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辦理醫保卡?辦理醫保卡有什麼條件?

2023-02-26 19:20:03 字數 4094 閱讀 7942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 通過單位辦理醫保卡 一般單位都上社會保險 有醫保卡。

第二 辦理醫保卡 條件就是有正式工作。

第三 辦理後要求 按照要求 看病 治 取藥物 **12333 來諮詢。

個人可以辦理醫保卡嗎?需要哪些程式

2樓:輕財經

第一,個人辦理醫保卡去**?

所在市社保服務中心及各區(縣)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63036社保分中心、各街道(鎮)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

第二,個人辦理醫保卡需要準備什麼材料?

(一)享受社會保險財政補貼人員需準備。

1.社會保險財政補貼表(見附件,也可到社保中心領取)

2.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乙份。

3.第一次辦理醫保卡的需提供一寸免冠**一張。

4.續保的需提供原醫保卡、病歷本。

5.戶口本影印件。

*享受社會保險財政補貼人員包括:1.持證4050人員2.

市級以上失業勞模3.失業軍轉幹部4.單親家庭5.

夫妻雙失業6.現役軍人家屬中就業特困人員7.公安民警家屬中就業特困人員8.

「零就業家庭」人員9.享受低保且失業1年以上失業人員。

(三)普通靈活就業人員。

1.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乙份。

2.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乙份。

3.第一次辦理醫保卡的需提供一寸免冠照一張。

4.續保的需提供原醫保卡、病歷本。

第三,個人辦理醫保卡流程。

基本按照「交材料——審核——繳費——拿卡」的流程辦理個人醫保卡,即:

1.將材料交至戶口所在地的社保中心。

2.工作人員資料審核(一般當天就能夠結束),審核通過後開具繳費單據。

3.根據繳費單據上的銀行資訊按月繳納保險金(可辦理一張銀行卡,定期轉賬)。

4.憑第一次繳費單去醫保大廳領取醫保卡和病歷,每次去看病攜帶醫保卡和病例即可。

辦理醫保卡地點。

保卡由當地指定**銀行承辦,是銀行多功能借記卡的一種。參保單位繳費後,地方醫療保險事業部門在月底將個人帳戶金部分委託銀行撥付到參保職工個人醫保卡上。

醫保卡辦理後多久生效?

從批准醫保資格開始算起,生效期是半年;至於報銷比例,各地根據**收支水平,醫療**和水平確定,建議您最好到當地社保中心有關部門具體諮詢。但生病住院的話,應該就會是一年後才會生效!

以上就是個人如何辦理醫保卡的問題,不過相比個人辦理醫保卡,很多靈活就業人員有更好的選擇,即根據自身特點購買個性化的商業醫療保險。

3樓:華律網

首先需要準備本。

人的二代身份證,照相館出具的辦理市民社保的照相回執單回(戶口不在本地的),然後答去四大國有銀行辦理,中國工商銀行、中國銀行、中國農業銀行和中國建設銀行,這裡以中國工商銀行為例。個人辦理分為本地和異地兩種,本地戶口的只需要身份證,戶口不在本地的可以就近去一家照相館,可以出具辦理市民社保用的相片回執單,帶上身份證和回執單,在正常工作日去銀行填寫辦理業務單和社保卡辦理申請單,不會寫或有問題可以問大堂經理及相關工作人員。大概乙個月之後手機收到簡訊通知,通知你去銀行取回社保卡,工作人員會要求你設定2個密碼,乙個是你的醫保卡密碼,就是你去藥店買藥刷卡或醫院報銷需輸入的秘密,裡面是有錢的。

另一密碼是相當於儲蓄卡密碼,相當於銀行卡,可以訪問錢,裡面含有養老金退休金等,在平常的時候注意保管和使用,如果忘記密碼或輸入錯誤密碼被鎖時可帶著本人身份證去銀行去銀行重置密碼。

4樓:蔗糖澱粉葡萄糖

可以辦理居民醫療保險。

醫保卡辦理領取方法:

1、參保人攜帶本人有效證件(身份證、戶口簿等),至鄰近的區縣醫保中心申請辦理,區縣醫保中心當場予以辦結。

2、參保人也可以至鄰近的服務點申請代為辦理,服務點將在3個工作日內辦結。參保人應在規定時間內至該服務點領取代為辦理的《醫保卡》。

3、參保人可以委託他人代為辦理。被委託人在辦理時需攜帶本人及參保人的有效證件。

如果醫保卡丟失後再領取,則按以下流程:

1、若換卡前後為同一銀行,本人憑有效證件到職工醫療保險卡服務銀行辦理掛失手續,街道勞動保障服務中心憑銀行的《掛失通知單》及本人有效證件,受理社會保障卡的申領,時間為45個工作日。領到社會保障卡並注資後,原醫療保險卡內金額自動轉到社保卡,無需辦理清戶。

2、若換卡前後非同一銀行,領取社保卡的流程也是一樣。但原醫療保險卡內的金額不會自動轉到社保卡,需要憑有效證件到所參保區的社保分中心,開具《職工醫療保險卡清戶通知單》。憑通知單及本人有效證件到原職工醫療保險卡服務銀行,辦理醫療保險卡的清戶。

繳費標準:低保、重度殘疾者不繳費可享醫保。

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可以辦理醫保卡,不過呢醫保卡裡面的錢是你自己的,何必把平時可以用的錢放在醫保卡裡面變成只能夠藥或看門診的錢,有必要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去年辦的醫保卡到現在還沒下來。

7樓:我愛你今生

你好、個人辦理醫保怎麼辦理。

辦醫保卡需要哪些條件?對身體有什麼要求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對身份條件沒有任何要求,可按照當地醫保政策規定參加職工醫療保險或居民醫療保險。

9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是在企業參保的話,單位勞資專員攜帶介紹信、員工參保的備案證明到所在的社保中心辦理即可。

2、如果是自謀職業參保的話,攜帶本人繳費證明和身份證,到參保所在的社保中心辦理即可。

鑑於需要的材料有所差異,可以提前致電當地勞動和社會保障諮詢**12333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身體沒什麼要求的,只要按照當地醫保政策規定參加職工醫療保險或居民醫療保險。

辦理醫保卡需要什麼資料?

11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單位參保領取醫保卡需要帶的資料:

1、當月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通用繳款書》原件(地稅局出具),還有它的影印件,或者是銀行收款的電子借記單的原件,還有它的影印件;

2、單位的證明;

3、單位辦理醫保卡人員的身份證原件還有他的影印件。

靈活就業人員領取醫保卡需要帶的資料:

1、參保人劃扣當月社保費存摺的原件還有它的影印件,或者是個人戶口所屬地稅徵繳部門業務前台刷卡繳費單的原件,還有它的影印件;

2、參保人的身份證原件,還有其影印件;

3、如果是他人代領的話,那麼代領人的身份證原件還有影印件。

12樓:咿呀四四

1、準備好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一寸**、戶口本影印件、續保醫保卡、病歷等申報材料。

2、然後去戶口所在地的養老保險機構領取「社會保險財政補貼表」,填寫完畢後和準備得材料一起上交。

3、工作人員將會對你提供的資料進行審核,結束以後,他們會開乙個繳費單據。

4、再根據繳費單據上面的銀行資訊去進行每個月的保險繳納。

13樓:職場導師蘇菲老師

回答職工醫保的辦理由企業幫忙辦理,學生醫保由學校代收代繳,居民醫保和靈活就業人員辦理醫保主要用到居民身份證原件影印件以及居民戶口本原件影印件,1寸近期彩色證件**。已申領社保卡參保人員提交社保卡。續保的提交參保人員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

代辦人代為辦理的提交代辦人的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安全起見,您去之前可以打**問一下12333看看是不是還有其他檔案需要帶呢?因為各地的具體要求檔案也是有一些些許差異的。

14樓:徭卓鍾離景逸

申請人應提交:①本人身份證和戶口簿的原件及影印件(戶口簿須影印首頁和本人頁3、1周歲以內的新生兒由家長攜帶加蓋社群居委會公章的**及「2」裡的材料及任意銀聯卡(用於繳費)自行到醫保視窗當場辦理(①出生後三個月內參保的,從出生當天起享受醫保待遇;②出生後三個月後參保的,從受理之日起享受醫保待遇。享受醫保待遇日期截止到繳費當年度12月31日止)

15樓:釁綺

辦醫療卡需要自己填資料嗎。

醫保卡要怎麼辦?需要什麼條件?

16樓:談朋友傷錢

你是說城鎮醫保卡嗎?青島地區是拿個人身份證、戶本簿,到當地街道辦事處 勞動保障視窗辦理。

職工醫保卡如何辦理報銷,職工醫保卡怎麼辦理

回答住院可以用醫保報銷。但是只有住院產生的費用在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 診療專案等範圍之內的,才可以報銷 如果不在上述範圍內的,只能由參保人員自行承擔。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提問派出所上班好幾年了,能走職工醫保報銷嗎 回答這個您只要繳納了社保,裡面包含醫保的就可以正常報銷 提問鄭口縣醫院住院的,目前不確定...

杭州在職醫保卡,杭州醫保卡怎麼辦理?

若2014年當年起付標準累計已經達到1000元。並且卡裡面當年和歷年賬戶金額為0的情況下,那恭喜你可以享受報銷待遇了。到杭州的公立醫院就診及定點藥店購藥都可以享受報銷待遇。自己承擔20 左右。可以報銷80 不到 剔除自理部分 維生素c估計不能報的。杭州是孩子的居住地,如果引進人才或另乙個孩子或其他省...

佛山醫保卡提現怎樣辦理啊,佛山 醫保卡 怎樣提現啊?

目前醫保卡套現只有兩 種情況才可以。第一種是參保 人突發死亡,其繼承人是可以將他醫保卡裡面的錢本金加利息全部提取出來,如果繼承人參加了醫保,可以通過轉賬的形式轉到繼承人的醫保卡裡。第二種是參保人需要離開參保城市,那麼他必須先將醫保卡停保,憑藉停保證明才可以提取賬戶裡的錢,但是如果這個人已經在其他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