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當中,什麼時候鍛鍊身體最好?求愛好運動的解答下,謝謝

2022-01-03 22:48:02 字數 6041 閱讀 1519

1樓:未來幻想

專家們研究證實,在一年之中,只有夏天和秋天的空氣是最清潔的,冬季、春季的頭一兩個月空氣汙染最嚴重;而在一天之中,中午和下午的空氣較為清潔,早上和晚上空氣汙染較嚴重。晚上7點至早晨7點為汙染的高峰時間。

所以早晨鍛鍊並不好。

在冬春兩季的頭一兩個月,應躲過早晨六七點鐘空氣汙染高峰期。

在夏秋季,太陽出來得早,可以在五六點鐘鍛鍊。

在平時,可以選擇上午10點和下午三四點鐘來做課間操或進行其他運動。這時空氣比較清潔,對身體健康較為有利。

在有霧的早上最好不要在戶外鍛鍊。由於空氣汙染,霧中含有許多對人體有害的物質。當人們在霧中做長跑等劇烈活動時,身體某些敏感部位接觸了這些有害物質並大量吸入,就可能引起氣管炎、喉炎、眼結膜炎和過敏性疾病。

所以在有霧的早上,我們可以把早鍛鍊改在室內,不一定非要去戶外

冬季最好早八點以後,下午四點之前,因人而異,因體質而定,不能一概而論,但這個時間對任何人都有好處。只要掌握好外邊的空氣新鮮就可以運動。

科學研究表明,每天8-12 時和14-17時,人體肌肉和速度 力量以及耐力處於相對最佳狀態,這時候鍛鍊身體,肢體反應敏感度及適應能力都最強,將身效果最好。而5-7時,和13-14時,身體處於相對低迷狀態,鍛鍊時容易疲勞,心腦為問題。從19時到22時,對於習慣夜生活得人來說,身體活動機能又到了乙個相對旺盛的階段,適當鍛鍊也有好處。

不過應當在運動前以水果糖類澱粉十五代替正餐,以不餓為限,運動後應吃一些奶製品,都將等十五補充體力。健身之後要休息半小時在睡覺。瑜伽動作輕柔,能促進睡眠,睡前做也沒有關係。

從23時到次日5時,人體新陳代謝水平最低,這是運動傷身,盡量避免。

從人的身體狀態來說,人沉睡一夜,早晨身體處於缺水狀態,血液粘稠,投入劇烈運動,有可能造成大腦供血不足、腦溢血、心肌梗死等危險(如果喜歡晨練,建議你洗刷完畢喝1-2杯白開水,再去鍛鍊)。從環境上來說,空氣中的一些毒氣,在太陽沒出來以前很難揮發,也不適於鍛鍊。從後續反應來看,早晨鍛鍊後容易吃得更多,反而加大了攝入量。

晚飯後鍛鍊主要是為了把身體中多餘的熱量消耗掉。但是吃過晚飯不宜立即活動,那時候血液集中在腸胃進行消化工作,立即活動影響消化。吃過晚飯半個小時後外出活動為宜。

最理想的運動方式就是快步走,並且時間要持續在半個小時以上,這樣周身的脂肪細胞才會充分運動起來,進行有氧呼吸才能把體內脂肪氧化,所以有氧運動才能**。劇烈跑步,上氣不接下氣,身體處於一定程度的缺氧狀態,是不能氧化脂肪的。

2樓:蔣億茗

早上最好在六點以後,因為六點以前太陽沒出來,空氣中有很多細菌,植物也不能進行光合作用,周圍不是往日而是二氧化碳。最佳時間是上午七點到九點,因為慢慢地天就變熱了,下午等太陽下去了,空氣中就堆積了一條儲存的尾氣或廢氣,對人身體不好。

3樓:一罐逗比

早起跑步最好的。可是現在很多人早上根本起不來,都是晚上跑。

4樓:弭君浩

早晨,吃早飯前最好。一日之際在於晨。晚上效果就沒那麼好了。

請問在一天中哪個時間段鍛鍊身體效果最好啊?謝謝!

5樓:全球播報大師

一天中最佳的運動時間是什麼時間?

6樓:曾來福諶姬

每天10時-12時,14時-16時鍛鍊是最佳時間,這是有科學依據的,在這個時間段鍛鍊可以達到最佳的鍛鍊效果,不要晚上鍛鍊,這樣會影響睡眠質量。早上的空氣太汙濁也不好。

通常人們都認為早上的空氣是最好的,其實不然。早上盡量不要進行大的鍛鍊,因為經過了一夜的氧氣消耗,清晨的時候,氧氣的含量最少。因為植物在夜晚的時候,和人類一樣只會進行呼吸作用。

植物經過一夜的呼吸作用(植物的呼吸作用和人一樣,吸入氧氣,呼出二氧化碳,和白天的光合作用過程相反),所以早晨林地或草地的氧含量反而是一天中最低的。而在傍晚,由於城市空氣的汙染,晚上空氣中積累了大量有毒氣體、可吸入的汙染顆粒。所以一天中早晚空氣質素也就差別不大了。

每天上午10點與下午3點左右是空氣最潔淨的時候,每天10時-12時,14時-17時是肌肉速度、力量和耐力處於相對最佳狀態的時間,若在此時間裡進行健身鍛鍊和運動訓練,將會收到更好的效果。

7樓:伍可欣尋煙

黃昏的時候,吃飯前~效果最好。如果沒時間可以選擇飯後散步,也很不錯。

8樓:好事兒之徒

每天下午4至5點鍛鍊是最佳時間,這是有科學依據的,我不好把那些長篇大論複製上來。在這個時間段鍛鍊可以達到最佳的鍛鍊效果,不要晚上鍛鍊,這樣會影響睡眠質量。早上的空氣太汙濁也不好。

你可以在這個時間段跑跑步,做點有氧運動,或者游泳什麼的都可以。這是運動健身。如果你要想健美,那就是另外的鍛鍊方式了。

9樓:厙愉

晚上啊。空氣好如果是在城市的話。

10樓:朱立明

17:00————18:00

11樓:

晚上最好 還有助睡眠

12樓:閭曉士之雙

每天的4-8點之間鍛鍊是**時間,另外既然你想長高,推薦你幾個適合的運動種類,引體向上,原地縱跳還有打籃球,都是對身高生長有益處的。多喝牛奶,而且記得要經常在戶外曬曬太陽,這樣有利於鈣質的吸收,每天要早睡覺,睡覺足的孩子長得快

一天當中什麼時間鍛鍊身體最佳?

13樓:全球播報大師

一天中最佳的運動時間是什麼時間?

14樓:吳田田

每日最佳鍛鍊時間

國外許多學者研究揭示:人體一晝夜間機體能力狀態使變化的。每天8時-12時,14時-17時是雞肉速度、力量和耐力處於相對最佳狀態的時間,若在此時間裡進行健身鍛鍊和運動訓練,將會收到更好的效果。

而3時-5時,12時-14時則處於相對最低態,如果在此時間裡從事體育運動,易出現疲勞,且「負荷量」過大時,發生運動損傷的概率大。

這說明,人們應該根據客觀條件的可能性,盡量選擇相對最佳時間去從事體育活動,以期收到好的健身和訓練效果。

對於健康而言,從什麼年齡開始運動都有效,有時間多鍛鍊,沒時間少鍛鍊,只要動起來就好,哪怕只是一招一式。到底什麼時候鍛鍊好?這是乙個有爭議的問題。

有這樣的說法,植物經過一夜的新陳代謝,呼出大量的二氧化碳,所以早晨樹林裡的二氧化碳的濃度相對高一些,一些灰塵也在空氣中漂浮,對人的健康不利。另外,人的血壓在早上比較高,容易出問題。其實,是不是在早晨鍛鍊,主要取決於鍛鍊的目的。

如果是為了**,為了增加對運動技能的記憶,早上非常好。人在早晨一覺醒來的時候,已經把昨晚吃進去的能量消耗得差不多了,這個時候不吃飯去鍛鍊,就會導致乙個結果——「燃燒」脂肪。因為早上能量沒有了,肝臟裡還有一部分糖原,當這些糖原的濃度降低到一定程度的時候,脂肪「燃燒」就會成為主導的供能方式,這時就使**成為可能。

所以早晨運動對**、對防治脂肪肝有特殊的好處。此外,人在早晨的時候,學健美操、學交誼舞、學太極拳……學任何一種技能,都比在其他時間學更容易掌握。因此,早上鍛鍊取得的健康效益,在某種意義上說更多一些。

古人講究「聞雞起舞」,健身一般選擇在早晨。至於說早晨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多,汙染嚴重,並不是主要理由。其實,白天汽車尾氣等的汙染也很嚴重,還能放出鉛、重金屬和一些化學廢物,如苯等。

早晨的血壓高,可以通過藥物進行調整。因此,究竟什麼時間鍛鍊最好,不是絕對的。也要因人而異。

無論是早鍛鍊,還是下午鍛鍊,運動都要適量。對於健康而言,從什麼年齡開始運動都有效,有時間多鍛鍊,沒時間少鍛鍊,只要動起來就好,哪怕只是一招一式。

運動,需要因人制宜,還應該是循序漸進,開始的時候活動不要太劇烈,以後逐步地增加運動的量,而不僅是簡單地活動一下,就能解決問題。衡量運動是不是過量,除了可以用心率來反映外,還有乙個最簡便的辦法就是談話實驗,如果運動的過程中喘得都說不上話了,就說明運動過量了。

不管做什麼運動,尤其對於中老年人,從鍛鍊身體來說,適合做的是全身性的活動。比如說游泳、跑步、走路,這些都可以,做體操也行。但是總要達到一定的量。

有一種「三、七」的說法。所謂「三」,就是每次運動的時間應該在30分鐘以上。如果運動的時間在20分鐘以內,強度也不算很大,恐怕最多就是消耗一點血液迴圈當中的血糖吧,起不到**或者是消耗身體裡積累的過多脂肪的作用。

需要注意的是,吃得特別飽以後,立即進行運動肯定不好,這是因為飯後,你的血都集中到胃裡去消化食物了。

15樓:丿kylin丶

一天當中最佳的運動時間是下午的4~7點,這個時候皮質醇濃度最低,睪酮水平較為旺盛,同時靜息代謝達到一天的峰值,所以在這個時候運動是最好的選擇。

16樓:騎項

一天當中早晨鍛鍊身體最佳。

因為一日之季在於晨,身體經過一夜的恢復,再練什麼都能有效果,練什麼會有什麼。

17樓:變啦

人體體力的最高點和最低點受機體「生物鐘」的控制,一般在傍晚達到高峰。比如,身體吸收氧氣量的最低點在下午6:00;心臟跳動和血壓的調節在下午5:

00到6:00之間最平衡,而身體嗅覺、觸覺、視覺等也在下午5:00到7:

00之間最敏感。因此,綜合來看傍晚鍛鍊效果比較好。

此外,人體在下午4:00到7:00之間體內激素的活性也處於良好狀態,身體適應能力和神經的敏感性也最好。

所以,專家提倡傍晚鍛鍊,但在晚間時段,要注意運動強度,否則強度過高會使交感神經興奮,妨礙入睡。

18樓:雲lian素食健康

最佳運動時間是指進行體育運動的最佳時間,即下午3點至5點。研究發現,高強度運動可在飯後兩小時進行;中度運動應該安排在飯後一小時進行;輕度運動則在飯後半小時進行最合理。

一天中什麼時候鍛鍊最好,對身體最有益?

19樓:全球播報大師

一天中最佳的運動時間是什麼時間?

20樓:散淡的果實

一般推薦下午4點以後,晚飯之前。

實際上要看個體情況與外部環境條件,真正「生物鐘」的作用並不大,因為人類早就適應了雜食,雜食動物覓食(勞動)受時間限制不大,所以運動效果受時間影響也是有限的。但從習慣養成的角度說,提倡有規律的運動。

21樓:匿名使用者

1,專業運動員的訓練一般安排在下午,因為下午是人體激素、力量、各種反應最佳的時刻。

2,對普通人而言,時間早晚對體力影響的差異微乎其微,不需要特別考慮。選擇運動的時機應以自身的時間和飲食安排為主。

3,臨近入睡應該避免做劇烈運動。大量出汗,睡前肢體處於興奮狀態,體溫過高,都會降低睡眠質量。睡前可以用按摩、做瑜伽等方式放鬆肌肉,做一些伸展性放鬆性運動促進睡眠。

4,鍛鍊最好是在飯後乙個半小時為佳,至少乙個小時。

22樓:

一 高強度運動可在飯後兩小時進行;中度運動應該安排在飯後一小時進行;輕度運動則在飯後半小時進行最合理。據此可以推出幾個最優運動時間段:早晨時段,晨起至早餐前;上午時段,早餐後兩小時至午餐前;下午時段,午餐後兩小時至晚餐前;晚間時段,晚餐後兩小時至睡前。

二 現代運動生理學研究表明,人體體力的最高點和最低點受機體「生物鐘」的控制,一般在傍晚達到高峰。比如,身體吸收氧氣量的最低點在下午6:00;心臟跳動和血壓的調節在下午5:

00到6:00之間最平衡,而身體嗅覺、觸覺、視覺等也在下午5:00到7:

00之間最敏感。因此,綜合來看傍晚鍛鍊效果比較好。此外,人體在下午4:

00到7:00之間體內激素的活性也處於良好狀態,身體適應能力和神經的敏感性最好。

所以,專家提倡傍晚鍛鍊,但在晚間時段,要注意運動強度,否則強度過高會使交感神經興奮,妨礙入睡。

三  飯後的一段時間應避免運動。

1、刺激腸胃:吃飽飯後進行運動,會給腸胃帶來機械性刺激,使腸胃內溶物左右、上下震動,可能引發嘔吐、胃痙攣等症狀;

2、血流分配紊亂:吃飽飯後消化器官需要大量血液消化吸收,當全身肌肉在運動時,也需要大量血液參與,於是就會奪取消化器官的血液量,導致消化吸收功能紊亂,這種紊亂既影響運動效果又危害機體;

3、影響運動效果:人體進食後體內副交感神經易受到抑制,此時機體若要鍛鍊,運動效果會打折扣;

4、飯後胰島素分泌上公升,可抑制脂肪的分解,能量的**就受到限制。由於脂肪分解少,**運動也不宜在這個時間段進行。

喝茶對身體有益嗎 一天當中什麼時候喝茶最好 喝幾次呢

喝茶只要不是太過量和太濃,對身體是有很多益處的,一般是不會對身體有害的.有些茶對腎功能還有保健作用.真正有效的飲水方法,是指一口氣 或一次過 將一整杯水 約200 250毫公升 喝完為止,而不是隨便喝兩口便算,這樣才可令身體真正吸收使用。當然,所謂一次過飲水並非一定要一口氣喝完。如果只隨便喝一兩口來...

一天當中什麼時候喝蜂蜜最好,什麼時候喝蜂蜜水最好?

蜂蜜可以直接吃,也可以衝蜂蜜水喝,最好用40 的溫開水或涼開水沖服蜂蜜水。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天,用涼開水沖服蜂蜜水,能消暑解熱,是很好的清涼保健飲品。蜂蜜水最好在飯前1 1.5小時或飯後2 3小時喝,運動員或體力勞動者,在參加運動或勞動前後喝蜂蜜水,能增強體力和迅速消除疲勞。睡眠不好的人可以在晚上睡覺...

一天當中什麼時候喝酸奶最好,一天中,什麼時間喝酸奶最好啊?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喝酸奶的習慣,經常喝酸奶也對身體健康有很多好處。而一天中喝酸奶的最佳時間表分別為早上 晚上和飯後30分鐘 2小時。根據自身情況選擇最佳喝酸奶時間,能夠讓酸奶中的營養物質在體內發揮到最大效果。1.早上 01早上是最需要營養的時候,而酸奶中含有大量人體所需要的營養元素,所以早上喝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