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工醫療報銷比例,程式,職工醫保怎麼報銷

2022-02-11 19:37:19 字數 5945 閱讀 9753

1樓:睇劇人

異地醫療保險報銷的問題,下面我們就來一起了解一下。

1、異地醫療保險報銷醫保個人帳戶醫療費可以定期在當地醫保局辦理資金劃撥手續,將社保卡帳戶中的醫保資金轉到你的銀行帳戶上,平時發生門診醫療費則由個人自費。

2、異地醫療保險報銷如果發生住院時,則需要報告當地醫保局備案,出院時憑醫院的診斷證明、出院小結、用藥明細表、醫療費用收據、醫保證到當地醫保局辦理住院醫療費用結算,異地醫療保險報銷如果本人不能來的也可以委託**人辦理。

3、外省的醫院要是當地醫保定點醫院。

4、報銷比例按[2001]13號檔案規定辦理,門檻費以上至3000元報88%,3000-5000元報90%,5000-10000元報92%,10000元以上至最高支付限額內的報95%,其中乙類藥品按80%,貴重藥品按70%,特殊檢查和特殊**的按70%報銷。

以上就異地醫療保險報銷的問題來跟大家介紹一下,希望有這種情況的朋友可以清楚怎麼報銷。各地政策有所區別,建議諮詢當地社保部門,或者撥打社保全國服務**12333進行諮詢。

2樓:金玉滿堂

請到當地的社保中心去諮詢。應該需要申請異地就醫。

職工醫保怎麼報銷

3樓:

帶社保卡**就醫,直接結算,不用事後報銷。

如果是在職職工,到醫院的門診、急診看病後,2000元以上的醫療費用才可以報銷,報銷的比例是50%。如果是70周歲以下的退休人員,1300元以上的費用可以報銷,報銷的比例是70%。如果是70周歲以上的退休人員,1300元以上的費用可以報銷報銷的比例是80%。

報銷範圍是參保人員在個人選擇的醫療保險定點醫院或專科醫院,中醫醫院和a類醫院發生的住院費用。

報銷流程如下:出院時醫院與個人結算清自費和自負部分金額,統籌**報銷金額由醫院與區醫保中心結算。

擴充套件資料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是我國醫療保險的組成(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城鎮居民醫療保險,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之一,是為補償勞動者因疾病風險遭受經濟損失而建立一項社會保險制度。通過用人單位和個人繳費,建立醫療保險**,參保人員患病就診發生醫療費用後,與醫療保險經辦機構給予一定的經濟補償,以避免或減輕勞動者因患病、**等所承受的經濟風險。

參考資料

4樓:皆有可能

城鎮居民醫保住院報銷流程目前也是可以直接在醫院的設立的醫保辦直接辦理結算的。流程是:入院時:

參保人員憑身份證 和醫生入院安排,先繳納住院押金住院。出院時:醫生安排出院,到醫院住院收費處辦理出院費用結算。

然後將住院單據、收費單據、參保的醫保卡和身份證,到設立在醫院的醫保辦進行現場結算,報銷條件一定要符合居民醫保報銷條件的,報銷比例是根據醫院等級報銷,還有醫院設立了報銷起點的。具體根據各地政策不一。城鎮職工醫保住院報回銷流程:

目前已經簡化了報銷流程,患者不需要去社保答中心報銷,可以直接在醫院現場結算的。流程是:入院時:

有醫保的患者,憑身份證辦理社保登記手續,然後到病房住院。出院時:醫生安排患者出院,憑入院登記表及身份證到住院收費處辦理出院結算手續。

5樓:abc保險網

醫保卡上的錢是由個人繳費部分加上單位繳費按比例劃入部分構成,平時可用於門診看病刷卡和住院預交。若住院治病花了500元,能報銷的為:[(500-醫保住院起步線)-自費藥品]*規完的報銷比例。

醫保卡目前還未能全國聯網,跨省治病醫保卡不可以在當地報銷,只能回本地報銷。

請採納答案,支援我一下。

6樓:八方生財陸小鳳

職工醫保報銷的時候應該直接走醫療保險就可以了,拿著你的醫保卡,拿著你當時去醫院看病的,各種消費的單子直接報銷就可以了,匯通醫保卡直接報銷。

7樓:

現在報銷很簡單了,具體程式是:

1、在住院時,大夫會問:「有什麼保險」,你給大夫講有職工醫保,少用點自費藥就可以了。

2、出院時,持醫保卡到醫院醫保結算處辦理手續,在醫院裡就給報銷了,自己只需要負擔應該自己承擔的那部分就可以了。

正常情況下,醫保能報銷70%左右。

8樓:匿名使用者

各省情況不一,說說江西的,職工在定點醫院就診,出院時直接進行報賬結算手術,也就是你只需要付你自己支付部分,如辦理轉院手續,轉到上級醫院,所有費用先自己全額支付,出院後進行報賬。報銷的比例有不同工。你所在地的職工醫保可諮詢醫保局或定點醫院

9樓:匿名使用者

職工醫保在出示醫保卡在醫院減刑結賬的時候就可以報銷

職工醫療保險報銷比例是多少

10樓:華律網

城鎮職工醫療保險最高報銷額度。門診報銷:20000元。

住院報銷:30萬元。城鎮居民醫療保險最高報銷額度。

門診報銷:2000元。住院報銷:

17萬元。

1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在職職工關於門、急診方面的醫療費用,在職職工年度內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規定範圍的醫療費累計超過2000元以上部分。合同期內派遣人員2000元以上部分報銷50%,個人自付50%;在乙個年度內累計支付派遣人員門、急診報銷最高數額為2萬元。

企業職工醫療保險報銷比例是多少?

12樓:二姐聊保險

醫保分為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報銷比例有不同。無論哪一類人,門診、急診大額醫療費支付的費用的最高限額是2萬元。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起付線、報銷比例也不一樣。

各地有不同的規定,可登入當地的官網查詢,也可以去社保機構詢問。

13樓:小島知道

職工醫保住院報銷比例是多少?

1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在職職工關於門、急診方面的醫療費用,在職職工年度內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規定範圍的醫療費累計超過2000元以上部分。合同期內派遣人員2000元以上部分報銷50%,個人自付50%;在乙個年度內累計支付派遣人員門、急診報銷最高數額為2萬元。

15樓:華律網

城鎮職工醫療保險最高報銷額度。門診報銷:20000元。

住院報銷:30萬元。城鎮居民醫療保險最高報銷額度。

門診報銷:2000元。住院報銷:

17萬元。

16樓:上觀六路

一般職工醫療保險報銷比例都很高,至少在70%左右,但必須在當地,未列入醫保的專案不能報。

17樓:

如果你企業沒有給你投保補充醫療保險那麼只能報銷當地報銷額度以上部分的80%

18樓:

請問?企業職工生大病,費用能報銷百分之多少?

職工醫保住院報銷比例

19樓:淡聊祭

如果是在職職工,到醫院的門診、急診看病後,2000元以上的醫療費用才可以報銷,報銷的比例是50%。如果是70周歲以下的退休人員,1300元以上的費用可以報銷,報銷的比例是70%。如果是70周歲以上的退休人員,1300元以上的費用可以報銷報銷的比例是80%。

職工社會醫療保險可以報銷多少

20樓:金果

退休職工醫療保險報銷比例:

1、離休幹部及建國前參加工作的退休職工,因公傷殘人員,三期矽肺患者,二等一級殘廢軍人因病住院,其醫療藥費報銷100%。

2、退休職工工齡30年以上,其醫療藥費報銷90%。

3、退休職工工齡21年至30年以下,其醫療藥費報銷85%。

4、退休職工工齡滿15至21年以下,其醫療藥費報銷80%。

5、退休職工工齡不滿15年的,其醫療藥費報銷75%。

6、退職職工,其醫療藥費報銷75%。

7、住院床鋪費報銷60%,無論任何住院方式,一律計收住院床鋪費,醫院未收的由公司收取。

擴充套件資料:

費用徵收

1、醫保機構通過「收入戶存款」開戶銀行收費,也可採取支票、現金、電匯、本票等方式收費,並開具專用收款憑證。醫保機構財務管理部門每月與銀行對賬結算,並將到賬情況反饋給徵繳部門。

2、醫保機構徵繳部門根據財務管理部門反饋的醫療保險費繳納情況,向申報後未足額或未及時繳納醫療保險費的參保單位發出《社會保險費催繳通知單》。逾期不執行的,向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供相關情況和資料,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限期改正。

3、每月25日前,參保單位延遲繳費的,從欠繳之日起按日加收2‰滯納金。可一次性繳乙個月、乙個季度、半年或一年的。按季度或按年度繳的,應從季度初或年初繳費。

暫無能力繳納的,申請緩繳,緩繳時間不得超過2個月。

補繳欠費

1、醫保機構徵繳部門根據醫療保險欠費情況,建立欠費資料資訊,填製《社會保險費補繳通知單》,通知參保單位補繳欠費。

2、對因籌資困難,無法一次足額繳清欠費的參保單位,醫保機構徵繳部門與其簽訂社會保險補繳協議。如欠費單位發生被兼併、分立、破產等情況時,按下列方法簽訂補繳協議。

⑴欠費單位被兼併的,與兼併方簽訂補繳協議。

⑵欠費單位分立的,與各分立方簽訂補繳協議。

⑶欠費單位進入破產程式的,與清算組簽訂清償協議。

⑷單位被拍賣**或租賃的,與主管部門簽訂補繳協議。

3、參保單位根據《社會保險費補繳通知單》或補繳協議辦理補繳,醫保機構徵繳部門予以受理,並通知醫保機構財務管理部門收款。

4、破產單位無法完全清償的欠費,醫保機構徵繳部門受理單位破產清算組提出的申請,審核後送審核監督部門處理。

5、醫保機構徵繳部門依據財務管理部門傳來的補繳欠費到賬資訊和審核監督部門傳來的核銷資訊,調整參保單位欠費資訊。

社保醫療的報銷比例是多少

21樓:小狗資訊科技保險諮詢

社保醫保就是一般在職員工或者每個月交的醫療保險,那麼一般醫療保險的報銷比例是多少呢

不了解社保醫保的報銷範圍可以看看這篇文章:《社保的最新解析,到底有什麼用途?》

22樓:行走的職場引路人

提問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

回答一般社保裡面就包括醫療保險,具體的能報銷多少每個地方是不一樣的提問人血白蛋白,能報銷嗎?

回答而您所問的血液製品和蛋白類製品是沒有列入醫保報銷範圍內的,屬於自費的費用,白蛋白是血液中成分最高的蛋白質。

提問社保能報銷人血白蛋白嗎?

深圳社保能報銷我住院期間所購買的人血白蛋白的費用嗎?

回答社保正常情況下是不報銷人血白蛋白的

目前人類白蛋白是一類c類藥物,基本上醫院都不能報銷.

提問我在深圳交了十五年社保,他們說能報,我也不敢確定,所以諮詢您,核實一下,怕被騙了。

回答如果不是,還是不要相信,因為這類藥不再醫保報銷範圍是的,目前**很

多,還是小心為好

單位醫保住院報銷比例,職工醫保住院報銷比例

基本醫療保險是為補償勞動者因疾病風險造成的經濟損失而建立的一項社會保險制度。通過用人單位和個人繳費,建立醫療保險 參保人員患病就診發生醫療費用後,由醫療保險經辦機構給予一定的經濟補償,以避免或減輕勞動者因患病 等所帶來的經濟風險。職工醫保住院報銷比例如下 門診精神病患者因精神疾病到本人選擇的定點醫院...

車禍職工醫保報銷多少,職工醫保車禍報銷多少

這首先要看是什麼型別的醫療保險,商業醫療保險可以看具體的保險合同,裡面會有明細的規定。而對於社保中的職工醫保,需要分情況而看。一般情況下,醫保對於交通事故,也就是車禍引發的醫療費用是不提供報銷的,這部分醫療費用應該由肇事方負責賠償,不由醫保承擔。不過有兩種情況,醫療保險可以報銷。1.應該由肇事方負責...

職工不能辦理醫保報銷,職工不能辦理醫保報銷嗎

可以同時擁有,也可以同時繳納,但是不能同時報銷。職工醫保報銷比例比城鎮醫保報銷比例高,建議取消城鎮醫保只繳納職工醫保,或者辦理保險轉移,將城鎮醫保轉為職工醫保。您好親很高興為您服務,感謝您的耐心等待。醫療保險的辦理及報銷的相關事宜歸醫保部門管理,建議及時諮詢當地醫保部門。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