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鎮職工醫保卡怎麼用?城鎮職工醫保卡如何用?

2023-02-26 20:05:02 字數 2771 閱讀 1681

1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住院才能用,醫保卡上好像沒錢的。具體不太清楚。

城鎮職工醫保卡如何用?

2樓:匿名使用者

醫療保險是國家強制用人單位和員工共同繳納一定費用,讓員工和退休人員患病時得到基本醫療,享受醫療保險待遇的保險,目前很多人繳納了醫療保險,但不是所有的醫療費用都可以報銷,掌握個人醫保的報銷方式及程式,不僅有利於清晰正確地對醫療費用進行報銷,還可以避免走入費用報銷誤區。

城鎮職工醫保卡的使用:

一類是普通門診刷卡,在定點社群衛生服務機構就醫,憑醫保卡可當場報銷;

另一類是住院刷卡,在定點醫療機構入院時須出示醫保卡和本人身份證(戶口本),出院結帳時按政策比例當場報銷。

異地就醫市外就醫不能刷卡,參保居民到市外醫院就醫的,先到區社保局申請異地就醫或轉院,憑發票、清單等相關就醫資料到社保局辦理報銷手續。

新參保未領卡就醫新參保居民醫保卡未到位的,就醫結束後請參保人員注意儲存報銷憑證,持有效身份證件到區社保局辦理報銷手續。

參保居民醫保卡資訊有誤或遺失醫保卡,辦理時攜帶本人身份證(戶口簿)直接到區社保局修改、補辦,當場就可領取到新卡。

3樓:網友

有二種用途:

1、門診看病拿藥或定點醫院拿藥。只要醫保卡裡的錢夠用,基本上都可以用。

2、住院**。住院時向醫院出示並登記。在出院時在醫院裡就給報銷了。

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證與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證分別是怎麼使用?兩者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繳費較高,報銷比例也高。針對上班一族。

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繳費較低,報銷比例也低。無業城鎮居民。

5樓:花似人飛

他們針對的人群不一樣,職工醫療保險針對的是行政事業單位和企業的職工,城鎮居民保險針對的是下崗職工和我職業的城鎮居民。報銷的方式也是不一樣的。

6樓:人魚兒

城鎮職工醫療保險,繳費是自己出一部分,另外單位還要為你繳一部分!

城鎮居民醫療保險,是自己全部出!

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可以在藥店買藥!住院報銷比例高!門診不能報銷!

城鎮居民醫療保險,不能在藥店買藥!住院報銷比例稍微低一點!門診可以報銷一部分!

西安市員工個人醫保卡的使用方法?希望可以說的盡可能詳細!多謝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西安醫保使用如下:

1、醫保卡裡每月定期有錢存入,可以到藥店刷醫保卡購藥,或在定點醫院**、購藥使用,另外還有個藍色的醫保本,假如你生病需住院且病種屬市醫保範圍的,可以在醫院登記報銷部分費用。人不在了就沒了,道理很簡單。

2、一部分劃到你的醫保卡裡了,剩下的進統籌了,通俗的講,也就是給其他住院報銷的人用了。

3、60歲的時候如果你養老交夠年限,可以辦理退休,按月領養老金,人不在了就沒了,道理很簡單。

4、單位交的是「五險一金」,在基數差不多的情況下,有單位交個人承擔的部分比你個人交要的少,個人划算,所以你有單位的話應讓單位按規定給你交納社保。

記得採納哦。

城鎮職工的醫療保險卡怎麼用怎麼報銷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發生的醫療費都憑本人的社保卡直接與醫院結算,屬於個人支付的,由參保人直接付給醫院(可用醫保個人帳戶或現金支付),屬於醫保**支付的由社保部門與醫院結算,不需本人墊付。結算完後,不存在再報銷的的問題。

9樓:n已

一、醫療保險卡使用:

1、門診、急診的基本醫療費用;

2、住院及門診特定專案基本醫療費用中,應由個人自付部分的費用;

3、持醫院外配處方到醫保定點零售藥店配基本醫療保險用藥範圍的藥,或者購買基本醫療保險用藥範圍內的非處方藥的費用。

二、報銷方法:

醫保住院,出示醫保卡,讀卡進醫保系統,交押金(一般都是門檻費),發生費用錄入系統,系統自動分類為自費、甲類、乙類等,乙類先自付10%,再進入基本醫療,按照年度住院次數(大於1次門檻費減半)、醫院級別(門檻費不同、統籌比例不同),由電腦計算應該自己付多少錢,醫院再向社保的醫保中心結算多少錢。

怎麼知道我的醫保卡是城鎮居民醫保卡還是城鎮職工醫保卡

10樓:生命天空保險網

城鎮居民醫保卡一般一年繳費一次,費用低,一年100-200左右,由個人繳納。

而城鎮職工醫保卡一般按月繳納,由單位和個人按比例共同繳納,費用較高,當然在報銷範圍和報銷比例上也高於城鎮居民醫療保險。

11樓:

這兩種醫保卡長得不一樣哦,城鎮居民醫保卡的背面是亮藍色的,寫著「xx市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證」;職工醫保的背面是藍灰色,有紅色的國徽,寫著「中華人民共和國 社會保障卡」。

12樓:憩語

居民醫保每年只要交一百多塊錢, 職工的是每年交六百多吧 ,交的多的就是職工醫保 兩種醫保報銷比例不一樣。

13樓:n已

查詢方法如下:

一、網上查詢:

輸入自己所在地的社會勞動保障網,在登入介面輸入自己的身份證號碼或者是醫保賬號,然後點選密碼確認,就可以直接進行查詢;

二、**查詢:

撥打當地的勞動保障部門的**,根據語音提示進行選擇,然後根據勞動部門客服人員的要求提供自己的相關資料,就可以得到明確的情況了。

三、去就近的一些大型醫院或者勞動保障部門,拿上本人的醫保卡和相關的手續就可以諮詢了。

如何個人辦城鎮職工醫保?個人買職工醫保有什麼條件?

不能的要以個人名義自己交社保,必須當地城鎮戶口才可以的,外地戶口只能通過單位交 補充 可以在戶口地辦理,但不能在西安用的,只能在參保地用 帶上身份證 戶口簿去戶口所屬區的社保中心辦理 1 本市戶籍人員可辦理獨立個人參保職工醫療險種。獨立個人參保所需資料 1 本市戶口簿或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2 代辦還...

城鎮職工養老保險怎樣辦理?

1 城鄉居民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都是在戶籍所在地居委會辦理參保 繳費手續。也可以直接到戶籍所在地社保所辦理 2 辦理時需提供身份證 戶口本 個人 參保費用等 前兩個涉及到了影印件,注意準備 3 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繳費金額為100 1500左右 其最高限額各地可能會有出入,但100元 人年的最低限額不會改...

城鎮居民養老保險怎樣改為城鎮職工養老保險

具體諮詢戶口所在群的養老保險管理分局。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是否可以轉為城鎮職工養老保險 不可以的。城鎮居民養老保險和城鎮職工養老保險針對不同的社會群體,養老保險繳費的比例和領取的額度都是不一樣的,因此不能直接將城鎮居民養老保險轉變為職工養老保險。在領取的時候,年限要求都是一樣的,最低參保15年才能領取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