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變是什麼東西啊

2021-12-29 08:24:16 字數 2650 閱讀 7079

1樓:諸事可言

箱式變電站,又叫箱變。是一種高壓開關裝置、配電變壓器和低壓配電裝置,按一定接線方案排成一體的工廠預製戶內、戶外緊湊式配電裝置,即將變壓器降壓、低壓配電等功能有機地組合在一起,安裝在乙個防潮、防鏽、防塵、防鼠、防火、防盜、隔熱、全封閉、可移動的鋼結構箱,特別適用於城網建設與改造,是繼土建變電站之後崛起的一種嶄新的變電站。

箱式變電站適用於住宅小區、城市公用變、繁華鬧市、施工電源等,使用者可根據不同的使用條件、負荷等級選擇箱式變。箱式變電站自問世以來,發展極為迅速,在歐洲發達國家已佔配電變壓器的70%,美國已佔90%。中國城市現代化建設的飛速發展,城市配電網的不斷更新改造,必將得到廣泛的應用。

擴充套件資料:

箱式變電站特點:

1、技術先進安全可靠

箱體部分採用目前國內領先技術及工藝,外殼一般採用鍍鋁鋅鋼板,框架採用標準貨櫃材料及製作工藝,有良好的防腐效能,保證20年不鏽蝕,內封板採用鋁合金扣板,夾層採用防火保溫材料,箱體內安裝空調及除濕裝置,裝置執行不受自然氣候環境及外界汙染影響,可保證在-40℃~+40℃的惡劣環境下正常執行。

箱體內一次裝置採用全封閉高壓開關櫃(如:xgn型)、乾式變壓器、乾式互感器、真空斷路器,彈簧操作機構、旋轉隔離開關等國內技術領先裝置,產品無裸露帶電部分,為全封閉、全絕緣結構,完全能達到零觸電事故,全站可實現無油化執行,安全性高,二次採用微機綜合自動化系統,可實現無人值守。

2、自動化程度高

全站智慧型化設計,保護系統採用變電站微機綜合自動化裝置,分散安裝,可實現"四遙",即遙測、遙信、遙控、遙調,每個單元均具有獨立執行功能,繼電保護功能齊全,可對執行引數進行遠方設定,對箱體內濕度、溫度進行控制和遠方煙霧報警,滿足無人值班的要求;根據需要還可實現影象遠端監控。

3、工廠預製化

設計時,只要設計人員根據變電站的實際要求,作出一次主接線圖和箱外裝置的設計,就可以選擇由廠家提供的箱變規格和型號,所有裝置在工廠一次安裝、除錯合格,真正實現變電站建設工廠化,縮短了設計製造週期。

現場安裝僅需箱體定位、箱體間電纜聯絡、出線電纜連線、保護定值校驗、傳動試驗及其它需除錯的工作,整個變電站從安裝到投運大約只需5~8天的時間,大大縮短了建設工期。

2樓:箱變廠家江蘇中盟電氣

就是箱式變電站的簡稱啊。

630kva是指箱變中變壓器的所在容量。

箱式變電站就是把高壓開關裝置、變壓器、低壓開關裝置等組裝在乙個金屬的箱體內,形成的變電站。

3樓:

箱變是箱式變電站的簡稱,箱式是由高壓櫃、變壓器、低壓櫃和殼體組成的,箱變裡面包含變壓器但不是單純指變壓器

4樓:匿名使用者

箱變意義上是指箱式變電站,一般是指預裝式變電站,也有非預裝式(尺寸\運輸等限制的無法預裝).根據《gb 17467-2010 高壓/低壓預裝式變電站》預裝式變電站定義為經過型式試驗、用來從高壓系統向低壓系統或者從低壓系統向高壓系統輸送電能的裝置。它包括在外殼內的變壓器、低壓和高壓開關裝置、連線線和輔助裝置。

國內大多數廠家簡稱為箱變,簡單來說就是將變壓器、高壓、低壓等裝置安裝固定乙個箱體內(金屬或非金屬),再整體運輸至現場,在現場落位後,連線上電纜上電纜即可使用裝置.630kva是指變壓器的容量.

5樓:李濤自由翱翔

箱式變電站求助編輯百科名片箱式變電站是一種高壓開關裝置、配電變壓器和低壓配電裝置,按一定接線方案排成一體的工廠預製戶內、戶外緊湊式配電裝置,即將高壓受電、變壓器降壓、低壓配電等功能有機地組合在一起,安裝在乙個防潮、防鏽、防塵、防鼠、防火、防盜、隔熱、全封閉、可移動的鋼結構箱體內,機電一體化,全封閉執行,特別適用於城網建設與改造,是繼土建變電站之後崛起的一種嶄新的變電站。箱式變電站適用於礦山、工廠企業、油氣田和風力發電站,它替代了原有的土建配電房,配電站,成為新型的成套變配電裝置。

箱變與配電箱分別是什麼?

6樓:酷涵

箱變是戶外箱式變電站,內有變壓器高壓進線櫃,計量櫃,出線櫃,還有低壓進線櫃,電容補償櫃和出線櫃。

配電箱是指掛在牆上或放在地上的終端控制電源箱。

箱變是在戶外的相一座房子的。

配電箱或櫃是在樓裡的。

7樓:箱式變電站廠家

箱式變電站:

簡稱箱變:箱式變電站,又叫預裝式變電所或預裝式變電站。是一種高壓開關裝置、配電變壓器和低壓配電裝置,按一定接線方案排成一體的工廠預製戶內、戶外緊湊式配電裝置,即將變壓器降壓、低壓配電等功能有機地組合在一起,安裝在乙個防潮、防鏽、防塵、防鼠、防火、防盜、隔熱、全封閉、可移動的鋼結構箱,特別適用於城網建設與改造,是繼土建變電站之後崛起的一種嶄新的變電站。

箱式變電站適用於礦山、工廠企業、油氣田和風力發電站,它替代了原有的土建配電房,配電站,成為新型的成套變配電裝置。

配電箱:

配電箱是資料上的海量引數,一般是構成低壓林按電氣接線,要求將開關裝置、測量儀表、保護電器和輔助裝置組裝在封閉或半封閉金屬櫃中或屏幅上,構成低壓配電箱。正常執行時可借助手動或自動開關接通或分斷電路。 [1]

配電箱具有體積小、安裝簡便,技術效能特殊、位置固定,配置功能獨特、不受場地限制,應用比較普遍,操作穩定可靠,空間利用率高,占地少且具有環保效應的特點。

區別:箱變是轉換電源裝置作為配電的終端控制裝置,配電箱是次級控制裝置適用於家庭控制較少的電源開關!

魔芋是什麼東西啊?魔芋是什麼東西?

在整個過程中,只要有一粒魔芋發病帶毒,就可能像此次新冠肺炎病毒一樣,可憐的魔芋們在多次摩擦 碰撞 密切接觸中,造成所有的魔芋都發生病毒感染。魔芋是山里生長的一種蔓疼類植物,莖像山藥,像紅屬,葉子像人參。這植物本來有毒,要用鹼水炮製以後,做成涼粉狀,叫魔芋豆腐。因為它有鹹性,和輕微的毒性,所以有些人吃...

請問這是什麼東西?請問這是什麼東西啊?

1 雞腿菇。雞腿菇,學名是毛頭鬼傘,因其形如雞腿,肉質似雞絲而得名,並無雞肉味,是近年來人工開發的具有商業潛力的珍稀菌品,被譽為 菌中新秀 雞腿菇營養豐富 味道鮮美,口感極好,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上世紀70年代西方國家已開始人工栽培,中國於80年代人工栽培成功。由於雞腿菇袋生長週期短,生物轉化率較高...

什麼東西養胃,什麼東西養胃啊?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第乙個就是小公尺地第二就是黃豆第三還有麵條 注意飲食,小吃多餐,不要暴飲暴吃記住 早餐吃好吃飽,午餐平平,晚餐少吃。不是吃什麼就可以養胃的,注意飲食習慣就可以養胃 腸胃不好,飲食是關鍵,常吃2種蔬菜,保護胃黏膜,預防胃病 隨著人們生活習慣的改變,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