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的製作方法

2022-01-01 20:08:29 字數 1528 閱讀 3210

1樓:年一白

回答需要準備的工具: 1、打蛋用的不鏽鋼盤2個(稍大一點的打蛋盆是用來打蛋白的 ,小一點的是用來打發蛋黃以及之後拌蛋黃糊的 ) 2、分蛋器:用來分離蛋白和蛋黃 3、麵粉篩:

用來過篩麵粉內的小麵粉顆粒 4、電子稱 5、量杯 6、活底的蛋糕模 (本方子用的是8寸的圓形蛋糕模) 7、手動打蛋器及電動打蛋器 8、橡皮刮刀:用於翻拌麵糊

色拉油 50ml

1、蛋白霜:在稍微大一點的打蛋盤裡放入5個蛋白,用電動打蛋器打至粗泡狀態。

2、蛋白裡加入1/3的細砂糖(共50克砂糖),轉中高速打至細膩的泡沫,再加入1/3的細砂糖,轉高速繼續打至可呈現紋路的狀態。

3、最後把剩下的糖都加入,繼續打至乾性發泡的狀態,即是當提起打蛋器的時候,蛋白能拉出乙個短小直立的尖角。

4、蛋黃糊:在另外乙個打蛋盤裡放入5個蛋黃和30克細砂糖,用手動打蛋器打勻至蛋黃顏色變淺。

5、再邊攪拌邊加入50ml色拉油(可用玉公尺油代替),再邊攪拌邊加入50ml牛奶。

6、最後篩入90克低筋麵粉,慢慢地攪勻至光滑細膩無顆粒。

7、蛋黃糊攪拌完畢後,取1/3蛋白霜入蛋黃糊盤中,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勻;再取1/3的蛋白霜入蛋黃糊盤中,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勻。

8、最後把蛋黃糊盤中的麵糊全部倒入剩下的蛋白霜盤中,完全翻拌均勻至光滑細膩無顆粒。

9、把麵糊倒入8寸的圓形蛋糕模中,在桌面上輕輕嗑幾下,把蛋糕糊裡面的大氣泡震出來。

10、烤箱預熱10分鐘,把蛋糕放入預熱好的烤箱的中層,上下火,170度,40分鐘。

11、蛋糕烤好了就立即帶上隔熱手套把它取出來,放在桌子上嗑幾下,然後倒扣在烤架上,等蛋糕完全冷卻後就可以脫模了(可借助道具脫模)。

更多11條

2樓:親愛的風雨過後

蛋糕的製作方法是:1、提前將麵粉過篩備用。

2、將蛋糕模乙個個的放入烤盤中。

3、將雞蛋打入盆裡,然後將白砂糖一次性倒入盆中。

4、用電動打蛋器開始高速攪打。慢慢的蛋液的顏色會變得越來越淺,質地會越來越濃稠。(這是打了五分鐘的樣子)

5、打至提起打蛋器,滴落下來的蛋糊紋理不會馬上消失就可以了。(全程大概需要十多分鐘)

6、將麵粉分三次倒入蛋糊中。每倒一次,都要由下至上翻拌勻均。另外,在這個時候,最好將烤箱預熱。上下火、180度10分鐘。

7、將玉公尺油倒入麵糊中。這時要更加小心仔細的翻拌,千萬不要求快,不要劃圈。

8、將蛋糕糊倒入模具,七分滿即可。

9、將整盤蛋糕放入烤箱中,上下火180度烤15分鐘即可。

3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了解蛋糕製作,不如到專業正規學校哦

可以比較全面、系統的學到很多的課程呢

就業創業都是不錯之選。

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當然是安徽新東方烹飪專修學院咯,安徽省唯一正規廚師學校,學廚師肯定就來這裡咯,這裡學習全部實踐操作,而且學完了還包就業,挺好的,我就是在這學的。而且學費很透明。你可以去諮詢看看,學校的環境真是好,一流,有操場,有綠蔭,一般學校**有。

選學校還是來安徽新東方烹飪專修學院

小蛋糕的製作方法和步驟,製作小蛋糕的方法與步驟

材料 麵粉110克,砂糖110克,雞蛋5個 新鮮 黃油若干 越多越香,我用的是光明小紙盒裝,切了三分之一多 牛奶50克。麵粉和砂糖是1 1,其他的東西估莫著放也可以。1 麵粉篩。三 四次。2 雞蛋的蛋黃 蛋清分開。3 蛋清裡滴點醋 有助於打發 4 打蛋清,一直打到把蛋清盆倒過來,蛋清都流不下來就對了...

酸奶蛋糕的做法,酸奶蛋糕的製作方法

懶人酸奶蛋糕的方法 1 把蛋清和蛋黃分開,把蛋清倒進乙個盆裡,加入砂糖,用打蛋器打至硬性發泡。2 打好的蛋清放入蛋黃中攪勻,用篩子篩入麵粉,翻拌均勻之後加入酵母,充分攪拌均勻。加入酸奶,再次攪拌均勻,之後放進微波爐裡1分20秒後拿出來切塊裝盤就可以吃啦 酸奶可以調節胃腸道消化功能,只要家中有一口蒸鍋...

小蛋糕的製作方法和步驟

主料 低筋麵粉60克 輔料 雞蛋黃114克雞蛋清138克牛奶35克 調料 細砂糖90克黃油15克 做法 1.蛋黃加細砂糖打至細膩,砂糖融化 2.蛋白分三次加細砂糖,打至濕性偏乾 3.黃油 牛奶融化備用 4.攪拌均勻的蛋黃糊 5.取1 3打發蛋白與蛋黃糊切拌均勻 6.篩入低粉切拌至無乾粉顆粒 7.將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