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效果跟出汗多少有關係嗎,流汗和健身效果有什麼關係?

2022-01-01 20:08:33 字數 5241 閱讀 9808

1樓:菲飛老師

我們在運動健身的時候,不論天氣是冷還是熱,不得避免的乙個事情就是出汗了。有的人認為自己出汗多,健身的效果就會好。有的人認為出汗多不多和健身效果沒多大關係。

這兩種觀點我們應該都聽到過,那你是怎麼認為的呢?你是否也會認為出汗越多,自己的健身效果就會越好呢?事實卻並非如此,出汗的多少是由以下幾個因素造成的。

一,我們體內汗腺的多少

我們都知道,汗液的多少取決於汗腺的分泌,而汗腺的數量是具有性別差異的,一般男性汗腺的數量要多於男性,也就是說相同的運動和環境情況下,男性出的汗一般是要多於女性的。而且,汗腺的多少也是具有個體差異的,有的人運動 時候並不會出什麼汗甚至不會出汗,而有的人卻運動了沒幾下就會出很多汗。這很大程度上都取決於個體和性別差異所造成的汗腺數量不同。

二,我們體內體液的多少

很簡單的乙個道理,乙個水壺中的水多,另乙個水壺中的水少,水多的水壺能倒出來的水肯定是要另乙個水壺倒出來的水多。同理,有一部分人體液含量較多,他們運動的時候出汗就會多些。相反,還有一部分體液較少的人,他們運動的時候出汗就會相對少一些。

值得我們注意的是,我們身體中體液的多少是由體質決定的,一般比較胖脂肪含量比較高的人體內的體液是要比瘦人要少的,因為脂肪的含水量是比較少的。儘管胖子在運動的時候出汗要比瘦子多,但胖子出汗多就會受不了,也就是說胖子不能耐受水分丟失過多。簡單來說,胖子和瘦子在做同樣運動的時候,胖子會比瘦子先感到疲勞。

三,運動前是否補水

如果我們在運動前喝了比較多的水,就會造成我們的體液暫時增多,進而增加我們運動時的出汗量。相反,也就是說如果我們運動前並沒有喝水,那麼我們在運動的時候出的汗就會較少。

四,個人體質強弱

我們個人的身體素質都不會是一樣的,有的身體比較強壯的人,他們去做什麼事或者什麼運動,對他們來說都是很輕鬆的事情,不需要費力就可以完成,所以這個時候他們出的汗就會少一些甚至沒出什麼汗。相反,如果是一些體質比較弱的人他們去做相同的事,他們就可能會感到吃力,就會大汗淋漓。

這應該是個比較常識的因素,我們在冬天和夏天做同樣的運動,夏天時出的汗肯定是要比冬天多得多得多。運動的時候,氣溫越高就會讓我們的體溫公升的越快, 這時候就需要我們的身體分泌大量的汗液去降低維持我們的體溫。

綜上所訴,我們出汗的多少其實和運動的效果沒什麼必然的聯絡。一些並不會讓我們的出汗的運動,比如說散步,它同樣可以促進我們的健康,預防很多疾病等。所以當你在運動的時候出汗了,並不是說明你的運動強度達到了。

而是和你體內汗腺和體液的多少以及運動前是否補水,個人體質和氣溫有關的。

2樓:小企鵝達人老師

健身時候的效果跟出汗多少是沒有任何關係的,有些人是汗腺過於發達,有一些人則不是這種情況的話比較普遍。只要運動的的強度過大,那麼健身效果就比較好。

3樓:幹煸新鮮事

這二者之間是沒有什麼聯絡的,人出汗多只是因為體質的問題。

4樓:dj林林

第1點在健身的時候如果出了很多汗,說明你的力量運用的非常到位,這樣可以很好的去鍛鍊身體,第2點當身體出汗很多,那麼肌肉增長的會很快。

流汗和健身效果有什麼關係?

5樓:健身煉志

其實,就從流汗程度的角度來說,並不意味這流汗越多**或是其他健身效果更好,對於**來說,流汗不意味著減脂效果的最佳,更不意味著你的健身效果最好,這要有清晰的認識,不要在訓練當中,出現過多流汗,訓練要適當,才能讓自己有更好的訓練效果。

1.有氧訓練和流汗的關係

實現,要能夠有很好的有氧訓練效果,特別是減脂效果,我們要追求的是心跳速率,而並非身體的流汗程度,事實證明,有氧訓練當中的心率與訓練流汗程度並無太大關係,能夠控制心率,才是減脂成效的關鍵,而非是流汗越多,減脂效果越明顯。要關注心率,而非是以流汗程度來衡量你的訓練。

2.流汗過多會出現不良現象

要知道,汗水當中含有很多身體的無機鹽,電解質,以及水分,脂肪並不會以汗水的形式排出,如果一些有關身體的電解質流失太多,就會出現訓練上的抽搐,脫水現象,一般來說,流汗過多的現象容易出現在不經常訓練或是參與體育運動的人群,經過過多的流汗的訓練,還會造成一些肌肉上的痠痛。

3.流汗影響力量訓練效果

在力量訓練當中,也會出現一些流汗的現象,適當的流汗,是有助於你力量訓練上的進行,但是,過多的流汗,之會是讓你的訓練變得較差,很多時候沒有太多效果,這是因為你的訓練已經達到飽和效果,肌肉的訓練承載能力已經達到極限,過多訓練或是流汗,會為你肌肉的增長帶來影響。

不要勉強去應對訓練,雖然說大重量訓練會對流汗效果更有促進作用,但是,每次訓練也不能夠過多進行大重量訓練,力量訓練最重要的還是要保持心率,控制呼吸,有節奏的進行每次力量訓練過程,控制訓練時間,才能有理想的訓練效果。

6樓:

有氧訓練當中的心率與訓練流汗程度並無太大關係,能夠控制心率,才是減脂成效的關鍵,而非是流汗越多,減脂效果越明顯。

7樓:dj林林

第1點流汗和健身當然有自己的關係了,當你健身達到一定極限的時候,那麼身體就會流汗,那麼就能形成肌肉,第2點,人一旦流汗的時候,就說明你健身的效果已經到到了一定的程度,這就說明你的健身是非常有效的。

8樓:在西湖滑滑梯的櫻桃

出汗的作用就是調節體溫的,好多人對這個認知有個誤區,認為出汗就是**了。這種想法是錯誤的。水分流失嚴重的話會使**鬆弛、乾燥,新陳代謝減慢,這樣身體就更容易堆積脂肪了反而不利於健身。

出汗和健身有什麼關係

9樓:asfa亞體協教練培訓

出汗是生活上的適應現象,汗腺的分泌神經是交感神經,是膽鹼能神經纖維。運動性出汗:屬於一種生理運動,所產生的汗,出汗是生活上的適應現象。

運動消耗的熱量和出汗量有關係麼

10樓:

1,溫熱性出汗

是由外界溫度公升高而引起的,一般除手掌和足趾以外,全身其他**都可出汗。通過出汗發散熱量調節體溫。夏天坐著工作,每天的發汗量約為300克;體力勞動時可提高10倍;

2,精神性發汗

是由精神興奮或痛覺刺激等原因所引起,發汗主要見於手掌、足趾和腋窩3個部位。人在精神緊張時手心會出汗,即屬於精神性出汗。精神性出汗從加刺激到發汗的潛伏期極短,只有數秒到20秒。

所以在緊張、恐懼、興奮等精神因素影響下,神經衝動從大腦皮質傳遞到手掌小汗腺部,去甲腎上腺素的濃度公升高,導致小汗腺分泌排洩活動短期內迅速增強,即產生手掌精神性出汗。也有學者認為另有精神出汗中樞,常保持有興奮性,一加刺激後即產生反應性出汗。

3,味覺性出汗

屬於一種生理現象 ,如吃某些刺激性的食物 (辣椒、大蒜、生薑、可可、咖啡 )後引起的多汗。

4,運動性出汗

屬於一種生理運動,所產生的汗

汗液的排出,有調節體溫的作用,同時也排出部分代謝廢物。正常情況下,發汗是一種反射活動,汗腺的分泌可由溫熱性刺激或精神緊張引起。當熱引起血管擴張時,血液中的水將熱量傳遞至**表面,然後隨汗水蒸發,將熱傳到周圍環境中。

11樓:秒懂百科

運動量:人體在體育活動中消耗的熱量

12樓:有來醫生網

65運動時出汗多好嗎0601

13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和出汗沒有關係。環境的溫度、運動的強度、運動的時間決定出汗的多少的。如果你要**不管有沒有出汗都的跑步40分鐘以上或者通過高強度的運動量提高代謝率來減脂。

14樓:s新守

【健身知識科普】出汗≠減脂,出汗≠運動效果

健身是不是必須到出汗的程度才能有效果

15樓:勝噠噠噠

其實從鍛鍊的角度來說,達到了一定的量和時間的話,是一定會出汗的,但是不代表出汗就是鍛鍊有了效果。因為夏天和冬天不一樣,天冷就出汗少。無論是做有氧運動還是無氧運動,只要訓練量到了,再加上45分鐘以上的時間,都會出汗的。

健身是一種體育專案,如各種徒手健美操、韻律操、形體操以及各種自抗力動作,體操可以增強力量、柔韌性,增加耐力,提高協調,控制身體各部分的能力,從而使身體強健。如果要達到緩解壓力的目的,至少一週鍛鍊3次。

游泳、快走、慢跑、騎自行車,及一切有氧運動都能鍛鍊心臟。有氧運動好處多:能鍛鍊心肺、增強迴圈系統功能、燃燒脂肪、加大肺活量、降低血壓,甚至能預防糖尿病,減少心臟病的發生。

美國運動醫學院建議,想知道有氧運動強度是否合適,可在運動後測試心率,以達到最高心率的60%—90%為宜。如果想通過有氧運動來**,可以選擇低度到中度的運動強度,同時延長運動時間,這種方法消耗的熱量更多。運動頻率每週3—5次,每次20—60分鐘。

想要鍛鍊肌肉,可以練舉重、做體操以及其他重複伸、屈肌肉的運動。肌肉鍛鍊可以燃燒熱量、增強骨密度、減少受傷,尤其是關節受傷的機率,還能預防骨質疏鬆。 在做舉重運動前,先測一下,如果連續舉8次你最多能舉多重的東西,就從這個重量開始練習。

當你可以連續12次舉起這個重量時,試試增加5%的重量。注意每次練習時,要連續舉8—12次,這樣可以達到肌肉最大耐力的70%—80%,鍛鍊效果較好。每週2—3次,但要避免連續兩天鍛鍊同一組肌肉群, 以便讓肌肉有充分的恢復時間。

16樓:匿名使用者

健身日漸成為一種生活時尚,鍛鍊後要大汗淋漓,如果沒出汗,就達不到健身的目的,這是不少人的想法。那麼運動效果是要用出汗量來衡量嗎?

答案是否定的,一般來說,運動強度越大,排汗量越多。隨著運動強度的增加,產生更多的熱量,以及大量的代謝物。為了保持正常體溫,人體就必須通過增加排汗量才能把多餘的熱量散發出來,因此,運動強度與排汗量呈正比關係。

但是不同的人從事同樣的鍛鍊,有人出汗多,有人出汗少。甚至同乙個人,不同條件下,做同樣強度的鍛鍊,出汗與否不盡相同,這是因為出汗的多少原因不同:

1、汗液取決於汗腺的分泌,而汗腺的數量,不僅有性別差異,還有個體差異。

2、出汗多少還取決於體液含量。有些人體液較多,運動時出汗就多。

3、運動前是否飲水對出汗也有影響,如果運動前大量飲水,會導致體液增多而增加出汗量。

4、個人的身體素質,體質強壯的人,肌肉與運動器官都比較健康,即使進行強度較大的運動,也毫不費力,出的汗自然就少;相反,體質差的人稍稍活動,就會大汗淋漓。

因此,出汗越多並非鍛鍊效果越好。一些無汗運動,如散步、騎車,同樣可以起到預防或減少各種慢性疾病的作用,還能幫助降低患中風、糖尿病、痴呆、骨折、乳腺癌和結腸癌的危險。

運動效果是否好,應以運動時的心率作為標準。計算方法為:運動時的最高心率=220-年齡,即乙個50歲的人,他運動時的最高心率應為170次,如果超出就證明運動量超負荷,要注意減輕了。

至於那些稍微運動就汗如雨下的人,則需盡快就醫檢查。

鍛鍊的強度需要因人而異,需要把握的原則是循序漸進,持之以恆,不能三分鐘的熱情,三天打魚兩天曬網。

我22歲,油性面板,夏天臉上的油跟出汗似的,用啦很多護膚品都一樣,我應該怎麼辦,到底啥護膚品適合

面部會出油,其實就是欠缺水份。建議內外都要補足水份。用護膚品就算了,裡面全是化學元素!我給你說個藥,可以用上宮莊膚蟎靈潔面精華 功效 迅速滲透至 毛囊皮脂腺深處,有效殺滅 蟎蟲並防止再生,還有收縮毛孔 緊緻肌膚 平衡油脂分泌的功效,持續使用,可達到潔淨 清除蟎蟲,美白滋養的顯著效果。用法用量 1 清...

健身肌肉多久有效果,健身房練肌肉多久有效果

試問一下,一身肌肉就可以做健身教練了嗎?答案 當然不是。從本質以上來講,這個理解就是絕對錯誤的,乙個良好的外形只是進入教練這個行業比較基本的要求,乙個會員可能會因為這個事實試聽你的課,但是絕對不會長期的成為你的客戶。想要成為乙個合格健身教練需要的專業知識實在是太多了,倘若你真的能夠做到乙個合格的健身...

學健身證要多久,健身多久可以看到效果

健身培訓時間大概是1 3個月。健身教練是技能型職業,不管你是已經成為健身教練還是即將成為健身教練。都需要你具備健身技能,證書也是從業的敲門磚,針對於無基礎人群,適合選擇去健身教練培訓進行全面 系統的學習。可以根據健身教練培訓專業機構的教學規模 教學方式 教學師資等方面來選擇。我們開設有健身教練培訓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