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蒜有味道怎麼辦?用什麼牙膏比較好?

2023-01-28 21:15:03 字數 3869 閱讀 9450

1樓:水月光中夢一場

吃完大蒜之後有很重的味道,可以立即刷牙漱口,在刷牙的時候最好選用帶有綠茶成分或者薄荷成分的牙膏,因為綠茶中的葉綠素和類黃酮,可以有效的去除大蒜的異味。 或者喝一些綠茶,用綠茶漱口,效果也非常好。如果時間緊急也可以在嘴裡嚼點綠茶,或者薄荷葉,一分鐘之後再吐掉,也能立即起到作用。

另外喝一杯牛奶可以緩解口臭,吃點蘋果、檸檬,也有很好的除臭效果。

2樓:在不住

吃蒜有味道,用一般普通的牙膏肯定效果不好,所以我的建議是還是使用一些比較具有針對性且高檔的牙膏最為合適。

比如說草方牙膏,它的配方是在成熟應用中草藥萃取技術的基礎上,結合當今國際先進的口腔護理、保健技術,針對不同程度的多種口腔問題進行分類組方研製的,其功效更突出、更具有指向性。

草方祛口臭功效牙膏通過對中醫藥理論的靈活應用,注重配方的平衡搭配,以激發人體免疫力為主,通過金銀花、連翹、厚朴等中草藥精華的調節作用,達到人體機能的生理平衡,由內而外的防治口臭。

因為不僅如此,草方牙膏獨特的配方可以產生豐富細膩的泡沫,能清潔大部分有害細菌和病毒,在深層清潔的同時不傷害有益菌,維護口腔生態平衡,營造健康的口腔環境,全方位防治口臭。

特別需要指出的是。牙膏的種類琳琅滿目,大致可分為普通牙膏、藥物牙膏與含氟牙膏三大類。在普通牙膏的基礎上,加入一些有口腔保健作用的藥物或防齲功效的氟化物,就變成藥物牙膏和含氟牙膏。

每個人要根據自己口腔特點和需要來選擇,長期使用同一種牙膏刷牙,會使某些有害的口腔病菌產生耐藥性和抗藥性,使牙膏失去滅菌護齒的作用。最好幾種牙膏交替使用,從而維護口腔健康。所以說,若干種牙膏交替使用,是一種較為明智的選擇。

3樓:帳號已登出

有人喜歡吃蒜,可是吃完了大蒜後,味道太重很難去除。

這個時候,我們可以熱一杯溫牛奶喝,牛奶中含有的蛋白質會與大蒜發生反應,味道也就慢慢消失了;或者吃完大蒜以後,嚼一些生花生仁,或者核桃杏仁之類的乾果,也是因為其中的蛋白質的作用去消除大蒜味;或者嚼一點茶葉,慢慢的多嚼一會,嚼爛了再嚥下去,也可以用濃茶漱漱口,反覆幾次,也能去味;還可以含山楂片,喝一些檸檬汁,或者醋之模擬較酸的東西。這些方法都有效,可以選擇自己合適的試一試。

吃了大蒜出現口臭,要想快速祛除,實際上比較簡單,脫離大蒜,減少大蒜在口腔裡面的滯留時間就可以。所以最簡單的小妙招,就是趕緊去刷牙,去漱口,用具有清新口氣的牙膏輔助刷牙,刷完牙齒之後口臭就能夠快速緩解。或者是用具有清新口氣的漱口水去漱口也有作用。

有的患者可以嚼口香糖,尤其是薄荷味的口香糖,嚼在口腔裡面能夠起到清新口氣的作用。吃大蒜之後出現口臭,是因為食物導致的口臭,是比較好處理的。

4樓:南雨娛生

1、吃蒜後刷牙。

如果在吃過蒜以後,感覺到自己的口臭的話,那麼你可以直接選擇刷牙的方式來去除口臭。大蒜確實有一定的辛辣味道,會殘留在自己的口中,如果不採取一些方法的話,確實會讓自己的口腔異味變重,如果有口臭,那麼可以用牙膏來刷牙,這樣子的話可以讓口臭的現象得到清除,這是最為直接的去口臭方式。

2、吃蒜後漱口。

在吃完蒜以後出現口臭的情況,還可以進行漱口,用漱口的方式來去除口臭的話也是很有效果的,但是漱口的話需要講究一定的方式,並不是直接用水來漱口就可以了,通常可以選擇用漱口水來漱口,用漱口水漱完口以後會感覺到自己的口氣變得清新了,口臭味也得到了減輕,大家你平時如果比較喜歡吃蒜的話,不妨在吃完蒜以後用漱口水來漱口,不僅能夠去除口臭,還有利於口腔健康。

3、吃蒜後嚼口香糖。

通過嚼口香糖的方式,也能夠減輕吃蒜帶來的口臭現象。很多人吃完蒜以後都害怕與人交流,因為散出的味道確實很刺鼻,比較的臭,這確實會影響到自己的正常交流,所以吃完蒜以後應該要採取必要的措施來改善。除了用刷牙或者是用漱口的方式來去除口臭以外,還可以選擇嚼口香糖,通過嚼口香糖也能夠讓口臭的現象得以減緩。

5樓:多肉大師

大蒜的味道可以嘗試通過刷牙漱口、飲食遮蓋、嚼口香糖等方式快速去除味道。

1.刷牙漱口:吃完大蒜後,可立即刷牙漱口,通過去除口腔中的大蒜殘渣而快速緩解味道。

2.飲食遮蓋:吃大蒜後感覺有味道,可以適當飲用檸檬水或薄荷水。這類飲品的氣味能幫助遮蓋大蒜散發出來的味道,對去除或者減輕味道有一定的作用。

3.嚼口香糖:如果吃大蒜後有味道,還可以嚼口香糖來緩解口腔中的異味。另外,還可適量嚼薄荷,可以使得口氣清新,從而緩解大蒜所帶來的味道。

日常生活中由於大蒜具有提公升食慾等作用,同時還含有蛋白質、脂肪等營養元素,適量食用有益健康。食用後可通過上述方式清新口氣,具體效果可有一定差異。

6樓:圖治大家風

經常吃蒜的,必備兔唯斯抑菌舒敏或兔唯斯抑菌亮齒牙膏,每次吃過蒜後刷牙2分鐘,不僅有利於口腔健康,還能去除口腔異味,避免尷尬社交,給身邊的人帶來不好體驗,見客戶前,一定要用兔唯斯牙膏刷牙2分鐘。

吃蒜口臭怎麼辦?可以用牙膏去除嗎?

7樓:帳號已登出

吃完大蒜後,口中常會留下難聞的氣味,此時可以通過嚼金桔、喝檸檬水、喝山楂水、嚼花生、喝牛奶等飲食方法快速去除口臭;

還可以嚼口茶葉、嚼口香糖等,對去除口臭也有一定的效果;有條件的話,及時刷牙也能清除大蒜殘留的口腔異味。

大蒜的營養價值非常高,還能起到很好的消炎殺菌作用,有些人常常在吃飯的時候,吃上幾瓣大蒜,尤其是在外邊吃飯時吃上一些大蒜,可以避免出現拉肚子的症狀。

但有些人卻對大蒜避而遠之,因為吃大蒜後口腔中的異味讓人難以忍受,那麼,吃大蒜有口臭怎麼辦呢!

一、合理飲食去口臭。

1.嚼金桔。

因為金桔可以理氣解鬱、化痰醒酒,改善胸悶食滯的症狀,如果吃了大蒜後出現口臭症狀,可以取5~6枚新鮮的金桔嚼服,就可以有快速去除口臭症狀。

2.喝檸檬水。

檸檬可以生津、止渴、祛暑,消除口臭,吃完大蒜後有口臭症狀時,可以在沸水中加入一些檸檬,製成檸檬水,或者用新鮮的檸檬榨汁飲用,都可以快速去除口臭。

3.喝山楂水。

山楂可以散瘀消積、清胃、去口臭,如果吃完大蒜後有口臭症狀,可以用山楂加冰糖煮水飲用,也能讓口臭症狀盡快消退。

4.嚼花生。

吃了大蒜之後嚼上幾顆花生,可以讓口腔異味盡快消退。因為花生中有天然的芳香物質,嚼食花生後口腔的氣味會更加的自然。

8樓:貝殼以擱淺

去蒜味可以喝牛奶可以緩解。

9樓:未來可期

用牛奶漱口 多喝幾口牛奶 然後刷牙。

吃了大蒜嘴巴臭應該怎麼辦?

10樓:網友

吃了大蒜嘴巴臭,可以通過以下方式進行緩解,刷牙、咀嚼口香糖、喝檸檬汁等等。

第。一、刷一刷牙。

生吃大蒜之後口臭出現,可以趕快刷一刷牙,用具有清新口氣等作用的牙膏,並注意避免唇齒之間卡著的大蒜殘渣等,可以再用牙線進行處理,能夠達到更好的改善口臭的作用。

第。二、喝一杯綠茶。

綠茶有助於去除口腔當中的異味,這是因為綠茶當中含有的兒茶素多酚類物質,能夠幫助減少牙菌斑,達到消除口腔異味的效果。

第。三、吃乙個蘋果。

吃完大蒜之後可以吃幾塊蘋果,打算當中的硫化物和蘋果當中的一些成分能夠發生化學反應,可以減少異味的散發。

第。四、喝點檸檬水。

檸檬水具有解除油膩的作用,而且在去除大蒜味道方面效果也非常的不錯,直接將白開水當中加入一兩片薄薄的檸檬,片或滴入一些檸檬汁,就可以飲用了。

第。五、嚼口香糖。

如果吃了大蒜之後,嘴裡都是大蒜的味道,可以將口香糖放在嘴裡嚼一嚼,通過咀嚼能讓唾液自然的增加分泌,有助於達到清潔口腔、消除異味等方面的作用。

11樓:看具體

吃大蒜嘴巴臭應該停止吃大蒜,避免嘴巴臭加劇。另外可以通過下面幾種方法緩解:第。

一、多漱口,減少口腔臭味。第。

二、喝些濃茶,像金銀花茶或者茉莉花茶等。第。

三、吃口香糖稱,比如含有薄荷味的口香糖。平時適當吃大蒜可起到消炎殺菌、促進食物等作用,但是多吃會引起口臭,也容易引發上火。

棕櫚床墊有味怎麼辦,棕床墊有味道怎麼辦

棕櫚床墊是由天然的椰絲和棕櫚,這些都是來自大自然,有其獨特的氣味,這屬於正常的,不必擔心會影響健康,棕櫚床墊以棕櫚為芯製成,由於棕櫚的特性,使得床墊具有超高的保健功效。當然如果氣味過大,那麼就有可能是以下原因造成的 1 採用椰絲和棕櫚製造的棕櫚床墊偶爾會有異味,因為棕絲本身是沒有異味的,因此棕櫚床墊...

熱水瓶有味道怎麼辦,可以用什麼消除味道?

1,最常用的乙個方法就是用熱水燙,可以將燒開的熱水放倒進暖瓶裡面,然後蓋上蓋子,放置一天後在更換一次熱水,這樣兩天時間就可以將異味去除。2,用醋也是可以稀釋暖瓶裡面的異味的,可以再暖瓶裡面加上水,然後倒進一點醋,搖晃一些暖瓶,放置一段時間倒出水,再沖洗乾淨就可以了。3,橘皮也是最常用的去除異味的好方...

廁所味道太難聞了怎麼辦?廁所有味道怎麼辦

廁所異味的處理方法 1 最簡便易行的方法是經常開窗換氣,特別是冬天,不要為保暖而門窗緊閉,密不透風。為保持室內空氣清新,有條件的要在衛生間安裝排氣扇,或在下水道口裝上乙個防臭器,這樣就可大大降低或消除衛生間異味了。2 買兩隻自己喜歡的廣口瓶,將乾花插入瓶中,擺放在衛生間裡,每隔一段時間滴幾滴香水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