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工醫保卡如何辦理報銷,職工醫保卡怎麼辦理

2021-12-30 09:19:43 字數 5749 閱讀 5748

1樓:乳酪專業解答

回答住院可以用醫保報銷。但是只有住院產生的費用在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等範圍之內的,才可以報銷;如果不在上述範圍內的,只能由參保人員自行承擔。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提問派出所上班好幾年了,能走職工醫保報銷嗎

回答這個您只要繳納了社保,裡面包含醫保的就可以正常報銷

提問鄭口縣醫院住院的,目前不確定所以問問,反正職工社保卡裡給交錢了,是不是就正常報銷了,分哪個醫院嗎

報銷比例是多少呢

回答門診報銷比例

上了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後,如果是在職職工,到醫院的門診、急診看病後,2000元以上的醫療費用才可以報銷,報銷的比例是50%。如果是70周歲以下的退休人員,1300元以上的費用可以報銷,報銷的比例是70%。如果是70周歲以上的退休人員,1300元以上的費用可以報銷報銷的比例是80%。

而無論哪一類人,門診、急診大額醫療費支付的費用的最高限額是2萬元。

舉例來說,如果您是在職職工,在門診看病的花費是2500元,那麼500元的部分可以報銷50%,就是250元。

目前乙個年度內首次使用基本醫療保險支付時,無論是在職人員還是退休人員,起付金額都是1300元。而第二次以及以後住院的醫療費用,起付標準按50%確定,就是650元。而乙個年度內基本醫療保險統籌**(住院費用)最高支付額目前是7萬元。

職工醫療保險慢病和特殊疾病、重大疾病,年度內起付標準為700元。甲類及普通診療支付80%,乙類為75%高精尖為70%。

(三)診療裝置及醫用材料類

具體以當地為準

更多11條

職工醫保卡怎麼辦理

2樓:慢慢加油記

個人也能辦理職工醫保,原來只要做好這兩步,社保就能輕鬆搞定!

3樓:找法網

醫保卡辦理流程 1、準備好申報材料,比如說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一寸**一張、離職(或辭職)手續、戶口本影印件、續保醫保卡、病歷。當然如果沒有的話,可以不提供,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 2、然後去戶口所在地的養老保險機構去領取社會保險財政補貼表,認真填寫後上交,並且把準備好的資料全部提交。

3、工作人員會對提供的資料進行乙個審核,一般當天就能夠結束,然後會開具乙個繳費單據。 4、根據繳費單據上面的銀行資訊,可以每個月到那兒交保險。如果怕麻煩的話可以辦理一張銀行卡,定期轉賬就行。

5、然後憑著第一次繳費單去醫保大廳領取醫保卡,有些地方會有一本病歷,那本病歷上貼有**並且有鋼印,每次去看病的時候要帶上即可。 6、最後定期往銀行卡裡轉賬即可,但是一定要記住,如果超過三個月沒有轉賬,醫保卡就會被凍結。

4樓:職場達人覃雪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你服務。我是職場達人覃雪,擁有11年生涯職業規劃經驗,擅長會計方面的知識,入職輔導簡歷、面試、職業規劃,我已經看到你的問題了,正在給您整理回覆,您也可以提供更多有效資訊,以便我更好給您解答。

各地政策稍有不同,具體請諮詢當地醫保部門!

您好,如果您的問題已經解決,可以點選右上角「結束服務」,並給予5星讚。點選頭像關注我,如果你還有其他職場問題,可以再次向我諮詢。

我是11年的會計從業經諮詢師,擅長會計知識、職業規劃、簡歷修改、面試輔導等,截止目前,已經幫助500人找到了理想的工作。

更多3條

5樓:abc保險網

醫療保險是國家強制用人單位和員工共同繳納一定費用,讓員工和退休人員患病時得到基本醫療,享受醫療保險待遇的保險,目前很多人繳納了醫療保險,但不是所有的醫療費用都可以報銷,掌握個人醫保的報銷方式及程式,不僅有利於清晰正確地對醫療費用進行報銷,還可以避免走入費用報銷誤區。

城鎮職工醫保卡的使用:

一類是普通門診刷卡,在定點社群衛生服務機構就醫,憑醫保卡可當場報銷;

另一類是住院刷卡,在定點醫療機構入院時須出示醫保卡和本人身份證(戶口本),出院結帳時按政策比例當場報銷。

異地就醫市外就醫不能刷卡,參保居民到市外醫院就醫的,先到區社保局申請異地就醫或轉院,憑發票、清單等相關就醫資料到社保局辦理報銷手續。

新參保未領卡就醫新參保居民醫保卡未到位的,就醫結束後請參保人員注意儲存報銷憑證,持有效身份證件到區社保局辦理報銷手續。

參保居民醫保卡資訊有誤或遺失醫保卡,辦理時攜帶本人身份證(戶口簿)直接到區社保局修改、補辦,當場就可領取到新卡。

6樓:況恕折秋

在社群辦理的是城鎮居民醫療保險,也屬於社會醫療保險範疇。您當然可以在社群辦理。但如果您是希望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那麼您只能到社保機構去辦理,並且首先要辦理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參保手續,之後才能辦理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手續。

7樓:還沒有記得

我是個懷寧農村人可以辦理職工醫保療

8樓:愛喝粥

醫保卡辦理流程:

1:參保人攜帶本人有知效證件(身份證、戶口簿等),至鄰近的區縣醫保中心申請辦理,區縣醫保中心當場予以辦結道

2:參保人也可以至鄰近的街道(鎮)醫保事務服務點(以下簡稱服務點)申請代為辦理,服務點將在3個工作日內辦結。參保人回應在規定時間內至該服務點領取代為辦理的《醫保卡》。

3:參保人可以委託他人代為辦理。被委託人在辦理時需攜帶本人及參保人的有效證件。

4:用人單位集中辦理時,可憑單位介紹答信及經辦人本人有效證件至所屬的區縣醫保中心辦理,然後由用人單位將《醫保卡》發給參保人。

職工醫保需要怎麼報銷

9樓:abc保險網

可以同時擁有,也可以同時繳納,但是不能同時報銷。職工醫保報銷比例比城鎮醫保報銷比例高,建議取消城鎮醫保只繳納職工醫保,或者辦理保險轉移,將城鎮醫保轉為職工醫保。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10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對於醫療保險報銷,需要到當地醫療管理中心或指定醫療機構醫保結帳視窗報銷。 其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醫保卡,原始發票,用藥清單,病歷本等其它材料。

醫療保險的報銷是按比例進行的,一般在70%左右浮動。其報銷的比例和多少跟自己的檢查和用藥情況,醫療等級等因素有關。舉個例子就比較清晰了,a類藥品可以享受全報,c類就需要全部自負費用,而b類報80%,自負20%的比例。

職工醫保怎麼報銷

11樓:

帶社保卡**就醫,直接結算,不用事後報銷。

如果是在職職工,到醫院的門診、急診看病後,2000元以上的醫療費用才可以報銷,報銷的比例是50%。如果是70周歲以下的退休人員,1300元以上的費用可以報銷,報銷的比例是70%。如果是70周歲以上的退休人員,1300元以上的費用可以報銷報銷的比例是80%。

報銷範圍是參保人員在個人選擇的醫療保險定點醫院或專科醫院,中醫醫院和a類醫院發生的住院費用。

報銷流程如下:出院時醫院與個人結算清自費和自負部分金額,統籌**報銷金額由醫院與區醫保中心結算。

擴充套件資料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是我國醫療保險的組成(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城鎮居民醫療保險,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之一,是為補償勞動者因疾病風險遭受經濟損失而建立一項社會保險制度。通過用人單位和個人繳費,建立醫療保險**,參保人員患病就診發生醫療費用後,與醫療保險經辦機構給予一定的經濟補償,以避免或減輕勞動者因患病、**等所承受的經濟風險。

參考資料

12樓:皆有可能

城鎮居民醫保住院報銷流程目前也是可以直接在醫院的設立的醫保辦直接辦理結算的。流程是:入院時:

參保人員憑身份證 和醫生入院安排,先繳納住院押金住院。出院時:醫生安排出院,到醫院住院收費處辦理出院費用結算。

然後將住院單據、收費單據、參保的醫保卡和身份證,到設立在醫院的醫保辦進行現場結算,報銷條件一定要符合居民醫保報銷條件的,報銷比例是根據醫院等級報銷,還有醫院設立了報銷起點的。具體根據各地政策不一。城鎮職工醫保住院報回銷流程:

目前已經簡化了報銷流程,患者不需要去社保答中心報銷,可以直接在醫院現場結算的。流程是:入院時:

有醫保的患者,憑身份證辦理社保登記手續,然後到病房住院。出院時:醫生安排患者出院,憑入院登記表及身份證到住院收費處辦理出院結算手續。

13樓:abc保險網

醫保卡上的錢是由個人繳費部分加上單位繳費按比例劃入部分構成,平時可用於門診看病刷卡和住院預交。若住院治病花了500元,能報銷的為:[(500-醫保住院起步線)-自費藥品]*規完的報銷比例。

醫保卡目前還未能全國聯網,跨省治病醫保卡不可以在當地報銷,只能回本地報銷。

請採納答案,支援我一下。

14樓:八方生財陸小鳳

職工醫保報銷的時候應該直接走醫療保險就可以了,拿著你的醫保卡,拿著你當時去醫院看病的,各種消費的單子直接報銷就可以了,匯通醫保卡直接報銷。

15樓:

現在報銷很簡單了,具體程式是:

1、在住院時,大夫會問:「有什麼保險」,你給大夫講有職工醫保,少用點自費藥就可以了。

2、出院時,持醫保卡到醫院醫保結算處辦理手續,在醫院裡就給報銷了,自己只需要負擔應該自己承擔的那部分就可以了。

正常情況下,醫保能報銷70%左右。

16樓:匿名使用者

各省情況不一,說說江西的,職工在定點醫院就診,出院時直接進行報賬結算手術,也就是你只需要付你自己支付部分,如辦理轉院手續,轉到上級醫院,所有費用先自己全額支付,出院後進行報賬。報銷的比例有不同工。你所在地的職工醫保可諮詢醫保局或定點醫院

17樓:匿名使用者

職工醫保在出示醫保卡在醫院減刑結賬的時候就可以報銷

醫保卡到底怎麼報銷?

18樓:hnx_單曲迴圈

直接出示社保卡即可。在定點醫院就醫的時出示社保卡證明參保身份和**,個人不需要先支付再報銷,直接便可由社保和醫院結算該社保報銷的部分,只有在結帳的時候,自付的部分由自己用社保卡餘額或者現金支付。

詳細報銷規定:

報銷範圍:參保人員在個人選擇的醫療保險定點醫院或專科醫院,中醫醫院和a類醫院發生的普通門診、急診費用。門診起付線:乙個自然年度內發生的普通門診急診費用累計超過1800元。

報銷比例: 1800元以上的部分,醫院70%,社群90%,封頂線:2萬元。

19樓:

不少老人在老家交了醫保,去子女城市生活,不小心生病了,就只能異地就醫;或者由於當地的醫療資源差,只能去外地看病。

如果沒有事先辦理就醫備案,就去外地看病,醫保不能直接結算醫療費用。

我們只能先墊付醫療費用,再拿著發票,回到參保地報銷,報銷流程長且繁瑣。

從2023年起,全國開始實施跨省異地就醫住院費用直接結算。

也就是說,去參保地以外的其他城市就醫,符合醫保條件的費用,可以直接刷社保卡結算,不用先墊付再回到參保地報銷。

這也就是【異地就醫直接結算】。

不過跨省異地就醫門診費用直接結算還在試點中,目前只能直接結算異地就醫的住院費用。

以下4類人可以辦理異地結算:

1、異地安置退休人員

退休後在異地定居,並且戶籍遷入定居地的人。

比如退休前在工作地a城市參保,退休後回原籍b城市居住。

2、異地轉診人員

當地醫療水平有限,需要到外地就醫,且在當地醫院開具了轉診說明的患者。

3、異地長期居住人員

指長期在異地居住生活的人。比如隨子女前往大城市,幫忙帶孩子的老人。

4、常駐異地工作人員

指企業派駐異地長期工作的人。

現在異地結算非常方便,線上只要3步就可以搞定。

第一步:備案

為了更方便大家線上辦理備案,國家醫療保障局推出了「國家異地就醫備案」小程式。

職工不能辦理醫保報銷,職工不能辦理醫保報銷嗎

可以同時擁有,也可以同時繳納,但是不能同時報銷。職工醫保報銷比例比城鎮醫保報銷比例高,建議取消城鎮醫保只繳納職工醫保,或者辦理保險轉移,將城鎮醫保轉為職工醫保。您好親很高興為您服務,感謝您的耐心等待。醫療保險的辦理及報銷的相關事宜歸醫保部門管理,建議及時諮詢當地醫保部門。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

城鎮職工醫保卡怎麼用?城鎮職工醫保卡如何用?

好像住院才能用,醫保卡上好像沒錢的。具體不太清楚。城鎮職工醫保卡如何用?醫療保險是國家強制用人單位和員工共同繳納一定費用,讓員工和退休人員患病時得到基本醫療,享受醫療保險待遇的保險,目前很多人繳納了醫療保險,但不是所有的醫療費用都可以報銷,掌握個人醫保的報銷方式及程式,不僅有利於清晰正確地對醫療費用...

車禍職工醫保報銷多少,職工醫保車禍報銷多少

這首先要看是什麼型別的醫療保險,商業醫療保險可以看具體的保險合同,裡面會有明細的規定。而對於社保中的職工醫保,需要分情況而看。一般情況下,醫保對於交通事故,也就是車禍引發的醫療費用是不提供報銷的,這部分醫療費用應該由肇事方負責賠償,不由醫保承擔。不過有兩種情況,醫療保險可以報銷。1.應該由肇事方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