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基金是波段操作還是長期持有,基金是不是真的應該長期買著不動

2022-01-01 20:08:29 字數 3232 閱讀 4901

1樓:禮夏真帥光

長期持有和波段操作是兩種都可採用的操作方法,應該有機結合,不應偏廢其乙個方面.

原則上,**不宜頻繁進出,白送手續費給**公司,應該是適度長期持有

但是,長持本身是乙個模糊概念,究竟多長才算」長期」?

一味強調長持,在什麼情況下都堅持長持,不符合辯證法,對收益不利.例如,如果是07年

9月28日買的**,持有到09年4月30日,已經一年又七個月,但累計淨值降低了,也就是處在虧損中.應該說,到08年一季度,熊市趨勢已經表現得很明顯,為什麼還要再」長持」而捂著不動?

視**形勢適當做波段,對收益有利,切不可排斥波段操作.當然,做波段需要一定的判斷後市能力,那就需要較長時間的學習和實踐了.

2樓:

1、需要看**的型別而定**的持有時間,但是相比於****還是適合長期持有的,一來短期大部分**根本不是在賺錢而是會賠上**費用,二來**大部分本身都是長期理財產品。

2、**費用一般包括兩大類:

一類是在**銷售過程中發生的由**投資人自己承擔的費用,主要包括認購費、申購費、贖回費和**轉換費。這些費用一般直接在投資人認購、申購、贖回或轉換時收取。其中申購費可在投資人購買**時收取,即前端申購費;也可在投資人賣出**時收取,即後端申購費,其費率一般按持有期限遞減。

另一類是在**管理過程中發生的費用,主要包括**管理費、**託管費、資訊披露費等,這些費用由**資產承擔。對於不收取申購、贖回費的貨幣市場**和部分債券**,還可按不高於2.5‰的比例從**資產中計提一定的費用,專門用於本**的銷售和對**持有人的服務

3樓:鐸黛理韞

**波動影響心態!客觀地看:

1、**與**有區別,屬長線產品。(封基、開基中的etf、lof**具有作波段的條件)

2、長期持有的概念。長期多長?如巴菲特10年、20年,那樣只要選對**(起碼**公司別倒閉、**別清盤),會有不錯收益。

3、長期持有不等於不管它。**經理更換、公司信譽事故、明顯業績差等,換基依據成立時,要換基。長期持基不等於一成不變的持有某只基。

4、長線持有,也有申購點、贖回點的考慮問題。6000點申購的無論如何操作,返本期都要長些。2023年以前進入的,如一直持有,現在有壓力但不大。

不要懷疑上證也有真上萬點的時候,而且不會等10年。

5、**,要長期持有為本,止贏、止損操作為輔(可視為**的波段操作)。長期不懈地定投,不失為較好的理財手段。

4樓:匿名使用者

贖回和你的期望值有關,達到你的收益目的了就可贖回,不可貪多.但有一種情況,無論如何是要準備撤退的,就是全民**買**,人都瘋狂了,小商小販都推薦**買**就是**大頂要到了的前夜,隨時準備要逃跑了.

5樓:四夕草方

波段操作在理論上是可行的,但實際運作中就很困難了。即使專業人員也不可能預知下一刻是漲是跌。如果你想對基進行波段操作,我想你還不如直接投資**。

6樓:顧南姚斌

**是中長線投資,要炒直接去**票!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買的是etf或者lof等可交易**波段操作比較好,交易費用低。

如果是在銀行或**公司買的最好長期持有,否則那一點點盈利都交手續費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想的第乙個問題就是什麼時候贖回?---------是人都會這樣想的。

選擇波段操作還是長期持有?------我的操作是這樣的:**處於明顯上公升通道中,可以波段操作;處於**市中長期持有;**處於明顯下降通道中,出逃。

9樓:好買**研究

有能力就做波段,水平差就持有吧

**是不是真的應該長期買著不動

10樓:顧南姚斌

最高點為進場,自然是幫別人買單!你因該低位補倉、降低成本的。

開放式**有貨幣型、債券型、保本型和**型幾種。貨幣型**無申購贖回費,收益相當於半年到一年期存款,可以隨時贖回,不會虧本。債券型**申購和贖回費比較低,收益一般大於貨幣型,但也有虧損的風險,虧損不會很大。

**型**申購和贖回費最高,**資產是**,****時**就有虧損的風險,但如果****,就有收益。

開放式**的投資方式有兩種,單筆投資和定期定額。所謂**「定額定投」指的是投資者在每月固定的時間(如每月10日)以固定的金額(如1000元)投資到指定的開放式**中,類似於銀行的零存整取方式。 由於**「定額定投」起點低、方式簡單,所以它也被稱為「小額投資計畫」或「懶人理財」。

**定期定額投資具有類似長期儲蓄的特點,能積少成多,平攤投資成本,降低整體風險。它有自動逢低加碼,逢高減碼的功能,無論市場**如何變化總能獲得乙個比較低的平均成本, 因此定期定額投資可抹平**淨值的高峰和低谷,消除市場的波動性。只要選擇的**有整體增長,投資人就會獲得乙個相對平均的收益,不必再為入市的擇時問題而苦惱。

投資**型**做定投永遠是機會,但有決心堅持到底才能見功效。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經理是習慣宣傳手法,他們賺的是管理費,與**的盈虧無關.不懂分析經濟形勢,買****都是危險的.

12樓:顏色但是

市場的走勢由於全球金融風暴也會影響**的漲跌,很多人幾年前投資的**現在都是虧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定投,那麼通過幾用的投資,現在肯定不會虧。

因為在**好時**的有,在**低迷時**的也有,這樣,**的**就會攤低。

但如果是一次性**,特別是在高點(**6000點左右)**的,那麼現在大部分都還虧著。

一般情況下,投資**是持有時間越長,風險越低,再加上紅利再投資所得的**份額,大都會賺錢的。但如果在低迷時沒有再**來攤低成本,也沒有把現金紅利更改為紅利再投資,再加上這兩年的**又不是很好,那麼就有可能幾年前**的**,現在還是虧的。所以,如果是定投,你可以不用去管它,但如果是一次性**的**,也要關注一下才好。

指數型**在相同時段情況下 是更適合長期持有還是波段操作獲利更大

14樓:

這要看市場環境而定,比如09年上半年單邊**市,肯定是持有要比做波段收益高,而像下半年**市,做波段如果節奏踏準那就比持有要收益高。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能長期持有,除非你的投資經驗很豐富,能夠準確地把握**的走勢。

16樓:顧南姚斌

**都是中長線投資,要炒直接去**票!

新手小白基金怎麼買,在哪買?我是新手 怎麼買基金

根據 協會統計,雖然從1998年到2017年年底,偏股型 平均年化收益率為 但是很多基民卻依然沒有賺到錢,甚至賠了夫人又折兵!為什麼很多基民沒有賺到錢!這主要是因為 理財有三大難題 買什麼 什麼時候買?什麼時候賣?對於新手小白,建議最好選擇有專業投顧的平台買 由於 錯買,一旦市場出現大的波動,的波動...

基金還能不能漲了,買基金是漲的時候買,還是降的時候買好呢?

你什麼時候買的 10月11號前還是後?建議是持 等待,但不知道你持 多長時間,如果不是很長的話,估計是你今年9月份以前不用來看這只 個人觀點,僅供參考,風險自擔 能漲!當前a股持續低迷,中期調整的點位連創新低,技術面上 位並無太大空間,目前贖回 的時點並不是最好的時點。今年 風險比較大,不是很穩定,...

基金交易的規則是什麼?是買跌還是買漲

這要看你的實際情況,購買 並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講得過來的一件事。對於很多從來沒有接觸過 甚至從來沒有接觸過投資的小夥伴來講,很多人會把理財當成過於簡單的事情。此類使用者的特徵之一就是急功近利,希望能從短期的回報中獲得鉅額收益。然而現實正好和他們的預期相反,這一部分群體正好是虧損最大的群體。一 交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