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外熱像儀測溫原理是什麼啊

2021-10-19 15:59:40 字數 598 閱讀 9106

1樓:飛躍的尖角

光又稱電磁波,在廣義相對論中,光和物質的 本質是一樣的,我們按頻率區分光,而所有物質都會輻射電磁波,所以我們可以探測到。人體輻射的電磁波剛好位於紅外區間段。

2樓:厲和

簡單點說,其實和照相機的工作原理很像,只是這個是用顏色來表示溫度的高低,形成一幅完整的影象。說專業點,紅外熱像儀測溫原理就是通過熱像儀中的紅外探測器被動接收被測目標發出的紅外輻射(熱量),並將這種熱量轉化為帶有溫度資料的視覺化影象(所有高於絕對零度(-273℃)的物體都會發出紅外輻射)。不過美國專業紅外熱像儀品牌福祿克有乙個獨有專利,就是ir-fusion紅外可見光融合技術,個人覺得蠻牛的,就是同時拍攝一幅熱圖和可見光影象並進行融合顯示,對比起來特別方便。

3樓:艾睿光電

紅外熱像儀原理簡單來說,就是根據溫度成像,我們身邊的物體,只要高於-273℃,都會不斷向外散發出紅外輻射,這部分光線人肉眼時看不見的,但是紅外熱成像儀可以捕捉到並通過一系列技術將這部分光線轉化為人肉眼可見的影象。因為紅外熱像儀是利用溫度成像,不受可見光影響,這使得其在測溫和夜視領域具有廣泛的應用空間,如疫情防控人體測溫,水電暖檢測,自動駕駛夜視,戶外觀察等等。

如何使用紅外熱像儀,紅外熱像儀有什麼用?

flir one手機熱像儀插手機上就可以用。手持式紅外熱像儀使用起來比較簡單,雷射點對準被測目標,熱像儀螢幕上就會呈現出不同影象,而且可以顯示溫度 觀察式熱像儀使用起來和望遠鏡差不多,有單筒雙筒的區別,通過目鏡去觀測目標,還可以通過調色盤,呈現不同的成像模式。比較出名的型號有美國rno品牌的mc64...

紅外熱像儀有什麼用,紅外熱像儀都有哪些型別,都有什麼作用?

紅外熱像儀是用來探測溫度和紅外輻射能量的裝置。工作原理是利用光學成像物鏡 可以理解為鏡頭,不過這個鏡頭與咱手機的鏡頭不一樣,是專門的熱成像鏡頭 和紅外探測器接收需要探測物體的紅外輻射能量分佈,並將所接受的紅外輻射能量分佈反映到紅外探測器的光敏元件上,獲得紅外熱像圖,熱像圖上不同的顏色代表不同的溫度。...

紅外感應原理,紅外感測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這種是通過紅外線反射原理,當人體的手或身體的某一部分在紅外線區域內,紅外線發射管發出的紅外線由於人體手或身體摭擋反射到紅外線接收管,通過整合線路內的微電腦處理後的訊號傳送給脈衝電磁閥,電磁閥接受訊號後按指定的指令開啟閥芯來控制頭出水 當人體的手或身體離開紅外線感應範圍,電磁閥沒有接受訊號,電磁閥閥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