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老是出血用什麼牙膏比較好,牙齦經常出血,用什麼牙膏好些呢?

2022-01-01 02:17:22 字數 4597 閱讀 9498

1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牙齦腫痛,實即牙齒根部痛,而且其周圍齒肉腫脹,故稱牙齦腫痛,也叫牙肉腫痛。牙肉腫痛要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如果普通的牙齦發炎,吃一點普通的消炎藥就可以了,比如甲硝唑片、替硝唑片都可以,如果是蛀牙引起的牙肉腫痛,你最是到醫院去看一下。

上火會導致牙肉腫痛

天氣非常乾燥,人體的唾液分泌減少,呼吸道乾燥,血管的脆性增強,本來就很容易感染細菌。如果再吃補品或者辛辣刺激的食物,就會加速血液的執行,中醫稱之為「血熱妄行」,將病菌帶到全身,引發牙肉腫痛、流鼻血、乾咳、喉嚨發炎等症狀。

注意不要吃太多易上火的煎炒油炸的東西,喝點涼茶。

另外這是從別人的最佳答案中節選過來的哦!~~樓主看看吧,呵呵!~~

齒為骨之餘,為腎所主,足陽明經絡於上齒齦,手陽明經絡於下齒齦,故牙痛與腎、胃、大腸有關。引起牙痛的原因不一,有胃火上盛、風火上攻、腎陰不足、寒熱刺激及蛀齒等,故要根據不同**進行辨證論治。

一、 胃火上盛:症見牙齦腫痛,患側面頰腫脹,甚則不能嚼食,區域性灼熱,口苦口臭,便秘、舌紅苔黃等,治宜清熱瀉火,消腫止痛,方用清胃散加減。石膏25,黃連10,生地15,丹皮6,公升麻10,淮牛膝15,大黃6,赤芍10,知母10,刁竹10,痛甚者可加白芷10。

若牙質過敏,每觸熱辣即痛者也同此治。

二、 腎陰不足,虛火上炎:症見齒齦微腫、微紅,隱痛綿綿,齒搖不固,或兼有牙血,餘無特殊。治宜滋陰降火、補腎固齒。

方用六味地黃湯加減。熟地25,女貞15,萸肉10,淮山15,淮牛膝10,澤瀉10,骨碎補10,細辛3。若牙齦紅腫較甚,則可加知母10,黃柏6。

三、 風寒牙痛:症見突然發作,痛連頭額、兩側,勢如電掣,牙齦不紅不腫。其中,若痛有遊走,痛如電掣,連及頭額、兩頰者,是為風痛。

若吸觸冷氣冷物即痛,部位固定者,是為寒痛。治以祛風、散寒、鎮痛。寒痛為主者用當歸10,細辛6,川芎10,白芷10,川椒5,只殼10,桔梗6,甘草6。

風痛為主者用桂枝6,防風6,白芥子10,桔梗10,蘇葉6,細辛3,刁竹6,白芍10,甘草5。不論風痛或寒痛,均可用細辛、白芷、蒼耳子、甘草各10克,煎水含漱,日多次。

四、 齲齒牙痛:蛀齒引起的牙痛也很多見,單純內服藥物,療效一般較差,宜結合區域性處理為佳。內服方用定痛散,當歸10,生地12,細辛6,白芷10,連翹10,苦參10,川椒5,黃連10,烏梅10,桔梗6,甘草6。

外用川椒、胡椒、五倍子各5克,冰片0.5克,共研為細末,用消毒藥棉裹藥末少許,放入齲齒洞內,流涎出後,痛可停止。也可用牙痛一粒丸一粒塞入洞內,可得同樣效果。

齒痛的預防:平時注意口腔清潔,勤刷牙、勤漱口;早晚各叩齒10分鐘;善待牙齒,勿咬過於堅硬之物,避免牙齒與牙齦損傷;牙齒一旦出了問題要及時到正規的醫療單位診治。

冬天氣候寒冷,牙齒容易過敏痠痛,尤其是牙齒有磨耗和牙頸部有楔狀缺損的中老年人,吃蘋果、葡萄、橘子和糖果等甜酸食物就會引起牙齒痠痛,有的痛得不敢進食。對付這種過敏牙痛可用以下方法防治:

一、用溫水刷牙、溫茶水漱口:因為牙髓神經對溫度比較敏感,尤其是患有牙齒磨損,牙本質暴露的牙齒,一遇冷刺激就可引起牙痛,而溫水對牙齒來說是一種天然的保護劑,可防治過敏性牙痛;茶水含氟,常用溫熱茶水含漱,可護齒防齲治牙痛。

二、進食宜溫熱,勿吃過酸過甜的食品,因為牙齒最適宜在35℃—36℃的口腔溫度以及ph值為6.8左右的弱酸性環境中進行新陳代謝,若吃過冷、過熱溫差很大的飲食或過酸、過甜的刺激性食品,都會引起牙痛。

三、常用脫敏或防酸牙膏刷牙。這兩種牙膏中含有氟,而氟可阻止牙齒在酸性環境中脫磷脫鈣,有抗酸、防齡、止痠痛之功效。

四、用大蒜頭磨擦止痛:有較嚴重磨損的牙齒,並有明確的痠痛區者,可用生大蒜頭反覆磨擦敏感區,每天1—2次,每次1—2分鐘,1—2週後痠痛就會明顯減輕或消失。

五、吃酸性食物如醋、酸奶或帶酸味的水果後,如出現牙齒痠痛,即可用核桃仁放在嘴裡咀嚼,因為核桃仁為鹼性食品,慢慢咀嚼可中和牙面上的酸性物質,牙齒就不會痠痛了。南京軍區總醫院 壽柏泉

一、自療注意事項

1、注意口腔衛生,養成「早晚刷牙,飯後漱口」的良好習慣。

2、發現蛀牙,及時**。

3、睡前不宜吃糖、餅乾等澱粉之類的食物。

4、宜多吃清胃火及清肝火的食物,如南瓜、西瓜、荸薺、芹菜、蘿卡等。

5、忌酒及熱性動火食品。

6、脾氣急躁,容易動怒會誘發牙痛,故宜心胸豁達,情緒寧靜。

7、保持大便通暢,勿使糞毒上攻。

8、勿吃過硬食物,少吃過酸、過冷、過熱食物。

二、自**法

1、成藥自**

(1)壽堂牙痛安膠囊,每次2片,每日3次。

(2)滅滴靈片,每次0.2克,每日3次。

(3)牛黃解毒丸,每次3片,每日3次。本方有通便瀉火作用。

(4)補腎固齒丸,每次4克,每日2次。用於年老牙松、隱隱疼痛者,宜久服。

2、驗方自**

(1)徐長卿12克,水煎2次,混合後分2次服,每日1劑。

(2)馬鞭草30克,水煎服,每日1劑。

(3)五倍子15克,煎濃汁含漱。

(4)赫石、生石膏、生地黃各30克、麥冬12克、川牛膝20克、知母9克,水煎,每日3次,每日1劑。

(5)蔥白1根、白礬15克,將上藥共搗爛,置於牙痛處,每隔5小時換1次。本方適用於各種原因引起的牙痛,包括實火牙痛、虛火牙痛、齲齒牙痛等,牙痛是多種牙齒疾病和牙周炎等疾病所引起的一種常見症狀。

(6)老蒜2瓣、輕粉5克。二者搗爛貼經渠穴,用小蚌殼蓋住,或以他物蓋上亦可,捆好,少時覺微辣揭下,內起一泡,用針挑破,流淨黃水即愈。經渠穴在兩手大拇指根上,脈下小窩處。

(7)生薑6克、大蒜6克、茶葉12克、威靈仙12克,將藥物搗爛,調拌麻油、蛋清,外敷貼合谷穴、湧泉穴。本方主治虛火上炎、腎陰虛之牙痛。

(8)獨頭蒜2-3只,將蒜去皮,放火爐上煨熟,趁熱切開熨湯痛處,蒜涼再換,連續多次。本方用治牙齒疼痛,具有滅菌、解毒之功效。

3、飲食自**

(1)綠豆100克、甘草15克,水煮熟,去渣,食豆飲湯,每日2次,每日1劑。

(2)豬腰子1只、食鹽少許、骨碎補15克,水煮食肉飲湯,每日1劑。用於腎虧牙浮、牙隱痛,勞累後易發者。

(3)紅糖適量,蕎麥根一把,水煎,分數次服。用於治小兒牙痛。

(4)豬肉適量、水芹鮮根30克,水煎,分數次服。

(5)鮮薑100克、絲瓜500克,將鮮絲瓜洗淨,切段,鮮薑洗淨,切片。二葉加水共煎煮3小時。每日飲湯2次。

本方用治牙齦腫痛,口乾鼻涸,鼻膜出血(流鼻血),具有清熱解毒、消腫止痛之功效。

4、外治自**

(1)雲南白藥粉加熱水調成稀糊狀,直接塗在齲洞和牙齦上即可。

(2)取六神丸數粒,置於齲洞中,咬緊即可止痛。

(3)切一片生薑咬在痛處,必要時重複使用,即可止痛。

(4)樟腦、冰片適量,共研成細末,放於牙痛處,並令病人吸氣即可止痛。

(5)荔枝10只,在其肉內填入少許食鹽,用火煨乾後研末,擦痛處即可。

(6)取陳醋120克、花椒30克、熬10分鐘,待濕後後含在口中3-5分鐘吐出(切勿吞下),可止牙痛

2樓:匿名使用者

到醫院潔牙,去除**

3樓:度衣塗易夢

刷牙方法不對是牙齦出血的最常見原因。有的人刷牙很起勁,左右橫刷,牙刷的毛又硬又粗。柔嫩而富於血管的牙齦組織,經不起這樣粗暴的刺激,於是就要出血。

刷牙的方法不對頭,不但要出血,而且日子久了,會造成牙齦萎縮,牙齒的釉質也要被磨損。所以必須使用較柔軟的牙刷和正確的刷牙方法。

如果排除了刷牙方法的因素,患有牙齦炎和牙周病,刷牙時也會經常出血。這是由於牙齦邊沿或齦下形成了結石,或由於裝配不合理的假牙刺激牙齦,使牙齦充血腫脹。

以上情況,在刷牙或咀嚼時都容易出血,如任其發展下去,將形成「牙周袋」。即牙髓邊沿與牙齒分離,間堆積了堅硬的牙石。

經常出現發炎、出膿、流血現象。這就不僅是

一、二個牙齒的問題,還會波及到全口的牙齒。

由於這些外部原因的影響,最主要還是人本身口腔免疫功能的生理退化,牙齦出血在成年人中是很常見的口腔疾病,牙齦出血的根本原因實際上是牙齦發生輕微萎縮。

牙齦出血如果沒有得到及時**,是很容易發展成為比較嚴重的牙齦炎、甚至牙周病,出血現象如果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更需要及早**。

由於牙齦出血是牙齦萎縮造成的,因此,光靠牙膏是無法**的,傳統的**方法就是超聲波洗牙,視情況還可能進行齦下刮治,創口嚴重的還要做些消炎處理,超聲波洗牙是一種破壞性去垢方式,洗牙過程不可避免給患者帶來痛苦,超聲波洗牙只能帶來清潔作用,無法對牙齦萎縮進行有效**,牙石依然可以從萎縮牙齦導致的牙縫重新進入牙齦下方,不久後牙齦依然出血,無法治本。

要使牙齦出血**不**,就必須從控制住牙齦萎縮入手,目前所知有種叫牙齒**的生物科技產品,用法類似牙膏,從天然植物中萃取出對口腔和牙齦非常有益的成份,原理是可以通過每天口含自然滲透進入齦下溶解牙石,而且還能直接給萎縮牙齦補充營養的方式,從而有效控制和預防牙齦萎縮,避免牙齦出血發展成為其他更嚴重的炎症,效果已經很多使用者驗證。

想有效**牙齦出血,建議試試這種方法~

牙齦經常出血,用什麼牙膏好些呢? 10

4樓:陳樹文

出血不是牙膏問題。而是身體問題

5樓:不好打三個

所謂牙齦腫痛,實即牙齒根部痛,而且其周圍齒肉腫脹,故稱牙齦腫痛,也叫牙肉腫痛。牙肉腫痛要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如果普通的牙齦發炎,吃一點普通的消炎藥就可以了,比如甲硝唑片、替硝唑片都可以,如果是蛀牙引起的牙肉腫痛

6樓:匿名使用者

有牙周炎,先消炎抑菌,最好是kin吉蘭牙膏控制致病菌。

牙齦出血期間用什麼牙膏最好,牙齦出血用什麼牙膏比較好?

那可能冰泉牙膏的泉養齦系列適合你,我也是牙齦比較容易出血,而它裡面有些中草藥精華可以養護牙齦 如果是經常性出血,應該去醫院檢查一下。牙膏只是治標不治本。雲南白藥牙膏可以止血。要去檢查是否是牙石,還是其他疾病。牙齒出血能是有炎症。刷牙的時候牙膏上灑點鹽能起到消炎的作用,用這種方法刷7天左右牙就不出血了...

牙齦出血用牙膏可以治好麼,什麼牙膏可以很好的治療牙齦出血?

牙齦出血相對來說也是非常常見的乙個疾患,患者來了以後了,一般來說都表現的特別的急迫。這個時候我們首先還是要排除一些全身的疾患,比如說他有可能是血液方面的毛病啊,還有可能的,比如說他最近的正在用些抗凝的藥物,比如說用阿司匹林啊華法林啊,這個情況導致的凝血時間延長,導致牙齦出血。如果我們排除全身的疾患導...

牙膏品牌哪些比較好?牙膏什麼牌子最好

牙膏是日常生活中常用的清潔用品,sherofamily希裸牙膏對於保持牙齒美觀和亮白效果是不錯的,今年sherofamily希裸牙膏攜手深圳地鐵媒介共同倡導全民健康牙腔,非常好的乙個品牌。現在很多牙膏的品牌都是國外的啊,都是國外的,你別看中華牙膏,佳潔士,還有啊,就是很多品牌都是外國的。牙膏品牌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