重。有時間上超市淘一套清湯羊的底料燉一下試試。羊肉直接放進冷水鍋裡,加入調料,旺火燒開,小火慢燉,肉爛燙好,再加點香菜。單縣的羊肉湯不錯,我在 單縣自...

羊肉湯面的做法,羊肉湯面怎麼做?

羊肉湯面很簡單,這就教你做 飲食是我們比較關注的問題,人人都想要乙個健康安全又美味的飲食體驗,而想要體驗一些經典的美食就需要到其他地區去品嚐當地的美食,北方是乙個麵食和肉食的天下,對於人們的飲食要求能夠很好的滿足,羊肉糊湯麵就是一種非常經典的北方小吃,那麼,羊肉糊湯麵的做法有哪些呢?下面就來看看講解...

羊肉湯怎麼做才好吃,羊肉湯到底怎麼做才好吃

材料 材料 羊腿700克,胡蘿蔔150克。輔料 鹽 香菜 蔥 雞精 姜。實踐 1.羊腿切塊,燒開一鍋開水,羊肉焯一下撈出備用 2.薑切大塊,香菜切小塊,蔥切條,胡蘿蔔切段備用 3.將羊肉放入湯鍋 砂鍋更好 放入薑片,大火燒開,中火煮半小時 4.然後加入切好的胡蘿蔔塊,中火煮半小時 5.湯煮好後,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