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什麼時間對身體最佳,什麼時間跑步對身體最好?

2022-05-15 02:41:49 字數 6436 閱讀 2543

1樓:蕭別離

樓上的瞎說 其實早晨起來跑步並不好 植物需要光合作用才能產生氧氣 經過一晚的時間 早晨空氣會非常不好 尤其不能在大霧天氣跑步 那時空氣是最渾濁的 建議黃昏時期跑步 不過這個時間段大多數人沒什麼時間吧

什麼時間跑步對身體最好?

2樓:印玲崔筠

不是早晨也不是晚上,而是下午或傍晚,因為你運動的時候呼吸量大,從空氣質素來說早晨空氣質素低於下午,再加上樓上說的人體機能觀點,建議傍晚跑步!

3樓:己亮禾代

最好是傍晚的時候跑步,早上跑步沒有晚上跑好,因為植物在經過乙個晚上的呼吸作用後釋放了大量的二氧化碳,不利於人跑步是進行呼吸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的鍛鍊需求了。我覺得想要鍛鍊自己的爆發力什麼的早晨快跑最好,要是保持身形傍晚或者晚上慢跑最有效果,當然這是我自己的見解哈

5樓:姚松蘭娰戊

跑步對人體的作用比較全面,能鍛鍊人的心臟,增加機體的最大攝氧量,增強人體的活動能力。特別是對於中老年人來說,跑步可以促使冠狀動脈保持良好的血液迴圈,保證有足夠的血液供給心臟,從而可以預防冠心病。

跑步能加速全身血液迴圈,調整全身血液分布,消除瘀血現象,由此可預防靜脈內血栓形成。

跑步能促進新陳代謝,控制體重,引起體內糖元素大量分解,減少脂肪存積。這對預防冠心病、糖尿病、器石症和膽囊炎有積極作用。

適當的跑步,尤其是慢跑,還能增進食慾,使消化吸收功能較差、體重不足的虛弱者增加體重。

跑步能改善脂質代謝,預防動脈硬化。同時跑步還能鍛鍊神經、血管,預防高血壓病。對於腦力勞動者來說,在野外進行適量跑步,可消除腦力勞動的疲勞,預防神經衰弱、**心臟血管神經官能症。

但是,每天如堅持長跑,也不能跑得超過10公里,因為劇烈的有氧鍛鍊可能會增加體內產生的荷爾蒙,從而抑制免疫系統的活力。如以鍛鍊身體為目的的跑步,時間不應少於5分鐘,否則對心肺功能無助益;以健康**為目的的跑步,時間不應少於20分鐘,且速度要慢些,以保持均勻呼吸為度。若停止此運動,應逐日遞減運動量和運動時間,以免引起「反跳性肥胖」。

吃完晚飯1小時後跑最好。因為晚上人相對來說少

空氣飛塵也少。

什麼時間跑步對人的身體好處最大?

6樓:餘啊愚

跑步是一項非常有利於身體健康的運動,但是也要注意好自己運動的時間和強度,正確的運動可以讓人的身體變得越來越好,但錯誤的運動方式也會讓人的身體變得越來越差。

首先你要給自己乙個準確的定位,這個定位直接影響了你的後續運動的強度,一般來說,如果你是想**,那麼健身最好是控制在早間和晚上,因為早間可以消耗囤積了乙個晚上的脂肪,而在晚飯後的乙個半小時跑步就可以消耗一天囤積的脂肪,但是一定要注意一年冬的時間一定要保質保量,**的話需要消耗脂肪就必須跑步半個小時以上,因為只有這個時間才會開始消耗脂肪,之前消耗都只是能量而已。

如果是要增肌,提高身體的韌性,那麼最好是在中午的時候跑步,因為中午是人最疲憊的時候,這個時候跑步最能磨練意志,增肌的話也可以選擇在飯後乙個半小時跑步,但是這個時候就要注意,增肌的話跑步的時間不要超過半個小時,最好在十分鐘左右為佳,因為增肌的話是需要大量的能量的,要囤積脂肪,這個樣的有氧運動會消耗你的脂肪,所以更多的應該是坐無氧運動,例如槓鈴和俯臥撐,都是極好的。

跑步是一項很簡單的運動,但大家在跑步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方式方法哦,不然很有可能會適得其反。

7樓:高調炫耀的曖昧

一般的話早上跑步的話控制質量比較好,另外的話很好的促進身體的一天的運動,使身體保持活力

8樓:母霽

建議早上跑步最好,空氣質素最好的時候。

一般的話早上跑步的話控制質量比較好,另外的話很好的促進身體的一天的運動,使身體保持活力

9樓:

晨跑最好 1. 群跑有助於改善無聊心態 結伴跑步不僅能提供更多樂趣,還能改善跑步的心態。有同伴相隨的跑步鍛鍊可以增強士氣、信心、創造力和快樂的心情。

有條件不妨參加慢跑俱樂部,既能鍛鍊身體,又能結交朋友。 2. 肌肉越強壯,跑步越輕鬆 最有效的加強腿部力量的方法是跑斜坡。

開始最好選擇坡度比較平緩的斜坡(如果你是在室內跑步機上練習,可以把坡度提高4~5%),重複跑斜坡3次,每次中間休息2分鐘。斜坡跑步應該縮小步幅,加強甩臂,還要注意開始的熱身和結束的冷身活動。 舉重練習也很有效果。

研究表明,舉重訓練可以提高跑步的經濟性,所謂跑步的經濟性是指一種對跑步效果的評測,主要引數是跑步時的氧氣消耗量。 有助於提高跑步效果的輔助運動包括:舉槓鈴、衝刺跑和踮起腳尖鍛鍊小腿肌肉等

10樓:極樂世界

比如說,清晨四五點的時候,或者是傍晚四五點的時候,這個時候都比較適合鍛鍊,尤其是早上鍛鍊跑步是非常的好

11樓:藥師的魅力

跑步一般在上午太陽公升起後較好,或者下午五點以後比較好,不易太早或者太晚,每天跑步,生活更加有活力。

12樓:終遇你

早上跑步最佳,因為夜晚空氣中的塵埃和一些有害顆粒會沉降,早上空氣清新,適合慢跑。

13樓:餘生少年彡

晚上運動只要掌握好運動強度和對時間的把握,晚上跑步還會讓人睡得更香。

14樓:繪夢女孩

晚上跑步會讓人睡得更香。晚上適度運動產生的輕微疲勞感需要香甜的睡眠來解除,這就使得運動後的睡眠質量大大提公升。

15樓:努力實現財務自由

跑步一般來說是下午比較好一點吧。也可以選擇早上晨跑,對身體是有特別大的好處的也可以呼吸新鮮空氣。有利於人體的健康。

一天當中什麼時間鍛鍊身體最佳

16樓:賽普力量

有些人總會覺得,每次健身時間短了效果不好,時間長了又太累,究竟多長時間最合適,對於大多數人來說1小時最佳,有朋友問為什麼?其實健身的效率和時間在一定程度上是成反比的,在健身房呆的時間越長,健身的效果會隨之下降。

1.隨著時間的增加,我們的專注力會下降

在心理學上,我們對健身、運動這類活動的專注時間大約在40分鐘左右,之後隨著時間的增加,我們的注意力會隨之下降,大家都知道尤其在力量訓練中,神經支配是否能舉起重量,意念則要集中在肌肉上,感受肌肉的收縮,才能達到最好的鍛鍊效果。

但如果單次訓練時間超過了這段時間,專注力下降,神經系統變那麼出現動作變形、受傷、力量下降的機率會增加,直接影響健身效果。

尤其對於剛開始健身的朋友,其實太長時間,可能會出現一些情緒上對健身的厭惡和疲倦。

2.訓練強度比訓練量更重要

訓練強度和訓練量是世仇,而我們一般選擇訓練強度來作為提高訓練效果的關鍵,訓練量就是指一次健身運動的量、時間,訓練強度可以代表負重、速度、休息時間長短等,特別是對於健身水準更高的朋友們來說,訓練時間可以短,但是訓練強度肯定不能小。

3.訓練強度》訓練時間

至於要如何安排這短短的40到60分鐘,必須以提高訓練強度為主,首先,提高自己的訓練負荷,增加重量或者組數次數,再來嚴格控制每組間的休息時間,控制休息時間非常重要。

在健身房裡,大家普遍不注意自己的休息時間,可能一組練完,隨便玩玩手機,就5分鐘過去了,所以,合理安排訓練強度、控制訓練時間是有效健身的乙個重要原則,若把握住,會發現儘管訓練時間減少了,但是能獲得平時長時間健身都得不到的健身效果。

不要以訓練時間論成效,要多多去感受肌肉的收縮,注重動作的形式,關注當下每一次的訓練,才是正道,訓練時間越長,越容易造成訓練過度,而這是每乙個訓練者應該避免的。

17樓:全球播報大師

一天中最佳的運動時間是什麼時間?

18樓:哈哈噠噠麼麼哈

「健身」這個概念比較廣泛。假如你練的是太極拳或瑜伽,什麼時候訓練其實不太重要,但是認真的舉鐵者卻需要更多的斟酌時間問題。畢竟,舉鐵訓練通常會帶來比較明顯的身心壓力。

下面只是根據人體機制給出適合的訓練時間,僅此作為參考。

很多人以為起床後便訓練是最佳時段,其實是錯誤的。

正確是你的脊柱決定了訓練時間。

椎間盤是你脊柱骨的片段,它們有能力吸收液體。通常在你睡覺的時候,椎間盤會吸收最多的液體(此時你的脊椎沒有因為站或坐著而被壓迫)。這也是人們在早上起床時,身高處於「全天最高狀態」的原因。

所以,起床後不要立即運動,花些時間讓液體排出,讓椎間盤適當地壓縮,這可以更好地讓脊柱為運動做好準備。

想想看,如果椎間盤充滿液體,它們就不那麼容易被旋轉、彎曲和承受負重。所有這些液體都會增加壓力,而過度的壓力會導致受傷。

還有你的中樞神經系統也決定了訓練時間。

早上起床時,雖然你可能比較精力充沛,但肌肉的緊張能力、神經系統的警覺性、反應時間、本體感受等等都處於低迷狀態。

記住,在訓練中是神經作用主導著肌肉收縮。你不可能在神經系統低迷的情況下達到最好的運動表現。

再加上你可能已經連續10個小時沒有營養攝入,這意味著你應該先安靜地坐下來吃點東西,然後至少等它們消化一小時後你才有能量去舉鐵。

另外,如果你無法在早上訓練前吃一頓正餐,那麼可考慮喝一些流質食物,然後消化十幾分鐘後再訓練。總之,完全空腹訓練的弊端是很多的(身體會分解你的肌肉用以供能,並且造成慢性的腎上腺疲勞)。

很多人以為睡前訓練是最佳時段,其實也是錯誤的。

正確是太晚訓練阻礙了訓練後的營養補充

訓練後1-2小時是營養攝入的視窗期,最適合攝入高質量的食物幫助身體構建肌肉。

許多健身愛好者都有乙個不太好的習慣,就是訓練結束時間太晚,導致訓練後餐僅僅拿蛋白粉等液體補劑忽悠過去,這種補充過於簡單,是遠遠不夠的;但若在這麼晚的時間吃下一頓正餐,又很可能引發消化負擔......

所以,我們應該想辦法避開睡前訓練,給進食騰出時間。理想的是在訓練結束後3小時以上入睡。

19樓:勝噠噠噠

國外許多學者研究揭示:人體一晝夜間機體能力狀態使變化的。每天8時-12時,14時-17時是雞肉速度、力量和耐力處於相對最佳狀態的時間,若在此時間裡進行健身鍛鍊和運動訓練,將會收到更好的效果。

而3時-5時,12時-14時則處於相對最低態,如果在此時間裡從事體育運動,易出現疲勞,且「負荷量」過大時,發生運動損傷的概率大。

鍛鍊是乙個漢語詞彙,讀音為duàn liàn,定義為一種利用計畫性的、結構性的、以及重複性的肢體活動來提高乙個或多個身體部位的健康狀況的體力活動;通過體育運動使身體強壯,培養勇敢、機智和維護集體利益等品德。

20樓:吳田田

每日最佳鍛鍊時間

國外許多學者研究揭示:人體一晝夜間機體能力狀態使變化的。每天8時-12時,14時-17時是雞肉速度、力量和耐力處於相對最佳狀態的時間,若在此時間裡進行健身鍛鍊和運動訓練,將會收到更好的效果。

而3時-5時,12時-14時則處於相對最低態,如果在此時間裡從事體育運動,易出現疲勞,且「負荷量」過大時,發生運動損傷的概率大。

這說明,人們應該根據客觀條件的可能性,盡量選擇相對最佳時間去從事體育活動,以期收到好的健身和訓練效果。

對於健康而言,從什麼年齡開始運動都有效,有時間多鍛鍊,沒時間少鍛鍊,只要動起來就好,哪怕只是一招一式。到底什麼時候鍛鍊好?這是乙個有爭議的問題。

有這樣的說法,植物經過一夜的新陳代謝,呼出大量的二氧化碳,所以早晨樹林裡的二氧化碳的濃度相對高一些,一些灰塵也在空氣中漂浮,對人的健康不利。另外,人的血壓在早上比較高,容易出問題。其實,是不是在早晨鍛鍊,主要取決於鍛鍊的目的。

如果是為了**,為了增加對運動技能的記憶,早上非常好。人在早晨一覺醒來的時候,已經把昨晚吃進去的能量消耗得差不多了,這個時候不吃飯去鍛鍊,就會導致乙個結果——「燃燒」脂肪。因為早上能量沒有了,肝臟裡還有一部分糖原,當這些糖原的濃度降低到一定程度的時候,脂肪「燃燒」就會成為主導的供能方式,這時就使**成為可能。

所以早晨運動對**、對防治脂肪肝有特殊的好處。此外,人在早晨的時候,學健美操、學交誼舞、學太極拳……學任何一種技能,都比在其他時間學更容易掌握。因此,早上鍛鍊取得的健康效益,在某種意義上說更多一些。

古人講究「聞雞起舞」,健身一般選擇在早晨。至於說早晨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多,汙染嚴重,並不是主要理由。其實,白天汽車尾氣等的汙染也很嚴重,還能放出鉛、重金屬和一些化學廢物,如苯等。

早晨的血壓高,可以通過藥物進行調整。因此,究竟什麼時間鍛鍊最好,不是絕對的。也要因人而異。

無論是早鍛鍊,還是下午鍛鍊,運動都要適量。對於健康而言,從什麼年齡開始運動都有效,有時間多鍛鍊,沒時間少鍛鍊,只要動起來就好,哪怕只是一招一式。

運動,需要因人制宜,還應該是循序漸進,開始的時候活動不要太劇烈,以後逐步地增加運動的量,而不僅是簡單地活動一下,就能解決問題。衡量運動是不是過量,除了可以用心率來反映外,還有乙個最簡便的辦法就是談話實驗,如果運動的過程中喘得都說不上話了,就說明運動過量了。

不管做什麼運動,尤其對於中老年人,從鍛鍊身體來說,適合做的是全身性的活動。比如說游泳、跑步、走路,這些都可以,做體操也行。但是總要達到一定的量。

有一種「三、七」的說法。所謂「三」,就是每次運動的時間應該在30分鐘以上。如果運動的時間在20分鐘以內,強度也不算很大,恐怕最多就是消耗一點血液迴圈當中的血糖吧,起不到**或者是消耗身體裡積累的過多脂肪的作用。

需要注意的是,吃得特別飽以後,立即進行運動肯定不好,這是因為飯後,你的血都集中到胃裡去消化食物了。

什麼時間是最佳跑步時間?一天當中什麼時間跑步最好

一般跑步無具體時間限制,跑步的最佳時間建議為上午8 00 12 00,下午14 00 18 00。通常上午8 00 12 00或早飯後2小時跑步,早餐攝入的食物已經基本消化,能提高運動所需要能量,且不會造成消化系統不良,且此時太陽已經公升起,空氣清新,含氧量高,是鍛鍊身體的 時刻。下午14 00 1...

跑步運動什麼時候最佳,什麼時間跑步運動最佳

跑步最好的時間乙個是在晨起,另外乙個是在傍晚的時候。人體一天的生理活動是有變化的,運動時間也會有最佳時間和不宜時間之分。只有在運動的最佳時間抓住機會加強鍛鍊,才會取得更好效果。早起鍛鍊是一種能夠讓人快速清醒,並且能夠讓人們充滿活力的方式,所以跑步鍛鍊的第乙個 時間就是在晨起7點左右。此外,在傍晚的時...

什麼時間睡覺對身體 面板最好,什麼時間睡覺最好

我認為人睡覺的時間最好是晚上十點到十點半開始睡覺。因為23點是人的生物鐘膽經開始執行工作的時間。這時間23點至零晨點適合人的睡眠休息,可以達到深度睡眠。如果在這個時間不睡覺的情況下,任何睡覺的時間也無法彌補你身體缺覺的睡眠。更會影響你的身體健康。中午半小時,晚上十點左右吧,早上早起,絕對健康,不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