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間運動對身體最好,鍛鍊身體應該在每天的什麼時間最好?

2022-01-01 18:59:16 字數 5144 閱讀 8496

1樓:匿名使用者

如今快節奏的生活習慣給我們的身體帶來了很多的影響的,雖然都是一些的負面影響的,但是我們可以是通過體育鍛煉來提高自己的身體素質的,所以呢,選擇乙個合適的健身時間是很有好處的,關於健身的時間,我本人是能給出一些的比較好的建議的,所以呢,希望大家採納一些。

第一,健身的最佳時間就是傍晚黃昏後,因為這個時間點的話,其實是陽光,空氣,都是比較的適宜的時間點,而且我們多數的人在這個時候都是處於一種下班,或者是放學的一種狀態,這個時候如果是勤快一點的話,其實是可以去選擇鍛鍊的,這個時間點來鍛鍊的話,就是可以較長的時間來鍛鍊的,我們鍛鍊的時候,跟自己做什麼仰臥起坐,俯臥撐這些的東西是不太一樣的,不是做多少個就有效果的,而是需要時間的積累的。所以呢,最好就是自己選擇乙個時間來作為鍛鍊的時間,這個時間的長度大概也是需要在乙個小時左右的。

第二,很多的人不選擇早上鍛鍊的原因大多數就是沒有時間,因為現在的快節奏的生活還有就是很多的人其實也是起不來的,所以呢,早上鍛鍊是很少的,另外呢,很多的人是說早上鍛鍊對身體的好處其實不大,因為早上的時候,太陽才剛剛出來,植物在黑暗下進行無氧呼吸的情況是沒有充分的氧氣的,當然是指那樣的新鮮的空氣,所以呢,很多的養生的專家都是不建議早上鍛鍊的,但是對於我們這些喜歡健身的人來說,早上起來鍛鍊一下,也是很有幫助的,沒有什麼害處,反而長期堅持下來的人都是能極大的提公升自己的體能的,當然了,早上開始鍛鍊的話,是不需要做太多的劇烈的運動的,以避免過多的疲勞,因為一天才剛剛開始的,我們需要控制一下自己的體能。

我們在健身的同時,也是需要注意的就是自己的飲食習慣,一定是要跟著自己的健身的時間定的,健身之前的乙個到二個小時的時候,都是不適合鍛鍊身體的,我們在選擇健身的時間的時候,有時候的確是抽不出時間了,所以呢,我們可以選擇化整為零的健身方法,只要有時間,十分鐘,十五分鐘都是可以鍛鍊的。只要自己堅持就是會有效果的。所以呢,我們在選擇鍛鍊的時間是可以隨心而定的,我們要做的就是有一顆鍛鍊的決心,堅持下去就好了。

2樓:忘了憂桑的文青

我一直以為,人生當中有兩件事情是值得我們每一天都堅持去做的,其中乙個是學習,另外乙個就是健身了。讀書學習的好處自然是不用多說,健身自然也是越來越受到大家的關注,有其是生活在一二線城市中的人們。不過有些時候,健身也是要分清時間跟場合的,否則不科學健身的話,反而會對身體造成某些損傷。

那麼,什麼時候健身才是對身體最好的呢?

按照中國傳統的養生理論方法來看的話,健身最好的時候一年當中應該是屬於春季,因為春季到來,萬物復甦,大地回春。蟄伏了一整個冬天的鳥獸蟲魚都相繼迸發出活力,花草樹木都展現出勃勃生機,這個時候也是人體最最適合鍛鍊運動的時候了。這個時候進行體育運動鍛鍊,暗合著自然界四時變化的基本原理,符合天地間運轉的基本規律。

古人往往在這個時候也是提倡外出進行一些運動專案,例如清明前後的外出「踏青」、在野外「忙趁東風放紙鳶」等等。農民們自然也是趁著這個大好時節進行一些農事活動,其實也算是一種勞作,一種運動了吧。

按照現代科學的健身方法來看的話,運動健身就沒有明顯的季節要求了。現代科學健身的方法認為健身運動最好的時候應當是一天當中的早晨。早晨剛剛起床的時候,經過了乙個晚上的休養生息,忙碌了一天的疲乏被一掃而空,取而代之的是充滿活力的蓬勃朝氣。

這個時候進行體育活動健身,乙個是可以活躍一下一整晚都沒動過的筋骨,另外乙個呢也可以加快身體的血液迴圈,讓我們有更多的精神與精力來迎接新的一天的所有困難與挑戰。

不過呢,不是所有人都在早上這個時間段比較有空閒的。也有人選擇在傍晚時候進行運動鍛鍊健身的也有。我認為在傍晚的時候運動健身也是還算可以的,因為這個時間段不論是從氣候溫度上來看,還是從時間空閒方面來看,都還是比較適合進行健身運動的。

不過比之早上的話就會差一點了,因為傍晚的話空氣質素畢竟不如早上那麼清新,而工作了一天的身體也不如早上那般有活力了。

有些人會選擇在大中午或者是晚上進行鍛鍊健身的,我覺得這是最不適合的,而且是對身體損害比較大的。因為大中午的時候溫度特別的高,這個時候進行體育鍛煉對人體的傷害是很大的,而晚上運動健身呢,由於晚上植物也是一樣吸收氧氣,突出二氧化碳。所以人在這時候無異於跟植物掙氧氣。

3樓:

運動的最佳時間還是要因人而異

有些人說早上鍛鍊好,有助於身體消耗更多的脂肪給身體供能。

因為人體經過一晚上的消耗,胃腸的空腹時間達到10個小時左右,身體處在低血糖狀態,體內沒有多少糖原。這個時間再進行長時間的有氧運動,身體內的脂肪更容易轉化為能量消耗掉,血脂水平下降幅度也更大。

當然,早上鍛鍊的好處不少,也並不是每乙個人都適合早上鍛鍊。有低血糖或糖尿病的就不適合早上鍛鍊。

有的人會選擇在中午午休後進行健身鍛鍊。

因為這個時候(人體經過早餐、午餐以及午休)人體的肌肉速度、力量和耐力處於相對最佳狀態的時間。若在此時進行抗阻力訓練,特別是增肌增重的健身人群,將會收到更好的訓練效果。

有的人選擇下班後去健身會所鍛鍊。

也就是6點左右,這個時候去鍛鍊,可以釋放一天工作的壓力,能更好地放鬆心情。

有的人選擇晚上進行健身鍛鍊。

這個時候人體的肌肉和關節的靈活性、柔韌性都最好。鍛鍊後休息1到2個小時後再睡覺,會覺得睡眠質量很高,很容易進入夢香。

要驗證自己鍛鍊的時間是否合適很容易,如果你健身一段時間後感覺精神飽滿、食慾很好、睡眠質量很好、安靜狀態下脈搏,每分鐘跳動次數和以往差不多或變緩。這說明你現在的運動量和運動的時間選擇非常適宜。

反之,如果健身一段時間後,經常犯睏、睡眠不好,早起測量脈搏,每分鐘跳動次數比以往多6次以上,這說明你的運動過量或者運動的時間選擇的不對。

4樓:阿亮體重管理

是根據個人的生活習慣有關係,總體而言,好比不好強,每天有一定的運動時間,要保證30到40分鐘的,有效的活力的體育鍛煉,什麼叫有效呢,就是,跑到,微微出汗,心跳加快,能說話不能唱歌兒,那麼這樣的運動方式,持續30到40分鐘就有效

5樓:娜娜身材管理

早上運動最好,今天教你一套月瘦15斤的晨練動作

6樓:梅仕束蘭月

晚上鍛鍊是最適宜的,晚飯要盡量少吃,飯後半小時就可以鍛鍊了。早上鍛鍊最好在太陽出來之後這個時候空氣是最好的,早上鍛鍊完之後,不要馬上吃飯,要過半小時之後再吃飯,這樣以免長時間會胃下垂。

7樓:

一般情況來說下午四五點運動是最佳的時期,這時間可以充分地代謝身體的脂肪,加快**的效果,並且有助於保障晚上的睡眠質量。

8樓:延藹衛採波

早上4點到5點上午8點半到10點和下午3點到6點鐘左右來這時空氣比較清潔,對身體健康較為有利,不過當天氣不好的時候,如下霧之類的,最好不要去護外鍛鍊,可以在室內做些運動

9樓:

早晨鍛鍊身體最好,吃完晚飯半小時後也很好,是鍛鍊的好時間

10樓:膚一堂

通常來講,運動應當避開吃飯前後以及剛起床後、睡覺前的時間,最佳鍛鍊時間為上午10~11點,下午4~5點。

但凡事無絕對,像上班族和中學生大概只有早上和晚上有時間,廣場舞團隊一般也只在早晚出動,能動動總歸比整天不動好;且每個人生物鐘和作息規律不一樣,能適應的鍛鍊時間也不完全相同,可以摸索出適合自己的、固定的鍛鍊時間,只是要注意運動強度。

11樓:靖蓄宇辰錕

運動時間

研究發現,高強度運動可在飯後兩小時進行;中度運動應該安排在飯後一小時進行;輕度運動則在飯後半小時進行最合理。據此可以推出幾個最優運動時間段:最佳運動時間

早晨時段:晨起至早餐前

5:30——6:30

上午時段:早餐後2小時至午餐前

9:00——10:30

下午時段:午餐後2小時至晚餐前

14:00——17:00

晚間時段:晚餐後2小時至睡前

19:00——21:00

早晨鍛鍊會降低血糖

以上各時段運動都有利弊,如早晨時段:人體進行劇烈運動時,可促使交感神經興奮起來,這種急速變化可使機體產生一系列變化,並影響全天精神狀態,對健康有害。另外這個時段血糖正處於低水平,運動會消耗大量的血糖,容易導致低血糖的症狀。

而在上下午時段運動,則又受上班、工作、家務等客觀因素的影響。

現代運動生理學研究表明,人體體力的最高點和最低點受機體「生物鐘」的控制,一般在傍晚達到高峰。比如,身體吸收氧氣量的最低點在下午6:00;心臟跳動和血壓的調節在下午5:

00到6:00之間最平衡,而身體嗅覺、觸覺、視覺等也在下午5:00到7:

00之間最敏感。因此,綜合來看傍晚鍛鍊效果比較好。

此外,人體在下午4:00到7:00之間體內激素的活性也處於良好狀態,身體適應能力和神經的敏感性也最好。

所以,專家提倡傍晚鍛鍊,但在晚間時段,要注意運動強度,否則強度過高會使交感神經興奮,妨礙入睡

因此總的來說,下午3點至5點是最佳運動時間。

鍛鍊身體應該在每天的什麼時間最好?

12樓:賽普力量

有些人總會覺得,每次健身時間短了效果不好,時間長了又太累,究竟多長時間最合適,對於大多數人來說1小時最佳,有朋友問為什麼?其實健身的效率和時間在一定程度上是成反比的,在健身房呆的時間越長,健身的效果會隨之下降。

1.隨著時間的增加,我們的專注力會下降

在心理學上,我們對健身、運動這類活動的專注時間大約在40分鐘左右,之後隨著時間的增加,我們的注意力會隨之下降,大家都知道尤其在力量訓練中,神經支配是否能舉起重量,意念則要集中在肌肉上,感受肌肉的收縮,才能達到最好的鍛鍊效果。

但如果單次訓練時間超過了這段時間,專注力下降,神經系統變那麼出現動作變形、受傷、力量下降的機率會增加,直接影響健身效果。

尤其對於剛開始健身的朋友,其實太長時間,可能會出現一些情緒上對健身的厭惡和疲倦。

2.訓練強度比訓練量更重要

訓練強度和訓練量是世仇,而我們一般選擇訓練強度來作為提高訓練效果的關鍵,訓練量就是指一次健身運動的量、時間,訓練強度可以代表負重、速度、休息時間長短等,特別是對於健身水準更高的朋友們來說,訓練時間可以短,但是訓練強度肯定不能小。

3.訓練強度》訓練時間

至於要如何安排這短短的40到60分鐘,必須以提高訓練強度為主,首先,提高自己的訓練負荷,增加重量或者組數次數,再來嚴格控制每組間的休息時間,控制休息時間非常重要。

在健身房裡,大家普遍不注意自己的休息時間,可能一組練完,隨便玩玩手機,就5分鐘過去了,所以,合理安排訓練強度、控制訓練時間是有效健身的乙個重要原則,若把握住,會發現儘管訓練時間減少了,但是能獲得平時長時間健身都得不到的健身效果。

不要以訓練時間論成效,要多多去感受肌肉的收縮,注重動作的形式,關注當下每一次的訓練,才是正道,訓練時間越長,越容易造成訓練過度,而這是每乙個訓練者應該避免的。

什麼時間鍛鍊身體最好,什麼時間鍛鍊最好?

很多人都有晨練的習慣,早晨鍛鍊從時間上來講,一般不會影響正常的工作和學習,而且可以促進人們更快地由睡眠狀態轉為清醒狀態,提高全身各器官系統的機能,為一天的工作 學習做好準備。但是,晨練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也不是完美無缺的。從人體生理變化規律來看,清晨鍛鍊的不利因素有 a.在早晨6點左右,機體的血壓開...

鍛鍊身體最好的方法,鍛鍊身體最好的運動方式是什麼?

其實鍛鍊身體並不用非常刻意的去鍛鍊,這樣鍛鍊的效果可能並不是很好。步行是鍛鍊身體的好方法,但是跑步是鍛鍊身體的最佳方法,步行的健康效果遠遠沒有跑步的效果好,上班族可以每天堅持上下班跑步回家,如果上班跑半小時,下班半小時的話,一天就跑步一小時,這樣身體就得到了很好的鍛鍊。還有騎車也是鍛鍊身體的方法,很...

如何鍛鍊身體好?如何鍛鍊身體最好

鍛鍊身體不能只憑興趣和熱情,如果只是盲目地鍛鍊,不但不能促進身體的生長發育,反而會妨礙健康,甚至會發生傷害事故,影響學習。為了使體育鍛煉達到增強體質的效果,鍛鍊時要按以下幾條要求進行 一是注意身體的全面鍛鍊。要根據自己的健康狀況和身體素質,選擇易行又有實效的鍛鍊專案。要注意全面鍛鍊,提高素質,使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