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家具板材比較環保的,做衣櫃哪種板材最環保

2021-12-30 12:15:14 字數 5431 閱讀 5601

1樓:土巴兔裝修

家具也會散發甲醛等等汙染其他的,現在很多家庭都是乙個或兩個小孩,幾大家族圍繞一兩個孩子,自然就會給孩子最好的。為此在購買孩子使用家具的時候,有些家長會特別重視環保性,選擇一些不會散發甲醛等毒害氣體的家具產品。目前不少家具品牌也針對孩子開發出了兒童家具,讓廣大的家長可以放心。

那麼,兒童家具哪個牌子環保?

兒童家具哪個牌子環保

第一:我愛我家mokkl

其採用歐洲e1級環保材料,結構堅固美觀也耐用,最大限度的保保障了孩子成長的健康安全,其質量也達到了國際水平。而其設計是根據孩子敏銳的感知力和活潑好動的天性來的,風格獨特清新,每一款都考慮了相關的人體工程學,是符合孩子的身體發展的。男女款式不同,適合絕大部分的孩子使用。

第二:葫蘆堡

葫蘆堡專注於青少年兒童家具設計、研發、生產、銷售和服務於一體的現代化家具企業。頗具國際視野的設計團隊,分布於美國、杜拜、香港等的設計中心,為葫蘆堡提供最具國際視野的前沿設計。

第三:喜夢寶x.m.b

國內的知名品牌,產品主要以進口的松木原色材質,環保,人性化而出名。其設計新穎,以生活原本自然為宗旨,在同行中有著傑出的成就,家具採用原本的色彩,不新增甲醛,對人體的危害小。簡單的設計體現出了原本自然,卻又在此基礎上與時尚相連。

第四:芙萊莎flexa

在中國流行開來的芙萊莎,受到大多數人們的喜愛,他的兒童房的多變性是很多其他同行所不能比擬的。產品採用百年樹齡的斯堪的那維亞松木作為原材料,因其原材料是生長於寒帶且樹齡教長,故而質地堅硬,品質優良。靈活多變的兒童系列的產品最是受孩子們的喜歡,隨著不同年齡的增長,家具也可長大。

第五:公尺奇-力盟

公尺奇-力盟是一家集設計、研發、生產、銷售、服務於一體的全新的現代家具企業,是中國首家青少年健康生活空間**商。生產的少年兒童家具,產品件件原創,款款經典,全部獲得國家外觀設計專利權,覆蓋全國的加盟商、經銷商網路穩健運轉,並形成了功能強大的服務體系。售後服務好,品質高!

兒童家具哪個牌子環保?大部分兒童家具都是重視環保性、天然性的,沒有誰最好誰最差,具體要購買哪個兒童家具品牌,還需要消費者結合實際的情況來定。如你是需要為孩子購買兒童家具的話,除了選擇牌子外,還需要看它的做工、設計、款式等等,盡量選擇好看又能保證安全性的產品,給孩子的成長帶來乙個無憂的環境,讓孩子能夠不受任何汙染。

2樓:黃明昊的原配夫人

大多的家具產品都是用板材做出來的,有的板材防潮效果好,不易變形,對人體也無損害,但是有的板材甲醛含量超標、重金屬、染料中含有害有機物,對人的身體也不好。下面來具體介紹幾種比較環保的家具:

1.實木板

實木板是環保家具板材之一,實木板就是採用完整的木材製成的木板材。這些板材堅固耐用、紋路自然,是製造家具中優中之選。但由於此類板材造價高,而且施工工藝要求高,在製作中使用反而並不多。

實木板一般按照板材實質名稱分類,沒有統一的標準規格。除了地板和門扇會使用實木板外,一般所使用的板材都是人工加工出來的人造板。

2.密度板

密度板是環保家具板材之一,密度板也稱纖維板,是以木質纖維或其他植物纖維為原料,施加脲醛樹脂或其他適用的膠粘劑製成的人造板材。按其密度的不同,分為高密度板、中密度板、低密度板。密度板由於質軟耐衝擊,也容易再加工,但由於國家關於高密度板的標準比國際標準低數倍,所以,密度板在我國的使用質量還有待提高。

3.刨花板

刨花板是環保家具板材之一,刨花板是用木材碎料為主要原料,再滲加膠水,新增劑經壓制而成的薄型板材。按壓制方法可分為擠壓刨花板、平壓刨花板二類。此類板材主要優點是**極其便宜。

其缺點也很明顯:強度極差。一般不適宜製作較大型或者有力學要求的家私。

4.防火板

防火板是環保家具板材之一,防火板是採用矽質材料或鈣質材料為主要原料,與一定比例的纖維材料、輕質骨料、黏合劑和化學新增劑混合,經蒸壓技術製成的裝飾板材。是越來越多使用的一種新型材料,其使用不僅僅是因為防火的因素。防火板的施工對於貼上膠水的要求比較高,質量較好的防火板**比裝飾面板也要貴。

防火板的厚度一般為0.8mm、1mm和1.2mm。

5.木塑板

木塑板是環保家具板材之一,木塑板材通過先進的工藝裝置生產出的高科技產品。其製品拉伸強度、彎曲強度、彎曲模量、衝擊強度、維卡軟化溫度均達到或優於國際先進標準。木塑製品具有無毒、耐腐防潮、隔音保溫,耐氣候、耐老化等優點,可象木材一樣鋸、刨、釘、鑽、鉚,可代替現市場上有毒氣汙染裝修、裝飾的材料。

3樓:恭冰潔

用杉木做家具,既美觀,又環保,還有淡淡的天然木材清香味。

近兩年來,許多家庭裝修新房都會選用杉木。相比一直佔主流地位的大芯板或三合板,杉木的優勢還是比較明顯的。

1,大芯板和三合板都存在大量使用黏合劑的問題,一旦黏合劑中的甲醛或苯超標,就會令家具出現刺鼻的味道,汙染室內環境。

2,而杉木裝修最大的特點就是環保。杉木屬全天然板材,使用時不用像其他裝修材料那樣,要把木頭打碎了再黏起來使用,而是直接用膠水將板材拼接起來。這樣一來,化學膠水的使用量就會比別的裝修材料少得多,自然更環保。

其實環保都是相對的,家具經油漆過都含有有害氣體,而甲醛的揮發時間也很長。

4樓:德華兔寶寶

在眾多家具板材中,比較環保的板材可以考慮雙效生態板。這種板材採用三項專用於板材的除醛專利技術,其中包括一項《一種甲醛淨化生態板及其製備方法》發明專利,兩項《一種甲醛淨化板材》及《一種甲醛淨化生態板》實用新型專利,採用了200°c高溫高壓工藝強力去除產品內木材自帶的揮發性物質。

同時,雙效生態板新增特殊穩定層,能更好地解決普通板材的開裂問題,賦予板材優越的穩定性。

5樓:roco勞卡全屋定製

清新板,採用優質原木為原材料,是一種真正綠色環保的板材,具有防潮耐濕、抗變形能力強、耐磨耐老化、握釘力好、結實耐用等優點,清新板獲得了美國naf無醛豁免認證、日本f4星等國際權威認證,不含甲醛等有害化學物,消費者可放心購買。

6樓:湖水源來

福森王板材,質量確實好!是我所用過的最好質量,並且**低於一些大品牌!

做衣櫃哪種板材最環保

7樓:大王椰板材

衣櫃是人們生活中的必需品,承擔著收納被子和衣服的重任,如果乙個房間缺少乙個衣櫃,那麼很多東西就會隨便擺放,房間就顯得雜亂無章,有損主人的形象,那麼衣櫃板材到底有哪些呢?

1.免漆板

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防潮板、中密度纖維板、膠合板、細木工板、多層板或其他硬質纖維板表面,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免漆板表面平整、因為板材雙面膨脹係數相同而不易變形、顏色鮮豔、表面較耐磨、耐腐蝕,**經濟實惠,在現今裝修中越來越受消費者喜愛。

2.實木板

實木板就是採用完整的木材(原木)製成的木板材,實木板板材堅固耐用、紋路自然,大都具有天然木材特有的芳香,具有較好的吸濕性和透氣性,有益於人體健康,不造成環境汙染。但實木板相對來說**比較貴,消費者在選擇的時候應根據實際裝修及成本來考慮。

3.細木工板

細木工板是指在膠合板生產基礎上,以木板條拼接或空心板作芯板,兩面覆蓋兩層或多層膠合板,經膠壓制成的一種特殊膠合板,細木工板握螺釘力好,強度高,具有質堅、吸聲、絕熱等特點,由於內部為實木條,所以對加工裝置的要求不高,方便現場施工;但細木工板內部的實木條材質不一樣,密度大小不一,只經過簡單乾燥處理,易起翹變形;結構發生扭曲、變形,影響外觀及使用效果

4.多層實木板

多層實木板是由三層或多層的單板或薄板的木板膠貼熱壓制而成。夾板一般分為3釐板、5釐板、9釐板、12釐板、15釐板和18釐板六種規格;多層板的生產工藝是由一層層單板經過橫豎垂直排列加壓製成,這種結構令多層板成品在效能方面更加穩定,經久耐用,握釘力強,可重複使用;

5.密度板

密度板全稱為密度纖維板,是以木質纖維或其他植物纖維為原料,經纖維製備,施加合成樹脂,在加熱加壓的條件下,壓制成的板材。密度板表面光滑平整、材質細密、效能穩定、邊緣牢固,而且板材表面的裝飾性好。但密度板耐潮性較差。

且相比之下,密度板的握釘力較刨花板差,螺釘旋緊後如果發生鬆動,在同一位置很難再固定。

6.刨花板

刨花板,是把木材削成一定規定規格的碎片,中間選取長一點的木纖維以及兩邊採取短一點的木質纖維製作而成,這邊板材結構比較穩定,不易變形,握釘力很好,而且製作過程使用膠水膠少,甲醛含量低,優質的刨花板可以達到歐盟制定的e1的環保標準。很多家具都選用這種板材來製作。

8樓:德華兔寶寶

用做衣櫃的板材有很多,建議選擇順芯板、細木工板、膠合板等材料,其甲醛含量遠低於國家標準,安全***。

順芯板。採用mdi環保膠熱壓而成,環保效能好,四層鋪裝,三層定向排列,穩定不變形,25道嚴苛工序,內部密閉均勻,握釘力強。

細木工板。板材具有超強穩定性,經久耐用,握釘力好、強度高,具有質堅、吸聲、絕熱等特點。

膠合板。採用環保膠粘劑,具有膠合強度大、板麵平整、傳熱係數小、防火耐高溫、容易加工等特點。

9樓:羅蘭木門衣櫃

一、衣櫃板材一般有幾種?

1.防火板:採用矽質材料或鈣質材料為主要原料,經蒸壓技術製成的裝飾板材。如今防火板基本絕跡了,雖然便宜,但環保性較差。

2.密度板:也叫中纖板,算是市場上用得最多的衣櫃板材。

密度板由粉末狀的木質纖維經高溫壓制成型,表面平整度好。 優點:質軟耐衝擊,強度較高,容易再加工,適合做吸塑板、烤漆板等。

缺點:防水差,相對容易膨脹變形。

3.實木顆粒板:實木顆粒板是一種新型、高檔環保的基材,是以刨花板的工藝生產的板材。

優點:實木顆粒板密度比較高,儲存了天然木材的本質,環保性較好,其加工效能也較好。缺點:

顆粒板絕熱、吸聲,因為制法容易,質量差異很大,不易辨別,並且易鬆動,硬質略差。

4.實木多層板:多層板是由三層或多層一公釐左右的實木單板或薄板膠貼熱壓製成,常見的有三夾板、五夾板、九夾板和十二夾板(俗稱三合板,五釐板,九釐板,十二釐板)。

優點:結構強度好,穩定性好。

5.細木工板:實木板芯的大芯板,優點:握螺釘力好,強度高,具有質堅、吸聲、絕熱,含水率不高。

6.生態免漆板:全實木生態免漆板,優點是穩定性好,抗變形能力強,握釘力強,環保性是較強的。

二、做衣櫃到底用什麼板材好?現場木工與定製衣櫃選擇大不同

現在衣櫃製作一般就現場木工製作與外面找整體定製家具商家製作兩種。

1.現場木工製作板材選擇

主流是用細木工板或杉木指接板,如果預算充足可以選其他實木指接板、甚至是實木板。但現在最難的是找乙個手藝好的木工,乙個好的設計,不然你就算用好板材反而是浪費。

小編建議:如果大家一定要考慮找靠譜的裝修公司,不然至少要找個設計師,這樣的話,木工現場製作,衣櫃設計上有了把關,這樣用同樣的錢,可以比整體定製用更好的材料,環保性更好。

2.定製衣櫃板材選擇

定製商家主流是用實木顆粒板或實木多層板,少有實木定製的,實木定製**相當昂貴。

小編建議:不一定要追求大品牌定製衣櫃,因為定製家具市場也是魚目混雜,就怕花太多冤枉錢。

衣櫃板材哪種最環保你家板材選擇對了嗎

1 密度板 做衣櫃哪種板材最好?用密度板好嗎?也稱纖維板,是以木質纖維或其他植物纖維為原料,施加脲醛樹脂或其他適用的膠粘劑製成的人造板材。按其密度的不同,分為高密度板 中密度板 低密度板。密度板由於質軟耐衝擊,也容易再加工,但由於國家關於高密度板的標準比國際標準低數倍,所以,密度板在我國的使用質量還...

衣櫃的主流板材,做衣櫃用哪種板材好

1 密度板 中纖板 密度板由粉末狀的木質纖維經高溫壓制成型,表面平整度好。由於它的質軟耐衝擊,強度較高,壓制好後密度均勻,也容易再加工,適合做吸塑板 烤漆板等。但缺點是防水很差,很容易膨脹和變形。2 實木顆粒板。實木顆粒板是一種新型 高檔環保的基材,是以刨花板的工藝生產的板材。實木顆粒板密度比較高高...

作櫥櫃和衣櫃門用哪種比較好,櫥櫃門衣櫃門哪種比較好

你好,做櫥櫃門跟衣櫃門一般用酬信數控開料機比較多然後再配臺覆膜機,操作起來是比較方便省事的。衣櫃的門有很多多種多樣,平開門或推拉門又叫移門,移門旳,的材料不怎麼講究,在這裡主要說一下,平開門,如果是高階的衣櫃,可以用實木門,耐用又耐看,很高階,一般的話可以用複合門,復合,門也好看,但是不怎麼耐用,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