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臟血管瘤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會不會危及生命

2022-01-01 20:08:32 字數 6434 閱讀 7436

1樓:為7痴迷

肝臟血管瘤是一種良性腫瘤,**於肝臟的血管內皮細胞,最常見的型別是海綿狀血管瘤,是除了肝細胞癌以外肝臟最常見的腫瘤,很少見到噁變的。未經**的患者死亡多數是因為血管瘤破裂引起的大出血。

**肝臟血管瘤是核醫學科最拿手的專案,可以算得上是他們的招牌了。利用放射性核素診斷肝血管瘤是金標準,**效果也非常好,尤其是你朋友這種小血管瘤,可以達到100%**。一般治好了就不會**了。

核素**是肝血管瘤**的首選,這種疾病不主張手術,因為手術容易引起大出血。建議你的朋友盡快到核醫學科就診。在**之前要小心保護肝臟所在的腹部區域,如果遭受暴力血管瘤是會破裂的。

其次自然是要避免情緒激烈波動,暴怒也是可以使血管瘤破裂的。

血管瘤自發性破裂腹腔內大出血是嚴重的併發症也是這種病人的死亡原因。病人突然出現急性腹痛,伴有休克,因巨大的海綿狀血管瘤在血管瘤竇內不斷出現纖維--血凝塊而導致迴圈中大量纖維旦白原的消耗,出血不易止住。死亡率高達80%。

年齡愈小破裂的機會愈大。一組報告6例嬰兒竟有5例發生出血其中3例死亡。

肝血管瘤的自然病程如何?

肝血管瘤的自然病程至今仍不很清楚。但從長期隨訪的病人可察到腫瘤生長十分緩慢,隨著年齡的增長可發生退行性變,瘤內血管栓塞,瘤體局灶壞死、液化、纖維化、鈣化。

肝血管瘤會自然破裂嗎?導致其破裂的原因有哪些?

肝血管瘤是常見的肝臟良性腫瘤,自然病程長,大多數病人終生無症狀,據臨床觀察及有關資料顯示, 肝血管瘤發生自然破裂的機會是相當罕見的,但由於種種原因肝血管瘤破裂亦可見到一般來說瘤體大於30cm或嬰兒患者易引起破裂。常見的原因有外傷,穿刺,剖腹活檢,舉重,妊娠,分娩時急產,人工呼吸擠壓胸部等,這些誘因均可增加腫瘤破裂的機會。

平時最好不要喝酒,因為酒精要經過肝臟代謝,

2樓:佛冰嵐閃厚

1.小血管瘤多無症狀,較大血管瘤可有肝區脹痛。

2.小血管瘤無體徵,較大血管瘤,右上腹可觸及包塊,肝大。

3.因腫瘤增大後而出現的肝大、包塊及壓迫症狀,早期多無症狀。診斷上主要根據b超、ct、核素掃瞄以及肝動脈造影檢查確診。

較小的血管瘤且無症狀者不必**,可動態觀察;,有壓迫症狀者可選擇肝部分切除術。血管瘤多為單發,直徑多小於4釐公尺。肝血管瘤常在b超檢查時偶然發現,其大小和形狀及數量均不一定,往往屬先天性。

如果靜止不發展,無任何自覺症狀,一般無生命危險。4釐公尺以上者約40%伴腹部不適,有肝腫大、食慾不娠、消化不良等症狀。肝血管瘤內可有纖維組織、機化血栓,可因反覆血栓形成造成腫瘤腫脹、引起肝包膜牽拉脹痛.

3樓:真的不在愛嗎

肝血管瘤的危害很大,當瘤體增大時可壓迫,推移鄰近臟器,出現各種症狀。如壓迫食管下端,胃,十二指腸,會出現吞嚥困難,腹脹,腹痛,暖氣等症狀,壓迫肝和膽道可導致膽蘘積液,阻塞性黃疸;壓迫門靜脈引起門脈高壓,下腔靜脈受壓可致腹水,孕婦則可影響分娩。膨脹的血管瘤因內壓或外力的作用{擠壓,撞擊,對抗性運動等}瘤體血管破裂肝臟大出血,導致患者死亡。

肝血管瘤長時間得不到**從量變到質變,有轉變成惡性腫瘤可能,危及生命。

4樓:一無所有臭老十

多是遺傳因素,病程較長,嚴重者會死亡。

5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對於肝血管瘤的發病原因,主要是由於胚胎發育時期,由於肝臟內的毛細血管發育異常,而引起的毛細血管增生、擴張而形成的海綿狀的肝血管瘤。因此,肝臟血管瘤最常見的一種病理型別就是海綿狀血管瘤,是由大量擴張的肝血竇形成,肝血管瘤在發生發展過程中還會受到女性雌激素的影響,雌激素的存在有可能會刺激肝血管瘤的快速生長。總體上來講,肝血管瘤的形成原因是多方面的,部分是由於先天性血管異常引起,部分是由於後天的激素以及某些炎症,或者是細菌感染形成,對於肝血管瘤來講,其原因並不重要,我們主要是觀察其變化,大小,通過定期的影像學檢查來判斷其生長的速度。

一般是不會影響其生命。

肝血管瘤什麼情況下下危及生命?

6樓:北京中聯血管瘤

您好,肝血管瘤瘤體通常超過3cm就屬於大型瘤體。逐漸生長擴大壓迫食管下端、胃、十二指腸,會出現吞嚥困難、腹脹、腹痛、噯氣等症狀;壓迫肝和膽道可致膽囊積液、梗阻性黃疸;壓迫門靜脈引起門脈高壓,下腔靜脈受壓可致腹水。血管瘤因擠壓或外界幢擊破例會出現肝臟大出血,危及生命。

如果您的瘤體已經比較大了,建議及時診斷**。

7樓:重慶長峰醫院

您好:您現在有哪些症狀嗎?肝血管瘤症狀明顯和瘤體比較大是比較危險的,肝血管瘤一般是建議早期**的,小的瘤體可以採用中藥**,較大瘤體建議採用微創介入**,肝血管瘤不建議手術**的,手術比較危險也容易**。

8樓:成都麥通舒

一般來說超過10釐公尺的巨型肝血管瘤在受到外力撞擊或者是劇烈運動、情緒激動的時候可能出現破裂,導致腹腔大出血,危及生命,建議大型的血管瘤需要及時的**,以免發生危險。

肝血管瘤會不會有生命危險?...

9樓:伍菱委路

你好!肝血管瘤是肝臟的良性腫瘤.小血管瘤多無症狀較大血管瘤可有肝區脹痛.

腫瘤直徑<5cm者無症狀的者不需**.平時注意不要劇烈運動以免血管瘤破裂定期複查隨診即可.如果大於5釐公尺建議介入**屬於微創手術恢復快效果好

肝血管瘤會不會有生命危險呢?

10樓:哈安旅鴻德

您好,肝血管瘤是一種常見的肝臟良性腫瘤,小者可無症狀,大者則可以引起食慾不振、噯氣、脅脹痛等症狀。肝血管瘤的危害主要有:

危害一:肝臟血管瘤遏制了肝臟的健康功能,弱化了健康肝臟生成的先天基礎。由於肝血管瘤附著於肝臟,隨著它的逐漸增長,面積擴張,血湖增大。淤血增硬,血液增濃,使肝功能逐漸出現異常。

肝血管瘤是怎樣引起的?有什麼危害嗎?是否需要**?

11樓:iceer的寶箱

什麼叫肝血管瘤?

肝血管瘤是一種常見的肝臟良性腫瘤,包括硬化性血管瘤,血管內皮細胞瘤,毛細血管瘤和海綿狀血管瘤。以海綿狀血管瘤最多見。我們一般所謂的肝血管瘤就是指海綿狀血管瘤。

它可發生於任何年齡但多數發現於成年人,多見於30~~60歲,女性多於男性。以前認為單個居多,自從超聲顯像問世以來,所觀察到的常為多個。肝左右葉均可發生,以右葉較多見。

肝血管瘤一般有多大?

肝血管瘤大小不一,自針尖大小至人頭大,大者可佔滿腹腔。多數小於4cm。但有報導最大的可達60cm,重20kg。一般來說直徑》=10cm者為巨大肝血管瘤。

肝血管瘤病理特徵如何?

肝血管瘤外觀呈紫紅色或藍紫色。可呈不規則分葉狀。質地柔軟或富有彈**。

切面示蜂窩或海綿狀,有血栓及纖維疤痕區,偶伴鈣化或整個血管瘤呈鈣化。疾病末期象疤痕,因而稱硬化性血管瘤。

肝血管瘤要分為哪幾型?

根據纖維組織的多少肝血管瘤可分為以下四型:

(1)海綿狀血管瘤:其切面呈蜂窩狀、充滿血液、鏡檢顯示大小不等囊狀血竇、其內充滿紅細胞,時有血栓形成,血竇之間有纖維組織隔,纖維隔內見有小血管及小膽管,偶見被壓縮之肝細胞索。纖維隔及血竇內的血栓可見鈣化或靜脈石。

(2)硬化性血管瘤,其血管腔閉合,纖維間隔組織較多呈退行性改變。

(3)血管內皮細胞瘤,血管內皮細胞增殖活躍,易致惡性變。

(4)肝毛細血管瘤,血管腔窄,纖維間隔組織多。

肝血管瘤易合併哪些疾病?

本病可同時合併肝硬化,肝癌、肝臟局灶性結節增生及其它臟器血管瘤或肝、胰囊性變。

肝血管瘤的**及發病機理如何?

本病的發病原因至今還不十分清楚,經我院長期臨床研究發現大致有以下幾種:

(1) 毛細血管組織感染後變形,引起毛細血管擴張。

(2) 肝組織區域性壞死後,周圍血管充血,擴張,最後形成空泡。

(3) 肝內永續性侷限性靜脈淤滯,引起靜脈血管膨大,形成海綿狀擴張。

(4) 肝內出血、血腫機化,血管再通後形成血管擴張。

(5) 先天性血管瘤發育異常,多數有家庭遺傳傾向。

肝海綿狀血管瘤發病學怎樣?

肝海綿狀血管瘤是肝血管瘤中最多見的肝良性腫瘤。可以說發生在肝臟的血管瘤幾乎全為海綿狀血管瘤。2023年virchow首次報告。

該病遍及全世界,屍檢中發現率為 0.4%~7.4%,可發生於任何年齡,尤以30~45歲居多,男女發病率比例為1:

0.6~10。其發病部位:

據151例資料統計,右肝葉47.20%,左肝葉36.4%,其它如尾、方、副葉11.

2%,兩肝葉同時受累5.2%。單發性66.

4%~90%,多發性10%~33.6%。

肝海綿狀血管瘤的發病原因是什麼?

有關肝血管瘤的形成發生,一般多認為糸胚芽的錯構所致,即中胚層的血管糸組織在胚胎發育時發生障礙和異常。從瘤周肝組織中可見到血管腔擴大,管壁內無平滑肌,結構亦與正常血管不同,類似錯構的血管。此外,毛細血管組織感染後變形,肝細胞局灶性壞死後血管發生囊狀擴張,肝臟區域血流鬱積,也可能使血管形成海綿樣擴張。

另外,臨床資料證實, 肝血管瘤與女性激素關係密切。如女性發病年齡較早,牙齦、**的血管瘤在妊娠期生長快。

肝血管瘤是怎樣生長的?會發生癌變嗎?

肝血管瘤的生長方式,多數是通過瘤體本身的不斷擴張的血管腔而增大。瘤周組織肝竇被動擴張,淤血,肝細胞索受壓、萎縮、纖維增生,故瘤周界限清楚,不象惡性腫瘤呈滑潤性生去,一般瘤體本身不發生噁變。

肝血管內皮瘤發病如何?有何症狀?

本病亦較少見。多發生於新生兒,女性多見。常伴有其它器官的血管瘤,尤其**血管約佔50%。

臨床上主要表現是肝臟腫大,高排出量心衰和多處**血管瘤貧血。肝臟大小與心衰不成比例,在心衰**後肝臟仍然腫大,1/3病人出黃疸,偶可聞及肝臟上的血管雜音,腫瘤偶然可自發破裂,也可合併血小板減少。

肝血管內皮瘤危及生命嗎?

肝血管內皮瘤雖然細胞學上為良性肝臟腫瘤,但因瘤體壓迫,破壞肝組織和肝內動靜脈分流出現的高排出量心衰常使70% 的嬰兒在數月內死亡。瘤體內血管腔內為一層或多層內 皮細胞襯裡,腔內充滿血液,易破裂導致死亡。因此、威脅生命的最難以處理的充血性心衰和腫瘤破裂。

肝血管內皮瘤的自然病程是早期生長迅速,隨後逐漸退化,如果兒童生存,腫瘤可完全消退。

肝血管瘤臨床上有症狀嗎?

一般來說,早期小血管瘤患者多無症狀,故早期不易發現,常於正常體檢或檢查其他病變時偶然發現,患者平時可在生氣著急等情緒劇烈變化、飲酒、勞累後感覺肝區輕微不適,並伴有上腹飽脹、曖氣等症狀。

肝血管瘤臨床表現如何?

肝血管瘤的臨床表現與腫瘤生長的部位、大小、生長速度和瘤體對肝臟的影響,發生的併發症有關。其生長緩慢,病程較長。臨床分為隱匿型和症狀型。

隱匿型:絕大多數患者因瘤體小、無症狀、多在查體和剖腹中偶然發現。尤其近年來,無損傷性檢查方法普及檢出率增多。

症狀型有各種症狀:上腹隱痛不適、厭食、噁心、嘔吐,類似慢性肝、膽、胰、胃腸病;也可長期發熱、冷戰、盜汗,類似肝膿瘍、結核、這些可能與瘤體內出血、血栓形成或感染有關。

肝血管瘤壓迫鄰近臟器會出現什麼症狀?

肝血管瘤瘤體較小時,一般不會壓迫鄰近臟器。當腫瘤增大時可壓迫、推移鄰近臟器,出現各種症狀。如壓迫食管下端、胃、十二指腸,會出現吞嚥困難、腹脹、腹疼、噯氣等症狀;壓迫肝和膽道可致膽囊積液、梗阻性黃疸,壓迫門靜脈引起門脈高壓,下腔靜脈受壓可致腹水,孕婦則可影響分娩。

肝血管瘤併發的合併症有哪些?

肝血管瘤一般不會出現嚴重的合併症,只是當瘤體破裂出血時才出現嚴重合併症。如膨脹的血管瘤瘤體破裂(外傷、粗暴體檢、分娩時急產、人工呼吸擠壓胸部等造成腹腔內出血、休克。尤其是自發破裂出血極易誤診,延誤**死亡率極高.

瘤體內出血侵蝕肝內膽道造成膽道出血,是膽質血症的原因之一.表現為右上腹絞痛、發熱、黃疸、消化道出血。帶蒂的腫瘤可發生蒂扭轉、導致腫瘤壞死,疼痛、發燒、虛脫。

嬰幼兒可合併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及纖維蛋白原缺乏症,引起致命的出血、溶血。造成凝血因子缺乏的主要原因為巨大的瘤體內血流緩慢,消耗、破壞血小板及凝血酶原,及某些因素影響下血小板減少所致。也可因血管瘤內動靜脈分流,回心血量增多,心臟負擔加重,而出現嚴重的充血性心力衰竭死亡率高達80%

肝血管瘤檢查時有何特徵?

多數有症狀型者可在上腹捫及包塊,鈍圓、光滑柔軟、囊**、無壓痛、隨呼吸上下移動並與肝相連。個別患者包塊質硬,偶然在瘤體上聽診可聞及傳導的血管音。

肝血管瘤危及生命嗎?

血管瘤自發性破裂腹腔內大出血是嚴重的併發症也是這種病人的死亡原因。病人突然出現急性腹痛,伴有休克,因巨大的海綿狀血管瘤在血管瘤竇內不斷出現纖維--血凝塊而導致迴圈中大量纖維旦白原的消耗,出血不易止住。死亡率高達80%。

年齡愈小破裂的機會愈大。一組報告6例嬰兒竟有5例發生出血其中3例死亡。

肝血管瘤的自然病程如何?

肝血管瘤的自然病程至今仍不很清楚。但從長期隨訪的病人可察到腫瘤生長十分緩慢,隨著年齡的增長可發生退行性變,瘤內血管栓塞,瘤體局灶壞死、液化、纖維化、鈣化。

肝血管瘤會自然破裂嗎?導致其破裂的原因有哪些?

肝血管瘤是常見的肝臟良性腫瘤,自然病程長,大多數病人終生無症狀,據臨床觀察及有關資料顯示, 肝血管瘤發生自然破裂的機會是相當罕見的,但由於種種原因肝血管瘤破裂亦可見到一般來說瘤體大於30cm或嬰兒患者易引起破裂。常見的原因有外傷,穿剌,剖腹活檢,舉重,妊娠,分娩時急產,人工呼吸擠壓胸部等,這些誘因均可增加腫瘤破裂的機會。

參考資料:http://www.ganliu.com/

先天性血管瘤,嬰兒先天性血管瘤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初步考慮是海綿狀血管瘤,是皮下深層的靜脈畸形。不會噁變。血管瘤本身沒有實質的薄膜包裹不建議手術,手術很難切除乾淨 率很高,而且會損傷正常的組織跟神經影響以後走路的情況。針對你的情況我們建議採用高頻電極術的 是一種純物理的微創 不會留疤痕 後不會 是高頻電流配合奈米導管針的一種 所以不...

血管瘤的形成原因是什麼,血管瘤形成的原因有哪些?

血管瘤,多發生於嬰兒出生時或出生後不久。嬰兒或兒童身上出現異常的紅斑,主要因為胚胎發育過程中,血管的生成過程受到化學藥物 射線 激素等不良影響,造成血管發育異常並增生,發展成血管畸形。另外,也可因各種因素導致血管的形態及管腔發生異常,產生血管畸形,發生血管瘤。除先天因素外,受外傷等後天因素影響,也可...

腎血管瘤怎麼引發的?血管瘤是什麼病

腎血管瘤為良性先天性腫瘤,由血管 淋巴管內皮產生。血管瘤最易侵犯肝,其次為腎。常單腎,雙側為12 多數在髓質粘膜下。血尿常見,可以有腰痛。反40歲以下單側腎血尿,如已排出腎腫瘤和尿石症,應想到可能為血管瘤,選擇性腎動脈造影有助於確診,血尿嚴重可手術 血管瘤是胚胎期血管形成過程中的發育異常 起源於血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