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的面板會分泌油脂,人體臉部面板分泌的油脂,其化學成分是什麼?

2022-01-02 16:30:38 字數 5352 閱讀 2345

1樓:高中孫老師

臉上出油是因為皮脂腺的作用。皮脂腺主要有滋潤**和毛髮,以防止**乾燥的作用。若皮脂腺分泌功能正常,皮脂分泌適中,皮脂在表皮擴散,**就會變光滑、光澤、柔潤,還可以防止水分蒸發。

皮脂腺中含有脂肪酸,使**呈偏酸性,具有殺菌作用。

皮脂腺的正常發育和維護是**動態平衡所必需的,當其萎縮和皮脂脂質成分受到破壞,都會帶來一定的**功能障礙。影響皮脂腺分泌功能的因素包括:性別年齡、內分泌因素、**的濕度、飲食營養等。

2樓:我不會玩魚人

1、體質原因

從體質上看,痰溼體質的人屬於濕熱體質,臉上都是油乎乎的,濕熱體質是一種常見的體質型別,主要由飲食不當或疾病引起,當身體臟腑、陰陽失調、氣血和體液輸送紊亂時,容易形成痰溼體質,可認為這種體質狀態是濕熱體質。

2、生理原因

處於青春期階段的人們,因為皮下油脂活力旺盛,所以分泌油脂比較多,**質地比較粗糙,毛孔粗大,**厚實堅硬,易出現痤瘡、黑頭、化妝易花妝、臉上帶油光。

3、遺傳的原因

一部分人天生就是屬於油性**,是一種遺傳現象,**皮脂很容易分泌油脂,導致**油脂嚴重,此外,還會出現毛孔粗大、臉上長痘的現象。

4、地域的原因

熱帶地區的人**上的油一般比較多,這也是導致臉上愛出油的原因。

5、不當的飲食

喜歡吃高脂肪的食物是導致臉部**愛出油的乙個直接原因,特別是新陳代謝良好的人,原因是這類人將脂肪排出身體的功能很強大,皮脂分泌會更旺盛。那些特別容易發胖的人應該提醒自己不要在接觸油炸食品。

6、不規律的生活與作息

在現代社會,生活節奏變得越來越快,很多人沒有良好的睡眠,就會導致內分泌失調,荷爾蒙失調,這將影響**的代謝功能,導致**油脂分泌過多。

擴充套件資料:

肌膚控油的方法

1、用溫水濕潤臉部

洗臉用的水溫非常重要。有些男士圖省事,直接用冷水洗臉;有些男士認為自己是油性**,要用很熱的水才能把臉上的油垢洗淨。其實這些都是錯誤的觀點,正確的方法是用溫水。

這樣既能保證毛孔充分張開,又不會使**的天然保濕油分過分丟失。

2、保持毛孔通暢

毛孔通暢能使油脂分泌和其他代謝產物及時排出。使用清潔型**能使毛孔通暢。之後使用的精華素應選用分子較小、質地輕薄的精華素,不會增加肌膚負擔,還能修復肌膚所受到的傷害。

3、乳液補水保濕

要徹底解決油脂問題,除了補水外,還要做好保濕工作,使用具有保濕鎖水作用的乳液,可避免肌膚水分的流失,讓肌膚長時間保持濕潤。

4、清爽化妝

上妝前,可以使用含有維生素c、維生素b2、維生素b6以及維生素e等成分的爽膚水,可以起到抗氧化以美白防皺紋的效果。

化妝時,盡量選擇防汗不脫妝的睫毛液、粉底液、粉底霜等,且最好具有抵禦紫外線的功效,不要使用油脂含量過高的彩妝品。最後,可再擦上去油的粉餅,但要注意不能塗得太厚,以免留下白色的印跡。

3樓:黎約天罰

其次,油脂分泌還跟激素有關。雄性激素會促進皮脂腺分泌,所以一般雄性激素水平較高的人,臉上就經常會顯得油光光的。

此外油脂分泌還跟睡眠狀況有一定關係。睡不好覺,也會加重油脂分泌狀況。

很多女性到醫院**科尋求油脂分泌過多的**辦法,其中不少人向醫生提要求:給我開點調理激素分泌的藥物吧,我肯定是雄性激素分泌過於旺盛了。

但是用藥是需要針對病情的。

如果病人因為激素失衡、月經失調,導致**出油,才需要用藥物,否則會影響健康。

對於絕大多數人來說,給室內降溫,保證充足的睡眠,是解決皮脂過量問題的前提條件。

所以,還是建議你去醫院,醫生會根據你的情況,來建議你是否適合用藥物調節油脂分泌,你說呢。

首先,出油比較多的人可以在早晚兩次洗臉外,中午多洗一次臉。這一次可以不用潔面產品,僅用冷水沖洗。洗完臉後,在容易乾燥的眼睛周圍塗上一點乳液即可。

其次,出油特別厲害的人,也可適當使用一點濃度較高的果酸、水楊酸類外用藥品,可以有效抑制出油,預防粉刺。

人體臉部**分泌的油脂,其化學成分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面油由皮脂腺分泌。成分與動物油相似,主要為甘油酯。

參考資料

為什麼有些人會油脂分泌過多

5樓:抱香蕉睡覺

一、油脂分泌過多的原因

1、痰溼體質

從體質的角度來說,臉上總是油光可鑑的人,大多都是濕熱體質。濕熱體質是比較常見的一種體質型別,多是由飲食不當或疾病而導致的。當人體臟腑、陰陽失調,氣血津液運化失調,易形成痰濕時,便可以認為這種體質狀態為濕熱體質。

2、壓力過大

荷爾蒙平衡被破壞的另乙個原因是壓力,尤其女性荷爾蒙很容易受壓力的影響,如果分泌有錯亂,首先就是引起**問題。當然,不管是油性或乾性膚質的人,都會有這種情況。不要太受壓力的影響,早點解決自身的壓力才是上上策。

二、控制油脂分泌的方法

1、做好補水工作

**本身只能分泌油脂,而不能提供肌膚所需的水分,因此需要外界為肌膚注入水分,選擇適合自己的補水護膚品,每天早晚潔面之後補水,保持肌膚表層水油平衡。

2、冷熱水替換洗臉

油性**的人在平時洗臉的時候可以用冷熱水交替的方式清洗,因為溫水能夠將面部的毛孔開啟,而且不會給毛孔造成損傷,等使用完潔面產品之後可以用涼水再次的清洗,因為涼水收縮毛孔的功效是十分不錯的,對於油性**所產生的毛孔大的情況能有效的改善。

6樓:匪我

紫外線是刺激油脂分泌的重要因素,紫外線會越過表皮層的阻隔並直接刺激真皮層的油脂腺,令油脂分泌激增。適量的臉部油脂,對**有滋潤作用,令**不致因乾燥而產生敏感或出現乾紋等問題。

皮脂腺的活躍程度也跟氣溫有關。隨著氣溫的公升高,皮脂腺也更加活躍。 其次,油脂分泌還跟激素有關。

雄性激素會促進皮脂腺分泌,所以一般雄性激素水平較高的人,臉上就經常油脂分泌還跟睡眠狀況有一定關係。睡不好覺,也會加重油脂分泌狀況。 會顯得油光光的。

擴充套件資料:

油性/混合性肌膚

溫水初掃除

油性/混合性肌膚需用溫水而非冷水,使毛孔吐出更多髒東西,並利於洗面乳發揮功效。初步沖掉大顆粒灰塵或是不潔物,還能避免卸妝按摩時傷害**。

螺旋舞步

在未化妝的前提下,選用適合膚質的卸妝乳,按摩並去除**汙垢。應仔細按摩到面部和頸部,尤其在鼻週以螺旋式由外而內打圈,可預防黑頭粉刺。

洗面奶按摩

用泡沫型洗面奶或潔面摩絲清洗的時候,以泡沫輕輕按摩t字部位不超過1分鐘。

冷熱交替衝

用溫水和冷水反覆交替沖洗,直至徹底洗淨。如果仍覺得清潔不足,就多用一次洗面乳。覺得**粗糙時,甚至可以用3次洗面乳,洗後**清爽、柔軟。

7樓:匿名使用者

油性**及護理方法

一、油性**的主要特點

油性**的顯著特徵是:皮脂分泌旺盛,多數人膚色偏深,毛孔粗大、甚至可以出現桔皮樣外觀,很容易粘附灰塵和汙物。引起**的感染與痤瘡等。

但是,這類**對物理性、化學性及光線等因素刺激的耐受性強,不容易產生過敏反應。只要注意科學護養,將會給人以一副健康、強壯和自然的面容。

二、油性**的護理方法

油性**保養的關鍵是保持**的清潔。為了將分泌的油脂清洗乾淨,建議應選擇潔淨力強的洗面乳,一方面能清除油脂,一方面能調整肌膚酸鹼值。

洗臉時,將洗面乳放在掌心上搓揉起泡,再仔細清潔t字部位,尤其是鼻翼兩側等皮脂分泌較旺盛的部位,長痘的地方,則用泡沫輕輕地劃圈,然後用清水反覆沖洗20次以上才行。

洗臉後,可拍以收斂性化妝水,以抑制油脂的分泌,盡量不用油性化妝品。

晚上潔面後,也可適當地按摩,以改善**的血液迴圈,調整**的生理功能。

每週可做一次薰面、按摩、倒膜,以達到沏底清潔**毛孔的目的。

面部出現感染、痤瘡等疾患,應及早**、以免病情加重,損害擴大,癒後留下疤痕及色素沉著。

油性**的人在秋冬乾燥季節也可適當地選用乳液及營養霜。

入睡放最好不用護膚品,以保持**的正常排洩通暢。

飲食上要注意少食含脂肪、醣類高的食物,忌過食菸酒及辛辣食物、應多食水果蔬菜,保持大便通暢,以改善**的油膩粗糙感。

三、油性**的夏季護理

夏季油性**的保養是最為主要的。 首先增加清潔**的次數,每天為2—3次。每週使用一次磨砂膏以進行更深層的清潔,以免過多的皮脂,汗液堵住毛孔。

另外,外出時要在面部、手臂塗抹防曬霜、防曬油等,以減輕紫外線照射,防止**被曬黑。應戴遮陽帽、遮陽傘、墨鏡,以免紫外線刺傷**和眼睛。

若面部塗了油分大的護膚品,不可外出曝曬太陽,這樣會使**急劇緊繃而受損。化妝也不宜過濃,以免「妝粉」在陽光曝曬下滲入**,會留下斑痕,在飲食方面也要注意,應以清淡為宜,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少吃油膩食物和刺激性食品,不喝濃咖啡或過量的酒,以減輕**油脂分泌旺盛。最後還要注意調節室內的溫度,避免過多出汗。

多使用含油少、水質的化妝品。讓自己的**安然度過乙個炎熱的盛夏。

8樓:匿名使用者

用玉蘭油的控油平衡露,很有效的。在外出時帶吸油紙和匯美舍的檸檬花水即可。

蠻有效的,我是混合型的肌膚這樣用,一天的感覺還不錯!*_*

ps:關鍵是補水!

為什麼**分泌油脂過多,怎麼辦

9樓:塞小琴盛城

油脂分泌過多的原因:

1.遺傳性先天皮脂腺發達,油脂分泌功能旺盛,這種情況多見於男士。

2.內分泌失衡,主要是雄性激素分泌增加,導致皮脂腺分泌油脂增量。

3.年齡因素,年齡是直接影響皮脂水平的關鍵因素,皮脂腺的皮脂分泌量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減少,適合熟齡肌膚的保養品通常厚重醇潤也正是由於這個原因。

4.外界影響,當夏天溫度較高時會刺激皮脂腺分泌油脂,而在寒冷的冬季,泛油光的情況就很少發生。

油性**的保養要點:

1.潔面水溫可偏高,以40度左右為宜。用潔面力度強的香皂或青瓜洗面奶,去掉附著在毛孔中的汙物,用洗面海綿反覆擦洗潔淨。

2.用調節皮脂分泌的化妝水護理肌膚,用適於油性**的護膚品營養**。

3.不偏食油膩之物,多食蔬菜、水果。

4.要經常作深層**護理:洗面、蒸汽浴面、按摩、**。要用適合自身**特點的分妝品。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油性**化妝不宜過濃,以免「妝粉」滲入**,留下瘢痕。要使用不含油質的化妝品,上妝前應先塗上隔離霜,並使用控油粉底,如果**油性很大,可以用吸油紙,並且要注意及時補妝。

2.當面部出現感染、痤瘡等問題時,要及早**,以免病情加重,損害擴大,以致癒後留下瘢痕及色素沉著。

3.在飲食方面也要注意,應以清淡為宜,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以保持大便通暢,改變**的油膩粗糙感。少吃油膩食物甜食和刺激性食品,不喝濃咖啡或過量的酒,以減輕**油脂的分泌。

4.充足的睡眠,避免疲勞、熬夜、憂慮等。

參考資料:搜狗百科-油性**

為什麼左臉總比右臉漂亮,為什麼人的左右臉會不同

人的兩邊臉不一樣是肯定的,但不一定每個人都是左臉比右臉漂亮,有很多是右臉漂亮的!而多數人左臉漂亮,多是因為習慣用右邊的牙咀嚼造成的右邊咀嚼肌比較發達。所以我們平時不要總嚼口香糖,要用兩邊的牙一起咀嚼東西!祝每天漂亮,開心。為什麼人的左右臉會不同 人的左右臉本來就是有些差別的,不是完全對稱的。從理論上...

為什麼人容易變黑,為什麼人的面板會變黑呢?

由於體內自身的黑色素在太陽光的照射下堆積。為什麼人的 會變黑呢?黑的原因。變黑的原因可能與日常生活和環境等因素睡眠和情緒等有關係,像休息不好,內分泌失調等因素都會導致 變黑。某些食物也是 變黑的禍根。研究證明,酪氨酸的活性與體內的銅 鐵 鋅等元素,密切相關。經常進食富含酩氨酸和稀有元素鋅 銅 鐵的物...

為什麼人的臉有時好看有時特別難看

人是有很多情緒的 會因為很多事 導致自己不同的情緒 就是這樣的 為什麼有的人平時看起來蠻好看的但一上鏡就感覺很難看?因為攝像機會把一個人臉上的缺點方法。比如臉大的人如果沒化妝做修飾的話在攝像機上會顯得臉更大。可是有些人上鏡好看其實本人一般。所以不要因為這個不開心了。都不是啦 平時看一個人,那是因為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