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增長的原理是什麼?肌肉增長原理是什麼

2023-01-06 05:15:05 字數 4507 閱讀 9527

1樓:楊大德的店

肌肉的生長原理一般是指通過訓練等方式來使肌肉細胞不斷增長與擴大,從而使肌肉不斷生長的一種現象。

2樓:蓮城寺柚陽賽高

人體的肌肉由肌纖維組成,肌纖維的數量,是天生的,要肌肉增加就要通過鍛鍊將原有的肌纖維的變粗。

在鍛鍊過程中,肌肉纖維會遭到嚴重的破壞,這時需要我們補充大量的蛋白質來修復破損的肌肉,當破損的肌肉纖維完全癒合後肌肉就會變粗了。

其次,肌肉中含有肌紅蛋白,它是儲存氧氣的處所,肌肉通過鍛鍊後肌紅蛋白大大增加,這樣肌肉活動時所需要的氧氣就會得到重複的供給。在平時每平方公釐的肌肉橫斷面上只有30-270條毛細血管開放,其餘都在閉合狀態,在鍛鍊時有多達2000-3000條毛細血管開放。如果經過一段較長時間的鍛鍊,肌肉中這些開放的毛細血管也會大大增加,再加上肌纖維變粗,這樣就使肌肉更加豐滿了。

肌肉增長是透過超量恢復的,超量恢復的三大關鍵就是:合理的訓練,合理的營養,合理的休息時間。肌肉纖維鍛鍊的時候會被損壞,補充好蛋白質 ,肌肉得以修復,當破損的肌肉纖維癒合後,肌肉就會變得粗壯。

相反,被破壞的肌肉纖維,如果忽視的休息和沒有適當的營養補充,肌肉反而會變得更薄,更疲憊。

肌肉增長原理是什麼

鍛鍊增長肌肉的原理是什麼?

3樓:【天龍和尚

鍛鍊可以稱為力量運動,力量運動也叫負重練習、阻力練習,人們通常認為這是針對塑造體形的運動,其實它對整體的健康狀況增加力量、增加柔韌性和平衡力、改善情緒更好地應對壓力、保護心臟健康注、意力更集中、看起來更年輕」等都有著非常積極的作用和影響。

力量運動包括仰臥起坐、舉重、引體向上、俯臥撐等等。

擴充套件資料:一、力量運動特點:

1、力量運動是以鍛鍊肌肉為主要目的的運動。

2、和有氧運動相比,力量運動持續時間短,身體負荷大,更能促進肌肉的增長,使人變得更加健美和強壯有力。

二、力量運動作用:

1、增加身體的力量、柔韌性和平衡力。

3、改善情緒更好地應對壓力。

4、保護心臟健康。

5、塑造強健骨骼。

7、看起來更修長。

8、令注意力更集中。

9、帶來好睡眠。

10、看起來更年輕。

11、減少患糖尿病的幾率。

4樓:a拉絲是我

一塊肌肉就是一束稱為纖維的細胞,而且細胞的數量很多。您可以把肌纖維看作是長的圓柱體。與體內的其他細胞相比,肌纖維相當大,長度約為1至40公釐,直徑約為10至100微公尺。

相比而言,一根頭髮的直徑約為100微公尺,而體內一般細胞的直徑約為10微公尺。

增肌原理是什麼

5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增肌原理是要拋開肌漿網、肌肉充血等原因,而拋開了這些原因之後去看肌肉的增長,其實肌肉的增長離不開超量恢復,也可以說超量恢復就是肌肉增長的乙個原理。

超量恢復指的就是我們的肌纖維,在我們不斷的運動健身中被撕裂之後,慢慢地恢復,然後變成肌肉的乙個過程。其實大家也可以將這個過程視為一棵樹在削掉一層皮之後,基本上都會長出瘤,長出了瘤,那麼樹枝肯定就會比原來的更粗一些。

6樓:波哥說健身

增肌的原理:增肌實質上就是不斷地破壞肌肉纖維,然後肌肉纖維重構的過程。人體有自我修復的功能,你將肌肉撕裂,然後身體會得到訊號,合成更強壯的肌肉來阻止你破壞它,如此反覆,肌肉就長起來了。

肌肉合成需要大量的蛋白質和能量,所以練後營養補充和合理的休息也會影響增肌效果。

7樓:肌智學院

從生理的角度剖析一下增肌的過程:通過阻抗訓練將肌纖維拉斷(其實只是造成微損傷),給肌肉足夠的營養和休息讓它修復,修復後的肌纖維比以前更粗,這就是我們說的增肌。但其實我們的身體是不情願增肌的,因為肌肉是人體代價昂貴的組織,肌肉耗能大,需要的營養支援也大,所以要增肌的話,碳水,蛋白質,微量元素,水分,睡眠等一樣不能少,而且,肌肉是用進廢退,你必須不斷地把它撕裂,讓它修復,給它增長的理由。

肌肉生長的原理

8樓:健身阿濤

肌肉生長的原理:破壞重建,超量恢復,想要健身的朋友了解一下吧。

9樓:崔默單信然

意見建議:肉中的。

肌纖維數量不會有太大變化,肌肉增大是因為肌纖維增粗,有些藥物可以幫助肌肉生長,但是對身體有***。最好的方法是勤鍛鍊。

10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是高度分化細胞,不會增殖,因此肌肉生長不是細胞數目的增加,而是肌肉細胞變得更加肥大,骨骼肌中的肌細胞,在發育過程中形成多核細胞。這些細胞核排列在在靠近細胞邊緣的位置,產生最大的細胞內空間供肌原纖維通過。

訓練量超過自己肌肉日常承受能力,再加上補充足夠蛋白質,肌肉就會變得肥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不是再當下練訓養成的。而是在健身後的休息時間,肌肉細胞開始進入乙個修復、發展的迴圈過程,如果在這個過程中,得到這些食物養分幫助,肌肉就會充分地成長茁壯,隔天再做重量訓練的時候,也會覺得自己的肌肉很有力量。如果可以再配合充分、良好的睡眠,讓你的肌肉細胞得到很好的修復、發展,那就更棒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追求的是健康 不是肌肉。

13樓:留問夏侯

是這樣的,人身體裡有許多塊肌肉,它們是由肌纖維和肌腱組成的。每條肌纖維是很細的,但許多肌纖維緊緊地併排在一起。肌腱位於肌纖維兩側,一條肌肉一般有兩個肌腱(如肱二頭肌),也有三個的(如肱三頭肌)和四個肌腱的(如股四頭肌)。

肌健附著在骨頭上。當人想運動時,肌纖維收縮或伸直,纖拉或推動骨骼運動。人在做負重練習時,所鍛鍊部位的肌纖維受力而收縮或伸展,這時,必然會有部分肌纖維出現斷裂(不過請放心,還能長好的,這些只是你所有肌纖維中的一小部分)的情況。

當你訓練完畢體息時,人體就開始了自身的修復工作。你的身體會動用大量蛋白質等營養物質來重新把斷裂的肌纖維接好。但是,重修後的肌纖維與原來的並不完全相同,而是要比原來的要更粗和更結實一些,這是人類自身進化來的本能。

每次訓練後都會使一些肌纖維變粗變強,人的肌肉就是這麼變得更強壯的。一般情況下人在成年後,自身的肌纖維數量就不會增長了,在鍛鍊後變強壯完全是由於每條肌纖維都變粗了而達到的。有時,多次鍛鍊後,肌纖維能長到原先的好幾十倍粗呢!

健美界名言:如果讓乙個能舉100公斤的機器舉120公斤的重物,那麼機器會報廢;如果讓乙個能舉100公斤的人舉120公斤的重物,那麼這個人會變成能舉120公斤的人!所以,只有不斷超越自我,才能變得更強!

當然,安全性還是要注意的,運動強度和時間對於不同程度的人也有很大差別,因為一旦受傷,就得不償失了。另外,做負重練習時和運動完肌肉出現痠痛並不是由於肌纖維斷裂而造成的,而是肌肉裡的乳酸堆積造成的。乳酸是由人體自身分泌出來的,用於保護肌肉不受傷(感到痛了一般人就不再堅持了)。

只有在訓練時克服肌肉的痠痛感而堅持做到力竭的人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訓練後多吃些青菜等鹼性食品或緩解這種痠痛。謝謝!

14樓:但**卻

肌肉中的肌纖維數量不會有太大變化,肌肉增大是因為肌纖維增粗,有些藥物可以幫助肌肉生長,但是對身體有***。最好的方法是勤鍛鍊,例如:引體向上、俯臥撐、仰臥起坐、借助器材鍛鍊之類的。

如果覺得不夠的話……可以增加難度,這個自己調整。 鍛鍊要有適當的強度,注重強度而不是次數,可以減少次數並且增加強度。最重要的是永續性。

就是說不管昨天鍛鍊有多累今天都要完成和昨天一樣的鍛鍊量,這個……就要看看有沒有足夠的毅力了,呵呵…… 最好是讓肌肉保持痠脹的狀態,出現這樣的狀態就說明很有成效,堅持下去,再過兩到三個星期就會發現肌肉的變化採納哦。

肌肉生長的秘密是什麼?

15樓:哆啦聊教育

肌肉增長的原理肌肉的增長是大強度的訓練把肌纖維破壞,以後通過睡眠、高蛋白的飲食來修復肌肉,修復的過程中肌纖維會增加。這就是肌肉增長的原理。

生成:人體的生長發育依靠的是生長素,但科學家研究結果證明:人的腦垂體分泌的生長素在體內只能存在2分鐘左右,經過血液,到達肝臟後迅速轉化為生長因子。

因此,在研究過程中,只能檢測到血液中的生長因子,而檢測不到生長素。同時證明:生長因子隨著年齡的增長逐漸減少,人體表現出各種衰老症狀。

適當地做有氧運動。

很多朋友都聽過增肌需要控制有氧,因為有氧會消耗熱量,而增肌的前提是熱量攝入大於消耗,因此不少好肌友選擇了不做有氧,以保證肌肉合成所需的熱量。

但其實適當的有氧不但能增強耐力,提高整體訓練強度,還能提高心肺功能和身體的健康指數,控制皮脂,避免增肌變增肥。所以增肌也有很做有氧的必要,但一週可以控制在2~3次,每次30~40分鐘即可,最好和力量訓練分開,慢跑、游泳、騎自行車、步行、原地跑、有氧健身操都是很好的選擇。

健身是天天鍛鍊好,還是隔天鍛鍊好?(對肌肉增長有好處)

鍛鍊身體 早上6點左右起來跑步,起碼20分鐘左右。下午健身,乙個星期起碼堅持3次。1 腹肌 我個人覺得我自己的腹肌練的還是比較好.不過還得堅持.每週做3 4次,但是練腹肌和別的肌肉不一樣,得不斷的刺激它,所以就得每次做到筋疲力盡,才能達到效果,中間的間隔最好在一分鐘左右.做到6組左右.練腹肌最好的辦...

肌肉變發達的原理是什麼啊

一般來說,任何力量練習都會引起肌肉纖維的斷裂,而這種損傷程度隨著練習負荷的遞增而同步增加。肌肉斷裂 沒錯,但別害怕。通常情況下,力量練習引起肌肉纖維斷裂的數目只是上千萬根肌肉纖維中的很小一部分,且不會有明顯的疼痛感覺。在訓練結束後,身體就開始修復這些斷裂的纖維。如果休息的時間足夠長,斷裂的肌肉纖維得...

增長智力最有效的辦法是什麼,增長智力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 腦筋急轉彎

腦筋急轉彎 增長智力最有效的辦法是什麼?腦筋急轉彎 來增長智力最有效源的辦法是什麼?答案 吃一bai塹長du一智 用飲食提高智力 核桃zhi 核桃中所含的油dao脂可供給大腦基質的需要。核桃中所含的礦質元素鋅和錳是腦垂體的重要成份,常食核桃有益於腦的營養補充,有健腦益智的作用。雞蛋 雞蛋所含豐富的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