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引起的眼底出血怎麼辦,糖尿病引起的眼底出血怎麼辦?

2021-12-30 12:15:14 字數 1384 閱讀 3059

1樓:中醫眼科楊淑蘭

糖尿病性眼底出血見效最快的就是雷射和玻璃體切割手術,雷射見效快,但是最容易反覆出血,雷射對視神經和視網膜的損傷也很大,有很多病人雷射十多次還在反覆出血,最好的方法就是保守**,可以服用中藥全面調理,即可控制血糖 ,又可**眼底出血,標本兼治

2樓:

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是糖尿病的併發症之一,早起對視力影響不大,隨著病情的發展,眼底會發生出血,滲出或新生血管,嚴重的發生玻璃體積血視網膜脫離等,可致失明。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的患者,首先要控制好血糖,如果眼底已經發生出血,根據出血的情況可考慮雷射或手術**,如果已經發生視網膜增殖或視網膜脫離那麼視力恢復就較難了,患病需要到正規醫院,進行正規**。

3樓:麻俊平

眼球瞳仁上已出血,看不見東西了怎麼辦?

4樓:愛爾飛秒諮詢

糖尿病患者出現眼底出血的情況,一方面考慮是血糖沒有控制好,導致出現有眼底的病變,所以導致出現異常的出血,所以目前首要的方法需要監測血糖的情況,然後可以應用一些胰島素促進血糖在正常的範圍,然後盡早應用一些止血的藥物或者是進行手術,促進出血的恢復。以上是泉州愛爾眼科醫院告訴大家,如果還有什麼疑問,那建議去醫院進行詳細的諮詢

糖尿病引發眼底出血是怎麼回事

5樓:**設御午

糖尿病眼底出血包括視網膜內出血、視網膜前出血和玻璃體內出血。視網膜內的出血是**於視網膜內有病變的小血管。因為中心視力的功能部位是在黃斑,而黃斑部視網膜沒有血管,因此,視網膜內出血很少發生在黃斑區。

這就是為什麼在背景期和增殖前期的糖尿病視網膜病變,雖然有眼底出血,但視力受影響不大的原因。而視網膜前和玻璃體出血發生在增殖性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期,出血的**主要是視網膜的新生血管。視網膜前出血如果是發生在黃斑區,即便是量較少,也會嚴重影響患者的視力。

相反,玻璃體出血對患者的視力影響取決於出血量的多少。出血量較少,病人可能出現視力輕度下降;出血量多,視力可能僅存光感。部分糖尿病患者第一次玻璃體出血吸收後,可再次或反覆多次發生出血。

糖尿病眼底出血如何**?**糖尿病眼底出血,首先要把血糖降至正常範圍,要到醫院做個檢查準確判斷出血部位、看是否符合手術標準,然後可以考慮雷射**眼底出血,控制病情對症**才能得到最好的效果。

專家表示,糖尿病眼底出血的情況重在預防,糖尿病患者在檢查出患有糖尿病之後,應該積極採取各種措施,穩定血糖值,預防糖尿病眼底出血等併發症的發生。穩定血糖值不單單要靠醫院的正規**,"糖友"們還應當購買一些可以輔助**糖尿病的保健品**疾病,已取得更好的糖尿病**效果。

糖尿病眼底出血的發生,還和患者在生活中護理不當有著很大的關聯,在檢查出患有糖尿病之後,朋友們還應當在生活中謹遵醫囑,在飲食、作息等諸多方面做好配合,積極穩定血糖的同時,預防糖尿病眼底出血等各種併發症的發生。

糖尿病引起的眼底出血能治好嗎,患了糖尿病引起的眼底出血怎麼治療好啊?

常用的食療驗方有下面幾種。1 雙耳湯 取黑白木耳各10克,冰糖30克,木耳洗淨泡發,放入碗中,加冰糖和水,隔水蒸1小時,熟後食用。有滋陰補腎 活血化瘀功效。可 血管硬化 高血壓,眼底出血等。2 谷精旱蓮銀耳湯 銀耳10克,谷精草 旱蓮草各9克。水煎服,每日1劑,每劑煎2次,上 下午各服1次。有涼血止...

糖尿病發作怎麼辦?糖尿病怎麼辦?

您的問題有三 1 尿多 2 睡不好覺 3 血糖好還有併發症。一 首先查詢尿多的原因。1 血糖長期居高不下會引起尿多。對策 降糖。2 若是男性患者,考慮是否前列腺問題,女性是否泌尿系統問題,對症解決。3 腎功能是否有問題,檢察後決定 方案。4 睡前少喝水及減少其它引起尿多的誘因。二 睡不好覺的原因很多...

糖尿病是怎麼形成的?糖尿病是怎麼引起的啊?

飲食過多,而平時的運動較少導致糖代謝的異常,使大量的糖分在體內積聚,出現高血糖的狀態。在胰島素抵抗的環境下,胰島的功能也會逐漸地衰弱,當胰島功能衰弱到一定程度,不能夠分泌足夠多的胰島素來降糖的時候,血糖就會公升高,導致糖尿病的發生。還有就是與家族的遺傳有一定的關係。能夠導致糖尿病發生的因素非常多,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