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牙能用醫保卡報銷嗎?用醫保卡補牙能否報銷?

2023-02-27 20:25:02 字數 5968 閱讀 6956

1樓:二姐聊保險

醫保卡是可以報銷看牙醫的費用的,但是牙科方面的費用報銷有嚴格的規定,只有**性質的牙科**,才能用醫保報銷,比如補牙、拔牙以及**牙周病、牙齦炎等牙病發生的費用。 但是醫療美容的專案就不能用醫保卡報銷了,比如矯正牙齒、牙齒美白等產生的費用。

2樓:小島知道

要看你有沒有進行醫療美容。

3樓:欣盈

補牙不能用醫保卡報銷,因為補牙屬於保健,按照社保報銷原則,屬於自負部分。

4樓:匿名使用者

牙科**可以報銷,但是修復不可以報銷。

用醫保卡補牙能否報銷?

5樓:學霸說保_晨晨

是能夠報銷的,補牙是屬於保險**範圍的,醫保卡是可以進行支付的。

那麼醫療保險如何報銷,以及什麼情況下能報?可以看看這篇文章》

《 醫保是什麼?醫保的報銷範圍有哪些?》

牙齒**的費用根據**專案和材料而定,部分專案在醫保定點醫院是可以刷醫保卡的。但鑲牙、種植牙則屬醫療美容範圍,不能刷醫保卡支付費用,需要自付現金。所以具體能否報銷要看你是否進行了鑲牙、種植牙等醫療美容。

參加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住院報銷分兩種:一種是單位參保,還有一種是個體參保。

單位參保人員不存在等待期,即參保後就可享受醫療保險待遇;

個體參保需有等待期。參保6個月後,享受住院報銷待遇,最高支付一萬元,以後逐年提高。如果是失業人員,從單位下崗一年內續交基本醫療保險,待遇保持不變。

超過一年後,待遇從新參保計算。

那醫保卡不能報銷的情況有哪些呢?看了這篇文章你就知道了》

《 醫保在哪些情況下不能報銷?工傷險呢?》

1)用於購藥:參保人員在定點藥店買藥時,可以用醫保卡支付。

2)用於報銷:去醫院看病,不管是門診還是住院,達到醫療保險起付線且在醫保報銷範圍內的,可以使用醫保卡報銷。

3)用於看病:參保人員患病時,可以用醫保卡去定點醫院**、就診。

6樓:合肥貝傑 口腔

醫保復可用:拔牙。

、補牙,根管制**等(不包括進口材。

料)。醫保不可用:鑲牙、洗牙、美白牙齒、種植、矯正等不屬於醫保範圍。

在醫保上對於這兩種不同的醫療費用報銷,規定是不同的!

目前拔牙是在醫保報銷的範圍內,對於那些不在醫保報銷範圍內的**,人大代表王建民曾提議,擴大口腔診療的醫保報銷範圍,鼓勵民營口腔醫療機構後期發展。面對國家政策的支援,我們更應該及時**牙齒疾病,不做拖拉,避免惡化!

7樓:小張愛吃肉夾饃

如果補牙應用門診的醫保卡,這個還是能夠報銷的。如果門診的醫療費不足的情況下,就不能夠再進行報銷。普通的補牙是可以進行走**費用的,但是如果進行鑲牙就不能夠再走醫療費用,這個不屬於醫保報銷的範圍。

8樓:大連牙齒**諮詢

常規的補牙,包括bai淺齲和中齲du的直接一次性充。

zhi填,還有深齲的墊底dao

安撫充填,在版醫保範圍內的基本材權料和**費,這些都是可以走醫保。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必須到定點醫院的口腔科**,才可以享受醫保的報銷。**專案在醫保範圍內,需要本人持社保卡去,定點醫院的醫療機構可以實時結算。

9樓:華律網

口腔科部分**屬於醫保範疇, 比如疼、拔牙、補牙等(不包括進口材料)都可以用醫保;而內鑲牙、洗牙等容不屬於醫保範圍。在牙科門診檢查**發生的醫療費用由社保卡個人賬戶資金支付;如果因病情需要且符合住院標準由醫院收治(除義齒費用不能由醫保統籌**支付外),其他費用可按醫保規定進行結算。

10樓:醇品商貿

用醫保卡補牙是不能抄用醫保卡報銷bai的,但是可以用醫保卡上的du個人賬戶支付補牙的費用。zhi 根據《鄭dao州市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辦法》第二十五條 統籌**主要用於支付住院醫療費用、門診規定病種醫療費用和重特大疾病門診病種醫療費用。

11樓:霸副00耘i粠

補牙是可以bai使用醫保報銷的,du在牙科**中zhi補牙(並不是全部dao報銷,在醫保範專圍內的治屬療和藥品才可報銷)、拔牙、牙周病、牙齦炎的**費用是在醫保報銷範圍的。

具體是否可以報銷可到給你**的醫院醫保結算收費視窗進行確認。

12樓:小島知道

要看你有沒有進行醫療美容。

13樓:艤覝28袗y拇

正常來說正規的二級口腔醫院以上的牙科醫院都能夠進行醫保報銷,只是不是所有的專案都能報銷,可以去醫院問一問。

14樓:重慶樂樂欣

社會醫療保險卡(簡稱醫療保險卡或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它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用醫療卡補牙不能報銷,一般補牙的幾乎都是私人的,他們一般不太使用醫療保險卡和農合。

16樓:小小思思念念

醫保卡只是用於來生病住院來進行,嗯報銷如果補牙不需要住院的情況下,它是沒有報銷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種植牙則屬醫療美容範圍,鑲牙以及種植牙和牙齒美容的費用都不能報。

18樓:力量蓄積

補牙屬於醫保範疇,但有的樹脂材質是不在醫保範疇的,尤其是比較高階的樹脂材質,比如3m的z系列樹脂,和偉瓦登特的樹脂。您付的160現金,是不能再走醫保了。

19樓:唯戀

補牙是可以使用醫保卡的,一般正規醫院來說,國產材料是可以全額報銷的,進口的需要自己自費,而鑲牙的話則是不納入國家醫保的,需要自己自費。

20樓:發卡網路

雖然不允許 但是很多醫院和診所還是可以可以醫保的 是以別的**劃走的 你可以先問問可不可以醫保 價錢各地差異很大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鑲牙,補牙,都不給報銷,不屬於報銷範圍之內。

22樓:闕向晨裘材

醫保指定醫院補牙,一部分是可以報銷的,其他需要自己花錢的啊,看牙醫是很貴的呦!

23樓:開心果

1、參保人可bai

以拿醫保卡到參保地du定點zhi醫療機構**,dao前往口腔科看牙。回。

2、補牙產生答的醫療費用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的費用,可以直接刷醫保卡支付。

鑲牙、種植牙則屬醫療美容範圍,不能刷醫保卡支付費用,需要自付現金。

用醫保卡補牙能否報銷?

24樓:匿名使用者

用醫保卡補牙是不能用醫保卡報銷的,但是可以用醫保卡上的個人賬戶支付補牙的費用。

根據《鄭州市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辦法》第二十五條 統籌**主要用於支付住院醫療費用、門診規定病種醫療費用和重特大疾病門診病種醫療費用。個人賬戶主要用於支付普通門診醫療費用、購藥費用和住院醫療費用中由個人負擔的費用等,個人賬戶餘額不足支付時,超出部分由個人承擔。統籌**和個人賬戶分別核算,不得相互擠佔挪用。

第二十六條 個人賬戶的本金和利息為個人所有,可以結轉和繼承,但不得提取現金和挪作他用。

第二十七條 參保人員工作單位變動時,個人賬戶餘額可以隨同轉移。不具備轉移條件的,可以一次性發給本人。參保人員死亡的,基本醫療保險關係終止,其個人賬戶餘額一次性轉給合法繼承人。

沒有合法繼承人的,個人賬戶資金轉入統籌**。

25樓:之何勿思

補牙醫保只能對當中的一部分進行醫保服銷,關鍵要看補牙過程中所涉及的專案、材料、藥物是否屬醫保範疇,如果在醫保範疇則可進行補牙醫保報銷。

參保人在看牙醫時,屬於醫保目錄範圍內的診療用藥的藥品是有醫保待遇的,如果不屬於醫保目錄範圍內的則需自費。

我國的醫保體系在不斷的發展完善,醫保所涉及的範圍及人群也在不斷增加,因此補牙其實也屬於醫保範圍之一。

26樓:小島知道

要看你有沒有進行醫療美容。

27樓:小張愛吃肉夾饃

門診**牙齒是不報銷的,只有住院才能夠用醫保卡報銷,但是如果要是醫保卡上有存的錢的話再治牙和拔牙的時候,是可以刷醫保卡裡的錢。

28樓:檸檬愛美

你好,按bai照現在的醫保報銷政策,du補牙zhi是可以報銷的,不僅如。

dao此,像拔牙、**牙周病內、牙齦炎等牙病容發生的費用都是在醫保報銷範圍內的,但是鑲牙等為了美觀類的牙齒保健被算作美容類不予報銷的。補牙醫保只能對當中的一部份進行醫保服銷,關鍵要看補牙過程中所涉及的專案、材料、藥物是否屬醫保範疇,如果在醫保範疇則可進行補牙醫保報銷。

29樓:匿名使用者

1、參保人可以拿醫保卡到參保地定點醫療機構**,前往口腔科看牙。

2、補牙產生的醫療費用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的費用,可以直接刷醫保卡支付。[成都華美口腔解答]

30樓:大戰趙二楞

用醫保卡補抄牙可以報銷。

醫療保險。bai報銷流程:住院及特殊病種門du診**的結算程式:zhi1.

定點醫療機構於每dao月10日前,將上月出院患者的費用結算單、住院結算單及有關資料報醫療保險經辦機構,醫療保險經辦機構審核後,作為每月預撥及年終決算的依據;

2.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每月預撥上月的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的統籌費用;

3.經認定患有特殊疾病的參保人員應到勞動保障部門指定的一家定點醫療機構就醫購藥,發生的醫藥費用直接記帳,即時結算;

4.急診結算程式:參保人員因急診搶救到市內非定點的醫療機構及異地醫療機構住院**,發生的醫療費用,先由個人或單位墊付,急診搶救終結後,憑醫院急診病歷、檢查、化驗報告單、發票、詳細的醫療收費清單等到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按規定辦理報銷手續。

31樓:薄博逢飛星

!蕭山copy啊!本人去年在那邊做過!正規醫院。

是可以報銷!但是不能報銷全部的錢!如果你卡裡面錢多的!

建議你找個醫院的門診,可以刷醫保卡的!有的會幫你全刷!不用掏腰包!

如果錢不多!也就沒必要那麼麻煩了!直接找個醫院去刷就行了!

我口腔醫生!

補牙醫保能報銷嗎?

32樓:小島知道

要看你有沒有進行醫療美容。

33樓:藍眼睛

補牙醫保可以報銷。

例如長沙市要求:

持《長沙市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手冊》的市民在這些醫院口腔科看牙髓炎、牙周炎、拔智齒、拔爛牙等4個單病種;持《湖南省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手冊》的市民在該院口腔科看牙髓炎、牙周炎、拔智齒、拔爛牙、補牙、單顆牙做烤瓷牙等6個單病種,憑身份證即可享受醫保報銷。

口腔科接診醫師確認符合口腔門診單病種醫保條件的患者,交由科主任複診簽署意見,符合收治條件的,首診醫生負責報醫院醫保科審核備案;符合條件的患者,**完畢後憑預繳款憑證、口腔門診單病種**登記卡到住院部視窗辦理結算業務。

34樓:渠秋止陽澤

不知你說的。

補牙指的是什麼,如果是缺失了一顆牙,準確的叫安假牙,也就是修復。如果是。

牙齒齲壞等給補一塊,才叫補牙,專業叫充填。

口腔**中,補牙和。

拔牙常規是可以報銷的,安假牙一般不報銷。這是以前公費醫療。

延續下來的。現在一般是社保。

賬戶支付,就是說補牙和拔牙是可以刷社保卡的,安假牙就不行。現在中小學教師和公務員以及個別單位是可以報銷。

門診醫療費。

的,原則也與上述類似。具體怎麼執行不僅跟地方政策有關,還與單位政策有關,所以要準確一定要問你們單位裡管醫療費用報銷的人,除了問哪些可以報銷外,還應該問清楚報銷的話需要那些。

憑證,在**時跟醫生說清楚,醫院會提供需要的資料。

醫保卡補牙可以報銷嗎

醫療保險報銷流程 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 的結算程式 1.定點醫療機構於每月10日前,將上月出院患者的費用結算單 住院結算單及有關資料報醫療保險經辦機構,醫療保險經辦機構審核後,作為每月預撥及年終決算的依據 2.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每月預撥上月的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 的統籌費用 3.經認定患有特殊疾病的參保人...

醫保卡報銷過後多久能打到卡里,醫保卡報銷過後多久能打到卡里醫保報銷多久能到賬?

現在的醫保卡報銷報銷後,當時就打到個人的卡里 不拖延時間的 正常的話醫保卡報銷需要10天左右的時間,如果住院的話他會會給你立即報銷的,在你出院的時候他們就已經給你報銷了。醫保卡報銷後,一般他們都是48小時內打到你的卡上的,具體的要看工作流程了 一般是15天左右打到你的卡,一般報銷售後都需要審核,審核...

醫保卡應該怎麼用?醫保卡怎麼使用?

醫保卡主要是用來報銷醫療費用的,比如看門診可用醫保卡刷卡付費,去藥店買藥,屬於醫保用藥範圍也能報銷,住院的醫療費,也可使用醫保卡報銷。如果生大病需住院 只要把卡交給醫院,就可以安心 了,出院時醫院會和醫保中心結算。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親,您好,根據您的問題,答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