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肌肉和活肌肉,兩者的差距到底是什麼

2022-01-02 16:30:39 字數 4780 閱讀 9201

1樓:樓上老易

肌肉的死活其實就象徵著兩者之間的靈活性,死肌肉並不是說這一塊肌肉組織已經沒有了活性,而是說它的協調能力比較差,活肌肉則與之相反,就是說靈活程度比較好的肌肉。在相同的質量下,肯定是活肌肉的質量要高於死肌肉。

在我們眼中死肌肉就是健身房那些人練出來的肌肉,但其實健身的人也非常注意這一塊,所以在健身的同時也會進行一系列肌肉協調的運動,就是為了保證肌肉的靈活性,健身室界中死肌肉可是處在鄙視鏈底端的。

那我們該如何練出活肌肉呢?第一要選擇自由力量訓練,意思就是我們在進行減脂增肌的活動中,不要按照一套固定的方法來,這樣的話肌肉靈活性就會受到阻礙,形成的肌肉記憶也是只是那一套運動。自由力量訓練指的就是沒有固定運動軌道的力量訓練,比如我們可以把啞鈴和鉛球混起來用也可以,我們今天練習槓鈴,明天練習鉛球,這樣可以讓你的肌肉保持在很高的靈活度。

在訓練過程中也要變化組數與重量,既是為了提公升你的肌肉承載量,但也是為了讓你的肌肉不會養成固定的記憶,從而練出來死肌肉,我們在訓練中可以適當的增加或者減少次數,適當的變換重量,很多死肌肉的形成就是由於每天都練一模一樣的器械,每天都進行一模一樣的組數和重量訓練,久而久之雖然肌肉看起來很壯,但其實卻沒有了活性。

每週都要進行訓練,為什麼這麼說?這就是為了讓你的肌肉始終保持在巔峰狀態。這也是為什麼當兵的人在退伍之後很容易會形成滿腹便便的狀態,這是因為他們在當兵時每天都進行高強度的訓練,結果退伍之後,在沒有剛強度訓練下,就使得肌肉鍛鍊的頻率不足,破壞了肌肉的質量。

2樓:我選李白賊

死肌肉和活肌肉兩者最大的區別是它的肌肉纖維是乙個稀疏乙個密集,死肌肉就是經常不鍛鍊,導致肌肉也時出於休閒狀態,從而使得肌肉逐漸軟化變成了死肌肉,二胡肌肉更加的結實有力。

3樓:微風的輕柔

死肌肉指的是協調能力比較差的肌肉,絕大多數人都認為在健身房裡練出來的肌肉是屬於死肌肉的範疇。在健身的世界中,死肌肉也處於鄙視鏈的最低端。 活肌肉與死肌肉相對應,屬於靈活度比較好的肌肉。

活肌肉往往有著更好的靈活性,在同等質量下,活肌肉的質量要比死肌肉更高,這就是區別。

4樓:花花就是我

兩者的差距其實是肌肉的狀態,而且肌肉的彈性是不一樣的,一般死肌肉沒有形狀,活肌肉會更加有弧度

死肌肉與活肌肉有什麼區別

5樓:

1、肌肉狀態不同:  人們往往會將不靈活、不協調的肌肉稱之為死肌肉。為了避免死肌肉的產生,我們需要在運動之後做一些拉伸運動,調整肌肉緊張的狀態,這樣鍛鍊成的肌肉才是活肌肉,才能和身體更加協調,所以活肌肉比死肌肉更加鬆弛。

2、肌肉敏捷程度不同:經過一段時間的運動訓練之後,爆發力和敏捷度下降卻是確有其事的,肌肉的爆發力下降的根本原因不是某塊肌肉的收縮速度變慢,而是肌肉之間的協調能力下降,這種現象的外在表現是爆發力下降敏捷度降低。死肌肉敏捷度會降低。

3、肌肉瞬間的爆發力不同:活肌肉好的人有相當強的爆發力,速度和靈活性都非常好。而死肌肉與之相反。這就是所謂肌肉死活之爭的原因所在。

6樓:愚人侃體育

死肌肉與活肌肉的區別在於靈活性。

死肌肉:某乙個部位受刺激而增大的肌肉,大多存在於健美運動員身上。健美運動員追求的是該大的地方大,該小的地方要小,比如背闊肌要大,手臂要粗等等,健美運動員的訓練會有很多的孤立訓練,也就是一次訓練只針對某乙個部位。

這個訓練往往忽視整體協調,使得軀體靈活性較低。

7樓:譚工

首先「死肌肉」和「活肌肉」是偽概念在權威的運動解剖和生理學上是找不到死肌肉和活肌肉這兩個概念的。但是經過一段時間的健美訓練之後,爆發力和敏捷度下降卻是確有其事的。

肌肉的爆發力下降的根本原因不是某塊肌肉的收縮速度變慢,而是肌肉之間的協調能力下降根據肌肉在同一動作中的不同作用可把它們分為原動肌、對抗肌、固定肌和中和肌。

原動肌:以主動收縮直接完成動作的肌肉。比如拳擊手出直拳的肱三頭肌。

對抗肌:與原動肌作用相反的肌肉。直拳時與肱三頭肌起相反作用的肱二頭肌。

固定肌:將原動肌定點骨加以固定的肌肉。直拳動作中的三角肌、胸大肌等。

中和肌:當原動肌對定點骨有兩種以上的功能時,為了有效發揮其中一種功能,需借助其他肌肉抑制另外的功能。這裡的其他肌肉就叫中和肌,起著抵消(中和)某種功能的作用。

在完成乙個動作時,不同的肌肉之間既有分工,又有協作,離開或缺乏這種協作關係,動作將難以完成或者極不協調。

比如在你出直拳時,原動肌的肱三頭肌收縮,使手臂由屈到伸,肱二頭肌作為對抗肌,使手臂由伸到屈。如果肌肉之間的協調能力差,出拳時對抗肌用力過多,也就是肱二頭肌緊張,就會對手臂伸展產生阻力,導致出拳速度的下降。 當然,如果固定肌和中和肌不協調,也會影響到出手的速度。

這種現象的外在表現是爆發力下降敏捷度降低。 原因:

其實在大多數訓練中,比如田徑,游泳,體操,自由搏擊,往往都是充分發揮全身的力量來完成動作,尤其是核心力量,這本身就是鍛鍊肌肉協調性的運動。

為了盡可能的刺激區域性肌肉,使肌肉充分疲勞,我們通常使用孤立訓練,強調不借力完成動作,盡全力使一塊肌肉的收縮完成動作,所以孤立訓練必然導致肌肉之間的協調性下降。

鍛鍊肌肉並不會使某一塊肌肉的收縮速度下降,只是破壞了肌肉間的協調能力,使得完成動作時的阻力增加了,所以外在表現為爆發力和敏捷性下降。

所謂「死肌肉」的形成,往往是由於鍛鍊之後肌肉緊張的收縮在一起,聚集大量乳酸卻長期不放鬆不做拉伸的結果。只要在鍛鍊間隙和鍛鍊之後予以充分拉伸以及放鬆即可避免上述狀況。

8樓:廣安琪

根本沒有所謂的死肌肉、活肌肉之分,都是無知的人瞎bb的。

同為喜劇人的馬麗和賈玲,兩者在喜劇上到底誰更有天賦

相比較而言的話應該還是賈玲更有天賦,兩個人最先出現在大家的視野當中都是通過春晚小品的舞臺,而賈玲後續也參加了歡樂喜劇人,自編自演小品,這是需要很強的能力才能在這樣的一個舞臺獲得觀眾的認可的,同樣咖位的還有開心麻花的沈騰,這麼一看賈玲其實跟沈騰是差不多級別的喜劇演員,而開心麻花當中,沈騰肯定是比馬麗要...

比較花生和玉公尺種子的結構,兩者的不同點是

花生是雙子葉植物,營養儲存於子葉。玉公尺是單子葉植物,營養儲存於胚乳。花生和玉公尺種子的相同點和不同點 你好,花生雙子葉,玉公尺單子葉 都具有胚芽,胚軸,胚根。玉公尺是單子葉植物,種子營養物質由胚乳提供,花生是雙子葉植物,種子營養物質由子葉提供。希望我的回覆你能滿意。望採納喲。是單子葉植物與雙子葉植...

總效用和邊際效用是什麼,兩者之間的關係是什麼

總效用是指消費一定數量的某種物品得到的總的滿足程度。總效用的大小取決於個人的消費水平,即消費的物品與勞動數量越多,總效用越大。邊際效用指最後乙個消費單位即邊際單位的最小效用。邊際效用為總效用函式的導數,而總效用為邊際效用函式的積分。總效用曲線以遞減的速度遞增,凹向橫軸,具有正的斜率 邊際效用曲線以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