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腳爛怎麼辦 糖尿病腳爛該怎麼辦?

2023-03-19 05:35:03 字數 5689 閱讀 7457

1樓:love40歲

1、每次修剪趾甲前必須先用溫水泡腳20分鐘左右,將趾甲泡軟後再小心地使用工具修剪。修剪過程中注意勿將趾甲修得過短,以免損傷甲床引起感染。也不能將趾甲修剪得過於尖銳、毛糙,以免自傷**。

最好將趾甲修成圓弧形並用趾甲銼將甲邊修整光滑。

2、洗腳水溫不宜超過50℃,因此病人最好買乙個水溫計,每次洗腳前先測量水溫。另外糖尿病病人冬天取暖不宜使用熱水袋,以防燙傷。注意足部清潔,每日至少用溫水泡腳一次,有腳氣者應及時塗用抗真菌藥膏如克黴唑、達克寧等,避免因搔癢而抓破**。

3、對已有足潰瘍的病人,除了做好上述足部護理外,還需注意:臥床休息時,將患肢抬高20~30度,以促進區域性血液回流。每日補充1~2個雞蛋、50~100克瘦肉或魚蝦類,特別需補充新鮮蔬菜,如青菜、黃瓜、芹菜等補充維生素c,因為傷口癒合離不開蛋白質和維生素c。

及時去醫院就診,切勿在家隨便塗抹藥膏,以免生成感染。傷口每日用雙氧水清洗,預防厭氧菌感染,如梭壯芽胞桿菌感染引起的急性壞疽。

4、糖尿病足潰瘍病人需穿軟步鞋,不宜穿新鞋或較硬的皮鞋,以免擠傷。糖尿病足病人穿襪子宜穿較透氣的線襪或絨襪,不宜穿不透氣的尼龍襪或厚晴綸襪。

2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造成糖尿病出現爛腳的主要因素是由: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周圍血管病變和外傷感染等造成的。

3樓:泣晚竹卿釵

這是糖尿病典型的併發症,也是目前致死率和致殘率比較高的疾病,需要及時針對區域性的傷口做清創、控制感染、改善迴圈、營養創面和祛腐生肌等綜合性的**,避免繼續感染加重,商丘五院袁敏琴就是這樣做的,效果可以。這種情況不能只是降降血糖、控控感染這樣的表面性的**,根本沒有辦法控制加重。

4樓:足病守護

糖尿病患者爛腳以後,千萬不要在家自行的處理,不然潰爛的創面會很容易受到細菌的感染,為了能避免糖尿病爛腳遭受截肢的噩夢,希望你能通過商丘五院糖尿病足專科,來進行有效的就診。

5樓:成都川蜀醫院

糖尿病足一般的**原則為:嚴格控制血糖;區域性清創,加強足部護理;限制活動,抗感染;血管病變缺血性足潰瘍,不嚴重,可使用擴血管藥物、消炎藥**,嚴重者行血管重建術。你的這個情況建議你及時去醫院正規**。

6樓:成都川蜀**靜脈曲張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病人因合併周圍神經病變,還有周圍血管病變造成足部的系列病變,主要包括足部感染、足部潰瘍,嚴重的出現肢體壞死。當然還有神經性的關節炎,經常出現這種病變。糖尿病足,現在隨著糖尿病病人越來越多,尤其是糖尿病足的發病率逐年提高,現在糖尿病足從國際上到國內都越來越重視:

1、首先糖尿病足,本身是因為糖尿病發病率高,血糖控制不好造成的。所以首先我們預防,要防治糖尿病,經過內科正規**糖尿病;2、要減少足部的受壓,像我們經常用減壓鞋,包括一些減壓的支具,減壓墊來減少足部的區域性受壓;3、還要防範足部的外傷,這些都是預防糖尿病足發生的方法。

7樓:成都麥通舒

它是在糖尿病的基礎上,合併神經病變和血管病變,然後由感染從淺到深的潰瘍所致的感染,叫爛腳。所以**包括:

1、控制血糖在比較穩的範圍內,然後結合營養神經**,改善血管迴圈;

2、清創;3、抗感染**。

及時去醫院正規**。

糖尿病腳爛該怎麼辦?

8樓:集陣有爰

腳腫、腿腫、腳爛是很多糖友發生的問題,主要由併發症引起。是中晚期糖尿病腎病的常見臨床症狀,其主要原因是,高血糖致腎小動脈玻璃樣變、腎小球硬化、腎小球間的系膜區擴增,引起腎小球濾過率下降,血漿蛋白低下,腎臟代謝紊亂,造成水鈉瀦留,形成水腫。受糖尿病患者下肢血液迴圈障礙的影響,通常由腳腫,發展到下肢水腫,同時,也有患者常伴有顏面部浮腫及眼瞼浮腫。

糖尿病腳腫的問題,主要要從根本上**——降糖,其次還要修復腎臟代謝功能,這樣才能徹底消除水腫,而不**。

9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糖尿病由於長期血糖控制不穩,導致末梢迴圈受阻出現糖尿病足,容易發生爛腳的症狀,建議在**上可以採取以下措施:首先,應該進行積極地控制血糖,運用降糖藥物或胰島素穩定血糖,應該運用藥物改善微迴圈,可以使用擴張血管活血化瘀的藥物。同時對於潰爛的部位給予抗氧化**,以及改善神經功能的藥物**,同時出現感染還要進行敏感的抗生素對症**。

如果糖尿病爛腳的現象較重,應該對創面進行區域性的清創,必要時進行血管再通。如果血管完全閉塞或者發生嚴重的感染,應該及時進行截肢**。

10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腳爛是併發症,得去糖尿病足專科醫院去就診,據了解商丘五院和河南省建築醫院**都比較好,聽說都是專科醫院。

糖尿病腳爛怎麼辦

11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您所的腳部潰爛的話,說明已經出現了併發症即糖尿病足,可能與藥物控制血糖不佳導致的下肢周圍血管病變有關。輕者表現為足部畸形,重者出現潰瘍甚至壞疽,當務之急應該立即到正規專科醫院**,否則延誤病情,臨床中糖尿病足是截肢、致殘的主要原因,必須內科外科共同努力,內科積極控制血糖,運用藥物改善下肢微迴圈等,外科對創面處理,最後太嚴重的可能需要截肢,具體得需要您到正規醫院全面檢查後才能給出綜合**方案,望你盡早去醫院看病,能盡快恢復身體。

12樓:呂仁和

糖尿病爛腳令很多患者「談虎色變」,因為糖尿病爛腳很難**,並且處理不好就容易引發壞疽,最後導致截肢威脅。那麼,糖尿病爛腳的原因是是什麼呢?糖尿病爛腳的**又有哪些呢?

糖尿病爛腳的原因分析。

1、由於感覺和運動神經障礙,因而在足部活動時應力分布異常,日久將造成壓迫性創傷,進而導致感染。

2、自主交感神經異常會引起血管擴張和出汗減少,導致**過於溫暖乾燥,易致**皸裂並為微生物侵入的途徑。

3、下肢血管硬化,管壁彈性下降,而且形成血栓,集結成斑塊,導致下肢血管閉塞,從而引起潰爛。

糖尿病爛腳同時可能腳痛,腳背發黑,膿腫,足部畸形等症狀。隨著病情發展,腳潰爛加速,感染加重,最終造成,組織壞死、壞疽,甚至截肢。為什麼糖尿病爛腳又如此難**?

分析糖尿病爛腳的**難點。

1、對足部的破潰不重視,失治、誤治造成組織壞死、壞疽,甚至截肢。

2、血管堵塞不暢通,單純通過外敷癒合傷口是完全不可能的。如果使用的藥物不對,還可能加重感染,加速潰爛速度,加重病情。

3、導致潰爛擴散到整個腳麵神經性潰瘍發生於壓力增加的部位,通常是足底面。**難度加大。

4、多合併神經病變,感染異常或感覺減退甚至消失,不能夠及時發現潰瘍,從而造成無法對早期病情衽有效的控制。

5、長期血糖控制不穩定,合併血管、神經病變使血糖控制難度增加,而血糖得不到有效的控制又進一步影響傷口的癒合速度。

13樓:成都麥通舒

糖尿病患者爛腳以後,千萬不要在家自行的處理,不然潰爛的創面會很容易受到細菌的感染,為了能避免糖尿病爛腳遭受截肢的噩夢,去正規專科醫院來進行有效的就診。

14樓:況承鮮于奇

如果不嚴重的話,可以每天換藥**,先用雙氧水沖洗,再用甲硝唑沖洗,再用含慶大黴素與6542的生理鹽水沖洗,最後可以在創口表面滴上1ml中性胰島素,可以促進創口癒合。嚴重的話就要考慮截肢了,建議去正規醫院內分泌科門診就診,關鍵是控制好血糖,若血糖控制不佳,糖尿病足是不會好轉的。

15樓:劇振凱

老人屬於糖尿病足,一般是血糖控制不好引起的,應積極控制感染的,建議採用抗生素的**,應重視對感染和壞死組織的及時清創,難治性潰瘍是最終導致截肢的最常見原因。

16樓:夏小中_醫院

建議趕緊去醫院接受**,嚴重的話區域性組織感染壞死會導致截肢從而致殘。

17樓:鄂珺趙澎

那您這應該屬於典型的糖尿病足壞疽問題了,您去做過雙下肢彩超檢查麼,建議做乙個詳細的檢查看是靜脈血管堵塞還是動脈血管發生了堵塞,另外要積極的控制血糖,如果不控制血糖的話病情很難好轉,如果積極正確的**還是可以治好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到專科醫院去**,越快越好。控制血糖正常。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控制好血糖,同時**傷處,平時穿鞋鞋底盡量選柔軟點的。

20樓:yes張放內動

這個問題還是盡快去**的好。有機會可以試試張放內動健康法。

21樓:商丘五院王建華

糖尿病爛腳是糖尿病的併發症之一,造成爛腳的原因是由患者的下肢血管、神經病變與感染造成,所以**起來需要到專業的科室去就診,袁敏琴主任是**糖尿病爛腳這方面的專家,建議去向她諮詢下。

糖尿病人腳爛是怎麼回事?

22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先是控制好血糖。 糖尿病腳趾爛就是屬於糖尿病足。最好中西醫結合保守**。

不截肢**糖尿病引起的腳趾腐爛。清創、控制感染、改善下肢迴圈、營養神經、去腐生肌 偎膿長肉直到創面癒合。這是個非常繁瑣負責的過程。

建議去正規的專科醫院進行**。

23樓:管景明樸賦

糖尿病腳爛多因血糖控制不良血脂代謝異常導致下肢血管神經病變,遇到區域性**受損繼發感染傷口難癒合形成。

24樓:荀德度霜

糖尿病患者腳爛主要是因為糖尿病高血糖,長期的高血糖很容易導致一系列的併發症產生,糖尿病病足就是其中之一,糖尿病病足如果不及時護理的話就會出現腳爛的現象。

25樓:屈禮熊女

糖尿病腳爛的原因主要三個,1、下肢血管壁粥樣硬化及血管腔狹窄。2、下肢神經病變,引起感覺障礙,自我保護反射消失及神經營養不良。3、合併感染。

26樓:藍鯨的旅程

不截肢**糖尿病足,糖尿病引起的併發症,糖尿病足。中西醫結合開放式**不截肢**糖尿病足。

27樓:網友

你好,糖尿病患者一旦發生了腳部潰爛首先應該做的就是清創工作清除瘡面已經腐爛的組織,**的過程中需要經常對腐爛部位進行細菌培養根據培養結果針對性的選擇抗生素藥物進行**控制足部炎症。

28樓:夏小中_醫院

糖尿病足形成的主要原因有三個,1、長期高血糖、高脂血症引起下肢動脈粥樣硬化、血管腔狹窄,甚至堵塞,導致下肢供血不足,引起**變薄,甚至壞死或壞疽。2、長期高血糖引起周圍神經病變,區域性感覺、運動障礙,引起區域性保護功能障礙,容易引起區域性損傷。3、區域性損傷基礎上合併感染。

2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糖尿病引起的,糖尿病足症。

30樓:成都川蜀醫院

糖尿病爛腳是由於由於糖尿病患者由於長期受到高血糖的影響,下肢血管硬化,血管壁增厚,彈性下降,血管容易形成血栓,並集結成斑塊,而造成下肢血管閉塞,支端神經損傷,從而造成下肢組織病變。

此時的腳部非常的脆弱,如果因為保護不當出現細微的傷口,都可能引起細菌感染,出現腳部潰爛。

31樓:匿名使用者

晚期糖尿病人這種現象正常,醫生稱其為「壞疽病」,就是當時一秒鐘後就去看了也治不好,因為**是血糖太高把血管醃壞了,什麼消炎藥也不管事。因為腳部離小腸遠,吸收營養素困難,尤其是糖尿病人所需大量b族(b族主管神經系統健康的,尤其是b2)**不足,會發生末梢神經炎。炎症擴大化的時候就爛腳了。

這個要想治好,只有依靠營養素把糖尿病治好了才行。40歲以後得糖尿病的,基本上都是二型糖尿病,可以治好,因為這個型別只是胰島素失活或是胰島素受體缺陷,所以好治,社會上已有很多人痊癒了。如果是30歲以前得的一型糖尿病,目前還沒有特效辦法,只能依靠打胰島素生存,因為病在基因裡,大部分或全部胰島細胞已經不能生產胰島素了。

糖尿病爛腳有偏方嗎,糖尿病腳爛怎樣治療最好

糖尿病的患者如果出現腳爛的情況,一定要積極去醫院進行 糖尿病沒有什麼偏方,需要要正規 如果得不到醫治,很有可能會導致截肢,甚至誘發全身的感染,威脅到患者的生命健康。我也比較推薦我是海賊王中王說的御足方,很多人都在用的。上,有個糖足液你可以試試,我買了一瓶,有些效果。要是爛的厲害,就到北京大的中醫院看...

糖尿病人吃什麼水果好?得了糖尿病該怎麼辦?拜託各位了3Q

朋友,我來告訴你答案 我叫劉建民,今年46歲,是一名鐵路值班員,從20歲就開始跟鐵路打交道,做到現在兢兢業業,徒弟也收了不少,在我們當地的小站也算有名望的老技術工。俗話說,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2010年的時候,站裡組織體檢,當時也沒有在意,覺得幾十年下來,我這身體倍兒棒。結果,體檢結果下來,...

糖尿病人燒傷了應注意什麼?糖尿病燒傷怎麼辦

糖尿病人的腳是比較容易出現併發症的位置,按照糖尿病護理的要求,足部傷口超過釐公尺就需要去醫院處理,不到釐公尺的傷口需要用醫用酒精 不能用碘酒 消毒,然後用醫用紗布包紮,每天用淡鹽水清洗傷口,並重複上述處理方法,10天之內未能癒合的,仍就需要去醫院處理。另外,糖尿病人腳上的泡是不能隨便挑掉的,因為非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