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用什麼杯比較好

2022-05-22 01:25:02 字數 797 閱讀 9323

1樓:匿名使用者

高檔的名優茶,特別是綠茶,應用透明的玻璃杯沖泡。邊沖泡,邊觀賞茶色茶形,邊飲用,別有一番情趣。

普通綠茶,可用瓷器茶杯或茶壺沖泡;茉莉花茶,可採用蓋碗茶的形式沖泡飲用。

紅茶,特別是紅碎茶,宜用高玻璃杯沖泡,使紅艷的茶湯更加誘人。紅茶,也可以用茶壺沖泡後,用咖啡杯飲用。飲用時可隨意加糖或奶,類似飲用咖啡,別有一番「洋」味。

高檔紅茶,也可放入到鈞紅、祭紅或廣彩茶具等裝飾艷麗的茶具中沖泡。

烏龍茶,宜用紫砂茶具沖泡後,用小茶杯飲用,烏龍茶也可選用暖色瓷茶具沖泡,以沸水沖泡後加蓋,可保留濃郁的茶香。

2樓:揣把小刀

不同的茶用不同的杯

一般說,飲用花茶,為有利於香氣的保持,可用壺泡茶,然後斟入瓷杯飲用。飲用大宗紅茶和綠茶,注重茶的韻昧,可選用有蓋的壺、杯或碗泡茶;飲用烏龍茶則重在「啜」,宜用紫砂茶具泡茶;飲用紅碎茶與工夫紅茶,可用瓷壺或紫砂壺來泡茶,然後將茶湯倒入白瓷杯中飲用。如是品飲西湖龍井、洞庭碧螺春、君山銀針、黃山毛峰等細嫩名優綠茶,除選用玻璃杯沖泡外,也可選用白色瓷杯沖泡飲用。

3樓:古木風揚

名優茶注重乙個色,香,味,形.不單要喝茶的味,更在意欣賞他的形,所以用玻璃杯或者大口的蓋碗比較合適.

烏龍茶,普洱茶一般葉子較老,不在欣賞其形而是注重其味.沖泡又對水溫有講究.

所以宜選擇保溫性好的茶具,如紫砂茶壺,厚實的蓋碗都是不錯的選擇.

花茶一般用瓷器比較好,陶器易吸香.

4樓:

看你喝什麼茶落 我比較喜歡功夫茶

夏天用什麼涼蓆比較好,夏天用什麼涼蓆比較好?

北方天氣乾燥,因此洗曬不必太頻繁,南方等濕度大的地區應注意勤曬涼蓆。同時指出,特殊人群特別是老人和兒童,在挑選和使用涼蓆時,要格外小心謹慎。草蓆雖然柔軟 吸汗性好,但容易滋生蟎蟲,竹 藤涼蓆則與草蓆相反,適合有過敏史的老人使用。亞麻席涼爽透氣,無靜電,具有吸濕散熱快 不沾 柔軟舒適等優點,老人使用比...

GRE用哪本書比較好,gre用什麼書比較好

gre 必備的 gre詞彙精選 俞敏洪著 紅寶 gre逆序記憶小詞典 俞敏洪 黃頎 初期先到太傻論壇上逛逛,看看別人是怎麼學的,然後選擇適合自己的書,主要還是建議新東方系列 gre用什麼書比較好 單詞至少背三遍屬之後開始準備填空 直接閱讀開始也不是不可以,但我當時是被閱讀虐哭 填空的話還是og先開始...

收縮毛孔用什麼比較好?什麼收縮毛孔比較好

一般來說,正規美容醫院的 都會採用先進國際技術,嚴格遵照國際標準生產,選取天然植物成分,產品天然環保安全。珍珠粉放在你平時用的爽膚水裡也有收縮毛孔的功效 收縮毛孔得先用控油的產品溫水清潔乾淨,在用冷水縮小毛孔,擦乾淨後在多拍點爽膚水,給肌膚及時補水哦,毛孔粗大是因為 出油導致,出油是因為缺水呢。我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