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n62 1的特性及適用範圍,Hsn62 1 是什麼意思

2022-01-01 02:17:22 字數 5196 閱讀 8004

1樓:老虎l0i藃

hsn62-1錫黃銅在造船工業中用於製造與海水、汽油等接觸的零件,因此hsn62-1也被稱作海軍黃銅。

銅 cu :61.0~63.0

錫 sn :0.7~1.1

鋅 zn:餘量

鉛 pb:≤0.10

磷 p:≤0.01

鐵 fe:≤0.10

銻 sb :≤0.005

鉍 bi:≤0.002

注:≤0.3(雜質)

2樓:上海鋼澤特種合金

hsn62-1此銅中的錫在黃銅中的溶解度變化較大,當銅中的鋅由零增加到約38%時,其在α相中的溶解度約由15%下降到0.7%。在鋅飽和的α固溶體中錫的溶解度很小,但當鋅含量增加到出現β相時,錫的溶解度又增加。

少量錫固溶於黃銅中,可提高合金強度和硬度,但超過1~5%後反而會降低合金塑性。錫在黃銅中的主要作用是抑制黃銅脫鋅,提高黃銅的耐蝕性能。錫黃銅在海水中的耐蝕性很好,故有「海黃銅」之稱。

hsn62-1耐蝕性好,熱加工性優良,強度高,切削性優量銅cu:61-63

錫sn:0.7-1.1

鐵fe:0.1

鉛pb:0.10

鎳ni:0.5

砷as:0.2-0.6

鋅zn:餘量

雜質:0.3

hsn62-1物理化學效能:

密度:8.45

熱導率:116

彈性模量:100

hsn62-1力學效能:

抗拉強度:380/700

屈服強度:150/550

硬度:50/95

hsn62-1主要應用於冷凝器管板、船舶零件、閥杆等。

hsn62-1 是什麼意思

3樓:上海駿廷有色金屬公司

標準gb/t 5231-2012

特性及適用範圍

hsn62-1錫黃銅在造船工業中用於製造與海水、汽油等接觸的零件,因此hsn62-1也被稱作海軍黃銅。

hsn62-1錫黃銅

銅 cu :61.0~63.0

錫 sn :0.7~1.1

鋅 zn:餘量

鉛 pb:≤0.10

磷 p:≤0.01

鐵 fe:≤0.10

銻 sb :≤0.005

鉍 bi:≤0.002

注:≤0.3(雜質)

力學效能

注 :棒材的縱向室溫拉伸力學效能

試樣尺寸:直徑或對邊距離5~40

熱處理規範

熱加工溫度700~750℃

退火溫度550~650℃

消除內應力的低溫退火溫度350~370℃。

hsn62-1錫黃銅在海水中有高的耐蝕性,有良好的力學效能,冷加工時有冷脆性,只適於熱壓加工,可切削性好,易焊接和纖焊,但有腐蝕破裂(季裂)傾向。

錫黃銅是在銅鋅合金基礎上加入錫的黃銅。含錫1%左右的一種特殊黃銅。加入少量錫可以提高黃銅的強度與硬度,並可防止脫鋅,提高黃銅的耐蝕性。按含鋅量可分為。

簡介錫黃銅在淡水及海水中均耐腐蝕,泛稱海軍黃銅。一般錫黃銅含錫量為1%,含錫過多,降低合金的塑性。按合金中的含鋅量,分為α錫黃銅, (α+β)錫黃銅。

單相錫黃銅如70cu-29zn-1sn,具有良好的力學效能,軟態的拉伸強度為350mpa,伸長率為60%,冷加工效能優異,能承受熱軋和熱擠,但不可熱衝及熱鍛。廣泛用於船舶、熱電廠的高強耐蝕冷凝管。此種合金有應力腐蝕破裂傾向,因此冷加工的管材必須低溫退火以消除應力。

(α+β)錫黃銅如62cu-37zn-1sn,有良好的力學效能,軟態的拉伸強度為380mpa,延伸率40%,可進行冷、熱壓力加工,易切削,焊接性好,在海水中有較高的耐蝕性,適用於船舶零件,與海水、汽油等接觸的零件。

種類我國國家標準中的錫黃銅主要有4種,美國astm標準中加工錫黃銅有30個合金牌號。國標中的錫黃銅合金牌號有hsn90.1、hsn70-1、hsn62-1、hsn60-1,在不同鋅含量的銅合金中加入1%左右的錫,有時再加入少量的砷,以達到提高黃銅耐蝕性能的目的。

錫在黃銅中的溶解度變化較大,當銅中的鋅由零增加到約38%時,其在α相中的溶解度約由15%下降到0.7%。在鋅飽和的α固溶體中錫的溶解度很小,但當鋅含量增加到出現β相時,錫的溶解度又增加。

少量錫固溶於黃銅中,可提高合金強度和硬度,但超過1~5%後反而會降低合金塑性。錫在黃銅中的主要作用是抑制黃銅脫鋅,提高黃銅的耐蝕性能。錫黃銅在海水中的耐蝕性很好,故有「海軍黃銅」之稱。

常用的hsn70.1中均新增0.02%~0.05%的砷以提高其耐蝕性,新增0.01%的硼可進一步提高錫黃銅的耐蝕性。錫黃銅能較好地承受熱冷壓力加工。 [2]

用途錫黃銅一般具有較高的強度和硬度,最大的特點是耐海水腐蝕性能優異,因此在海洋工業應用較多。

種類舉例

hsn70-1是含微量砷(質量分數為0.03%-0.06%)的cu-znmn系三元合金,商品名通常稱為含砷海軍黃銅(緩蝕海軍黃銅)。

合金為單相固溶體。加入sn和as的重要作用是抑制脫鋅,提高黃銅的耐蝕性。合金具有中等的強度,優良的耐腐蝕性能,可在海水中工作。

冷作硬化態材料有應力腐蝕開裂傾向,須進行消除應力退火。合金主要用於腐蝕性活性液中工作的導管。

合金通常採用工頻有芯感應電爐熔煉。高溫下鋅的揮發有助於合金自然除氣和脫氧,用木炭覆蓋,以減少氧化燒損。澆注前,新增少量磷銅以改善熔體的流動性。

在煤氣保護或熔劑覆蓋下採用半連續鑄造工藝澆注鑄錠。鑄造溫度為1150-1180℃。

該合金管材有專業化生產車間,可大批量生產,質量穩定。冷變形態材料有應力腐蝕開裂傾向,須進行消除應力退火。主要用於在腐蝕性活性液體中工作的導管,典型應用有:

凝結器、蒸發器及熱交換器管路、防護環及其他耐蝕零件

4樓:

hsn62-1錫黃銅

概述:hsn62-1錫黃銅在海水中有高的耐蝕性,有傑出的力學功能,冷加工時有冷脆性,只適於熱壓加工,可切削性好,易焊接和纖焊,但有腐蝕決裂(季裂)傾向。

規範:gb/t 5231-2012

hsn62-1錫黃銅特性及適用範圍:

hsn62-1錫黃銅在造船工業中用於製作與海水、汽油等接觸的零件,因而hsn62-1也被稱作水兵黃銅。

hsn62-1錫黃銅化學成分:

銅 cu :61.0~63.0

錫 sn :0.7~1.1

鋅 zn:餘量

鉛 pb:≤0.10

磷 p:≤0.01

鐵 fe:≤0.10

銻 sb :≤0.005

鉍 bi:≤0.002

注:≤0.3(雜質)

hsn62-1錫黃銅力學功能:

注 :棒材的縱向室溫拉伸力學功能

試樣尺度:直徑或對邊間隔5~40

hsn62-1錫黃銅熱處理規範:

熱加工溫度700~750℃

退火溫度550~650℃

消除內應力的低溫退火溫度350~370℃。

普及:錫黃銅在淡水及海水中均耐腐蝕,泛稱水兵黃銅。一般錫黃銅含錫量為1%,含錫過多,降低合金的塑性。

按合金中的含鋅量,分為α錫黃銅, (α+β)錫黃銅。單相錫黃銅如70cu-29zn-1sn,具有傑出的力學功能,軟態的拉伸強度為350mpa,伸長率為60%,冷加工功能優異,能承受熱軋和熱擠,但不可熱衝及熱鍛。廣泛用於船隻、熱電廠的高強耐蝕冷凝管。

此種合金有應力腐蝕決裂傾向,因而冷加工的管材必須低溫退火以消除應力。(α+β)錫黃銅如62cu-37zn-1sn,有傑出的力學功能,軟態的拉伸強度為380mpa,延伸率40%,可進行冷、熱壓力加工,易切削,焊接性好,在海水中有較高的耐蝕性,適用於船隻零件,與海水、汽油等接觸的零件。

我國國家規範中的錫黃銅首要有4種,美國astm規範中加工錫黃銅有30個合金商標。國標中的錫黃銅合金商標有hsn90.1、hsn70-1、hsn62-1、hsn60-1,在不同鋅含量的銅合金中參加1%左右的錫,有時再參加少數的砷,以達到進步黃銅耐蝕功能的意圖。

錫在黃銅中的溶解度變化較大,當銅中的鋅由零增加到約38%時,其在α相中的溶解度約由15%下降到0.7%。在鋅飽和的α固溶體中錫的溶解度很小,但當鋅含量增加到呈現β相時,錫的溶解度又增加。

少數錫固溶於黃銅中,可進步合金強度和硬度,但超越1~5%後反而會降低合金塑性。錫在黃銅中的首要作用是抑制黃銅脫鋅,進步黃銅的耐蝕功能。錫黃銅在海水中的耐蝕性很好,故有「水兵黃銅」之稱。

常用的hsn70.1中均增加0.02%~0.05%的砷以進步其耐蝕性,增加0.01%的硼可進一步進步錫黃銅的耐蝕性。錫黃銅能較好地承受熱冷壓力加工。

用處錫黃銅一般具有較高的強度和硬度,的特點是耐海水腐蝕功能優異,因而在海洋工業應用較多

5樓:

hsn62-1錫黃銅是一種化學物質,抗拉強度為(σb/mpa):≥390。在海水中有高的耐蝕性,有良好的力學效能,強度高,極好的熱加工效能和焊接效能,冷加工時有冷脆性,可切削性好,易焊接和纖焊,但有腐蝕破裂傾向。

中文名hsn62-1錫黃銅

標 準

(gb/t 4423-1992)

抗拉強度

(σb/mpa):≥390

試樣尺寸

直徑或對邊距離5~40

材料名稱:hsn62-1 錫黃銅

特性及適用範圍:

在海水中有高的耐蝕性,有良好的力學效能,強度高,極好的熱加工效能和焊接效能,冷加工時有冷脆性,可切削性好,易焊接和纖焊,但有腐蝕破裂傾向。

化學成份

cu:61.0-63.0

sn:0.7-1.1

ni:0.5

fe:0.10

pb:0.10

zn:餘量

雜質0.3

力學效能:

抗拉強度(σb/mpa):≥390

伸長率 δ10 (%):≥15

伸長率 δ5 (%):≥17

注 :棒材的縱向室溫拉伸力學效能

●熱處理規範:熱加工溫度700~750℃;退火溫度550~650℃;消除內應力的低溫退火溫度350~370℃。

6樓:上海榮昆金屬製品****

牌 號:hsn62-1錫黃銅

標準:(gb/t 4423-1992)

hsn62-1特性及適用範圍:在海水中有高的耐蝕性,有良好的力學效能,強度高,極好的熱加工效能和焊接效能,冷加工時有冷脆性,可切削性好,易焊接和纖焊,但有腐蝕破裂傾向。

hsn62-1化學成分: sn:0.7-1.1,cu:餘量注 :棒材的縱向室溫拉伸力學效能

試樣尺寸:直徑或對邊距離5~40

熱處理規範:熱加工溫度700~750℃;

退火溫度550~650℃;

消除內應力的低溫退火溫度350~370℃。

電子簽章適用範圍有哪些,電子簽章的適用範圍有哪些?

電子簽名法 規定以下情況不能使用電子簽章 一 涉及婚姻 收養 繼承等人身關係的 二 涉及停止供水 供熱 供氣等公用事業服務的 三 法律 行政法規規定的不適用電子文書的其他情形。除了上述的幾種情況下,各行各業都可用到電子簽章。電子合同是網際網路改變人們生產生活的重要體現之一。通過可靠的電子簽名簽署的電...

防水卷材適用範圍 防水卷材的適用範圍有哪些?

索普瑞瑪防水卷材的5大效能都有哪些防水卷材的適用範圍 1 主要是在大型的建築工程 種植屋面 水池 水渠 隧道 地下室 車庫 地鐵等工程。2 其實防水卷材分為好多的型別,如 反應粘結型防水卷材 高分子防水卷材 改性瀝青防水卷材等。3 每種防水卷材都有比較適合的工程範圍。如 反應粘的適合大面積的預鋪 溼...

聽證的適用範圍

行政處罰法 第四十二條規定,行政機關作出責令停產停業 吊銷許可證或者執照 較大數額罰款等行政處罰決定之前,應當告知當事人有要求舉行聽證的權利 當事人要求聽證的,行政機關應當組織聽證。聽證程式 1 聽證會前首先由書記員清點核實申請人 案件調查人及其他聽證參加人是否到場及其身份的真實性。2 書記員宣布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