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冬天鍛鍊身體好,冬天怎樣鍛鍊身體好

2022-01-05 05:03:27 字數 3097 閱讀 4561

1樓:超人在

冬季參加體育健身活動,不僅能鍛鍊身體,增強體質,而且能鍛鍊不怕嚴寒的堅強意志,提高身體的抗寒能力,防止發生各種疾病。「冬練三九」這句諺語,就是人們在長期鍛鍊總結出來的寶貴經驗。

冬季體育鍛煉,由於肌肉不停地收縮,心跳加快,呼吸加深,新陳代謝旺盛,身體產生的熱量增加。同時,體育鍛煉還能增強大腦皮質的興奮性,使體溫調節中樞能夠靈敏、準確地調節體溫,適應寒冷的環境,提高人們的禦寒能力。所以堅持冬季鍛鍊的人和一般人相比,抗寒能力可增強8~12倍。

冬季在室外鍛鍊,不斷受到冷空氣的刺激,造血機能發生明顯的變化,血液中的紅細胞、白細胞、血紅蛋白以及抵抗疾病的抗體適當增多,對疾病的抵抗力增強。所以堅持冬季鍛鍊的人,很少患貧血、感冒、扁桃體炎、凍傷、支氣管炎、肺炎等疾病。俗話說:

「冬天動一動,少鬧一場病;冬天懶一懶,多喝藥一碗」,就是這個道理。

冬季晝短夜長,陽光微弱,如多在室外鍛鍊,能彌補陽光的照射不足。陽光照射對身體有好處,如,陽光中的紫外線能殺死人體**、衣服上的病毒和病菌,對人體能起到消毒作用等,這在前邊已經介紹過了。陽光還能使皮下的脫氫膽固醇變成維生素d,促使身體對鈣磷的吸收利用,有助於骨骼生長發育,尤其對青少年來說,他們正在長身體的時候多在室外鍛鍊,更有重要的意義。

冬季鍛鍊的專案,一般以長跑、武術、球類、滑冰、滑雪較為合適,少年兒童可選擇跳繩、踢毽子、跳橡皮筋;老年人可選擇慢跑、太極拳、廣播操等,可因人而異,因地而異靈活掌握。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冬秀,由於天氣寒冷,本身內為了保溫,血液流動就快,這就意味著,對身體各處輸送的養份就多,多鍛鍊就能讓其效果最大化,對身體很有利.

3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個說法嗎??不過冬天天氣冷,再加上大家都是坐著的時間比較多,血液不迴圈,可能運動可以加速血液迴圈吧~~這純屬個人觀點~~~

冬天怎樣鍛鍊身體好

4樓:

我是搞體育鍛煉的大學生,把我親身經歷跟你說一下,這是人的經驗,不能錯吧!!

冬天天氣冷,過冷的空氣會造成呼吸系統的疾病,尤其是肺可能因為過冷的空氣而發生疾病,最好的活動是室內,零下7度以上的暖天氣為戶外慢跑,以下為室內,主要有俯臥撐,仰臥起坐,注意:室外鍛鍊時候盡量別穿多,那樣會嚴重影響鍛鍊效果.

你們夫妻30歲了,身體條件正好,現在鍛鍊並不晚,有益健康嘛,天冷了,就不要外出去鍛鍊了,那樣的硬邦邦的天氣想我這樣的20歲左右比較適合,你們出去的話受傷的機會會大大增加,比如摔,磕,滑,擱等,最好的建議就是男:室內俯臥撐,女:仰臥起坐或原地踏步,這是最經典的鍛鍊方法,我鍛鍊將近3年,做為喜愛體育鍛煉的我很願意把我懂的交給你們.最後祝願叔叔阿姨身體健康.瀋陽化工學院學生

5樓:妙技生活

對於女生鍛鍊胸部有幾個誤區,你可能會擔心自己軟軟的乳房像男生一樣練的硬邦邦,但事實上,從胸部的結構上看,肌肉組織在脂肪組織下方,這部分肌肉就好比植物的根,能緊緊抓住乳房,從而令胸部更加挺拔,不下垂。

6樓:匿名使用者

早晨應習慣於晨跑~~~或晨走 對呼吸道都很大的幫助~~~飯後應該注意身體的活動 不應長期呆在房間內

7樓:澤皖秀雅

依據當地的鍛鏈條件有目的的鍛鍊。

8樓:

最好不要早上運動,空氣不好,選擇傍晚比較合適!

9樓:

跑步不錯 就是很難得到矜持

冬天鍛鍊身體的好處,該如何鍛鍊?

10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出來後再鍛鍊

冬季室內外溫差較大,加之氣候乾燥,人的生理機能處於比較遲緩的狀態。在冬季進行體育鍛煉時應做好相應的防護措施。

1、冬季戶外運動,最好選擇早上太陽出來之後的8點至9點,或者下午4點到5點之間進行。這是由於太陽出來前,冬天容易產生濃霧,加上空氣中混有的大量汙染,這些對人體都沒有好處。人們不易過早出來鍛鍊。

2、人們剛剛從室內過渡到戶外環境下,一定要做好熱身準備,尤其是老人和孩子,以防不必要的損傷。

帶一件備用衣服

冬季戶外運動,不同年齡段的人應選擇不同的運動方式。長跑等劇烈運動比較適合年輕人選擇,上年紀的人則可以每天通過散步來滿足身體的機能需求。運動出汗後必須馬上保暖,這也是防止上呼吸道疾病和感冒的重點。

如果是長期參加戶外鍛鍊的人,穿多穿少可以依照自己的習慣;如果不是經常鍛鍊的人,應以長衣長褲為宜。但鍛鍊後,最關鍵的是保暖問題,運動出汗後要及時添衣。

戶外著裝———三層法

冬季進行戶外活動所面臨的天氣情況一般比較複雜,因此,無論是散步還是登山,隨著氣溫的變化要隨時調整自己的服裝。簡單說,冬季戶外穿衣通常分為三層:排汗層,保暖層,功能層(防風,水)。

1、貼身衣物絕對不要使用棉製的產品,因為它雖然吸汗,可卻不易乾燥,所以一定要選擇排汗功能強的材料。

2、保暖層可選擇各種抓絨織物,其經過聚酯處理後,保暖,輕便,體積小。

3、在戶外多變的環境裡,一件防風防水材料的衣服非常重要。

尤其千萬不要忘記對頭部和腳部的保護。研究表明,人體60%的熱量是從頭部流失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健身如果不科學,就有可能達不到鍛鍊身體的效果。專家指出,健身應該選在日出之後和日落之前,並且要遵循安全、適量、循序漸進的原則,否則健身效果就可能事倍功半。

現在,很多人覺得越早起來鍛鍊身體越好,於是常常在天沒亮就開始進行戶外鍛鍊,當聽說太早鍛鍊身體不好後,又有很多人開始選擇在晚上鍛鍊身體,其實這兩種選擇都不科學。專家認為「朝五晚九」正是植物呼吸時,這時周圍環境的二氧化碳濃度較高,對健康不利,而在日出之後、日落之前則不一樣,植物能進行光合作用,這時空氣中的氧氣濃度相對較高,能滿足鍛鍊時人體耗氧量的補充。

「任何一種健身方式如果沒有正確的方法,就無異於用自己的健康當賭注。」寧夏回族自治區體育局群體處負責人說,除了時間誤區外,人們鍛鍊還容易陷入地點誤區。一些城市居民受場地所限,往往選擇在馬路旁鍛鍊,但因為車流量大,汽車排放的大量尾氣嚴重影響了空氣質素,這不僅不能達到良好的健身效果,還可能對身體造成危害,而體育場館、公園、綠地才是健身的最佳場所。

如果不是專業人士鍛鍊的話,最好就做冬季跑步就好了,

冬天由於天氣的原因,在健身房鍛鍊會保證身體的柔韌性,當然也會增強體質,但不會有很大的效果。

所以建議冬天長跑是很好的鍛鍊方式。

冬天怎麼鍛鍊身體,冬天怎麼鍛鍊身體

1,冬季從事體育鍛煉對增進健康是頗有益處的。但是,如果不注意體育衛生,反會給人體帶來損害。因此,冬季運動必須注意體育衛生。2,運動前不要忘記做準備活動。因為在寒冷條件下,人體的肌肉僵硬,關節的靈活性差,易發生肌肉拉傷或關節挫傷。3,運動強度要安排得當,特別是跑步的速度要由慢到快地逐漸增加,運動量的大...

怎樣鍛鍊才能有肌肉!或吃什麼,鍛鍊身體吃什麼長肌肉?

增大肌肉塊的14大秘訣 大重量 低次數 多組數 長位移 慢速度 高密度 唸動一致 頂峰收縮 持續緊張 組間放鬆 多練大肌群 訓練後進食蛋白質 休息48小時 寧輕勿假。1 大重量 低次數 健美理論中用rm表示某個負荷量能連續做的最高重複次數。比如,練習者對乙個重量只能連續舉起5次,則該重量就是5rm。...

冬天鍛鍊能增體重嗎 為什麼一到冬天體重就會增加?

長期堅持鍛鍊,會讓身體結實強壯,肌肉得到鍛鍊,身體發育各部分協調,達到身高和體重的協調發展,就目前你的情況來看,身高和體重繁育不均衡,這和平時鍛鍊以及飲食習慣等因素有關,但可以肯定的說,堅持長期鍛鍊,一定可以改變你身體發育不均衡的現狀,同時還能增強你的食慾,改變你的飲食習慣。呵呵 健康最重要 你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