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鍛鍊腹肌才能看起來更有型,如何鍛鍊腹肌才能使腹肌更加對稱

2022-01-02 16:30:39 字數 3004 閱讀 3569

1樓:菲飛老師

腹肌是人類最**的乙個部位,它是性與欲的源泉,不管男女只要看到**妖嬈的腹肌都會產生極大的慾望想入非非(你懂得),它激發人類潛意識對美的第一認知,據研究證明人類最吸引人有魅力的地方不是漂亮的容顏,也不是嬌嫩的臀部,而是**的腹肌,使人類慾望最衝動的地方也是腹肌。

腹肌的魅力是身體所有部位都無可替代,這就是為什麼全世界所有的人都喜歡鍛鍊腹肌,在健身時第一選擇就是先練出**的腹肌馬甲線,人魚線等。今天小編為大家分享兩個訓練腹肌基礎動作,腹肌對於每個健身者來是練出來並不是特別困難,只要堅持經常鍛鍊每個人都能練出來,但是要練非常漂亮**有型那就必須要下一番功夫了。

健身圈有著這樣的說法:「六塊腹肌三個月,**腹肌要三年」,也就是說練出腹肌容易,但是要讓它有達到肌肉藝術美感,就非常難了。必須經過千錘百鍊的修飾動作,一點一滴的修飾它,也只有這樣你才能練出真正讓人看一眼就會想若非非極致**腹肌,今天推薦的這兩動作時訓練腹肌最常用的卷腹和單槓抬腿,它是幫助健身者更好訓練修飾腹肌最好的動作,也是一切訓練腹肌動作的基礎,所以對於健身初學者來說練會這兩個動作是非常重要的。

下面是這兩個動作的詳解,請仔細看每個動作的要點。完美動作視角演示,讓起點刺激點a完美收縮更接近末尾刺激點b,讓腹肌得到充分的刺激和感受

動作1(圖2,3)捲腹,注意手放在頭後,不要用力拖動頭和脖子,完全的拉伸收緊收縮腹肌,並且在頂峰可以緩慢的收縮

動作2(圖4,5)單槓抬腿,雙腿盡量抬高,完美的拉伸收緊收縮腹肌,並且在頂峰可以緩慢的收縮

2樓:養生健身小妙屋

如何鍛鍊自己的腹部肌肉,才能夠看起來更加有型呢?

3樓:胡蘇蘇蘇

捲腹、仰臥起坐、俯臥撐、平板支撐,仰臥起坐最好是有輔助器材。

4樓:dj林林

第1個腹部肌肉的鍛鍊就是這種拉伸的方式,通過拉伸的方式能夠讓腹部的肌肉達到很好的鍛鍊效果,而且爆發力量感,第2個動作其實就是通過槓鈴來進行刺激,然後讓腹部的肌肉來回的,這種刺激之後就會形成一種肌肉群。

5樓:漁舟唱晚

堅持做俯臥撐。俯臥撐可以鍛鍊全身的肌肉,尤其是腹部的肌肉。長期堅持鍛鍊,能夠練出有型的腹肌。

6樓:養生者教練

怎樣鍛鍊自己的腹部線條,才能看起來有形?

如何鍛鍊腹肌才能使腹肌更加對稱

7樓:賽普力量

對於專業從事健身行業的人士來說,想要練就漂亮的六塊或者八塊腹肌相對來說是比較容易的,然而對於日常生活中比較忙碌的上班族來說,就略顯吃力了許多,當然了能夠擁有六塊或八塊完美的腹肌是每個男生夢寐以求的夢想,那怎樣能夠更加高效的去練出自己的腹肌呢?

一、降低體脂率,腹肌自然顯現

想要腹肌先要擁有足夠瘦的腰部,當體質低於10%的時候,基本上腹肌就會顯示出來,也就是說每個人都有腹肌,每個人都有腹橫線。只是每個人腹肌大小不同,並且脂肪不同才會有顯露和沒有顯露之分,只要是足夠瘦的時候,腹肌就會顯露在外人的眼裡面。

二、加強腹肌鍛鍊

腹肌只有更強壯,肌肉鍛鍊的更加大,線條才會更明顯,怎麼樣強壯呢,那就需要先了解到有哪些肌肉組成了腹肌。主要在外部能看見的腹肌,有腹直肌,腹外斜肌,腹內斜肌三部分。

想要鍛鍊腹直肌時可以採用捲腹和懸垂舉腿,其中捲腹是鍛鍊腹直肌上部分的訓練動作,懸垂舉腿是鍛鍊腹直肌下半部分的訓練動作。而鍛鍊腹外斜肌和腹內斜肌可以用俄羅斯轉體訓練動作。

腹直肌上部分:捲腹

在做卷腹的過程中,要注意自己的脊柱應該順序的啟動,從頸椎開始到胸椎到腰椎慢慢的彎曲,同時避免頭部的發力。

腹直肌下部分:懸垂舉腿

懸垂舉腿的動作需要用一根橫桿或者單槓,同時用力去提拉自己的下肢,讓膝蓋靠近胸部,做這個動作的時候,要想象臀部後面擁有一根尾巴,而這個尾巴要卷上自己的肚臍,所以想要骨盆向上去旋轉,同時下肢靠近胸部,完成懸垂舉腿的動作,懸垂舉腿主要目的是鍛鍊腹直肌下半部分。

腹外斜肌:俄羅斯轉體

俄羅斯轉體是很常見的健身動作,主要是鍛鍊自己軀幹的旋轉和抗旋能力,進行動作時要注意兩點:①配合呼吸,在做運動的過程中,呼吸應該是按照吐氣發力吸氣收力的動作模式去進行動作和轉體。②軀幹帶動上身旋轉,是在旋轉的過程中,很多人下意識用雙手往兩邊帶動身體,完成動作的軌跡,實際上是應該是軀幹去左右的旋轉完成相應動作。

高效率的健身需要健身鍛鍊者專注自己的鍛鍊,不三心二意的鍛鍊才能夠事半功倍。另一點就是如果想要強化某個部位,比如說腹肌的話,那麼最好把它放在鍛鍊的前面,也就是說除了熱身,最好放在開始鍛鍊的時候。因為如果你後面還想要鍛鍊手臂的話,你的腹肌在鍛鍊之後還會保持有一定的刺激效果。

同時也是因為腹肌是核心肌群十分重要,作為耐勞肌群的腹部,你怎麼來刺激,它都多多益善。

8樓:無敵小太監

肌肉不對稱是很正常的事情 因為每個人都會有乙個片中左側或者右側力量;略大於另一側,所以在鍛鍊的時候力量大的一側鍛鍊效果會更明顯。其中最典型的就是手臂 一般人都是右手臂比左手粗壯且力量大。

出現不對稱問題 最好的矯正神器 啞鈴!

腹肌 不對稱 矯正方法還是仰臥起坐,如果右腹小想鍛鍊右邊腹肌 是用右手肘部 碰觸左腿膝部。反之則一樣。

還有一種方法 是側臥 就是側躺 右手抱頭 左手略起支撐 雙腿微彎曲 向上起盡量觸碰右手肘部,想鍛鍊左腹肌就換個方向側躺 動作一樣。希望對你有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的就是怎樣才能更好的鍛鍊下腹肌啊??謝謝 仰臥起坐 做多了肌肉仰臥起坐是可以練腹肌,但是單純的練只能練到腹直肌,最好結合其他動作一起

怎樣鍛鍊才能讓腹肌看起來更加有型呢?

10樓:技術小輝

仰臥起坐。因為仰臥起坐鍛鍊腹肌的效果非常好,能有效刺激腹肌的發育,所以能讓腹肌看起來更加有型。

11樓:漁舟唱晚

堅持做俯臥撐。俯臥撐可以鍛鍊全身的肌肉,尤其是腹部的肌肉。長期堅持鍛鍊,能夠練出有型的腹肌。

12樓:橘子味奶茶

想要腹肌更有型,那就堅持做這些運動:捲腹、仰臥起坐、平板支撐、平板支撐交替抬腿。這些運動堅持下來,對減腹是非常有效的, 長久可以保持腹肌更加迷人有型。

怎樣鍛鍊自己的肩部,才能看起來更加好看

新春佳節有一項大家都喜愛的習俗,那就是每個人都要穿上新衣服,寓意新年新氣象,新的一年會有好運氣,那麼春節穿新衣服如何顯得好看?下面的這三個肩部練習能幫到你!想要將自己的身材,打造成模特那樣的話,我們就需要進行鍛鍊了,系統的訓練是要科學的量身定製的,所以我們要抓住其中的精華部分,那就是我們的肩部肌群,...

怎樣鍛鍊自己的手臂,才能看起來更加強壯呢

許多人在健身房裡會特意去練習手臂肌肉,因為手臂的粗壯,可以讓穿衣更有型,手臂撐爆衣袖,無論是路人男女老少,還是你心目中的女神,最容易看到的手臂肌肉,能讓他們在與你相處的時候會有安全感,也能讓你不想過多交談的人,對你強壯保持敬畏之心。手臂線條好看,主要肱二頭肌和三頭肌,這篇文章也主要是以槓鈴動作和啞鈴...

如何鍛鍊自己的腿部才能看起來更加強壯

為了練腿,天天去健身房深蹲,難道就不能換一些訓練方式嗎?當然可以!在深蹲訓練中本來就存在一些變式深蹲訓練。在你的訓練計畫中增加乙個或多個動作,可以讓你的身體預先適應性和超負荷訓練更持久一些。有一些變式的深蹲訓練區別在於你如何回應你的訓練,你多久回應一次,基於你的體質你的身體對這些訓練的反應,因為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