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練腿部力量,如何練腿部力量?

2021-12-30 12:21:15 字數 5645 閱讀 9803

1樓:郭梁郭子豪

腿部訓練也很重要,一起學習健身腿部如何練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

週一,跳躍練習——立定跳8組(100%),立定3級跳5組(100%),立定5級跳5組(100%)以上跳躍沙坑完成。負重15kg槓鈴400公尺跨跳2組(100%),中間穿插無負重400公尺跨跳2組(放鬆)。腹臥撐50個3組。

之後慢跑,按摩放鬆。 週二,專項訓練——100公尺8組(記時全力),120公尺放鬆跑5組(70%),慢跑,按摩放鬆。 週三,力量練習——快挺(挺舉)15個5組,要求重量25kg,要求瞬間爆發速度,高翻(抓舉)10個3組,要求重量50kg,注意腰部保護。

兩頭起30個5組,注意動作到位。仰臥舉腿50個3組,要求腳不落地。立定支撐高抬腿200個3組,要求腿盡量碰到胸部。

背肌練習50個3組,要求連貫。負重啞鈴擺臂聯絡200個3組,要求快速但動作要規範,做的時候要充分體會正確的擺臂姿勢。最後,半蹲10個3組(男子重量不要大於180kg),深蹲10個3組(男子重量不要大於150kg)注:

一定要有人保護才可以做此練習,切記挺胸抬頭,眼睛看前上方!!!因為此訓練導致全身癱瘓的運動員不在少數,包括一些專業隊的運動員。深蹲中間穿插快遞高抬腿,是為了把深蹲獲得的死力量啟用。

之後慢跑按摩。 周四:小肌肉群聯絡增加關節力量,單腳跳台階,每腿200級/次,一腿3次,雙腿單級跳200次,5組,雙腿3級(台階)跳200次,5組。

最後跑台階,要求速度,最好多人一起進行,為了是在混亂的腳步中找自己的節奏,比賽不可能是你自己在比,往往對手的節奏會打亂你的節奏。之後放鬆————周4也可以自己編排一些小關節練習,作為調整休息日 周五:速度訓練——目的是把周3,周4的死力量充分啟用,30公尺記時8組,(100%)目的是練起跑,60公尺記時8組(100%)目的是練習途中跑,120公尺5組(80%)不用記時。

之後俯臥撐練習。慢跑放鬆。 週六:

能力訓練,最殘酷的一天!150公尺記時8組(100%),對100公尺跑很有幫助,300公尺記時8組(100%),對200公尺幫助大。之後放鬆。

今天別看寫的少,估計跑完都動不了了。找地吐去吧,別喝涼水。 週日,慢跑放鬆調整一天。

誰怕誰啊專用,複製必究

3樓:miya的瑜伽課堂

瑜伽練習腿部力量很重要,這個動作,加強雙腿力量,拉伸腰背!

4樓:匿名使用者

在腿上綁個沙袋、商場有賣的。

5樓:徒手雷音

推薦幾組腿部力量訓練動作,多蹲腿提公升能力!

6樓:徒手健身阿偉

都說健身不練腿,遲早要後悔,今天我就來練練!

7樓:duende惡魔

腿部力量分兩種力量訓練, 乙個是形狀訓練,乙個是肌肉爆發力以及耐久力的訓練。

形狀訓練主要是塑造形體,就是健美, 肌肉爆發力和耐久力的訓練有幾個鍛鍊的方法:

1.蛙跳:還是很老土的蛙跳,但是絕對有效果。

第一天跳完你的腿很酸吧?恩,那就有效果了,不酸就是沒有肌肉的生長。第乙個月每天晚上堅持跳一百個蛙跳。

把它分成四組或者五組跳,中途不要休息太久。如果有田徑場的話就可以蛙跳一百公尺,基本一樣的效果。注意中途不能走,可以稍微停一下。

乙個月之後如果你覺得訓練量不夠了,肌肉已經不怎麼會酸了,這個時候就要買沙袋了,綁在腳上,繼續蛙跳。這樣三個月左右之後,你的肌肉力量大概可以提高一半以上。也就是說原來你的腿部力量只有一百五十公斤的話,三個月之後就有兩百公斤以上了。

這個主要是肌肉的耐久力的訓練,當然也有一部分的爆發力。

2.這個訓練是完全訓練爆發力的。 如果有單車,最好,找個朋友幫你,在空曠的地方,自己調節單車的速度,然後讓單車先你幾公尺出發,你在五十公尺之內要追上,然後這麼不斷地訓練。

3.跳。跳和蛙跳的性質是完全不同的。

蛙跳百分之80是腿部肌肉發力,而跳是百分之五十的腿部力量,百分之五十的小腿肌肉力量。每天向上摸高,你家有天花板吧?摸它,不夠高就先摸掛扇什麼的,總之就要摸那些讓自己不全力跳就摸不到的東西。

當然也可以加個沙袋,這樣的訓練效果也不錯。

如何練腿部力量?

8樓:徒手雷音

推薦幾組腿部力量訓練動作,多蹲腿提公升能力!

9樓:養生早班車

人老腿先衰!每天這樣下蹲5分鐘,鍛鍊腿部力量,延緩衰

怎樣練好腿部力量??

10樓:向日葵起床了

30~60公尺加速跑、變速跑:主要是鍛鍊腿部的瞬間爆發力,提高步法的靈活性,增強腿法的啟動速度。要求在加速跑時,用盡全力,加大擺臂,以最快的速度跑動。

變速跑時,要啟動突然,啟動有力。

衝坡跑:衝上坡主要是練習擺腿的頻率,衝下坡主要是練習擺腿的幅度。坡長一般選擇在30~60公尺。衝坡跑,主要是增加腿部的爆發力。

蛙跳:原地屈膝下蹲,兩手後背相握,利用雙腿的蹬力向前躍出。根據個人的體質情況,要求盡量跳得高、跳得遠。以前腳掌著地,起跳時蹬地有力。

深蹲:可分為雙腿深蹲與單腿深蹲。要求鶯心穩固,起蹲速度快,以此來提高腿部的爆發力。

肌肉這個東西,平時都是很惰性的,一般突然的鍛鍊,對他來說沒有什麼效果,一般人鍛鍊到覺得自己肌肉繃緊了,硬了,就以為是鍛鍊好了,其實不是的。那時候肌肉才算是剛剛活動開,如果想增加肌肉,在這個痠痛的基礎上鍛鍊,效果是最好的。如果不知道這個道理,再怎麼鍛鍊,都沒效果。

11樓:凌敬曦包瑋

樓主:方法有很多,具體有以下這些方式樓主可以參考,祝樓主早日實現夢想.

1:練腹肌最好的辦法還是仰臥起坐,每次做100-200個,20-30個為1組,最少要做5組,具體的要看個人情況。可以適當增加點重量,手拿個啞鈴或鐵餅什麼的,放在腦後,效果更好。

2:俯臥撐也可以鍛鍊腹肌。記住健身的時候一定不要一次性做到累,要分組做,才有效果,一般也是每次做100個左右,至少分5組,具體看自己情況而定。

3:手抓在高處,使身體垂直懸空,腰腹用力往上抬,使雙腿與上身呈90度,注意身體不要晃動,其他地方不要用力,也是分組做。

4:如果腹部脂肪比較多,要堅持有氧運動,跑步很有效,可以減去多餘脂肪,使肌肉更好的展現出來。

練腹肌和別的肌肉不一樣,得不斷的刺激它,所以就得每次做到筋疲力盡,才能達到效果,中間的間隔最好在一分鐘左

右.做到6組左右.二飲食方面得注重加強高蛋白和高脂肪.在每次運動完後半個小時到1個小時左右是蛋白質攝入的

高峰.注意吃點高蛋白的食品.

我以前肚子上有點贅肉,後來在健身房堅持了1年,現在肌肉不能說很好,但是看起來還是很明顯的,自己也充滿自

信,希望你也有所收穫。

胸肌:用啞鈴做平臥推舉,平臥飛鳥(注:啞鈴必須是可調節重量的.也就是說你練一段時間之後,肌肉增長很快,但是

人體有很強的適應能力,在6次鍛鍊之後,如果你再用同乙個重量,那麼肌肉就會長得非常緩慢,甚至不再生長.)

啞鈴平臥飛鳥.拉力器夾胸,這些動作都是鍛鍊上胸部肌肉.你得制定鍛鍊計畫,不能光練胸肌,其他的肌肉也得練.

腹肌:v字兩頭起.(每隔一天練一次,每次練4組,每組10個,每練乙個月增加數量)..

12樓:匿名使用者

增大肌肉塊的14大秘訣:大重量、低次數、多組數、長位移、慢速度、高密度、唸動一致、頂峰收縮、持續緊張、組間放鬆、多練大肌群、訓練後進食蛋白質、休息48小時、寧輕勿假。

1. 大重量、低次數:健美理論中用rm表示某個負荷量能連續做的最高重複次數。比如,練習者對乙個重量只能連續舉起5次,則該重量就是5rm。

研究表明:1-5rm的負荷訓練能使肌肉增粗,發展力量和速度;6-10rm的負荷訓練能使肌肉粗大,力量速度提高,但耐力增長不明顯;10-15rm的負荷訓練肌纖維增粗不明顯,但力量、速度、耐力均有長進;30rm的負荷訓練肌肉內毛細血管增多,耐久力提高,但力量、速度提高不明顯。可見,5-10rm的負荷重量適用於增大肌肉體積的健美訓練。

2. 多組數:什麼時候想起來要鍛鍊了,就做上2~3組,這其實是浪費時間,根本不能長肌肉。必須專門抽出60~90分鐘的時間集中鍛鍊某個部位,每個動作都做8~10組,才能充分刺激肌肉,同時肌肉需要的恢復時間越長。

一直做到肌肉飽和為止,「飽和度」要自我感受,其適度的標準是:酸、脹、發麻、堅實、飽滿、擴張,以及肌肉外形上的明顯粗壯等。

3. 長位移:不管是划船、臥推、推舉、彎舉,都要首先把啞鈴放得盡量低,以充分拉伸肌肉,再舉得盡量高。這一條與「持續緊張」有時會矛盾,解決方法是快速地通過「鎖定」狀態。

不過,我並不否認大重量的半程運動的作用。

4. 慢速度:慢慢地舉起,在慢慢地放下,對肌肉的刺激更深。特別是,在放下啞鈴時,要控制好速度,做退讓性練習,能夠充分刺激肌肉。

很多人忽視了退讓性練習,把啞鈴舉起來就算完成了任務,很快地放下,浪費了增大肌肉的大好時機。

5. 高密度:「密度」指的是兩組之間的休息時間,只休息1分鐘或更少時間稱為高密度。要使肌肉塊迅速增大,就要少休息,頻繁地刺激肌肉。

「多組數」也是建立在「高密度」的基礎上的。鍛鍊時,要象打仗一樣,全神貫注地投入訓練,不去想別的事。

6. 唸動一致:肌肉的工作是受神經支配的,注意力密度集中就能動員更多的肌纖維參加工作。練某一動作時,就應有意識地使意念和動作一致起來,即練什麼就想什麼肌肉工作。

例如:練立式彎舉,就要低頭用雙眼注視自已的雙臂,看肱二頭肌在慢慢地收縮。

7. 頂峰收縮:這是使肌肉線條練得十分明顯的一項主要法則。它要求當某個動作做到肌肉收縮最緊張的位置時,保持一下這種收縮最緊張的狀態,做靜力性練習,然後慢慢回覆到動作的開始位置。

我的方法是感覺肌肉最緊張時,數1~6,再放下來。

8. 持續緊張:應在整個一組中保持肌肉持續緊張,不論在動作的開頭還是結尾,都不要讓它鬆弛(不處於「鎖定」狀態),總是達到徹底力竭。

9. 組間放鬆:每做完一組動作都要伸展放鬆。這樣能增加肌肉的血流量,還有助於排除沉積在肌肉裡的廢物,加快肌肉的恢復,迅速補充營養。

10. 多練大肌群:多練胸、背、腰臀、腿部的大肌群,不僅能使身體強壯,還能夠促進其他部位肌肉的生長。有的人為了把胳膊練粗,只練胳膊而不練其他部位,反而會使二頭肌的生長十分緩慢。

建議你安排一些使用大重量的大型復合動作練習,如大重量的深蹲練習,它們能促進所有其他部位肌肉的生長。這一點極其重要,可悲的是至少有90%的人都沒有足夠重視,以致不能達到期望的效果。因此,在訓練計畫裡要多安排硬拉、深蹲、臥推、推舉、引體向上這5個經典復合動作。

11. 訓練後進食蛋白質:在訓練後的30~90分鐘裡,蛋白質的需求達高峰期,此時補充蛋白質效果最佳。但不要訓練完馬上吃東西,至少要隔20分鐘。

12. 休息48小時:區域性肌肉訓練一次後需要休息48~72小時才能進行第二次訓練。如果進行高強度力量訓練,則區域性肌肉兩次訓練的間隔72小時也不夠,尤其是大肌肉塊。

不過腹肌例外,腹肌不同於其他肌群,必須經常對其進行刺激,每星期至少要練4次,每次約15分鐘;選三個對你最有效的練習,只做3組,每組20—25次,均做到力竭;每組間隔時間要短,不能超過1分鐘。

13. 寧輕勿假:這是乙個不是秘訣的秘訣。許多初學健美的人特別重視練習重量和動作次數,不太注意動作是否變形。

健美訓練的效果不僅僅取決於負重的重量和動作次數,而且還要看所練肌肉是否直接受力和受刺激的程度。如果動作變形或不到位,要練的肌肉沒有或只是部分受力,訓練效果就不大,甚至出偏差。事實上,在所有的法則中,動作的正確性永遠是第一重要的。

寧可用正確的動作舉起比較輕的重量,也不要用不標準的動作舉起更重的重量。不要與人攀比,也不要把健身房的嘲笑掛在心上。

補充:首先要做好吃苦的準備,長期堅持鍛鍊才是真諦!

怎麼練腿部的力量啊,如何練腿部力量?

腿部訓練也很重要,一起學習健身腿部如何練吧!有腹肌的話腰部力量應該不錯,腿也就好練 1.跑步,長跑短跑變速跑交替進行 2.蹲起,對彈跳有幫助 3.踢腿,先壓腿,然後高踢,這個方法是比較全面的,胸以下都能練到。每天堅持,三個月就會有明顯變化。腿部的練習有很多,練習的部位也不同,你要聯絡的是那個部位的力...

如何加強腿部力量,感覺自己的腿部力量好差,怎樣鍛鍊才能增強腿部力量呢?

腿屈伸 作為替代方法之一,在跳躍式的繁重的腿部復合練習前,我喜歡用腿屈伸去提前耗盡股四頭肌的能量,同時對構建股四頭肌各個頭肌肉間的分離度也非常有效。練習中要嚴格採用緩慢和有控制的運動,在運動過程中要把意念徹底集中在股四頭肌上,緩慢地舉起,控制並在運動到最高點時收縮 擠壓肌肉1秒鐘,然後用控制的方法使...

如何提高力量,如何提高腿部力量

肌肉力量可以分為最大力量 快速力量和力量耐力。最大力量是肌肉做最大收縮時所能產生的張力,通常用肌肉收縮時所能克服的最大阻力負荷來表示。快速力量是肌肉在最短時間收縮時所能產生的最大張力,爆發力是其常見的表現形式。力量耐力是指肌肉長時間收縮的能力,常用肌肉克服某一固定負荷的最多次數 動力性運動 或最長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