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的刷牙方式是怎樣的

2022-01-01 02:17:23 字數 4742 閱讀 4188

1樓:雲南白藥

正確的應該是早晚刷牙飯後涑口 口腔衛生組織在全球內開展了三個三活動 但在中國的成效不大 三個三的具體內容就是 一天刷三次 一次三個面 持續三分鐘 但是真正能夠按照正確的刷牙方式來刷的還是不多 下面是刷牙的必要性刷牙正確方式以及牙刷的選擇 刷牙的作用 刷牙是保持口腔清潔的主要方法,它能消除口腔內軟白汙物、食物碎片和部分牙面菌斑,而且有按摩牙齦作用,從而減少口腔環境中致**素,增強組織的抗病能力,刷牙對於預防各種口腔疾病,特別是對於預防和**牙周病和齲病等,具有重要的作用。

2樓:職場雪人

1、先刷牙齒外側面,將牙刷刷毛與牙齒表面成45度角斜放並輕壓在牙齒和牙齦的交界處,輕輕地做小圓弧狀來回刷,上排的牙齒從牙齦處往下輕刷,下排的牙齒從牙齦處往上輕刷。

2、再刷咬合面,牙刷平握,用適中力度來回刷牙齒的咬合面。

3、然後刷內側面,豎起牙刷,利用牙刷的前端輕柔地上下清潔牙齒內表面。

4、最後輕刷舌頭表面,從內向外去除食物殘渣及細菌,可以保持口氣清新。

5、 同時,牙刷的選擇也很重要,teeth lover牙齒愛人牙刷,為您打造完美的牙齒愛人伴侶,從外觀設計到製作用料,全方位滿足您的使用和體驗要求。

6、 材質:刷柄採用petg、tpr、pp材質製作而成,petg作為手柄材料具有較強的韌性,光澤較好,透明度較高;pp具有較強的抗衝擊力;tpr作為橡膠材料具有摩擦力大,防滑耐磨減震環保等特點。刷毛採用螺旋雙尖絲、優質磨尖絲製成、高階尼龍絲、tpe製作成,綠色環保、舒適度高,可較為有效的清除口腔異味。

刷牙方法:

一、物理刷牙方法

1、動作要領:將牙刷毛與牙面接觸,刷毛頂端指向冠方,然後沿牙面向牙齦輕微拂刷,類似咀嚼纖維性食物對牙面的摩擦動作。

2、功能:能清潔牙面和刺激牙齦組織的血液迴圈。增進牙周組織健康。

二、比斯刷牙法(bass technique)

1、動作要領:洗刷唇舌麵時,刷毛與牙面呈45度角,刷毛頭指向牙齦方向,使刷毛進入齦溝和鄰間區、部分刷毛壓於齦緣上作前後向短距離來回顫動。刷毛緊壓在面,使毛端深入裂溝區作短距離的前後向顫動。

2、功能:能有效地除去頸部及齦溝內的菌斑,按摩牙齦,還可避免牙頸部楔狀缺損及牙齦萎縮。

3樓:

刷牙方法如下:

1、先刷牙齒外側面,將牙刷刷毛與牙齒表面成45度角斜放並輕壓在牙齒和牙齦的交界處,輕輕地做小圓弧狀來回刷,上排的牙齒從牙齦處往下輕刷,下排的牙齒從牙齦處往上輕刷。

2、再刷咬合面,牙刷平握,用適中力度來回刷牙齒的咬合面。

3、然後刷內側面,豎起牙刷,利用牙刷的前端輕柔地上下清潔牙齒內表面。

4、最後輕刷舌頭表面,從內向外去除食物殘渣及細菌,可以保持口氣清新。

刷牙是控制菌斑的基本方法,刷牙的目的在於清除牙面和牙間隙的菌斑、軟垢與食物殘屑,減少口腔細菌和其他有害物質,防止牙石的形成。引起牙體硬組織的損傷多為磨損及頸部楔狀缺損,並由此而引起的牙頸部敏感。因此在刷牙的過程中應從以下三個方面加以注意:

①牙刷的選擇:建議選用軟毛牙刷;

②牙膏的選擇:慎選摩擦劑粗糙的牙膏;

③刷牙方法的選擇:除採取前面所述的適宜的刷牙方法以外,使用輕柔的力量刷牙也尤為重要。

應知道牙齒的清潔時通過輕柔的力量進行迴圈往復動作來實現,通過相同動作的重複使滯留在牙齒表面大塊的食物殘渣由大變小,由有到無,達到清潔的目的,而不是通過蠻力來實現。

4樓:cicada思科達

小思已經不記得自己是什麼時候開始刷牙的了,但是小思知道不會是很小的時候開始,那時條件不好,根本不知道每天還需要刷牙。

小思刷牙約摸是10歲以後的事情了,好像沒有養成特別好的習慣,因為小思一直忽略了刷牙的重要性,感覺刷牙就是一樁任務一樣!心態錯了,所以效果肯定就沒那麼好。

小思每次刷牙都會伴隨著牙齦出血症狀,一直也不以為意。直到最近,小思接觸了口腔醫學,才知道這種情況應該去看牙醫的。並且,很多的口腔的問題其實都是可以通過口腔清潔來預防。

預防大於**。所以小心今天要來和大家聊一聊如何正確清潔牙齒的話題。

一,刷牙第一步

很多人可能會剛吃完飯就開始刷牙,感覺及時刷牙效果是最好的。其實不然, 吃完食物後至少等待 30 分鐘,以避免將剛食用的食物中的糖和酸推入牙釉質中。如果你想要美白牙齒,要知道這是美白牙齒最安全的方法。

二,刷牙第二步

刷牙之前千萬不要先把牙刷沾濕,小思知道大部分人都是這麼做的。但將水混入牙膏,會稀釋它們,可能會失去一些甚至大部分作用。讓你的刷牙變成一場浪費時間、精力和金錢的徒勞。

所以,不要把水和牙膏混合,不要弄濕你的牙刷,因為會降低牙膏的功效。

三,刷牙第三步

刷牙時間一般是3分鐘。因為如果時間太少,則刷不乾淨,如果時間太長牙齦則會受到損傷。

四,刷牙第四步

切記吐出牙膏再漱口,如果有牙齦出血的症狀那麼就意味著你該去看牙醫了。

五:刷牙第五步

沖洗牙刷,並將牙刷防置在蔭涼乾燥處,避免滋生細菌。而且每三個月要換一次牙刷的,別偷懶!

六,刷牙第六步

如果你真的想遠離牙病,那麼接下來要使用牙線,並再次漱口,然後再輕刷一次,這樣你就可以讓氟化物留在牙齒上過夜。

牙好胃口就好,當我們的牙齒不好的時候,我們的飲食也不會太好,所以牙齒健康很重要,真確的刷牙,可以讓我們的牙齒保持健康的狀態,這就是我們每天刷牙的意義。

5樓:

不多廢話,正確的刷牙方式,乾貨奉上:

選擇軟硬適中的細毛牙刷;

將牙刷與牙長軸呈45度角指向根尖方向;

上頜牙刷毛向上45度角,下頜牙刷毛向下45度角。

讓刷毛末端深入牙齦溝,並盡可能伸入鄰間隙內;

用輕柔的壓力水平顫動4~5次,顫動時牙刷移動僅約1mm;然後順著牙縫方向豎著刷;

每次刷2~3顆牙,再將牙刷移動至下一組;

每次移動牙刷注意疊放,以免漏掉部分牙齒;

牙齒三面、磨牙後、上顎、舌頭、牙齦部位全部要刷到;

每次刷牙不低於2分鐘。

刷牙後刷頭要向上放置瀝乾,以免因潮濕而滋生細菌。

6樓:深圳正夫君

很多人習慣橫向刷牙,力度還不小,這些都是錯誤的刷牙方式,長年累月打橫刷牙,可能會使牙齒頸部缺損、牙齦萎縮等,最直接的症狀就是牙齒敏感,一喝冷的就受不了。此外,當我們太用力刷牙時,牙刷的刷毛會因我們的壓力被壓彎,從而無法有效地清除牙垢。

正確的刷牙方法應該是「巴氏刷牙法」:

牙刷斜45度朝向牙齦,放在牙齒和牙齦交界處▼

輕輕地、小幅度震顫,每次刷一到兩顆▼

牙齒的每個面:靠外的、靠舌的還有咬東西的面都要刷▼

除了每天正確刷牙, 日常口腔護理高配=牙線+牙刷+沖壓線+漱口水,可以在每次刷牙後使用。

我們再來說說「懶人」電動刷牙,雖然電動牙刷能幫助我們輕鬆清潔牙齒,預防蛀牙、牙周炎等口腔疾病,但並非所有人都適合用電動牙刷。

如:7歲以下的孩子、患嚴重牙齦炎、牙周炎者。

其實,要想達到清潔口腔、預防口腔疾病的目的,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更重要,只要手法正確,普通刷牙也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建議大家使用「巴氏刷牙法」來刷牙。

7樓:

1.上牙表面的刷法

將牙刷與牙齒的外牙面呈45度角,牙刷放置牙齦處。從上往下旋轉刷牙,一次大概可以刷2顆牙,每次從上往下刷至10次為宜。所有的上牙表面都用此方法去刷牙,記住要將全部牙齒都刷到。

特別注意外牙千萬不能使用拉鋸式,這樣會對牙齒造成損害。

2.上牙內面的刷法

對於上牙內面除前門牙以外的部分還是從上往下旋轉刷牙,方法和表面相同。但是前門牙部分如果使用這樣的方法不好操作,所以對於這幾顆牙齒我們可以將牙刷豎起來從上往下刷。

3.下牙表面的刷法

下牙的表面同上牙的表面方法相同還是採用旋轉刷牙,但是由原來的從上往下,變成現在的從下往上,這樣的方法的目的就是能夠清除牙齒縫中的雜物。

4.下牙內面的刷法

下前牙的內面門牙,一定要認真刷,把牙刷豎過來,從下往上刷,這裡極其容易生牙科疾病。其他的內面牙齒還是採用外面的旋轉刷法,可以很好的保證我們的牙齒健康。

5.咬合面的刷法

咬合面我們就可以採用我們習慣的拉鋸式刷法,因為這部分牙齒的牙釉質耐磨損,一般情況下都不會刷出什麼問題來的。

6.牙齒小貼士

最後如果有牙周疾病的朋友建議每天三餐後都要刷牙,每次刷三分鐘為宜;沒有牙周疾病的朋友要做到早晚刷牙,同樣刷三分鐘為宜,這樣有利於保持我們的牙齒健康。

此外還有一些需要注意的:

1.關於牙刷牙膏的選擇:刷頭較小的牙刷(在口內可以靈活轉動),刷毛最好是軟而細的優質尼龍絲(回彈力好、吸水性差易乾燥、耐磨性強),刷毛的頂端應選擇磨毛、呈橢圓形的,刷柄要便於把握,過細過短都不適宜。

若是符合上述四個條件的,就可稱之為保健牙刷了。 牙膏選擇含適量氟化物的含氟牙膏。

2.刷牙時間一般需要3分鐘左右,盡量使用溫水刷牙,不要用涼水刷牙。早晚各刷一次,早晨起床後,晚上睡覺前,晚上刷牙後盡量不要吃東西了,根據自己需要決定中午是否在增加一次。

3.刷牙前,牙刷不要沾水,也不要用水漱口,水會使牙刷牙膏牙齒的摩擦性減小。

4.切忌來回橫刷,這樣對於不但不易清理髒東西,而且對於牙齒損傷較大,容易造成楔狀缺損。

5.飯後不要立即刷牙,尤其吃了一些酸性食物,應先用溫水漱口後,再刷。

6.牙刷盡量乙個月換一次,最長不要超過3個月;牙膏也要經常換用不同的品牌和型別。

7.刷牙要掌握幾個原則:面面俱到、動作力度適宜、方法正確、按摩牙齦勿損傷牙齦。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刷牙的正確方式,大家知道嗎,刷牙的正確方法是什麼

1.首先,要想以正確的方式刷牙,必須選擇一款合適的牙刷,選擇標準如下 1.刷頭大小要因人而異,因此必須選擇與自己口型相符的牙刷 2.刷毛要選擇軟硬適中,或稍軟的。3.刷毛的頂端 每根刷毛的頂部應該是圓鈍型的,不能有銳角,避免對口腔造成傷害再者,選擇一款適合自己口腔問題的牙膏。2.第一步 擠出合適的膏...

刷牙的正確方法?正確的刷牙方法?

刷牙的正確方法可以參考巴氏刷牙法,即水平短距離顫動刷牙法。原理是讓牙刷毛伸入牙齦溝與牙齒相鄰面,對準牙菌斑最易附著的區域,短距離水平顫動,可起到清潔口腔 清除牙菌斑的作用。巴斯刷牙法的順序通常如下 1 牙齒外側面 可將牙刷與牙齒之間呈45 放在牙齦和牙齒之間縱向擦洗。不要遺漏任何牙齒,在刷牙的時候要...

刷牙漱口的正確方法,正確的刷牙方法

刷牙是一門重要的學問,因為不好好刷牙,會引起齲齒 爛牙 牙周病等。刷牙要刷到位,將牙刷呈45度傾斜,門牙上下刷 刷外側面 內側面和後牙的咬面。對於小寶寶來說,乳牙沒長齊之前,爸媽要幫他們漱口,在乳牙長出期間,爸媽要幫他們清理牙齒上的細菌。對於乳牙長齊的小寶寶,爸媽要教給他們正確的刷牙方法了。1 門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