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我們該如何保護我們的牙齒

2021-12-30 12:15:15 字數 5383 閱讀 8458

1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保護自己的牙齒,我覺得錯誤的刷牙方式會造成牙面耗損和牙齦萎縮,所以我們不僅要養成良好的刷牙習慣,還要講究刷牙的正確方法。

2樓:c醬粉絲團

不要用牙齒直接啃食比較硬比較脆的食物,在日常生活中這種比較脆硬的當屬蘋果和胡蘿蔔了這種水果和蔬菜了,其實我們可以完全不用大口的啃食他們,可以把它們切成小塊來食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日常生活中應多注意吃一些清淡的食物,這樣不僅能給牙齒帶來好處,也能減少,糖尿病,高血壓等病。老年人應注意這點,是不容掉以輕心的。

4樓:沉夜孤星

合適的牙刷和牙膏是決定牙齒是否健康的關鍵。畢竟牙刷和牙膏天天與牙齒打交道,所以絕對不能忽視這兩樣東西。 這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點哦。

5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刷牙不僅能清潔牙齒裡面的殘渣物,而且還有利於保護牙齒的健康。但一天之中不宜過多次數刷牙,因為這樣會損害牙齒的健康。

6樓:戰歌

但凡吃了酸味食物、反過酸的人,應該用清水漱漱口,沖淡酸性物質,如果條件允許更建議喝點茶水漱口,「因為茶葉含氟,對牙釉質有保護作用」。

7樓:回憶

過多吃甜食容易使牙齒蛀牙,應多吃蔬菜和水果,可以增強口腔粘膜的抗病能力,同時對牙齒起到機械洗刷和摩擦的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定期到醫院進行口腔檢查能及時發現牙齒是否存在疾病,牙齒有病者應及時就醫,可以予以修補或拔除。這樣對牙齒的長久健康起到了這關重要的地步。

9樓:辰星

多多咀嚼。我們在咀嚼時,唾液會增多。這些唾液除了含有大量的澱粉酶幫助消化外,還含有足夠的溶菌酶,能夠殺滅口腔和食物中的細菌,中和或消除食物中的有害物質,因此多咀嚼還可以預防身體疾病。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保護我們的牙齒讓它平安度過一生?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應該怎樣保護我們的牙齒?

11樓:曲騫北

每個人都應該有一口健康的大白牙,牙齒不僅擔負著咀嚼進食的功能,同時是協調美觀的「門面擔當」。若是你被蛀牙,黃牙等問題困擾,你該take care of your teeth。快從現在開始關愛你的牙齒吧,我們的目標是,沒有蛀牙。

刷牙的正確開啟方式。無論是兒童還是大人都要選好適用的牙刷,刷牙時要注意順著牙縫從上至下,再從下往上來回刷。刷牙之後切記勿將牙刷頭朝下,杯子底部潮濕容易滋生細菌。

在吃過飯之後我們一般情況下會選擇漱口或者是刷牙來保持口腔的清新,這樣不僅去掉口腔內的一些殘渣,而且對保護牙齒還有利。但是你知道嗎?在我們的生活中有一些食物具有護齒作用哦。

護牙吃什麼?固齒食物分類。固齒食物主要分成三類:一是含豐富膳食纖維、多種維生素、多種人體必需微量元素礦物質的食物。

營養的均衡與全身免疫系統的構建息息相關,而健全的口腔區域性免疫功能,必然會提公升對致齲細菌的抑制;二是富含鈣、磷的食物和氟含量較高的食物能使牙齒變得更為堅固。

比如我們生活中常見的茶葉,因為在它裡面還有大量的茶多酚等等有效成分。而且也有研究表示經常飲用有抵抗齲病發病作用;三是能補腎益血的食物。中醫認為牙齒歸入腎經,腎主骨、齒,因此能益腎補精、增強免疫作用的食品有固齒、益齒作用。

碳酸飲料容易對牙齒造成損害。碳酸飲料中含有大量糖分適合細菌生長,碳酸中含有的「酸」會使牙齒「再礦化」受阻,喝過多碳酸飲料有種澀澀感,此時已經對牙齒造成實質性傷害。

碳酸飲料容易對牙齒造成損害。碳酸飲料中含有大量糖分適合細菌生長,碳酸中含有的「酸」會使牙齒「再礦化」受阻,喝過多碳酸飲料有種澀澀感,此時已經對牙齒造成實質性傷害。

保持口腔清潔

要堅持每天早晚用溫水刷牙,臨睡前刷牙比早晨刷牙更重要。此外,一日三餐後要用清水漱口,漱口時要借用水的衝力盡量將牙縫中的食物殘渣清除。

如嵌得很緊,也可用牙籤除掉。應定期去醫院除去牙面上的結石,以防止牙周炎的發生。

使用吸管。食用碳酸飲料時最好使用吸管,減少飲料與牙面的接觸,避免牙齒直接受到損害。

茶水漱口

在我們每次吃過飯之後可以選擇用茶水來漱口,最好讓茶水留在口腔內幾分鐘,而且可以利用茶水來沖刷牙齒及舌兩側。這樣可清除牙垢,提高口腔輪匝肌和口腔粘膜的生理功能,增強牙齒的抗酸防腐能力。

少吃過冷過硬的食物。夏天來臨,多數人為了圖一時的涼快猛吃冰淇淋等冰品,但你會發現吃過這類冰品之後牙齒會有些微的痠痛,這正是牙齒發出的警告,而過硬的食物則會算還口腔粘膜,不宜食用過多。

正確咀嚼

咀嚼的正確方法是交替使用兩側牙齒。如經常使用單側牙齒咀嚼,則不用一側缺少生理性刺激,易發生組織的雇用性萎縮,而常咀嚼的一側負荷過重,易造成牙髓炎,且引起面容不端正,影響美觀。

飯後不要立刻刷牙。專家表示:「酸性較高的食物,尤其是果汁、水果都會在不同程度上導致牙齒表面發生軟化。」因此若是立即對牙齒進行清理,可能會導致牙齒的磨損。

按摩牙齦

用拇指和食指順著一定的方向按摩牙齦,每次10分鐘,可促進牙齦、牙槽和牙髓的血液迴圈,防止牙床過早萎縮。

定期看牙。對牙齒的呵護不是僅靠自己的清潔便可,還須尋求專業人士的幫助,定期去看牙有利於健康牙齒的長成,消滅蛀牙~~

白開水喝白開水是最簡單,也是最重要的護牙方法。適量喝水,能使牙齦保持濕潤,刺激唾液分泌。吃完食物後,再喝些水,可以順便帶走殘留在口中的食物殘渣,這樣不易形成牙菌斑,進而損傷牙齒。

多吃含鈣食物。多吃一些含鈣量高的食物,如牛、羊奶,蝦,豆類等,有利於堅固牙齒,為牙齒建立一層牢固的堡壘。

芹菜是天然牙刷

芹菜是我們常食的蔬菜,既可熱炒又可涼拌。芹菜中含有大量的粗纖維,不但可以刺激胃蠕動、促進排便,還能保護牙齒。

因為在咀嚼時,粗纖維通過對牙面的機械性摩擦清洗,可以擦去黏附在牙齒表面的細菌,而且你越費勁咀嚼就越能刺激唾液腺分泌,它可以平衡口腔內的酸鹼值,既能達到自然抗菌的效果,又能減少牙菌斑形成。

多喝水,多漱口。進食結束後要多喝水,漱口,有利於清理食物殘渣,避免細菌的滋生。同時多喝水能夠產生大量唾液,消滅口腔內部細菌,讓你走出「口臭」的陰影。

含氟牙膏刷牙後,含著泡沫漱口兩三分鐘,讓泡沫在唇齒間流動,再吐掉。此時氟離子溶解於泡沫中,極易被牙齒吸收,尤其是微小蛀斑處。不要誤吞。

此法特別有效。我靠這種方法,以前滿口的牙菌斑,現在都沒有了,而且可以鞏固脆弱的牙齒。注意不要用太辣的牙膏,會刺激咽喉。

洋蔥能抑菌殺菌

洋蔥的香辣味道除了可以增加人的食慾外,還有一定的保健作用。如洋蔥含有植物殺菌素,據試驗,洋蔥分離得到的結晶物質對金黃色葡萄球菌、鏈球菌、沙門氏菌均有殺傷和抑制作用。

同時,洋蔥裡的硫化合物也是強有力的殺菌成分,能殺滅造成齲齒的變形桿菌。因此,常吃洋蔥可以保護牙齒。

刷牙方式,對於咀嚼麵用橫刷法,來回拉鋸動作。對於牙齒的內外兩面(即舌面和頰面)用豎刷法,刷上牙時,先將牙刷的刷毛輕放在牙齦與牙齒的交界處,然後通過手腕的上下活動像用梳子一樣,刷毛自牙齦順著牙縫向下刷,在同一部位反覆數次;刷下牙時則同樣的方法從下往上刷,這樣可以把牙縫中的食物殘渣和牙菌斑清潔掉。

香菇消滅牙菌斑

香菇營養豐富、味道鮮美,自古就被譽為「蘑菇皇后」。自2023年以來的一些研究還發現,它對保護牙齒也有幫助。原因是香菇中所含的香菇多醣可以抑制口中的細菌,使其不能製造牙菌斑。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保護我們的牙齒讓它平安度過一生?

怎樣保護我們的牙齒?

13樓:植得種植牙郭

生活中我們應該做到以下幾點來保護我們的牙齒:

一、少吃甜性食品

太甜的食品有助於牙菌斑的滋生,同時也會迅速腐蝕牙齒,破壞牙齒的鈣質生成蛀牙,令我們苦不堪言,如果真的吃了甜食一定要用礦泉水或者白開水漱口,讓口腔保持乙個清新的狀態。

二、多飲用健康的白開水

健康的白開水營養比較豐富,牙齒也是骨骼的一部分,營養的白開水會增強鈣質的吸收,使牙齒變得更加堅硬。

三、不宜吃過多的涼性食物

太涼的食物具有很強的刺激性,很容易破壞牙齒的健康,也會對牙齒周邊的神經造成很大的損害。

四、不要總剔牙

經常剔牙會令牙齒間的縫隙增大,這樣細菌殘留物就會堆積,細菌滋生加快就會讓牙齒受到不小的危害。

五、經常刷牙

刷牙會讓細菌殘留物在牙齒上沒有立足之地,這是最快的消滅方法。同時牙膏中的鈣質會及時彌補牙齒中鈣質的流失,可謂是一舉多得。

六、定期做口腔檢查

及時有效的檢查是非常有必要的,找專業的醫生,他會告訴你的牙齒有什麼狀況、應該如何護理等措施。

七、正確咀嚼

咀嚼的正確方法是交替使用兩側牙齒。如經常使用單側牙齒咀嚼,則不用一側缺少生理性刺激,易發生組織的雇用性萎縮,而常咀嚼的一側負荷過重,易造成牙髓炎,且引起面容不端正,影響美觀。

八、按摩牙齦

用拇指和食指順著一定的方向按摩牙齦,每次10分鐘,可促進牙齦、牙槽和牙髓的血液迴圈,防止牙床過早萎縮。

綜上所述,我們應該保護好我們的牙齒,成年後每個人只有一次機會擁有屬於自己的牙齒,牙齒是天然的打磨機,我們要善待它,我們的身體才會更加健康。

14樓:匿名使用者

牙齒鬆動,指牙齒鬆動程度超過正常生理範圍。牙齒在健康狀態有一定的活動度,主要是水平方向的,垂直方向更是非常微小,不超過0.02mm,不易被察覺。

當由於某些疾**素或其他因素造成牙齒的活動度大於這個範圍時,就稱作牙齒鬆動。

牙齒鬆動可急性引起或慢性緩慢進展,可伴有牙齒疼痛不適,也可不伴有。對人造成的主要影響是咀嚼食物是感覺無力或不適。

淄博諾爾漫醫師建議由牙齒鬆動的程度不同,臨床上可分為ⅰ度~ⅲ度三個分度。

ⅰ度牙齒鬆動為頰舌方向(內外方向)的動度在1mm以內,其他方向沒有動度;

ⅱ度牙齒鬆動有兩種情況,一為頰舌方向(內外方向)的動度在1~2mm之間,二為牙齒有頰舌方向(內外方向)及近遠中方向(左右方向)兩個方向的動度;

ⅲ度牙齒鬆動也有兩種情況,一為頰舌方向(內外方向)的動度超過2mm,二為牙齒存在頰舌方向(內外方向)、近遠中方向(左右方向)和垂直方向(上下方向)三個方向的動度。

從ⅰ度~ⅲ度牙齒鬆動的程度越來越重,對患者的生活也有越來越大的影響,一般情況下牙齒脫落或需拔除的可能性也越大。

15樓:匿名使用者

1.正確的刷牙方法

錯誤的刷牙方式會造成牙面耗損和牙齦萎縮,所以我們不僅要養成良好的刷牙習慣,還要講究刷牙的正確方法。

2.晚上需刷牙

晚上刷牙不僅能清潔牙齒裡面的殘渣物,而且還有利於保護牙齒的健康。但一天之中不宜過多次數刷牙,因為這樣會損害牙齒的健康。

3.不要過多吃甜食

過多吃甜食容易使牙齒蛀牙,應多吃蔬菜和水果,可以增強口腔粘膜的抗病能力,同時對牙齒起到機械洗刷和摩擦的作用。

4.正確選擇牙刷和牙膏

合適的牙刷和牙膏是決定牙齒是否健康的關鍵。畢竟牙刷和牙膏天天與牙齒打交道,所以絕對不能忽視這兩樣東西。

5.定期進行口腔檢查

定期到醫院進行口腔檢查能及時發現牙齒是否存在疾病,牙齒有病者應及時就醫,可以予以修補或拔除。這樣對牙齒的長久健康起到了這關重要的地步。

老是吃個不停,該如何保護我們的牙齒?

在吃完東西的時候我們應該及時的刷牙,而且也應該吃一些保護牙齒的物質,同時也應該多吃一些鈣片。吃完東西之後要漱口,隨身攜帶漱口水,早晚都要刷牙,吃東西的時候也要多注意一下,不要冷熱交替著吃,要用比較好一點的牙膏,定期去做口腔檢查,這樣就可以好好保護自己的牙齒。想要保護好我們的牙齒,就要早晚刷牙,並且注...

日常生活中,我們該如何保護孩子的眼睛呢

日常生活中,我們做父母的,該如何保護孩子的眼睛呢?1 控制孩子的用眼距離 孩子在讀書 寫字時,坐姿要端正,頭放正,背挺直,眼睛與書本 作業本的距離保持在30 35cm之間。長期堅持,不僅可以預防近視,還能預防孩子駝背。2 經常帶孩子做一些戶外運動 帶孩子一邊看風景一邊做一些戶外運動,美好的風景不僅賞...

面對生活中的各種挫折,我們該如何保證心態

在挫折沒有到來之前,我們如何避免挫折。千萬別信什麼挫折是為了鍛自己,誰說這話就讓老天爺天天給他安排點兒挫折,讓他天天鍛鍊好了。在當今競爭激烈的社會,我們要懂得未雨綢繆,方能抗壓。時不時我們都會被現實抽耳光,都會被生活揍的鼻青臉腫,若果某一天我們的能力具備,或許就不會被揍得無力招架。挫折是我們能避免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