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食製作方法,麵食的簡單製作方法

2023-05-28 21:45:03 字數 3629 閱讀 3721

1樓:網友

土豆西紅柿湯麵。

材料:掛麵一把,西紅柿兩個、土豆乙個、雞蛋2、蔥,鹽、生抽、香油。

做法:先把西紅柿跟土豆去皮,西紅柿切成小塊,土豆切成長條,蔥切成蔥花,雞蛋打散,鍋裡燒油,蔥爆香,然後放入西紅柿和土豆炒勻,加入生抽和鹽,再加上適量的水,水開了之後下入麵條,麵條熟了後,將雞蛋淋在上面,最後加上一點香油,就可以出鍋了。

臊子面。材料:土豆、幹香菇、胡蘿蔔、肉餡、青椒、蔥薑、麵條、料酒、生抽、耗油、鹽。

做法:將各種食材切成小碎丁,將肉餡放入鍋中,炒散之後加入料酒,炒到變色放入碗中。

接著放入胡蘿蔔、土豆、香菇、一起翻炒,快熟時加入肉餡,加上適量的調味品,翻炒均勻,再加入青椒翻炒,炒熟後出鍋即可。把麵條煮過之後過涼水,過了水的麵條吃起來會更筋道,最後在面上澆上炒好的臊子即可。

油潑麵。材料:寬麵條、娃娃菜、肉鬆、蔥、辣椒麵、鹽、醋、生抽等。

做法:小蔥切成末,娃娃菜切成適量大小。鍋裡加清水,大火燒開以後,加入一勺鹽,放入事先準備好的麵條,煮至七八成熟時,把娃娃菜加如鍋中一起煮,麵條跟娃娃菜都煮熟後將它們撈出,瀝乾水分之後放入碗中,在麵條上放上蔥花、辣椒麵、肉鬆、鹽再加上適量的醋和生抽,將油燒熱,最後將油淋在麵條上,就做好了,香氣撲鼻啊。

炸醬麵。材料:麵條、五花肉、油、白糖、蔥、蒜、黃瓜、豆瓣醬、料酒。

做法:將蔥花和蒜切末備用,黃瓜切絲備用。肉切成小丁,鍋裡倒一點油,放入肉丁,加入一點的料酒,炒製出油變色。

將肉末撈出,在炒出的油裡放入蔥蒜爆香,在放入豆瓣醬翻炒,把醬慢慢的炒香,最後放入炒好的肉丁,翻炒均勻,放入碗中。鍋裡加水,放一點點的鹽,水開之後放入麵條煮熟,麵條煮熟後撈出,放入碗中,放上切好的黃瓜絲,再加上之前炒好的醬,拌勻之後即可食用了。

2樓:網友

麵食的做法有很多種,可以蒸饅頭,蒸花卷,烙餅,很多花樣,你喜歡怎麼吃就著做什麼,麵食做起來很簡單,也很美味。

3樓:殘陽如血

麵食製作方法我們用面製作的食物很多。那叫上吧。包子餅,油條,餃子,范冰冰都是面做出來的,可口。是我。

4樓:網友

開水燒開,下麵條,攪拌一下,蓋上鍋蓋十分鐘即可。

5樓:來自德濟亭光明正大的油桃

麵食有很多製作方法,其中以山西麵食最有名,其製作方法達到幾百種,有時間可以到山西學習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南瓜饅頭食材:南瓜1個麵粉300克酵母(幹)5克砂糖20克水適量做法:(1)南瓜蒸熟了之後用勺子壓成泥狀。

2)加入麵粉和酵母,根據乾濕調整水分。

3)先發酵到兩倍大之後,揉成圓球狀,放到竹鍋蓋上面醒麵。

4)然後擺到籠屜上面,大火15分鐘即可,漂亮又美味。

2.紅棗花饅頭。

食材:中筋麵粉500g、溫水250g、酵母粉2g、紅棗適量。

做法:(1)溫水化開酵母粉,放入麵粉,用筷子攪拌成絮狀,然後用手揉成光滑的麵團。蓋保鮮膜或者是蓋子,放溫暖的地方,發酵至兩倍大。

2)將麵團揉成光滑的麵團,然後分成合適大小的面劑。

3)取其中乙個麵團,揉成光滑的麵團,搓成中間厚,兩端尖細的紡錘形,兩端2釐公尺左右,用手壓扁,用刀壓上紋路。

4)揪住一端向上折,轉角處夾一顆紅棗(乾紅棗則提前浸泡),另一端同樣操作。

5)用剪刀將頂端按壓的扇形均分剪成3份,用手輕捏。

6)將饅頭放在蓋簾上,醒發半小時左右。

7)蒸蓖刷油,將餳好的饅頭放入蒸蓖內。

8)蒸鍋放水,將蒸蓖放入,冒熱氣後開始計時,蒸25分鐘。(根據饅頭大小而定)

9)蒸製時間到,關火,不要急著開蓋子,燜5分鐘再開。將饅頭取出,放在透氣的筐子裡面,涼後包入保鮮袋儲存。

3.浪漫玫瑰小花卷。

食材:麵粉125克酵母(幹)4克白糖10克玫瑰醬適量色拉油少許。

做法:(1)備齊所需材料。

2)將所有材料混合,揉成光滑麵團,放置溫暖處發酵。

3)麵團發酵至兩倍大時取出。

4)重新排氣、揉圓,鬆弛5分鐘。

5)從下向上卷,將6個面劑卷在一起。

6)從中間切開,一分為二。

7)切開的來那個部分,分別整成小玫瑰花形。

8)蒸籠抹一層油,放入小花卷生坯,冷水上鍋,大火蒸18分鐘左右即可,關火後,利用餘熱燜3分鐘左右再揭鍋。

麵食的簡單製作方法

7樓:無雅詩

介紹一道牛奶做饅頭簡單方法:

操作步驟:中筋麵粉300克,酵母3克、牛奶適量、白砂糖10克、溫水適量。

第一步,首先準備乙個小碗,然後加入少許的酵母粉,再倒入適量的溫水和牛奶,然後用筷子將酵母粉攪拌至融化後備用。接著再準備乙個乾淨的盆,倒入適量的麵粉,把酵母水倒入麵粉中一起攪拌均勻。

第二步,麵粉中加入少許的白糖,再倒入適量的溫水跟一包牛奶,邊倒水邊用筷子攪拌麵粉,將麵粉攪拌成均勻的面絮狀,然後用力揉成光滑的面。

第三步,把揉好的麵用保鮮膜密封,然後再把面放到溫度比較高的地方進行發酵,直到面發酵至原來的2倍大時即可。

第四步,面醒發好以後,取出來放入案板上,撒上少許的幹麵粉,繼續用手將團揉製光滑狀。面揉好後搓成長條,直接用刀分成大小均勻的面劑子,最後再將麵劑子揉成饅頭狀即可。

第五步,饅頭胚子全部做好之後,放入溫水蒸鍋中進行二次醒發,大約醒發10分鐘左右即可。這樣能使麵發酵的更充分一些,蒸出的饅頭也更加的鬆軟又香甜。

第六步,蒸鍋中新增適量的清水,大火煮開鍋後,將醒發好的饅頭放入蒸鍋籠屜上,蓋上鍋蓋蒸15到20分鐘即可。饅頭蒸熟後別著急開啟鍋蓋,燜3分鐘左右再開蓋,這樣能防止饅頭塌陷。

麵食做法

8樓:帶檔滑行

空心小油餅。

1,和面盆中,倒入普通麵粉300克,加入食鹽2克,酵母粉3克,打入乙個雞蛋,加入雞蛋可以使口感更加鬆軟,再加入泡打粉1克,倒入不超過40度的溫水和面,邊加水邊攪拌。

2,先攪成面絮,加入少許植物油,再揉成軟硬適中光滑的麵團,刷上一層植物油,避免麵團風乾,再蓋上保鮮膜,放在一邊醒麵1個小時。

3,1個小時過後,取出醒好的麵團,放在案板上,用手攤平,再擀成4公釐厚度的麵皮。準備乙個合適的工具,按壓成圓形的面胚備用。

4,炒鍋燒熱,倒入食用油,等油溫燒至4成熱時,下入做好的面胚,全程開小火,用筷子不停地翻動。

炸至麵餅鼓泡,金黃酥脆時,即可撈出控油。

炸菜角1,用100度的開水把麵粉攪成面絮,等面絮溫度變涼,揉成麵團,醒麵30分鐘。

2,準備一把韭菜切碎,拌上食用油;把提前燙好的粉條切碎放入盆中,加入老抽調底色,加入少許蠔油拌勻,倒在韭菜盆中。

碗中打幾個雞蛋,起鍋燒油,炒熟盛出,放到案板上切碎,放涼後倒在韭菜上。

3,開始調味:加入適量食鹽,花椒粉,香油,充分攪拌均勻即可。

4,把麵團分成幾個面劑子,按成圓形薄皮,舀一勺餡料放上去,合成半圓狀,用手捏緊邊緣。所有的菜角都包好,就可以開始炸了。

5,油熱下鍋,先不要翻動,飄起來再開始翻面。再次飄起就代表炸熟了,可以出鍋。

炸好的菜角趁熱吃,焦香酥脆,麵皮吃起來甜甜的。

炸麻葉1,麵粉中放入油、雞蛋、食鹽,和芝麻。再加入適量的清水,不要放太多,面活得硬一些最好。攪拌均勻,揉成光滑的麵團,醒發20分鐘。

2,醒發好的麵團再揉一會兒,排出空氣。用擀麵杖擀成大圓片,再切成三角塊。

3,鍋中倒入食用油,油熱放入切好的麵片,依次下鍋。注意要防止粘連,期間不停地翻面,炸至兩面金黃色撈出控油,即可食用。

麵食小鴨子製作方法

材料鹽10克,甜辣粉copy5克,黑胡椒粉2克,整鴨1只2240克,化開的黃油115克 做法1.將烤箱預熱到190度。2.將鹽 胡椒和甜辣粉抹到鴨皮上,再放到乙個烤盤裡。3.在預熱好的烤箱裡烤1小時,然後將一半的黃油舀到鴨肉上,再繼續烤45分鐘。然後將剩下的一半黃油舀到鴨肉上,再多烤15分鐘或直到鴨...

燈籠製作方法,燈籠製作方法(簡單些)

第一步,製作骨架。紙燈籠比較簡單的形狀是立方體或圓柱體,最好選用可以彎曲的竹枝或竹皮搭成框架,銜接的地方用細線綁緊。如果不好找,細長條狀的硬紙板和燒烤用的竹籤也可以,結實程度和柔韌性會有所欠缺,但擺在室內也是很不錯的裝潢。第二步,製作燈身。在文房四寶店買幾張白色 紅色的普通宣紙或者灑金宣紙,裁成符合...

醃製泡菜製作方法,簡單快速的泡菜製作方法?

土陶泡菜壇乙個 以裝5公斤水的泡菜壇為例,如果你是小家庭用,可以用玻璃泡菜壇,清澈紅亮的泡菜壇會給櫥房操作增添很多樂趣的 如果是新買的先用5 的濃鹽水泡上半天後洗淨待用 1 在洗淨的泡菜壇內倒入一杯白酒,將罈子橫臥並轉動,讓白酒在壇內均勻洗滌一遍後倒掉 這樣泡出的菜味香且不易生花 2 壇內注入五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