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變發達的原理是什麼啊

2022-01-02 16:30:40 字數 802 閱讀 5230

1樓:

一般來說,任何力量練習都會引起肌肉纖維的斷裂,而這種損傷程度隨著練習負荷的遞增而同步增加。「肌肉斷裂」?沒錯,但別害怕。

通常情況下,力量練習引起肌肉纖維斷裂的數目只是上千萬根肌肉纖維中的很小一部分,且不會有明顯的疼痛感覺。在訓練結束後,身體就開始修復這些斷裂的纖維。如果休息的時間足夠長,斷裂的肌肉纖維得到了完全修復,它們的體積和力量就會增加,尤其以力量增長最顯著,這就是「超量恢復」。

接近極限的力量練習雖然練習次數少、組數少,但是巨大的拉力能夠引起最多的肌肉纖維損傷,在超量恢復後,練習者的力量就會得到最大的增長;小負荷的力量練習雖然不會引起大量肌肉纖維損傷和重建,但是由於其練習次數較多,反覆的收縮和摩擦最能夠刺激肌肉纖維的橫向增生,使肌肉體積顯著增大。

2樓:小狼

通過運動刺激肌肉纖維產生乳酸,再加上營養的補充肌肉纖維會越來越粗大,所以肌肉才會生長。

3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是傷害破壞肌肉纖維組織,然後肌肉會自我修復.這個過程就會使得肌肉纖維組織增多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肌肉纖維數量的增多,而是肌肉纖維單個體積的增大,簡單就是肌肉纖維變粗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增加肌肉的增長嘍。

6樓:ted精選演講

我們的身體有超過600塊肌肉,讓我們站立,讓我們移動。你的肌肉需要你的持續關注,因為你每天的鍛鍊情況決定了肌肉是萎縮還是增長。傑弗里·西格爾說明了好的睡眠,營養和鍛鍊迴圈對肌肉變大變強壯成為可能的重要性

肌肉增長的原理是什麼?肌肉增長原理是什麼

肌肉的生長原理一般是指通過訓練等方式來使肌肉細胞不斷增長與擴大,從而使肌肉不斷生長的一種現象。人體的肌肉由肌纖維組成,肌纖維的數量,是天生的,要肌肉增加就要通過鍛鍊將原有的肌纖維的變粗。在鍛鍊過程中,肌肉纖維會遭到嚴重的破壞,這時需要我們補充大量的蛋白質來修復破損的肌肉,當破損的肌肉纖維完全癒合後肌...

穿越火線的殭屍肌肉為什麼都這麼發達?

用來擋子彈的,要不哪能血那麼厚,打半天不死。生化怪物 肌肉都很發達的 好抗子彈啊 不容易死 喜歡虐人。用來擋子彈的,要不哪能血那麼厚,打半天不死。發達的肌肉顯得有力,強壯,血多,不好打。讓人產生自卑感。變異了額,是男的肌肉發達吧,嘿嘿,女的就不是發達了,成豐滿了是不。如果他不設定成發達型的,怎麼能嚇...

去苦酒麴是什麼原理啊

自做的公尺酒發苦,與容器密不密封沒有關係,與容器材料 用曲量大小 溫度高低 使用水質 操作工藝 環境衛生這些方面有關。曲用量大 感染雜菌 劣質材料容器 溫度過高 水質差等都會使釀成的酒口感發苦。公尺中含有澱粉,澱粉經曲中的糖化酶變糖,糖被酵母菌轉化成乙醇 酒。公尺酒的發酵中這個過程是混合進行的。發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